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电影或者音乐,总有让你想起他的理由(二)

文:车默默

Chapter16

木心有句诗在网上被炒得很火:“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然而诗歌是美好的。

现实里,余文乐已经34岁,早已过了会为爱情吟诗作赋的年纪,而24岁的周冬雨虽涉世未深,但也只与那么一两个人爱或者被爱过。

一个是历经沧桑,恋爱套路信手拈来的情场高手,一个是从不正面接招,从不直接表露感情却鬼灵精怪的小萝莉,他们互聊互掐,相爱相杀。这场爱的博弈势均力敌,也爱的小心翼翼。

六叔和周冬雨认识的所有男生都不一样。六叔随便穿一件羽绒服外面套一件夹克都很帅,他成熟,懂她一路走来的艰辛,有内涵,有风度,优秀的沉稳。

他比很多男人都有魅力,那是一种醇厚的魅力,要细细去品味,就会发掘出来更多的魅力。她的少女情怀的寄托里有这样一个代表了所有可封存的美好和理想的人。

他说有什么事都可以和他说。他也答应自己重要场合他都会陪在她身边。

虽然真人秀录完之后,她也有过一点不现实的幻想,但每次一想到他可能不喜欢她这样的小女生,那些不现实的幻想就总被她自己切断。

其实说不可能的人从来都是她啊。六叔在多个采访中提到会不会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都给自己留了余地,留了幻想。

周冬雨拍戏之余开始更多的考虑六叔是不是真的喜欢她,还是节目之外的一种假象,可假若是假象,那每晚的微信是怎么回事?

她虽然表面不说,脑袋里满满的都是他。

和台湾的主持人小仪传绯闻的那天,仿佛她真的是余文乐的正牌女友,身边的人都打电话来问是不是真的。

网上时不时就会流传出来“余文乐的正牌女友好像是朱芸芸”这样的新闻,她也看在眼里,每次见面想问又问不出来。

她就是不能直面自己的感情,怪她咯。

哪怕那天晚上他来北京,两个人一起吃饭,她开玩笑的问他朱芸芸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说不是真的,虽然让她安心不少。但媒体三番五次的爆出来,她只能想可能真的是有一点点苗头吧。

录真人秀,她是真的动心了,她的感动、她的温柔以及她对六叔的依赖,都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着。虽然她还是不说,但是她的粉丝都一点点的挖出了蛛丝马迹。

果然,喜欢一个人,是怎么藏都藏不住的。

周冬雨想的正烦的时候,经纪人开门的一瞬间就打断了她的冥想。

“冬雨,我们今天要接受一个杂志的采访,一会儿记者和化妆师直接来酒店,你在这边等着就可以了”

“又接受采访啊?有问题的大纲吗?”

“有的,一会儿记者来的时候会带着,估计会问你最近和一山拍戏的感受,以及不可避免的六叔问题,你自己想想怎么回答”

“又要问六叔啊,我有时候都觉得我们俩是真的谈恋爱了,合体体质自从录了真人秀之后就分不开了”

“要怪就怪你们在镜头前动了情,大家现在都关注着你们的感情动态呢”

“我也知道这个,可是我现在每天忙着拍戏,哪里来的感情动态啊”

经纪人一脸黑线的看着她,“不要忘了半个月前你因为抱六叔的事情还上了热搜”

周冬雨抱着抱枕,整张脸只露出眼睛和额头的部门,朝经纪人露出可怜的表情:“珊姐珊姐,我知道这件事让你又解释了不少,可是下次采访的时候我们能不能禁止提问感情方面的问题啊”

“不可能,想都别想”

Ps:不提问感情问题,你让宝宝怎么把这本小说下下去,想得美~

Chapter17

等了不一会儿,娱乐杂志的记者就来到了酒店,边化妆边做的采访。

问题和冬雨自己想的差不多,问得了影后的感想、以及未来想接什么戏,直到采访快结束时,记者才抛出了她最不想回答的问题。

“冬雨,最近你和余文乐六叔拥抱的视频也是上了热搜,大家都很关心你们俩有没有在一起呢?”

冬雨在化妆师的摆弄下,忍不住的想笑,一边笑一边说“因为那天晚上特别开心嘛,我又喝了一点酒,看到他来了,就想和他分享这份开心嘛,至于我们俩有没有可能在一起,这要看以后了,也看缘分。”

采访结束后,经纪人看了满脸笑意的自家艺人,“呦,这次怎么不回答他不是你的菜了?还要看以后看缘分,你这是给记者有机可乘啊”

“哎呀,珊姐,那我总不能一直说我不是他的菜啊,万一他到时候被我迷上了,咱们不就成说谎话的了吗?”

“话都让你说了,就你想的周全,你就等着明天你再上热搜吧”

说完,两个人收拾东西去了剧组。

今天要拍十场戏,电视剧拍摄的周期远比电影的要长。

《春风十里不如你》已经拍摄了两个月,才拍了一半,张一山和周冬雨两人都是势头还没下去的新生代演员,这部剧也是未播就在媒体各种造势,很多网友都很期待“山雨cp”,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这边娱乐杂志的记者刚采访完,就抓紧时间写稿子,周冬雨对于她和余文乐的感情问题终于松口了,凭借新晋影后的采访,这期的杂志应该会卖的很好。

不到一下午的时间,娱乐杂志的官方微博就发出了预告:“新晋影后回应与余文乐的感情问题,称有可能在一起”。

这期的噱头也是大的很,迅速吸引各种八卦号的眼球,互相转发,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热搜第一已经是“周冬雨、余文乐”。

六叔的经纪人看到杂志官方微博发出的采访预告,一脸懵逼的问:“六叔,你家小蝌蚪是被谁刺激了?记者问她有没有可能和你在一起,她说看以后看缘分,这不就是放话了吗?还是有可能的。”

正在镜头前看杨千嬅拍戏的他,一手抢过经纪人的手机,就看到大大的标题,以及热搜第一是他和小蝌蚪的名字。

余文乐有些高兴,打开自己的手机就要给小蝌蚪发微信:“小蝌蚪,我看到你的采访了,这次怎么不说我不是你的菜了?是不是觉得过了这么长时间更喜欢我了?已经克制不住了?哈哈。”他特意不怀好意的加了几个哈哈哈字。

他的经纪人看到六叔脸上嘚瑟的表情,一脸嫌弃,“某些人啊,都35岁了,还跟情窦初开一样,真是难以想象啊”

六叔一脸我今天开心不跟你计较的表情,故作淡定的回到了镜头前等着小蝌蚪的回复。可是直到杨千嬅的戏份都拍完了,小蝌蚪的回复还没有来。

因为周冬雨完全没想到搞怪的回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按理说回应的简直是教科书级别,为什么大家都一脸都奸情的表情看着她。

她就是看不过去朱芸芸的暧昧回应才这样回答的啊,她才没有心虚。

Chapter18

她安抚好各路好友的情绪后,才来回复六叔的微信。

“才不是呢,我这不是给你留个后路嘛,万一你以后被我迷倒了,死缠烂打的追我怎么办?”

“按你这个意思,我追你你就会答应了?”

“我哪有这个意思?”冬雨在微信这边特别急的把这几个字发过去,想了想,好像把自己绕进去了。

“是你说的看以后,看缘分,怎么是给我留后路,明明是你已经喜欢我到不行了,才给你自己留个后路的吧,我还不知道你”

周冬雨隔着屏幕,看着这些文字都能感受到六叔那得意的语气,她为了不被越绕越弯,随便发了个表情就糊弄过去了。

晚上,周冬雨一边享受着甜点,一边听经纪人说接下来的行程。

“15号有个劳伦斯颁奖典礼,到时候六叔也会去,虽然这次去主要是颁奖,但主持人很可能会把话题引向你和六叔的绯闻,这时候你只需要笑就可以了,剩下的都交给六叔,毕竟你前段时间才回应过,现在让他回应最合适不过了,我已经和他经纪人打过招呼了。”

周冬雨塞给她一颗草莓,“珊姐,我又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你别担心。”

经纪人眼圈发黑,面无表情地嚼了嚼草莓,被甜出满眼的泪水,“我当然知道。但是我的宝贝儿,今天你们俩才上了微博热搜,5天后你们俩又要一起在公众面前现身,对于不按常理出牌的你,我必须谨慎,我再也不想接娱乐杂志的电话和她们解释你们俩暂时还没在一起。”

她喝了一大口水,接着说:“你们之所以频繁的上热搜,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你俩对外的回答都像打太极,参加活动还要秀一把恩爱,别人难免不想歪。”

叮嘱完周冬雨,经纪人又去联系活动方,几次洽谈后,双方的一些观点终于达成共识。

这一边,余文乐的经纪人就对着看视频的余文乐说道:“六叔,刚刚小蝌蚪的经纪人给我打电话了,15号有个颁奖典礼,到时候主持人问到你俩的绯闻时,小蝌蚪那边的意思是让咱们这边配合回应一下。”

“行,没问题”余文乐爽快的回答道。

他觉得今年的冬天一点都不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装满了小蝌蚪的原因。

余文乐眉毛深深隆起,目光漆黑闪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的嘴角上扬着,经纪人看着他得意的表情,把抱枕扔在了六叔身上,打断了他的冥想。

余文乐笑容迷人,纵容地接下了经纪人扔过来的抱枕。

Chapter19

日光转换角度,缓慢抚过阳台精美的围栏,等周冬雨从沉思中回过神来,已经是下午两点。胃部隐隐抽痛,似乎在惩罚她不规律的作息。

打了个哈欠,周冬雨随意的扎了两个朝天辫,穿上大衣,带上蛤蟆镜,准备出门吃个午饭。经纪人说晚上有个星光大赏的活动,要她吃完饭就赶紧回来试礼服化妆,晚上还有走红毯的环节。

她一向不喜欢这种活动,倘若身边有个熟悉的人,还能化解她心里的小紧张。

她出道以来就被扣上“情商低”的帽子,不怎么会说话,所以她在演艺圈的朋友不多,多是因为演戏认识,开始了解,最后成为挚友的那种,比如小马哥,更多的是他们俩觉得自己就是七月与安生,相互吸引,相互登顶,成为了能撒娇玩闹的好友。

吃完饭回去才得知晚上的活动小马哥也提名了,团队给她选了一条非常漂亮的裸粉露背长裙,很多媒体也都说自从她换了造型团队,现在简直是时尚界的“宠儿”,好像是这样的吧,自从换了造型团队感觉出席活动都不是那么艰难的事情。

化好妆,穿好衣服,和经纪人准备去现场。北京是个很堵的城市,尤其是在周六日,一个小时的路程能堵三个小时,她可以在镜头前悠然自得的表演剧本里的角色,也可以和相熟很久的好友表现自己的本真,却唯独在颁奖活动等镜头下会变得不自然。

每当这个时候,她都有点想六叔,要是六叔在就好了。

她不出意外的获得了星光大赏最佳角色塑造女演员奖,在晃眼的镜头下,她紧张的还是不会说那些官方的致谢词,只能延续自己一贯的风格,好缓解自己的尴尬。

她在现场认识演员不多,和她一起颁奖的张译老师也只是在后台礼拜性的打了个招呼,互相恭喜了一下,大厅里星光熠熠生辉,所有人的笑容虚幻而完美,竭力在镁光灯前表现出自己最和善、最得体的一面。

还好15号的活动是和六叔一起参加,想到这的时候就轻松了一下。

颁奖典礼结束后,她没有过多的停留,就回了拍戏所在的酒店,看着偌大的一块奖杯,不知道怎么的,就想拍照给六叔看。

也没有过多的迟疑,拍完照就发了微信。

“六叔,今晚得奖了,和你分享一下”冬雨发完微信就躺在沙发上放空自己,她已经很久没有这种闲下来轻松的时刻了,长期的拍戏、赶通告,让她的身体每天都处于一个特别累的状态,她也只能在拍戏之余给自己找乐子开心一下。

“叮”的一声响,是余文乐回复的微信,“厉害了我的小蝌蚪”。冬雨盯着这几个字看了好长时间,突然傻笑起来,让她在这个没工作做得夜晚变得充实起来。

“六叔,15号你会提前来北京吗?”

“15号上午到北京,到时候我们碰一下面”

“好哒”后面跟了一个ok的表情。

有爱人的夜晚,哪怕只是几条微信,都能做一个美梦。

Chapter20

15号在强大的宇宙粉们的盼望下终于来到,这意味着她们喜欢的宇宙cp在时隔一个月后终于又要同框了。

各种官网都在拿宇宙cp做噱头,关注量也是蹭蹭蹭的上涨。

这次出席活动,造型团队给冬雨选了一身修身黑色短裙,衬托的皮肤特别白,细跟凉鞋,在后台等着走红毯。

在一片粉丝的吼叫声中,女主持人忽然神秘地眨了眨眼,竖起手指放在唇上,对着男主持人说:“我们前面已经来了很多大咖啊,都是俊男美女亮相,接下来朝我们红毯走来的是金马新晋影后——周冬雨,陪我们影后一起走红毯的就是前段时间凭借《余罪》大火的张一山,现在两个人也是正在合拍一部戏,希望他们的新戏收视率一路飙升”

两位主持人说完将目光投向红毯通道,张一山一身黑色的礼服,身边是修身小长裙的周冬雨,旁边各路媒体的闪光灯都在闪着,栏杆外的粉丝大声的叫着他们俩的名字,气氛再一次达到最高点!

不知道主办方是不是故意安排的,周冬雨和张一山前脚走完,下一个就是余文乐,下一波吼叫声还没停就又到达了一个高点。

主持人见余文乐是一个人走红毯,女主持人迷的快要晕倒,她喜欢的宇宙夫妇竟然前后脚走红毯,忍不住想打趣的问一些八卦。

余文乐刚签完名字,男主持人就让他停一下,说要采访他。

“六叔,你知道前面走的是周冬雨吗?”

“知道知道,他和张一山一起走的,他们好像要宣传新戏,那个叫什么春风十里还是十里春风”

听到这个问题,现场观众的喊声一波高过一波,女主持人调笑道“六叔,你听见大家的热情了吗?看来下次走红毯要安排你和小蝌蚪一起走了”

六叔下意识的摸了一下嘴角,笑着说:“等下次有机会可以一起走”,接着脸上便出现一贯的笑容,一边和粉丝打招呼,一边配合媒体拍照。

“我们期待着下次哦,欢迎我们的六叔余文乐来到现场”

红毯延续了40分钟,终于结束。

进到内场,余文乐发现自己的位置就在周冬雨旁边,这次主办方也是铁定要搞一次大新闻了。

周冬雨已经坐在了位置上,左边是张一山,右边是余文乐,内场因为还没有开始活动,有点冷,冬雨为了好看便没有拿披肩,余文乐把自己的西服外套搭在周冬雨肩上。

他和张一山打了招呼,张一山跟着冬雨一起喊六叔,愣了一会儿,好像觉得有点不对劲,改叫六哥。

不得不说,媒体的眼睛是狠毒的,两个话题人物坐在一起,还穿着绯闻男友的西装,这分明就是给媒体爆点啊。

“六叔,主办方也是贴心,竟然把咱们俩的位置安排在了一起”

“我也是跟着你争光的啊,要不是你,我也不一定来参加这个颁奖典礼”

“我为你争光了嘛,让你以后跟着我都有肉吃”

坐在一旁的张一山默默的想,我还在旁边呢,你们俩秀恩爱能不能顾虑一下我的感受~

“六叔,你今晚连夜回香港吗?还是明天再回?”

“我后天回,明天去三里屯那边看一下品牌店的经营情况,你要请我吃大餐啊”

“可以啊,今晚活动结束吧,叫上一山学长,我们一起去”

张一山听见两人的对话,迅速捕捉到要点,“别啊,你们俩去吧,我今天晚上还有事情,再说了,我也不去当电灯泡了”

冬雨见他这么爱开玩笑,便往他胳膊上打了几下,对六叔说:“他不去的话,那咱们去吧,叫上珊姐和你经纪人”

“行,让我领教一下你的酒量有多大,前段时间你都因为酒量很大上热搜了”

冬雨见六叔这么调侃自己,有点害羞,便搞怪起来,仿佛回到了录节目的那段时间。

两个人见面固定的流程一定要拍合照发在网上晒恩爱,余文乐深知大家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从微博到ins到处都是他和周冬雨今晚的合影,周冬雨也去点了赞。

颁奖典礼马上开始了,因为有熟悉的人在身边,冬雨心里安心不少,脸上也不再是紧绷的表情,一晚上都及其放松,时不时的和两边耳语,殊不知被媒体抓了个正着。

她们俩到也不介意,活动结束后,又跑去吃了中餐,是余文乐一个很好的朋友开的店,经常有明星来这边吃饭,保密工作做得很好。

因为两个人很久不见,加上冬雨放松的心情喝了很多,很快就胡言乱语起来,最后还是被经纪人扶着回去的。

余文乐没有见过周冬雨喝醉后的样子,录节目的时候两个人也一起喝过酒,但她都是浅尝而止,不会放任自己喝的太多,看来今天晚上是真的很放松,才会收不住。

不过,她喝醉一直囔囔着叫六叔也是很可爱的嘛。

余文乐回到酒店后,经纪人说,今晚被媒体拍到,明天又要拿你俩做文章了。

他们俩都不是很在意这些事情的人,就算被媒体拍到倒也没什么,余文乐只怕对小蝌蚪造成什么负面影响。

经纪人默默的想:怎么看都是郎有情妾有意的一对,他们俩怎么就是不在往前走那么一步呢?

Chapter21

周冬雨昨晚和六叔喝了很多才回酒店,酒店又在举办庆功宴,闹到大半夜才结束,睡眠严重不足,今早喝了一大杯咖啡才把睡意勉强压下去。

正在卫生间洗漱,就听见经纪人在门外嚷嚷:“一天不看住你,你就给我搞事,还好大家都习惯你这样了”

周冬雨的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问道:“又怎么了?昨晚喝酒被拍到了吗?”

“对啊,周冬雨余文乐恋情疑曝光,甜蜜合照后深夜聚餐,这些媒体真是有颠倒黑白的能力。”

新闻的爆料好像在周冬雨的意料之中,她已经能越来越娴熟的面对媒体对他们俩关系的疑问,也有很多媒体对这样捕风捉影的新闻不当真,只有宇宙粉们在微博上开心的跳来跳去。

各种自媒体拼命的抓热点,分析周冬雨和余文乐在一起的可能性有多大,分析余文乐为什么会对周冬雨这么宠溺。

也有很多网友说人家在一起不在一起和你有什么关系,就当这样的好朋友关系也是很好的啊。很多宇宙粉们就靠她们俩同框吃糖,所以每次同框的时候只要有互动就已经很甜了,结果这次直接被爆出深夜幽会,大家都扎堆庆贺,好像他们俩真的在一起了。

“你俩计划这次还不澄清?就让大家误会着?”经纪人一边说一边看着毫不在意的冬雨。

“那要不然呢?我们俩只是一起吃了个饭,越澄清,大家越猜测”

“那先这样吧,看六叔那边的动向,你先换衣服,我们准备去剧组。”

只要合作的演员都合拍友善,冬雨其实很喜欢进组拍戏的日子。一是真心喜欢拍戏,二是喜欢在剧组里能认识很多好朋友。

《春风十里不如你》剧组显然就是一个挺和谐的剧组。这部戏的主演总体年龄偏小,甚至有好几个算是新人,周冬雨和张一山的资历在他们中间算老的,再加上她精彩搞怪以及和张一山像说相声一样你来我去,把剧组的人每天逗得都很开心,大家都很喜欢她们,在剧组呆的时间越长,相互之间的感情越深。

“怪不得男人都喜欢后宫佳丽三千,这左拥右抱的感觉真不错啊!”拍戏间隙,周冬雨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太阳下面,笑眯眯地看着跑到她羽绒服里面的两个小姑娘,一左一右位置正好。

这两个小姑娘是冬雨戏里一个宿舍的舍友,虽然戏份不多,但跟冬雨一起拍的戏份都赶得上男主角张一山了。

这时经纪人拿了三杯咖啡过来,瞅着这光景,顿时起了玩心,捏着嗓子说:“哟,陛下,您不能这么见异思迁啊!难道就忘了当初一起看星星看月亮的我和小马哥了吗?”

“没忘呢,放心,朕肯定雨露均沾,今晚就翻你的牌子。”冬雨接过咖啡喝了一口,摆摆手,挑眉一笑。

“啊不行了不行了,被冬叔撩了!”其中一个小姑娘及其捧场地嗷嗷叫起来。

另一个正要接话,副导演叫着冬雨的名字走了过来,几个人都跟着转头。

“冬雨啊,今天冯唐老师来探班,导演中午订了旁边的饭店请吃饭,你没什么别的事儿吧?”

“没有,拍完这场跟你们一起过去?”

“好,那你们再休息一会儿,开拍叫你。”

冬雨点头,和副导演说完话才发现,原本黏在她怀里的两个小姑娘已经都站直了身子,从羽绒服里钻了出来,也不再像刚刚一样嬉皮笑脸,变得局促起来。副导演已经走出挺远,她俩也没再凑过来。

这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既然导演是因为原著作者来探班顺便请客,当然是小范围的,参加的除了导演副导肯定只有主演,说不定就是她和张一山,其他普通演员自然是和平时一样该吃盒饭吃盒饭。这种差别待遇从来就是不需要掩饰的,几乎每一个从小角色爬上来的新人都要经历。

冬雨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主演,还是“谋女郎”,之后一炮而红,她知道自己比常人幸运得多。但这么多年下来,她见过太多这样的差别。从跑龙套的群演到女三男四,进了娱乐圈便都是想要出人头地的,但真真能被人叫得出名字、在剧组里有存在感的,只能说少之又少。

这是一种一腔热血被搁置一旁、让它自己冷掉凝固的残忍吧,偏偏还无能为力,偏偏还不想放弃,偏偏还得怀着更大的热情,才走得下去。

收工以后,由导演亲自带路,一行人去了离片场不远的饭店,这是这一片最有特色的餐厅,当然,更重要的是隐蔽性好,要知道冬雨和张一山都是只要出现在人群,就绝对被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围观的人。

他们走后门进去,由老板娘直接引路到楼上最隐蔽的包厢。推门进去的时候,包厢里已经坐了副导和冯唐老师两个人。

他们这是第三次见冯唐老师,冬雨在接戏之前就完完整整读过冯唐老师的作品,她很喜欢冯唐的文字,老练又细腻。

冯唐也特别喜欢这两位年轻的小演员,《春风十里》自演员消息一出,便在网络上产生了极大反响,许多网友对周冬雨、张一山这对CP都抱有着极高的期待值,两人的演技和默契都成为观众期待的焦点。

吃饭的时候自然要聊拍戏的进程、剧本对原著的改编。冯唐对于人设和情节提出过很多要求和意见,最后的剧本也给他过目了。包括现在拍摄过程中做的小修改,导演编剧也会与他沟通。

其实剧本里的角色设定,十分贴合擅长青春题材的周冬雨与一贯京腔的张一山。周冬雨作为年轻花旦中难得的实力派演员,刚刚凭借青春爱情题材电影《七月与安生》提名金马奖,此次搭档因《余罪》被评为“靠演技吃饭的小鲜肉”的张一山,超强的演技派CP也为该剧提供了高质量的保证。

导演说起为了丰富情节和加强戏剧冲突,原本要加一个角色,但是无论怎么说,冯唐就是不肯松口。最后只有作罢,又讨论了半天才加了几个梗,基本填补小说视角的不足。虽然是开玩笑,但语气难免有点遗憾和轻微不满。

“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负责嘛。”他一言不发地听完,咬了咬筷子,笑着说,这句话语调很软,语气却很硬。周冬雨忍不住转头看向冯唐。

这时导演又说:“我连那个角色谁来演都想好了,可惜啊”

冯唐依着好奇心问了一句,“谁啊”

导演向冬雨努了努嘴,“余文乐啊,冬雨的六叔,非常适合演香港富商”

冬雨装作没看见导演的表情,眼珠子直往别处转,这事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冯唐一会看冬雨一会看导演,用不正经的语气说道:“导演,你这是想当红娘啊?”

导演忙摆了摆手,“哪有哪有,您这不是不同意嘛”

吃过午饭,下午还得接着拍戏。冯唐本来就是来探班的,自然跟他们一起去片场。出了饭店,一行人自然三三两两分散,冬雨特意缓了步子,身后的冯唐只犹豫了一瞬,便自然又迅速地上来跟她并排。

冬雨看了看她的侧面,笑着摇摇头:“简直想替导演挖您到剧组天天看着我们拍戏。”

冯唐没理会这句话,岔开了话题,“你和那个香港演员余文乐是来真的啊?我今天在微博上还看到你们的新闻了”

“冯叔,您也是混这个圈子的,媒体什么套路您还能不知道吗?”

“媒体的套路我知道,你和你六叔我看着也不像假的”冯唐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说道。

“冯叔,您别逗我了,我和您坦白,我俩就是朋友关系,人家不喜欢我这类型的。”

冯唐看着冬雨红着一张脸和她解释,便不忍心再逗她了,好像相安无事的样子回到了剧组,殊不知在冬雨心里激起了一层浪花。

她今天一天还没来得及刷微博,只知道有两个人的新闻,回到剧组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刷微博,热搜第一是“余文乐回应”。

她惊了一跳,六叔竟然回应了,打开六叔的微博,就看到“有新恋情的时候会和大家说,谢谢关心”这几个字。

她心里一沉,又有些庆幸。冬雨觉得,她大概是真的要陷进去这个怪圈了。

也不知是因为这阵子发生的事情太杂而产生的心理作用,还是受太多熟人最近一见到她就说她和余文乐关系的影响,她还真体会到了好久没体会过的强烈疲惫感。

Chapter22

香港彼时的天气还不是很冷,余文乐的经纪人在餐厅顺手抽了份报纸,仅仅是瞥了一眼题目,就被雷得外焦里嫩:“香港潮男余文乐否认和周冬雨恋情,周冬雨被打脸!”

余文乐拿餐具的手顿了一下:“香港媒体的底线越来越没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闭嘴。”

经纪人爆笑:“就是啊,让小蝌蚪看到怎么想,快给小蝌蚪解释一下。”

余文乐瞥了一下经纪人:“怎么解释?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媒体自己理解的?越描越黑。”

经纪人努力耸拉着嘴角,缩了缩脖子:“哦。”然后继续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

报纸里先是重温了一遍余文乐和周冬雨怎么认识的,节目结束后两人频繁发糖,让网友们误会两人的关系,因为余文乐的关系,周冬雨在香港的知名度也大大提高。

周冬雨被问到有没有可能和余文乐在一起的时候,她说看缘分,而余文乐则回应有恋情会告诉大家的,周冬雨被余文乐的回应打脸,两人也借此绯闻又蹭了一把热度。

“香港媒体对你还算温柔,报道的都是中性新闻,几乎没有恶意评论,不过大陆那边的媒体还是看好你俩的,你俩要真成了的话,也是一段佳话。”

余文乐笑了一下:“可是我主要发展地还是在香港啊。”

经纪人被堵得哑口无言,只好埋头装作对报纸很感兴趣。

谁知道后面整整三版都是在说各种明星借着恋爱互吵绯闻的事情。

经纪人看得头都大了,却又不敢跟余文乐吐槽,独自一个人咽下被雷的滋味。

也许是因为她的表情太过狰狞,余文乐难得开口:“看到什么了?这副表情?”

经纪人在心里迅速揣测了下他家艺人的表情,最终,还是“独雷雷不如众雷雷”的心思占了上风。

“媒体是不是都特别爱抓着别人的恋情不放?动不动就爆料谁和谁有一腿的”经纪人砰砰砰地戳报纸,压抑地低声,“你看看,这上面都登的些什么啊——”

余文乐瞟了一眼报纸。

“周三大爆料,L男星和z女星恋情曝光”

“C女星疑插足某富商家庭,已暗结珠胎。”

……

余文乐淡定地点了下头:“你应该习惯。”

经纪人耸了耸肩:“我有点理解你的心情了。”

余文乐把报纸卷成筒敲在自己经纪人的额头上,施施然地站起来,“走吧,胃口全被你搞没了,陪我去剧组。”

余文乐也不过是三十出头的年纪,曾经的绯闻、风波让他为人处世都变得沉稳老练起来,,遇见小蝌蚪之后鲁莽突然的行为就变得多了起来,他不是没考虑过对他有什么影响,可是每次看到她一个人站在旁边手足无措的样子,总是忍不住想上前给她一个拥抱,或是把手搭她肩膀上,他知道,这是她需要的安全感,也是当下他唯一能给她的安心。

Chapter23

《春风十里》剧组的拍摄一直都顺利而有效率,偶尔也有一些颁奖典礼需要主角出席,这样也没影响进度,只能说主创都很给力,无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配合的极为默契,也算是少见的可以提前杀青的剧组。

《春风十里》剧组开放媒体探班的那天,周冬雨只有下午才有戏,因此姗姗来迟,等她化好妆,那边临时作为采访区的角落已经架起了摄像机、单反等各种长枪短炮,导演和主角都已经准备好,看起来只等她了。

果然,她一过去,大家都是一副“终于开始了”的样子,周冬雨一边道歉说来的太晚让大家久等了,一边笑着接过话筒坐下,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

这种媒体探班的采访一般形式都差不多,先问一下跟剧有关的问题,再慢慢延伸到明星个人,所以一开始的问题是围绕着他们饰演的角色个性、三个人角色之间的关系以及对戏过程中的趣事。

张一山和周冬雨都是属于那种聪明又机灵、人小鬼大的类型,说话语气轻快、开玩笑也很有分寸、言语间带出两人剧里角色打情骂俏的感觉。

这边刚问完剧里角色的问题,那边又冒出一个记者直接向周冬雨提问:“那我想请问冬雨,听说余文乐老师前一阵子特意来探你的班,是真的吗?为什么他会来探班呢?”

骤然听到这个问题,冬雨跟着一愣,前段时间不是已经爆出过这个新闻了么,为什么现在又来问,想着过几天反正也要去香港拍广告了,不如现在干脆直接说出来好了,省的再惹什么误会。

冬雨很快反应过来,既镇定又调皮的答道:“六叔这次探班其实是因为我这部戏杀青之后要去给他的新品女装去拍代言人的广告,这么早就爆出来这件事也给六叔的新装提前打广告,我这个人代言人当得也很尽职,希望六叔看到这段采访能给我涨一下代言费。”

那位记者还想说什么,被另一位记者抢先问道:“既然冬雨和六叔的关系这么好,他的新电影《志明救春娇》很快就要上映,冬雨会请你们剧组的人去电影院支持吗?”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实在没有其他选择,当然是回去看,难不成还说不去吗?

可是小蝌蚪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她笑眯眯的回答:“那要看六叔给不给我涨代言费了,涨了的话我就多请大家看几场”,有种已经拿到好多代言费很豪气的感觉。

这话说的一向周冬雨风格,自从金马奖获奖感言之后,大家好像都默契的不提冬雨说话不得体的问题,现在大家都觉得周冬雨说话很好玩,很有90后、很招人喜欢。

开放媒体探班的时候,拍摄已经接近尾声了。主演的大部分重要情节都已经结束,开始了对原来一些拍摄出来效果不太好的场景的补拍。

媒体探班结束后,大家又匆匆忙忙的准备下一场戏,可能是要杀青的原因,每个人脸上都有开心放松的表情。

冬雨想起了她刚刚成为演员时的心情,每次新戏杀青的时候,都是她最开心的时候,终于可以回去毫无顾忌的睡个好觉,然后等着下一个戏进组拍摄,反反复复的周期循环,永无止境。

娱乐圈就是一席爬满虱子的华袍,外人看来罗绮锦绣,只有穿着的人知道那百爪挠心的滋味,这里面有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只不过她承蒙张导的培养、又遇见了六叔,真人秀火了一把,遇见了《七月与安生》得到了金马奖,如若没有这些,她依旧是招黑的周冬雨,没有辨识度的周冬雨。

她看着那些新人脸上的表情和以前的她如出一辙,就这么呆了好久好久,久到她露在外面的手已经没有知觉,直到导演叫道:“冬雨,下一场你的戏,开始准备了”。

她才收起自己愣着的表情,走到导演跟前,听导演给她讲要领。

Chapter24

《春风十里》拍完了,有两个访谈节目也录完了,年底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也都结束了,除了江苏台的跨年,因为六叔还没拍完《志明救春娇》,广告的事情也推迟了一些日期。冬雨也算是终于正式迎来自己的假期。

当然,她哪儿也没去,基本都宅在家里。

经纪人来看她的时候,顺便送来了几个根据片酬档期人设综合考虑筛选出的电视剧剧本,让她自己慢慢挑明年的拍摄计划。

“这几天都待在家啊,怎么今年不出去度假了?”经纪人翻了翻旁边桌子上整齐排好的CD和影碟。

“我爸妈已经出去度假了,我一个人能去哪啊”冬雨正翻着剧本,哼哼一声,“我妈昨天才给我打电话说,妹妹学习压力有点重,带她出去玩一下,让我好好拍戏,我戏刚杀青,还是选择在家里好好休息吧。”

经纪人朝她手上的剧本努努嘴:“原本还有好几个其他剧本,不过要么题材宫斗要么人设傻白甜,都是我估计你不会想演的类型,就直接帮你推了。其中一个倒是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大IP,听说这个角色好几个小花争着要,但是片方当时送本子来的时候说,只要你愿意演,其他人都不考虑。我当时听着就留了个心眼,后来一打听,才知道男主角已经定了彭于晏,我觉得这部戏你可以考虑一下,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彭于晏嘛。”

“曾导不是还有一个戏吗,我还得把这个留出档期,要不然这几天没事我去香港转一圈吧,去和曾导谈一下新戏的事情,得确定他多会拍,才能确定后面的档期啊。”

“也行,顺便你还可以去探探六叔的班”经纪人一脸不怀好意的笑道。

“珊姐,说什么呢你,竟然怀疑我,我可是一片冰心都扑演戏上了。”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好好看剧本吧,争取这个月给我答复,我先去给你订机票,顺便帮你打探一下六叔在不在香港。”经纪人坐了一会儿便打算告辞,临走前嘱咐她。

话刚说完,经纪人就接到了警告的眼神,“珊姐,你再这样,今年年终奖没了啊”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戳中你心思了,再见。”

经纪人走后,冬雨抱着剧本回到了房间,想了想,还是个六叔发了个微信:六叔,我明天去香港。

她满意的放下手机,也不多说,该明白的六叔自然会明白。然后开始挨个看剧本,原本打算先挑出两个最感兴趣的再做比较,没想到越看越觉得味道都不够。

在她演完《七月与安生》后,以及冯唐老师的《春风十里》,这两部戏情节流畅、情感饱满、场景也足够大气,她现在再看这些剧本,难免觉得俗套和狗血,又或者说,这些年她演过太多套路如出一辙的戏份了,有时候甚至只看前几集就能猜出之后全部情节的大致发展方向。这样的作品,口碑能好到哪里去。

接着,她翻出彭于晏要接的那个剧本,看了之后,感觉竟然不错,让她很有表演的欲望。

三个小时后,经纪人刚回公司不久,就受到了冬雨的信息。

“彭于晏接的那个剧本还可以,珊姐,你先帮我接下吧,其他质量一般,目前都没什么兴趣,珊姐你再替我留意一下其他的吧。”

她一点都不意外,得了金马影后,挑戏的眼光更要独到一些,稍微不慎就会被怀疑,毕竟之前的一部《麻雀》已经招黑不少,还好用金马影后挽回了好评。现在正是她事业上升期,看来公司确实要去物色一批好剧本了。

会演戏的演员不少,但眼光独到的却不多,尤其是缺少经验阅历的年轻小花小生们。大多数演员都只管演好戏,至于接什么戏什么角色,几乎都是靠团队和经纪人把关。于是也有不少明明颜值气质都不错、演技也不算差的演员因为戏路、人设定位不准确而迟迟红不起来。更有甚者明明已经有了名气和代表作,却因为图一时的高额片酬接了部“雷剧”或者“烂片”,路人缘大减,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也被定型,更是从此以后多了个难以洗掉的黑历史。

Chapter25

尽管这次冬雨是秘密出行,尽职的狗仔还是抓拍到了她在机场的照片,虽然曾导说等她一下飞机就会安排司机来接她,但她在机场还是等了一段时间。

黑色的路虎穿行在香港的大街上,冬雨靠在后面坐着刷微博,司机在前面开车,她们正准备从机场去酒店,曾导说在香港的酒店已经安排好了,到了吃个午饭睡个午觉正好赶上下午的剧本讨论会。

对于这次香港之行,周冬雨其实大可不必专门跑一趟,等曾导他们的剧本讨论好之后安排档期告诉她的经纪人和她就可以了,但她趁着这几天可以休息一下,况且也好久没见六叔,想了想,还是跑来了香港。

想到这儿,她忍不住撇了撇嘴,2017年会更忙吧,到时候和六叔见面的机会更少了。

视线忽然瞥到街道右侧一个潮牌店外面站着的某个身影,她惊讶地睁大眼,没多作思考已经喊出了声,“六叔,六叔“喊完这两声才发现车的玻璃是关着的。

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还好窗户是关着的。司机放慢了速度。

周冬雨神情没什么变化,但车内的低气压却蔓延开来。她抬手放下了三分之一的车窗。透过空隙往后望去,她没认错人,那就是六叔。

车继续往前开去,到了酒店吃了午饭,曾导告诉她剧本讨论会延迟到明天,让她下午在香港好好玩,结果酒店的床太舒服,冬雨吃完午饭就睡着了。

她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迷迷糊糊的眼睛还没睁开接起电话就问:“谁啊”

六叔一听这语气就知道这姑娘在睡觉,语气要多宠溺就有多宠溺的说道:“小蝌蚪,是我,你六叔”

冬雨听到六叔两个人一下子就坐起来了,余文乐的声音太有磁性,隔着电话声筒都能感受到那种有人在你耳边说话,用声音挠你痒痒的感觉。

“六叔,我在睡觉呢”

“在哪个酒店,我把下午的事情推了,过去找你”

“噫,你不怕被新闻拍到啊?”

“拍到就拍到了嘛,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还是你说个地方,我去找你汇合吧,曾导有给我留司机”

“那也行,你还记得你之前来香港我带你去的导盲犬店吗?我朋友开的那个,下午带你去看我领养的狗狗”

“好,你给我发地址,我洗漱一下就过去。”

接到电话后的冬雨瞬间就开心了,跳着洗漱完,换了一身新衣服,背了一个小挎包,就出门了。

Chapter26

在车上的时候,看着香港一路的景色,她以前来过那么多次香港,自从认识六叔后,就对香港这个城市产生了特别的好感,大概是因为六叔吧。

以前录节目的时候,她后来看到导盲犬带路的那一期,节目里明明尴尬的要死,但回忆起来却觉得格外的美好。

一开始的尴尬,现在想起来都是格外珍惜的回忆。可能再也没有人陪她再玩一次爱情的游戏了。

很快到了导盲犬店,六叔就在门口等着她,她从车里下来一边叫着六叔一边就跑到了六叔的怀里,还好,这边的保密性还做的不错。

余文乐扭头看向周冬雨,对方脸上带着思量,手指搭在冬雨的肩膀上,轻轻敲了两下,“这次来香港主要干嘛,不会是因为太想我了,所以就跑来了吧”

“自作多情什么呢,我是因为和曾导谈新戏和档期,才过来的。”

“嗷嗷,原来是这样啊,那你来之前特意给我发微信是怎么回事?”余文乐脸上是玩味的表情。

“我这不是让你尽东道主的职责吗?晚上请我吃好吃的啊,不贵不吃。”

“行行行,先带你去看狗,现在都长大了”

两个人走到后面的庭院里,店里的老板牵着一条黑色导盲犬在等着两个人,余文乐想起了当时的导盲犬信任体验,她当时在小黑屋说看见自己和狗那么亲近,还挺可爱的。

他们做完那期节目后,就以两个人的名义领养了一条导盲犬,平常都是余文乐过来看那只小狗,她很少来看,这是第二次。

看完狗后,余文乐请她吃饭,两只眼睛盯着周冬雨,也不说话。

周冬雨没反应过来他要干嘛,视线费劲儿地在他脸上对焦,三秒后才道:“……六叔,你看我干嘛?”

余文乐问:“你想吃什么?”

香港还不是特别冷,店里开着的暖风就变得有点多余,冬雨摸了摸自己被看红的脸,这才发现自己又被调戏了。

她尴尬道:“你对香港熟悉啊,你带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好啊,走吧,带你去一家很少人知道的餐厅。”

两个人在车上打口水仗,司机默默的想,两个人的关系这么好。

余文乐将周冬雨的表情尽收眼底,也大概能猜出她在想些什么,这让他有点开心,小姑娘刚来香港的第一天是和他在一起的。

事实上,他昨天收到了她的微信,因为新店开张加上彭导的电影杀青,一直没来得及回复微信,再想起来的时候,就想到她已经到香港了。

他们俩因为工作的原因很久没玩的这么开心了,她在车上回复别人微信时脸上都挂着甜甜的笑容,他想,这笑容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他呢。

自从认识她后,自己最近在关于她的问题上频频失控,他早就知道自己动了什么念头,但她还小,一口一个六叔六叔的叫着,他就不好意思说出他的念头。

倘若能一辈子六叔六叔的叫着,哪怕不在一起也是极好的吧。

可是,哪能一辈子这样呢。

最好的一辈子,是留在他身边。

Chapter27

他扭过头看着满脸笑意的她,女孩满脸放松,刘海别再耳后,一张干净洁白的脸,眼底的明朗一下子就击中了他的心,想把她抱怀里,亲一口。这个念头也只是闪过一下子,就消失了。冬雨察觉到六叔的目光,她抬起头来,就和六叔对视起来,在他的注视下,她一下子就怂了,都忘记要说什么,抿了抿唇,“六叔,你一直看我干吗?”。

“看你好看,”六叔也是老不正经,满脸笑意的调戏着小姑娘。

司机假装专心地开车,目光时不时往后瞄。那两人都没注意他,或者说注意到了也不在乎。

余文乐问:“这次休假几天,多会回去?”

周冬雨把手机放进口袋,窗外朦胧的灯光打在她脸上,暧昧又好看,她不答反问:“六叔今天一下午都陪我了,你没安排的吗”

“有啊,这不是为你推了吗?”

“这次被媒体再拍到,我们两个人就是有四张嘴都说不清了。”

她躲了他的那句为了她推了活动的话,余文乐有些无奈,“拍到我也有计策应付,你就放心吧”

她陷入了沉默,数着车内地毯上的花纹,也就没有看到他脸上复杂的表情。他想了好一会儿,终于做了决定,“小蝌蚪。”

“恩?”

“这次多呆几天吧,顺便拍完广告再走?”

“我跟珊姐看一下档期,争取调出两天时间。”

余文乐反应了一下,看来还是能多呆几天的,就算到时候被媒体拍到,也有广告这个事情来挡着,所以他才不担心。

车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了那家饭店,是一家烤串店,藏在七拐八拐的巷子里,还有个自家的小院,余文乐曾经来过两次,他朋友都对这里赞不绝口。

老板大概是见多了明星,看到周冬雨和余文乐戴着墨镜和口罩立刻心领神会,带他们去了角落里的桌子。那里摆了个单独的烤架,和别的客人隔开大半个院子的距离,摘下口罩也不用担心被发现。

有个十七八岁的男生一边给铁架刷油,一边问他们要些什么。周冬雨决心这几天要在香港豁出去吃,于是点了一大堆,然后期待地看着男生把它们一个个放上架子。

香油滴到炭火上,冒起一层层白烟,她目光炙热,漂亮的脸蛋越凑越近。男生一开始还不觉得,等视线在她脸上瞟了几次后,脸就开始发红,到最后根本不敢看她,只顾低着头,局促地给肉串翻面。

余文乐看不下去了,轻轻咳嗽一声。冬雨问:“对了,六叔你还没点呢,你要吃什么?小帅哥,我们俩的都不要姜蒜哦,一定记住了!”

余文乐说:“就你点的那些吧,我们俩都吃不完,反正咱俩口味也差不多。”

他说到口味,就想起吃节目里他给她做饭,她说香的时候,导演在一旁打趣,“口味一样的人适合一起生活”。这个念头闪过的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神情顿时变得有点微妙。

冬雨听到六叔要从她的盘子里抢吃的,呆了两秒后再次转头,严肃道:“小帅哥,再给我加三串脆骨三串鱿鱼三串藕片,谢谢了!”

冬雨觉得自己好久没这么放纵过了,上一次撸串还是两个人录节目的时候,为了形象以及保持身材,她吃饭都很克制,撸串什么的就是梦里想一想,六叔真的太了解她了。

节目录制结束到现在四个多月,她大多数时候连觉都睡不够,偶尔有点空闲,也是在看剧本对台词。算起来,这还是她新戏杀青后第一次出来吃宵夜。

老板上了几瓶冰啤酒,她一边喝一边吃烤串,全然忘了淑女风度。

余文乐就在对面看着,提议来吃东西的是他,可真到了这儿,他却基本没怎么动,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说话。

冬雨仗着自己酒量好,嫌啤酒喝着不痛快,又叫老板拿了白酒来。余文乐留心问了句,得知她下午约了曾导,也就没有阻拦。

然而大概是今天坐了两小时飞机,又没睡好,她今晚没能展现强大的战斗力,居然很快就醉了,余文乐发现时已经回天乏术。

小蝌蚪两颊酡红,醉醺醺地朝他笑,连口齿都含糊了,“六叔,我之前就想问你,是不是……我想什么……你都知道?。”

余文乐蹙眉,“是啊,你想什么我一看你表情我就知道”顿了顿,“我就想不明白一件事情。”

冬雨摇晃着自己的头,余文乐挑起眉毛,她凑近低声道:“你想不明白什么啊?”

他愣住,周冬雨说完竟低头笑了起来,同时再次干了杯子里的酒,“六叔,你到底想不明白什么啊?”

说到后面,声音逐渐低下去,她闭了闭眼睛,把身体靠在了桌子上。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余文乐正思考怎么带走她对面的酒鬼,脚上却碰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发现是冬雨的鞋尖。

即便夏天已经过去,她仍然穿着夏天的短裙,露出一双笔直修长的腿,此刻她两双白花花的腿摆在他面前,余文乐的视线在那线条漂亮的小腿上停顿五秒,然后抬起眼眸,镇定地喝了杯冰啤酒。

刚想不露声色地避开,她却抢先一步,踩在了他的脚上。余文乐诧异看去,她的就鞋子像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在他脚背碾来碾去。如果不是力道太大,他简直要以为她在跟自己调情。

忍着脚上传来的剧痛,他看向冬雨,女孩还不知道自己正做着什么,嘟嚷道:“好舒服啊”

他没作声,任由她继续蹂躏自己。冬雨玩了一会儿丧失兴趣,鞋子还踩在他脚上,却不再用力。她以手托腮,仰头痴痴地望着天空,今夜有星,点点璀璨洒在蓝缎子似的夜幕中,非常漂亮。她看了一会儿,满足地笑了起来,“真好,我有很久没这么认真地看过星星了。真好看。”

说完侧头看他,眼神迷蒙、唇畔含笑,那模样竟异常娇憨。她朝他眨眨眼睛,撒娇般问道:“六叔,你说,星星漂亮还是我漂亮!”

她笑得很美,即便眼睛一笑就眯成了一条缝。他与她四目相对,心跳忽然加速,多少年没有过的感受。他对她不受控制的靠近,心底深处的蠢蠢欲动,全都是因为面前这个比他小一轮的小女孩。

其实早就猜到了不是吗?只是这一刻,才真的确定。

Chapter28

喝醉之后的周冬雨像个懵懂天真的小女孩一样,冲着余文乐笑,余文乐看着她那么开心的笑,忘记了脚上的疼痛,也忘了她究竟在问些什么,只轻声回答道:“你漂亮,你最漂亮。”

两人离开烤串店的时候,周冬雨已经醉得连路都走不动了,余文乐半扶半抱,好不容易才把人弄到车上。

周冬雨一沾到座位就缩成了一团,余文乐坐在旁边,把她扶起来,她半靠在他身上,只当是个大靠枕。

司机看两人之间近乎没有的距离,隐约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余文乐还不知道自己被司机揣测了一番,只是侧着头观察周冬雨的情况。她趴在他肩上安静沉睡,街上的灯光不时映照到她脸上,瓷白的肌肤也镀上层朦胧的光影。

余文乐这会儿心情复杂,眼睛还盯着她的脸,思绪却在不知不觉间跑远。

他想起了半年前,真人秀的导演说他的搭档是周冬雨,大叔配萝莉,肯定能吸引不少人的眼光,他起初不愿意,毕竟年龄差太大,他就是想靠这个节目看能不能找到女朋友奔结婚走的,结果节目组给他安排了这样一个小的姑娘。

他和经纪人一起去工作室找她商量节目录制的事情,就听到她调皮的声音。

“余文乐,他是我高中时候的偶像诶,我现在要和他搭档谈恋爱吗?那我要紧张死了。”

经纪人和他眼神戏谑,而他不作反应,平静地走了进去。

然后,就看到了她在那活蹦乱跳的样子,看见他的下一秒,她就安静下来,有点紧张稚嫩的声音给她打招呼。

即使到了现在,他还是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她动心。他今年35岁,过去十几年间当然也交过女朋友,只是都没能修成正果。最近几年,他没有刻意追求这个局面,却奇怪的一直保持单身。朋友为此笑话他无数次,说他人还没老心先老了,他也懒得反驳。

大概没有人能明白他迫切想安定下来的心,但始终没遇到特别喜欢的,能够宠爱的人。

有时候他会想,也许真像他朋友说的,经历的事情越多,心就越难感觉到悸动,也不会再像少年时那样,为了一个人牵肠挂肚、夜不能寐。那些美丽的面庞落入他的眼中,都和画报一样,固然赏心悦目,却激不起任何别的情绪。

那么,她又有哪里不同呢?

他想了一会儿,没得出结果,可能是相处久了,可能是舍不得看她一个人在娱乐圈打拼,可能是被她的鬼马机灵打动。他不在乎事情是怎么开始的,只要确定他如今确实喜欢上了她,这就够了。

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她对他到底有没有一样的感觉,为了这个问题,他变得小心翼翼,已经思考好长时间了,像青春期悸动的男孩子,想问又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

怀里的人动了动,他低头一看,冬雨皱紧了眉头,嘟嘟嚷嚷说着什么。他凑近一点想听清楚,她却睁开了眼睛。

他一瞬间竟有点紧张,“小蝌蚪?”

她神情困惑,似乎没明白自己怎么会在这里,扒着座椅到处张望。余文乐连忙把她拉下来,小蝌蚪转过身子,注意力也随之落到他身上。歪着脑袋,她仔仔细细打量了他一会儿,咧嘴笑了,“六叔。”

“恩?”

她拉过他左手,用两只手紧紧攥住,重复道:“六叔。”

余文乐开始觉得有趣,难不成她酒品不好?

“是我。”

“六叔,你说你的绯闻女友那么多,你到底喜欢哪一个?”她眼睛里满是疑问的问道。

他忽然就有点心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小蝌蚪,你喝醉了,我送你回酒店,睡一觉就好了。”

他语气温柔,不料小蝌蚪却拒绝了,“我……我不想回酒店,想去六叔那里……想去六叔那里。!”

“周冬雨,你确定吗?”

他不是第一次这么叫她了,却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叫她。

小蝌蚪安静了片刻,随后在他怀里抬起头,盯着他看了半晌,小嘴一扁,无限委屈道:“你是不是金屋藏娇了?”

这个口气,真是太像女朋友的口气了。

余文乐嘴角向上的笑了一下之后,便说:“好好好,去我家。”

小蝌蚪这才安稳了下来。

一路上,她都窝在余文乐的怀里,司机在前面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按着余文乐给的地址到了私人住宅里。

下车的时候,余文乐特意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着周冬雨的脸,把她抱进了家里,冬雨把头靠上他肩膀,小动物般蹭了蹭,轻声嘟嚷,“六叔,六叔……”

虽说他克制力强,但小姑娘也不该这么撩拨人啊。

Chapter29

剧本讨论会连续讨论了三个小时,曾导和编剧终于大发慈悲,让大家中场休息。冬雨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舒服的伸了个懒腰,她长舒口气,眯眼看外面的景色,可怕,她觉得他们再讨论一会她就要头晕死了。

说起来也真是惨,本来和曾导约得是下午,没想到一起床就接到电话,说编剧和制片人临时变了安排。

她揉了揉宿醉后疼痛不已的脑袋,冲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再喝了六叔给她买的醒酒药,这才赶来曾导的公司。

曾导看见她眼圈有些黑,过来问她:“看你今天状态不太对啊,怎么,昨晚没睡好?”

冬雨斜睨他,“想说什么?”

曾导这才发现自己没能藏好脸上的八卦,连忙调整下表情,凑近道:“我就是关心一下,你别戒心这么重嘛……你千里迢迢跑来香港,昨晚就没和阿乐去哪里玩儿?”

“纠正,我不是来看他的,我是来看你的。我俩昨晚就是顺便吃了个晚饭,不信你自己去问阿乐。”

冬雨见曾导这么八卦,反将一军:“导演,我可看见有个小助理向你暗送秋波了,小心我告诉你女朋友”

导演一听涉及到了自己未来的老婆,连忙解释:“别瞎说啊,小助理可是今天第一天上班,要让你嫂子听见了,我在家里的地位堪忧。”

冬雨微笑,“好的好的,只要你和曾叔别再八卦我俩,我保证看不见任何人爱慕你。”说着,拿喷雾的小喷壶直往导演的脸上喷,直到导演闭眼求饶,才得意洋洋地放过了他。

接着又继续开始了剧本的讨论,编剧是之前合作过的编剧,所以沟通还是很顺畅的。不到两个小时,就把冬雨的角色又丰富了一些。

讨论会结束后,冬雨想问男主角是谁,曾导却说先去吃饭,已经订好位置了。

大家又从公司转移到饭店,刚进包间,就看见了余文乐。

冬雨心跳陡然加速。

如果说现在有谁是她最不想见的,那只能是六叔。昨晚的事情,她只记得前半部分了,他们俩一起去吃烤串,她喝了很多酒,似乎还倾诉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好像去他家还是她自己要求的,到家之后发生的事情,她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天知道她有没有酒后失态,做出什么丢脸的事情啊!

不过让他带她回家本身就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了吧。

早上宿醉后醒来,看见陌生的房间,她才想起来是她要来他家的,好丢脸,怎么办。

她正揉着自己的头发纠结该怎么出去和六叔打招呼的时候,敲门声响了。

“小蝌蚪,起来了没,该吃早饭了。”

她在房间里用特别低的声音回答:“我知道了,马上出去。”

迅速整理好被子床单,有点羞耻的跑出了房间,没想到一头扎进了六叔的怀里。

看着六叔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她脸红的问卫生间在哪里,匆忙的洗完澡吃完药就跑了,还好司机已经停在了庭院里。

本来还祈祷接下来几天都没有见面的机会,这样等她离开香港,他们再见面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

几个月的时间,足够他把昨晚的事忘记,可没想到,他今天居然来和他们一起吃饭!

他们不是剧本研讨组吗?为什么六叔会来?

冬雨叫苦不迭的同时,另一个想法也控制不住地冒出来。

昨晚她不会真的做出什么失态的事情了吧,导致他今天还要专门过来找她。会不会是她自作多情,他过来根本和她关系呢。

可是,他现在过来……真的和她没有关系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