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小三,曲筱绡母亲花17年,挖走丈夫1个多亿,却赔了人生

原著《欢乐颂》中,曲母领曲筱绡到银行私人保险箱,拿出一把房产证,都是眼下最热俏区域的店面房产,说,妈不是不知道,妈早给你留下你的一份。都用的是家里的钱,你爸不知道。你把这些拿走收好。你别怨你爸啦,你爸现在手里的是空壳子,挣来的都落入妈妈口袋,也就是你的口袋。妈不想跟你爸翻脸,这回若你奶奶去了,以后他不会再有借口回老家过年过节,以后都陪着我了。既然不想离婚,妈只能当以前的事没发生过,好好跟你爸过日子。你那两个哥哥呢,你也给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奶奶一死,他们再跳不起来,放他们在公司挣几个小钱吧,我们不能赶尽杀绝。听话?”

又说,妈妈这把年纪,离婚了心里才是真的苦呢。妈跟你们年轻人不一样。

从丈夫17年前第一次出轨,曲母就计划挖空丈夫的财产,防止哪一天他前妻和儿子及小三小四们找上门来。把她们母女俩扫地出门。曲母对丈夫已经心如死灰,可还是心存一丝幻想,希望他能看在三十年夫妻的份上,一心一意对自己。

可当曲奶去逝,她连回老家奔丧的资格也没有,曲奶留下遗嘱,曲父根本不告诉她。可见,她在曲父眼中只不过是个床伴和赚钱的工具。

曲母轻声感慨,以前是感觉很不好,现在是弄清楚怎么回事。本来还想,他也为难,总不能扔下那边的两个儿子,一个人精力有限,照顾了那边两个儿子,就得疏忽了我。现在想想,不是,他从来没有一心一意对我好。既然这样,我还守着他干什么。

曲母架空丈夫1个多亿的事,被丈夫发现后,曲父一改往日高高在上的态度,哀求,能不能给他在公司里留一个职位?

身边有许多喜欢看《欢乐颂》的朋友,有一次,朋友们讨论,说,这里面最大的赢家是曲筱绡的母亲,一是挣了1个多亿,二是恶惩花心丈夫,扫地出门。认为她的手段太高明了,是女性的楷模。

曲母展现了另一种豪门逆袭的剧情,不同于以往,既使是共同奋斗成豪门的夫妻,只要婆婆和老公一句话,女人就得滚,甚至净身出户。

面对曲父前妻和儿子,曲母忍让,大度,贤惠,送钱送别墅;面对曲父出轨,冷静,理性,不哭不闹,她唆使女儿去赶小三小四们,自己不撕破夫妻情面,丈夫回家,照样端茶递水,帮助丈夫把公司打理的井井有条。

说实话,我也完全理解曲母的做法,女人保护自己和孩子,包括转移财产都没错,但千万别自苦。

从始至终,整整耗了17年,往死里折腾,她输得多于得到的。

曲母说,刚结婚时,当然都是千依百顺的。

当初,曲父独自去上海打拼,已经离婚了,是一个典型的一穷二白的凤凰男,打拼几年,遇到曲母,从曲母的优雅谈吐,不俗的着装看,年轻时的她,应该有不少的追求者。曲父追求她时,一定花费了不少心思。

两人情投意合后,公开关系,听曲父说,曲奶奶不同意儿子的婚姻,提出让曲母忍辱负重。女人往往在这时候智商情智为零,错过最佳时机,就连高冷的安迪也明白,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

这时候,我们都应该做一个大气而不傻气的女人,懂得宽容体谅别人,却也有自己的识人眼光和底线,该争取的女主人地位一定要争取,不能妥协的决不低头,真正爱你的人,就像小包总一样,要挟母亲,如果一定要干涉他们的幸福,就要借葵花宝典,让老包家绝后。所以,女人的委屈,在婆家的地位,取决于男人的态度。

这是曲母第一次妥协,也是第一次失败。

两人经历风雨在上海闯出一片天地,置下豪宅别墅,公司也风声水起,曲筱绡可能都好几岁了。

曲父出轨了,刚开始,小心翼翼,战战兢兢,怕家里的黄脸婆发现,过了一段时间,发现一切风平浪静,于是,胆子越来越大,公然包养小三小四们。

曲母刚开始认为男人嘛,事业有成的哪个不拈花惹草,只要回家就好,忍辱负重,可渐渐发现,曲父回家越来越晚,次数越来越少,风言风语传到耳边,她不得不重视,这时,她还不想闹得太难堪,让曲父下不了台面,于是她利用年幼的女儿,让女儿打小三小四们。

曲筱绡说,上高中时,她没零花钱了,就帮妈妈赶走围在爸爸身边的那些捞女,见一个灭一个。

从人性的一般规律而言,当一个人第一次出轨时,他心里也是忐忑没底的,他会观察对方的反应,试探对方的底线,如果对方在第一次就立刻以强硬的姿态反抗这种行为,很大程度上,他便不敢太过分;但对方若表现得很没骨气没尊严,那么,他的行为很快就会变本加厉。

可是很多女人不了解这个过程和规律,大多数女人在第一次总是轻易地选择原谅,殊不知这一次很可能就奠定了往后多年相处的基调。偶尔,女人也会想着绝地反击,可是很快就会被镇压下去,因为她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时机,又缺乏必要的勇气。

如何一步步不把你当一回事的,而你在这一过程中又是如何配合的,他对你所有的轻贱和伤害,只有你允许才能继续,如果你不配合,他最多只能伤害你一次。 肯定会有女人说:我是珍惜这份感情啊!亲爱的,我不得不告诉你:所有的感情必须双方珍惜才有意义,否则,看在对方眼里,你不是珍惜,而是犯贱。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人必自轻而后人轻之,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

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独立、自尊、自爱的女人被男人一路欺负到利用子女的地步。

我的朋友A,是个特别能吃苦又旺夫的女人,她和丈夫一起创业,最早开了个小饭店,二十年后,在我们市包括周边的县开了十几家连锁火锅店,深受当地人的喜欢。

丈夫出轨后,她立马摊牌,开始丈夫痛哭流涕,再三保证不会再犯,还写下了认罪书。可风平浪静后,丈夫继续流连花丛,一次次触犯A的底线,A索性一纸诉状告到了法庭,分到了大部分财产。

一次我跟A去逛街吃饭,她除了关注菜品本身,还能根据客流量、翻台率、客单价飞快计算出一家酒店的盈利状况,我问她这样吃饭累不累,她翻了个白眼:累个鬼,我们早就形成了这种思维习惯,做生意成本概念太关键了,要有清晰准确定位的商业模式。

没多久,前夫的生意一落千丈,而她,仿佛开启了新的人生,生意红红火火,又谈了个大学教师。

所以,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勇敢面对、积极解决的结果一定比拖泥带水、当断不断要来得圆满很多。在问题初现时,不去回避,而是正视它,这时候解决要付出的代价,远远比问题扩大甚至恶化时要付出的代价小得多。 如果我们不肯付出小小的代价,那么一定会付出重重的代价。

这是曲母第二次失败。

父母的不正常婚姻也严重影响曲筱绡,她做人永远有两套标准,对谁使用哪套标准,心里就有个权衡。筱绡就很明确,她对谁好,看得起谁,她就对谁什么都好。反之,她就事事针对。

教育女儿问题上,曲母第三次失败。

关于自己,就像曲筱绡说的,妈妈,你还是一个人过吧。你看看你这些年过的是什么日子。没人爱你,你却花那么多时间那么多精力爱爸爸,恨爸爸,算计爸爸,糟蹋爸爸,你到底换来多少好处呢,你开心了没有?我花那么多钱孝敬你化妆品,你用了还比同龄人老,你有意思吗?你,你要是一个人过,凭你本事,不知比现在好多少,可你那么好用的脑筋却都花在不爱你的人身上找不自在,你太不值了,你想过没有。还有哦,我提醒你,你要是认为我在骂你,你就大错特错了。就这样,你们离婚吧。

关于自己,更是最大的失败。

如果离开了这个男人,我们的生活品质不会下降,离开了这个男人,我们的精神世界依然丰富,那么才能谈一场美妙绝伦的恋爱,因为我们不会把自己输了。

这世上,有的是精彩无比的女人,有的是遇到伤害就果断转身的女人,有的是清醒睿智的女人,不是她们更幸运,而是她们的懂得断尾求生,活得更精彩,只为自己。

为了防小三,曲筱绡母亲花17年,挖走丈夫1个多亿,却赔了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