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总结与11月计划

已经有两三个月没有进行月总结与月计划了。所以整体的状态呢,是比较懒散的,没有总结也没有计划,只是每天都是数着日子过,然后一天一天的时间也过去了。等到月末来回看这一个月的时候发现其实自己做的事情真的不多。俗话说凡事预则立,因为没有做计划,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能更好地开展,所以到了11月份我又重新写起了计划。

先总结下十月份十月份我都做了些什么事情呢?总的来说,十月份做的事情有以下几点第一阅读,读了五本书。电影观看了16部。短途旅行有雅韶18座徒步,恩平2次活动。

每一天的具体活动。

10月1日观影《小萝莉的神猴大叔》这部电影讲的是巴基斯坦一位小萝莉,不会说话,和妈妈去印度庙宇途中走失。在印度偶遇的时候大叔,后来神猴大叔历经苦难将小萝莉送回到父母身边。因为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发生战争有一些战士上的纠纷,两国是有边界的。印度大叔到巴基斯坦遇到了很多的障碍。但是小萝莉最终都还是在神猴大叔的帮助下,顺利地回到了国家,但是他自己却面临的入狱的危险。两国人民大家看到神猴大叔的举动,被感动。最后在两国人民的护送之下,神猴大叔从应从巴基斯坦的国界走出了。印度皆大欢喜的局面。

10月2日。今天去看了《无双》这部电影。这部是周润发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讲的是一场假币的犯罪行为,主角郭富城,杜撰了自己是无辜的一员,实际上他就是幕后黑手。自欺欺人的杜撰了一场为爱情奋深的爱情故事,实际上却是暗恋。这个这部电影讲的是套路中的套路就是一层层的假象波开了之后才是真实,是真真正的东西。

10月3号,我看了一部《七宗罪》电影,这部电影讲到七宗罪最是暴食、贪婪、懒惰、淫欲、骄傲、妒忌、愤怒这七个罪行。前五个是凶手,亲手所为。为了写出这七宗罪,亲手又犯下了命案后两个罪。凶手被杀,警察入狱共同构成了七宗罪。这个故事比较跌宕离奇,一层一层的环环相扣剧情比较紧张,是属于一个比较惊悚的刑事案件的电影。

10月4号,看了《花与爱丽丝》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讲的是两位高中女生的故事。暗恋,被善意的谎言,三角恋。一个女生喜欢一个男生,但是他为了得到这个男生撒了很多谎,并且叫上了自己的好姐妹,为自己圆谎。最后男主角喜欢上了女生的好朋友。这个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两个初中女生之间的故事。同一天还看了一部书,叫《最后的斯坦菲尔德》讲的是一个家族的兴衰,两代人的一个故事。还看了《呼兰河传》,这是萧红的一个比较著名的一个小说。讲的是一个小城的小故事,讲述了乌兰河里面的小市民的生活,也回忆了萧红童年时代和爷爷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10月5日,观看了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这部电影讲的是男主角遭遇了时间错位,不断地出现在未来过去的时间段里面。在过去他遇到了一个女孩,找到了安全感,这个女孩接受了他的不停穿梭,并终身都在等他,妻子不停地流产中的终于生下了一个女儿,但是男主角后来在女儿五岁的时候死去。男主角最后还是会偶尔出现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其实想讲的是爱,爱恋人间的真情。就是不管你遇到什么事情,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等你,我一直在等你。

10月6日观看了一部电影,叫《沙漠之花》,这里讲的主要是索马里的一个习俗,女孩子到了三四岁的时候,她的私处会被割掉,而且后来再缝上这个被称为扎礼。而女主角从索马里逃出来,为了避免嫁给一个50多岁的老头逃婚。到巴黎最后被摄影师挖掘成名模。她不断地变化,一天天的成长。大家都认为她华丽的转身得益于摄影师。直到,有一天杂志采访她,说是哪一天改变了你?她答是扎礼。最后扎礼被大家所得知。最后女主角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在两个联合国会上揭露了扎礼。联合国最终废除了扎礼一项灭绝人性的举措。

10月8日观看了一部电影,叫《诺丁山》,这里讲的是好莱坞的一位女星到英国拍戏偶遇了诺丁山的旅游书店的老板与他暗生情愫。最后留在诺丁山的故事。这部电影被称为翻版的罗马吉尔假日,只是它的结果比罗马假日更加完美。

10月12日。观看了电影,《重返20岁》这部电影我应该看过,因为有点印象,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老太太通过一个拍照相馆穿梭到了过去,回到了自己20岁的时候。当她回到自己20岁的时候,她重新活了一次。因为她觉得不想让年老的自己,后悔当年的青春没有好好珍惜,所以她做了很多的事情,弥补自己当年的遗憾。给我的感悟就是,去旅游吧,多年的梦想,该实现了。

10月13,约了卢老师到雅韶18座参观,雅韶18座是一个古建筑。青砖、角,还有房屋的外墙是比较特别的。还有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就是玛仔。第二天的星期天,我们徒步到恩平一共经历了五六个小时。

10月15日观看了电影,《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其实在看电影之前,我是先看了书的,书里面主要讲述了从男生的角度去看问题,比如说男生如果没有给你打电话,如果男生没有主动约你,其实就是在告诉你,这个男生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从男性的角度去解答,女生感到疑惑的问题,看完书之后,我就接着去看了电影。看电影的时候感觉是真的是这样,如果一个男生他不在乎你,他不会给你打电话。如果你被甩了,那么他就是不在乎你。

10月17日观看了电影《神勇双妹》,98年的老港片。当时想看看这部电影,主要是冲着张曼玉的主演去看的,但是剧情却是非常的狗血,主要讲的是外婆遗路的遗产由两个不合的表姐妹共同所有。但是要求就是这个,这两个姐妹必须要在外婆的房屋里面居住一个月才能最后得到遗产。两个不合的表姐妹,在共同生活之后遇到了一起命案,最后两个姐妹共同面对困难,和好如初。

10月19日,看了电影,《小王子》,这部电影其实是一个动画片,去年的时候也看过了这本书,小王子的这部电影。其实部电影讲的是什么?有几个台词印象非常深刻,用心去看重要的东西,用肉眼是看不到的,讲述了小王子的童真和孤独。听了一本书,叫《局外人》,他讲的是默尔索这个人,他生性比较缄默,他要表达的是他对一些人事物非常的冷漠,而且它存在于这个社会是非常一个荒谬的事情。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不合。

21日,看了一部书,叫《颠覆平庸》,这部书是我参加八月份的八九月份的感恩日记,完成了30天,行动派的送的书,然后这部书主要讲是什么呢?就是彭小六他是怎么样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面迅速地成长起来的?它里面讲到了很多东西,关于阅读呀关于工作呀,关于他的一个出书啊,他自己的一个成长的过程。

10月23日。去了隔壁镇的一个技术学院去找小仪,她是我的老乡,她离我比较近,但是一直没有见过,然后那天刚好有空,就去她的学校去找她了。进了她的学校,她的宿舍,发现原来学校非常大,而且因为是中职学校里面的学生活动非常多。老师也比较多,年轻的面孔特别多,特别是女老师。到了小仪的宿舍,发现别人家的宿舍永远都是非常的明亮,非常的女生。整洁墙壁比较明亮,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是女生,为什么别人的宿舍就这么好看呢?可能永远看到的都是别人好的地方。

10月24日。语文老师的一个学生到新疆去当兵,然后回到学校里面看望语文老师,我坐在办公室里面听着语文老师跟学生的谈话。然后得知他是在新疆当兵,然后突发奇想,因为我是地理老师,想着他能不能到我们的教室,去给学生分享一下新疆的一些点点滴滴呢?因为刚好讲到中国地理的区域地理。所以就想邀请他去我们班讲一下地理。然后。本来是想讲地理的,但是老师的提醒之后,我发现讲地理是否是不是太狭隘了呢?其他老师提到的角度就是说希望他能给我们整个年级讲一下这些事情。讲什么事情呢,就是成绩不好同学,其实也可以通过当兵去走另外一条路。给他们一些希望,希望我们现在的学生能够好好学习,给学生们传达的就是好好学习,我们有很多条路可以走,可以当兵,但是当兵也是要有一定的基础的,也要继续学习的,到晚上的时候,政教处的主任突然跟我说他说我邀请那个兵哥哥来分享,能否看下明天效果如何?然后能否在全校做一个分享。我突然觉得天呐,我自己想的思路真的很狭隘呀,我当时的初衷就是想请他到我的班去给我的学生讲一下新疆那边的那边的自然环境这些情况。当其他班主任提出的时候,其他班主任的一个高度已经提升到了整一个年级来分享,而且主题是通过兵哥哥的故事激发学生奋发学习发特别是那些成绩不好的学生努力学习,走当兵,这条路。希望他们在学校里面不要再无所事事,给自己确立一个目标,可是当政教主任再说的时候他已经提升到了整一个学校的范围。他是希望兵哥哥能给我们学校全校的师生学生做一次德育。真的一个人想的思路非常狭窄,当其他班主任以及政教主任跟我说的时候才发现别人的眼界。可能也跟所处的位置不一样,他们想的东西比我更多。

10月27日,看了电影《嗝嗝老师》,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位患有神经性疾病的老师上课经常打嗝,他面对的是一群后进生,情况非常特殊的后进生,孩子是贫民窟里面的孩子,放荡不羁,没有任何的纪律性。刚开始嗝嗝老师去上课的时候他们通过各种捣乱来破坏课堂。希望赶走老师,但是嗝嗝老师却没有被他们吓倒,而是继续去教他们,并且当学校要开除他们的时候嗝嗝老师帮他们去争取留在学校。最后这群贫民窟的孩子受到了嗝嗝老师的感化,最后一个个的变得向上,老师也通过不断的改善教学方法,使得这一群不爱学习的贫民窟的孩子,慢慢的热爱上了学习。初衷是嗝嗝老师从小也是被不公平的对待。后来她遇到了一位对她平等的一老师,没有把嗝嗝老师裆当成一个奇怪的人,嗝嗝老师立志成为像她的恩师那样的人。最后嗝嗝老师做到了。这个就是我十月份做过的一些事情。

11月计划

一、工作:教学上,完成八年级上册教学内容,下年级下册第五章内容。准备每章末知识框架,每章章末小测。

 班务上,1.召开班干会议、课代表会议、小组长会议,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2.学生谈话,38人次。3.班级活动校运会、元旦汇演等集体活动筹备工作。4.筹备班级读书会。

二、生活:早睡早起(6点起、22:30睡),日锻炼20分钟(学生晨跑、大课间跳绳一起参加、晚上自己练),多喝水、一日三餐专心吃饭,不要玩手机。泡脚20天、面膜20天。

三、学习:专业阅读2本、业余阅读2本、观影2部、简书2w、出游2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恩爱无匹?街灯影,如相随,到处行人成...
    秋一叶西阅读 134评论 0 0
  • 苦恋三部曲(组诗) ✿ 夕阳瘦 一. 求婚 新月般纤柔 流水无波的轻盈 你带来风的律动 指尖上絮语 你把四季雕刻成...
    水畔细语阅读 611评论 2 2
  • 第三次参加现金流游戏,身份和以往有些不同,这次我是组织者,组织这场游戏初衷比较"自私"。老师说可以来泰安举办,我就...
    爱的魔法阅读 51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