保险是理财最佳方式——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再夺世界首富!

坦言保险是理财最佳方式

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以860亿美元的身价,四度蝉联全球首富。


40年前,他和保罗·艾伦(Paul Allen)共同创办了微软,1995年-2007年比尔·盖茨的连续20年成为世界首富。自2014年从微软董事会辞去职务后,比尔·盖茨一直投身于慈善事业,并出售他所持有的微软公司股份。在比尔·盖茨的预估财富值中,来自微软的股份不超过13%。

比尔·盖茨有很多理由可以感到自豪,但是最令他感到骄傲的是盖茨基金的慈善事业,特别是全球卫生项目。他说,“如果没有我们赞助、提供的疟疾疫苗,会有600多万人丧生、无法活到今天。”

盖茨说,曾经有人问他是否为如此有钱而感到罪恶。他说,应该把收入和支出分别看待,应该对支出征收累进税率,而不是对收入征税。“如果我要感到罪恶的话,是应该由于我的消费,而不因为我有钱。我的钱都花在了慈善事业,进入了穷人的口袋,前提是我们知道如何让他们受益。所以我认为对消费支出征收累进税才对。”

世界首富,2013年总资产为720亿美元。截止2013年,盖茨基金的总投入已经超过了280亿美元,接近比尔·盖茨身家的40%。仅在疟疾疫苗方面,盖茨基金就投入了4亿5千万美元建立路径疟疾疫苗行动,用于疟疾疫苗的研发以帮助生活在热带地区的居民。

盖茨是个乐观派,他预计到2035年,世界上将不再有贫穷国家存在。盖茨基金中除了他自己的投入之外,也吸引了另外一些富豪的捐赠。股王沃伦·巴菲特自2006年以来陆续向盖茨基金捐款,截止2013年,累计总捐款金额为130亿美元,占盖茨基金总额为402亿美元的资产信托资金的三分之一。

当然,身为世界首富,除却慈善,对于“保险”的态度也值得人深思!

比尔盖茨曾坦言:“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发现有哪一种方法比购买人寿保险更能有效地解决企业的医疗财务问题!把所有的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这是二十一世纪家庭投资理财的最佳方式,同时也是送给自己和家人最切实际的礼物。”保险就是在企业出现风险的时候,保住家庭的安宁,保住对父母的责任,保住对儿女的慈爱。落难的时候,任何的基金、银行、证券都做不到,只有保险才能做到!

许多人不解,为什么比尔盖茨这样富可敌国的有钱人也要买保险呢?难道他的财富还不足以抵御风险?

因为富人比穷人更知道钱是需要投资的,要追求投资回报率。有钱绝不会把钱放在手里(即持有现金)或全部放在银行(因存款利息低),应该把大部分钱用于其它投资:如股票、企业、债券等。但当自己或家庭发生风险时,手头很难筹到钱。所以为了在发生意外时有充足的经济保障,应把您的财富分一部分用到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上。这样可以解除您投资的后顾之忧了。

这也就是常说的三分法:银行、股票、保险家庭投资的三大方向。

一个人有智慧可以看到未来三五年,但未必能看到未来三五十年。所以保险是一种长远安排。买保险者应该知道生命是无价的,财富的核心还是生命价值。

按保险专家的划分,不同收入的人群,侧重的目的不同。低收入人群买的是保障,中等收入为的是理财,高收入人群更多的为了保全资产。是资产保全、资产传承和风险投资使保险与富人结缘,其实,富人有太多的理由买保险。

1、资产传承,体现意志

富有人群虽然现在很富有,但只是一时数字的积累,而保险却能通过法律的形式把财富移植到将来。如果做一个10年期的保险计划,到期就会有一笔很大的钱可以用。企业要考虑未来的资金周转,人生也一样。

很多风险带来的最直接损失就是财富的损失,也只有这个风险是可以被补偿的。您可以在

2、实力体现,生意所需

现在有许多富人在保险公司购买了巨额保单。保险人士分析,巨额保单,常常出于保障之个人的目的,如生意上的需要。

举一个例子,有一家年营业额高达9个多亿的企业,一位海外新客户提出要资信证明。其企业经理个人的人寿保单就是一种资信,但通常的门槛是“1000万美元的保额,每年保费要20万美元以上”。为满足客户的要求,经理投了百万级的保单。

大额保单是尊严、地位和财富的象征。专业人士介绍,保险公司对保费高达20万以上的大额保单,审查非常严格,除了担心骗保的顾虑之外,通常保险公司会要求客户投保要力所能及。比如,年保费是年收入的10%-20%,保额为年收入的5倍为宜。因此,如果你手持的巨额保单来自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无疑就是一张值得信赖的名片,象征着身价和身份。

3、风险管理,风险投资

对于富有的家庭来说,祖孙三代是不能坐同一架飞机的。为什么呢?因为大量财产的所有人和受益人同在一架飞机上,这就是风险管理的极大漏洞。与此相似的另一个例子是,在海外,有两票投票权的董事不能在同一架飞机上,因为两票权失去就可能导致整个企业结构的变化。这就是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一旦发生风险,家人、事业怎么安排?还包括一些未了的事情,必须有一大笔做安排。不出意外一定可以赚钱,这是一种自信;但是一旦出了人身风险,必须把风险变成收益。实际上把买保险当成一种被动的风险投资,用风险来赚钱。

4、避税

台湾首富蔡万霖身后只交了6亿新台币的遗产税,节税的首要功臣就是他的保单。光保险他就买了62亿,由于保险免税,蔡万霖的财产得以“安全”过继给继承人。

5、吸取文化,锻炼下一代

现代企业家越来越有风险规避意识,保险文化的核心就是风险文化,保险公司的运行机制和风险管理机制以及团队激励文化,是许多企业效仿的楷模,企业家不仅自己有风险意识,还要培养下一代接班人的风险意识,通过购买巨额保险和派子女到保险公司实习,都是汲取保险文化,培养风险意识的好方法。

资产保全、资产传承和风险投资使保险与富人结缘,保险业在全世界范围内一直是高速发展的行业,没学会用保险安排自己财富的人,不能算是合格的有钱人。目前随着个人征信制度的建立、储蓄存款实名制的实行,个人支票制度的推广,个人财产登记制度的实施以及个人收入申报制度的出台,国内遗产税的出台指日可待,陈逸飞、王均瑶、龚如心的实例给了我们太多的思索,中国的富人们如何运用保险进行财富管理,避免财富损失,是一个新的课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