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电影或者音乐,总有让你想起他的理由

文:车默默

Chapter5

余文乐刚下飞机,就和冬雨发了微信:“小蝌蚪,我来北京有一个活动,明天回台北,晚上要不要见一面,有事情和你谈。”

发完微信就去了活动现场,是为一个潮牌站台,其实本可以不跑这一趟的,但碍于这个品牌的策划人是他好朋友,还是来了。

活动结束后,各个娱乐杂志的记者纷纷采访他,问的最多的话题还是和周冬雨有没有联系,周冬雨得了金马影后有没有私下庆祝,听说周冬雨在北京拍戏,这次来北京会不会去探班等等之类的话题,甚至还有人问,六叔你说你的女神是杨千嬅,那周冬雨对于你是什么样的存在。

他应接不暇,只能一个一个的回答,有联系,有恭喜她,庆功宴见过之后就没再见过了,她在拍戏,我也在拍戏,如果有时间是会去探班的,我们是好朋友。

像彩排好的采访,每个问题都有通稿式的答案,不提三年之约,不提有没有可能,是好朋友。

在经纪人的帮忙下,终于逃离这些采访。虽然他出道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被记者拥簇着问一些八卦,却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觉得烦。

小蝌蚪啊小蝌蚪,哪里都是你的名字。

六个月前,他接那档真人秀的时候,只想着,就当多了个好朋友。

可是随着一期又一期节目,一次又一次互动,怎么也没办法当她是好朋友,看着她在节目里从一开始紧张到不知道说什么到后来和他嬉戏打闹,他问她对他的喜欢在什么程度,满心欢喜等待她的答案,等来的却是一点到中间之间,失望的表情从眼里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朋友都问他是不是在真人秀里动了情,要不然怎么会对周冬雨这么宠溺。

妈妈说要是真的喜欢就去追,不要错过了后悔,她能看出来这个小姑娘也喜欢他。

彭于晏说你和周冬雨的三年之约马上就一年了,你俩是不是来真的啊。

杨千嬅说不要拿我当挡箭牌,跟你无话不聊、一起做无聊的事的人明明是周冬雨,我和你可没有去过无聊的游乐场没有看过日出没有去过海边。

生活中到处充满了周冬雨这个名字。

不知不觉,他对小蝌蚪的宠溺已经这么多,他是在一步一步沦陷,小蝌蚪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手机“叮”的一声响,是小蝌蚪的微信:“六叔,等我拍完最后一场戏去找你”。余文乐看到小蝌蚪的微信,想了一下,让经纪人开车去了片场。

Chapter6

片场里,正在演小白因为向小红表白的事情被学校开除这一场戏。

余文乐嘘了一声,悄悄进到片场里,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周冬雨,自从她得了金马影后之后,演技越来越熟练了,对角色的把握也很到位,也有一方面的原因是小红这个角色和她本人就很像。

本来前面演的好好地,结果周冬雨一转眼睛看到余文乐,就笑场了。

导演喊了“停”,他看见周冬雨的表情自从看见余文乐就一直在想笑和使劲憋着笑中间转换,他干脆喊了停让他们俩先打招呼。剧组里的其他人都是一副“都来探班了,还敢说没什么”的表情。

周冬雨愣了一秒,然后迅速反应过来,三两步蹦到余文乐站的位置,“六叔,我还以为你刚刚才结束活动呢,你没看到我给你发的微信吗?我正准备拍完戏去找你,结果你就过来了。”

“我看到你给我回的微信了,我正好活动结束也没什么事,就顺便过来探你的班,等你结束了再一起去吃饭”

“那六叔你先进我休息室休息一下,我一看见你进入不了状态,老想笑,等我拍完再叫你出来。”

周冬雨说完就推着余文乐往休息室走,一边走一边像剧组的人摆手表明两个人是真的没什么。余文乐看着她一连串下意识的动作,忍不住笑了:“紧张什么?”

周冬雨瞪他一眼。开玩笑,上次才在剧组里认真解释了两个人只是好朋友的关系,这次就来探班了,剧组里的人看到没啥,要是被媒体拍到,岂不是立马上头条。

冬雨一边让他进来,一边拿眼睛在休息室内一扫,幸好,休息室里不算太乱,要不然又被他嘲笑。

“六叔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就过来了?”

“提前打招呼就不叫惊喜了,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房间内暖气更足,余文乐脱下外套,坐在凳子上。

冬雨看着已经35岁的余文乐,精致的面容,衣服搭配的恰到好处,她也只是24岁的年纪,正是少女心无法抑制的时候。虽然和很多男演员都搭过戏,六叔是配合默契程度最高的一个。

她一个眼神,一句话,他就能看穿她。

网友说他以前的女朋友都是长腿熟女,这次和周冬雨不过是按真人秀的剧本走的,不会真的喜欢上周冬雨。

她看的多了,也就真的相信他对她的宠溺是叔叔对小姑娘的宠溺,不带任何情欲。

“六叔,你先在这坐一会,我拍完最后一场来叫你”

“好,你快去拍吧,我等你”

Chapter7

最后一场戏结束已经是晚上9点。

余文乐在休息室等了将近两个小时,那边刚结束的周冬雨,立马跑到休息室,怕六叔等的着急无聊。

余文乐来探班前,就想好了托辞。他的潮牌要开设一个女装品牌,想请冬雨当代言人,两个人边吃饭边谈这件事。

“六叔,是不是我之前穿你家衬衫拍的那张照片迷到了你,所以你第一个就想到要我当代言人?”

“是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嘛,正好你得了影后,在身价没有暴涨之前,我先预定请你去给我拍广告”

冬雨眼珠子转着,好像想到什么事情,她一边嘻嘻的笑一边说:“万一被媒体拍到,回去经纪人又该说我给她找事了,我经纪人说每次澄清我们的绯闻她好累”

六叔听见这句话,逗她:“我每次澄清也好累的,等你什么时候找了男朋友就不用澄清了,前段时间不是还传你和你那个前男友复合了吗?是不是真的啊”

“你别光说我,你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啊?难道是我的诅咒起效了?真的没人能看上你?”冬雨问道。

“对啊,除了你,真的没人看得上我了,你看看你怎么补偿我吧”

“我也没有看上你,别自作多情啊,对,前段时间你不是还和那个朱芸芸传绯闻吗,你俩是真的吗?”

各自对各自提出的问题都不作回答,仿佛就是要对方猜来猜去,自己才有得意的感觉。

两人斗嘴斗成了习惯,就这样一来二去,谁也不肯认输,不过冬雨还是答应《春风十里不如你》杀青后就去给六叔拍女装的广告。

饭后,余文乐要送周冬雨回去,被周冬雨拒绝,“我经纪人就在下面等我,你别送我了,被媒体拍到又得澄清了,我这是给你减少麻烦。”

余文乐皱着眉头笑了笑:“谢谢我的小蝌蚪这么为我着想。”

两个人又是一番斗嘴,随后分别。

偌大的城市,灯火阑珊,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这个时候享受夜的宁静,幸好今晚没有安排,余文乐这样一想又舒心了很多,回到了酒店。

“六叔,你和朱云云是真的吗?”冬雨发来了微信。

“那你呢,和你前男友是复合了吗”

“我不是都出面澄清了嘛,没有复合。”

“虽然我没有出面澄清,不过我和朱云云也没在一起,你好像很在意这件事情哦”

“我才没有在意呢,就是你今晚没有回复我,吊胃口知道吗!”

“现在告诉你咯,没有在一起,这些绯闻不必要当真”

冬雨这边收到六叔的回复在床上开心的滚来滚去,经纪人看到这幅场景,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你呀,真是不争气,几句话把你逗得这么开心,要不然在一起算了,以前看你和小田在一起都没这么少女心过”

“那不一样,一个是涉世未深的小狐狸,一个是久经沙场的老狐狸,怎么能比?”

“是不能比,你现在事业正在上升期,不太适合谈恋爱,偶尔的绯闻虽然能增加你的曝光度,不过绯闻这种东西越少越好,看的多了大家也会烦,虽然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过你也不要嫌我烦,你俩单独的会面还是要尽量的减少,不要给我搞事。”

“知道啦知道啦”

Chapter8

第二天,不出意外的被爆出“余文乐探班周冬雨,深夜两人相会烛光晚餐”。

余文乐飞回台北后,杨千嬅才和他说他和周冬雨又上热搜了。他想都没想,就知道是昨晚探班的事情曝光了。

他想到了,却没想到媒体还写了烛光晚餐,只是普通的一餐,哪里来的烛光晚餐啦。

昨晚见面时,他们俩都没有刻意躲避媒体,被曝光也是意料之中。两个人光明正大,除了探班吃饭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想来也不会给小蝌蚪造成什么负面新闻,还让宇宙cp粉吃了一颗糖,便没管这个新闻,就拍戏去了。

这边周冬雨也看到了新闻,剧组的人都不怀好意的笑着,她无所谓的样子,大大咧咧的说道:“哦哦,你们别笑得这么坏啊,等我们真在一起了肯定会给你们发喜糖的,现在肯定没在一起,昨晚是有合作要谈。”

众人问道:“谈合作为啥不找你经纪人?”

冬雨自然的接话:“因为我俩关系好啊。”

真人秀节目结束后,他们每次同框,他都大大方方的pu照片放在社交平台上,大家都觉得他依然是她一个人的六叔,她是他的小蝌蚪。

虽然两个人自从真人秀节目后就常常上热搜,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

不过她还是打电话给六叔问了一下要不要澄清。

“你是希望我澄清我们没关系呢?还是希望我不澄清就这样让大家看不清?”余文乐深沉中带着几分调侃与试探,在电话这边笑盈盈地想象着周冬雨的表情。

周冬雨痴痴地僵直了身体,一下子不知该如何应对,更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棘手的问题。

该死,若是她说希望与余文乐一点关系都没有,估摸着余文乐以后肯定不想理她了吧。

Chapter9

周冬雨想了半天,避开这个不好回答的问题说道:“那就回应了,也没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顿了一顿,余文乐低声说:“因为我们之间根本没什么,他们哪能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难道小蝌蚪你想跟我有点什么?”

仿佛有看不见的暧昧在他们通话的时候流串,气氛骤然尴尬。

“六叔”,冬雨压低声音,将这两个字念得柔情万分,仿佛是从心底最深处徐徐吐出来的一般,“我们的三年之约,你还记得吗?”她表情不动,声音却轻的要命。

“记得啊,你还诅咒我这三年谁也看不上我,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

“都说了三年内谁也看不上你了,我怎么可能会想跟你有点什么?六叔被瞎想哦,等过了这三年再说。”冬雨的语气瞬间变成了调皮带点挑衅。

余文乐低沉的嗓音笑了一下,说了个好就挂了电话。

余文乐住在酒店的最高层,房间布置精致,玄关过后是开放式附带吧台的厨房,上面放着一杯刚醒好的红酒,和一本封面是他自己的写真集。

他拿着红酒看着窗外下面的景色,回味着刚刚挂断的电话,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他想,服装广告该赶紧拍了,要不然迟早被这小妮子折磨死。

他在不知不觉中就一步一步的陷进去了。她不像他以前的女朋友,面容不精致,胸不大,自己还自黑是小黄鸭,可就是不知觉被这个鬼马精灵、搞笑的姑娘给吸引了,想要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娱乐圈好好保护她。

从节目里的“余文乐,你好”到节目结束后“六叔六叔”这么亲昵的叫着,在一点一点的打动着她。

谁说她情商低,她这是一步一步在引他走向她。

因为工作原因,能见面的机会很少,虽然节目结束后也一个月会见一次,却觉得怎么见都不够。

他在网上随便一搜“余文乐周冬雨”,评论下面是清一色的“在一起”,也有少数人评论“周冬雨得了金马影后,她以后的人生定当大放异彩,到时候会遇见比余文乐更好的人”;也有人评论:“余文乐是香港潮男,不会真的喜欢周冬雨的,逢场作戏罢了”。

他无奈的一笑,懊恼又无能为力,他唯一的优势就是比她经历多,懂她走的每一步有多辛苦。

可是,在她每走一步都越来越好的时候,这优势变得那么微不足道。

Chapter10

也不过是一天的时间,昨天的绯闻就已经被新的新闻顶了上去。

他们俩谁也没有出面澄清,连发个微博都没有。

剧组里一如既往的在拍着戏,冬天拍夏天的戏是最难熬的,明明说一句话哈气都能冒出来,却要装作夏天很热的样子。

冬雨拍完一场戏就赶紧穿上军大衣暖和一下,她瘦弱的身子被军大衣包围着,更像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了。

经纪人在她旁边说;“曾导要拍新戏了,文艺片,还想跟你和小马哥合作,男主角还没定,我来问问你的意见”。

冬雨一遍搓手一边问:“可是《春风十里》还没拍完,春风十里拍完之后还得去给六叔拍女装广告,档期来得及吗?”

“来得及,他们那边还在磨剧本,这边拍完差不多那边就要进组,现在是你事业的上升期,拍一些不同的角色正好帮你打开戏路。”

“行吧,我晚上找曾导聊一下。”

同一时间,在余文乐的酒店房间里。

他经纪人一边整理手上的资料,一边打趣倚在沙发上慵懒的刷手机的余文乐,“我记得你以前可不是这么爱刷手机的人啊。”

余文乐慢悠悠地:“多掌握一些讯息嘛。”

瞥了一眼屏幕上,是“周冬雨熊抱余文乐并高喊六叔六叔”的视频,经纪人摇了摇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来你是真的掉进小蝌蚪的瓶子里了。”

余文乐单手支颐,“我喜欢听她叫我六叔。”

他经纪人一阵哆嗦,把手上的剧本扔给余文乐,“曾导新片,文艺片,专门替你挑选出来的,不用感谢我。”

余文乐接住,挑了挑眉头,翻开第一页。

在饰演名单上,果然看见了女一号后面写着周冬雨(暂定)。

“虽然不是大投资,但曾导凭借《七月与安生》也在业界打下了好口碑,而且这一次依旧是陈可辛导演监制,等上映的时候,正好可以赶上国际电影节,这是个很好的机会。”经纪人意有所指。

“她同意了?我看到后面写的是暂定”余文乐关心的却是这个。

经纪人耸了耸肩,“《七月与安生》的团队打造新片,加上两个金马影后,这个阵容,想拒绝都难吧。”

余文乐叹了口气,修长的手指轻缓地滑过饰演名单的名字,“我也很难拒绝……”

只是不知道,接下之后,小蝌蚪在饰演名单上看见自己的名字时,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Chapter11

一转眼已经12月,周冬雨和余文乐的联系维系在了朋友圈、微博、ins点赞上。

没有一起参加的活动,各自拍各自的戏,果然是忙起来,连见一面都是奢侈。这也是余文乐不愿意自己未来的妻子结婚后还在工作的原因。

他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拍完戏后回到家有人热茶热饭开着灯等着他,而不是结婚后各自忙各自的,见一面都要飞来飞去的。

可是,人生呢,大多数事都不能如自己所愿。

小蝌蚪一句她还没想过结婚的事情,而且结婚后也不想当家庭主妇就把他吓得连告白都不敢,更何况现在得了影后,结婚的事情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了。

他只能一步步的靠近她,让她看到他。余文乐始终不信小蝌蚪对他的喜欢只有一点,在这段感情中,他面对的是一个比他小11岁、事业正在上升期的小姑娘。

网友说的对,她和他以前的女朋友都不一样,所以他不能单刀直入的问她要不然和他在一起。他不自信,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对她,只能宠着、力所能及的陪着。

余文乐当然知道,身边的人都在努力助攻,是他在媒体在她面前漏了怯,虽然被大家叫“老司机”,对周冬雨,这个“老司机”一点都不好用。

大家说她有什么说什么,耿直的90后,只有余文乐心里清楚,和她相处了几个月,她在意的总是会用玩笑来抚平,不在意的是真的不在意。

所以,他除了那点不愿意相信之外,是真的不知道周冬雨节目过后对他还有没有感情,这种不自信一旦蔓延开来,像重感冒一样影响了整个人的心情。

真是烦躁,余文乐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小蝌蚪不主动联系,那他主动一点好了。

“什么时候杀青,不要忘记答应我的事情”

“快了,还有半个月,我记得这事呢,到时候还要飞台北拍曾导的新戏,六叔,到时候我去探你的班”

余文乐默默地抿嘴一笑,我比你杀青早,探我的班?到时候不用探班就可以见到了。

噫噫噫,余文乐真是一只老狐狸。

《春娇与志明》第三部已经拍完了大半,他还有几场戏就能杀青,这边工作室女装的设计还在等着他商量定稿,不得不说,这次女装的设计基本是按周冬雨的穿衣风格来的,很适合她。

他一看到设计稿,第一个就想到了周冬雨。

这段时间,他做什么事情,常常第一个想到她。

Chapter12

星期六,余文乐发了这也一条微博:“设计稿已完成,你们猜女装代言人是谁”后面跟着开心的表情,还曝光了设计稿的图片。

下面的网友纷纷评论:

“周冬雨、周冬雨、小蝌蚪、小蝌蚪”

“这女装只有我冬叔能驾驭的了”

“手动@周冬雨”

“不是小蝌蚪我直播写一万遍新华字典”

大家纷纷去周冬雨的微博看有什么动静,结果等了一上午,周冬雨还是一条微博没发,连点赞都没有。

这边,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博主发了一条微博:“红娘台”跨年,就问你们想要看哪个cp“合体”?

下面也是清一水的宇宙,六叔小蝌蚪。

还有人说:“这还用问啊,每次合体必须热搜第一啊,就看你们本事能不能请的他们两合体了,只要同台,就看你们台了”

两条微博,把宇宙粉们高兴上了天。大家都盼着两人再一次合体,虽然具体消息还没有确定,敢这么大张旗鼓的造势说明也谈的差不多了。

周冬雨躲在酒店的被子里,这个冬天太冷了。经纪人给她煮好咖啡,把咖啡拿给她,看着小小的一团问;“六叔发博了,你不去转发一下啊?关于女装代言的事情。”

“我看见了吖,先不转发,等到时候拍好之后再发,不能让六叔太嘚瑟”冬雨边喝着咖啡边说。

“那就先不转发了,这段时间你们的绯闻太密集的话会招黑,等到时候拍完出来成片再发布好了”。

对于公众来说,明星们除了好看的脸、精湛的演技之外,最爱看的还是可供饭后闲聊的辛辣秘闻。

而靠绯闻走红的艺人在媒体面前只是一时的宠儿,消弭的速度比流星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冬雨深谙其理,以至于参加《我们相爱吧》之前,她大大方方承认恋情,承认分手,零绯闻,一心一意的演戏,不停的拓宽戏路。

直到接了这档真人秀,开始频繁的和六叔上热搜,虽然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她们俩在一起,但太过于频繁,也会视觉疲劳。

她怕余文乐误会,特意给余文乐发了微信,余文乐表示理解,并说自己已经答应去参加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了,问她到时候要不要合唱。

周冬雨嘚瑟的说;“一首《不完美女孩》已经奠定了我在歌坛的地位,我才不要跟你合唱,要唱也是独唱。”

余文乐不甘示弱,“我可是出过唱片的歌手,你确定你那跑调的音,能hold住整个舞台吗?”

“当然能,说我唱的跑调,当时我唱完是谁听得都入迷了?”

“是我是我,行了吧。”余文乐发了自己一脸懵圈的表情包。

Chapter13

直到余文乐认输,两个人的“唇枪舌剑”才算结束。

身心俱疲的周冬雨回复完六叔的微信,顺便推掉剧组一起吃晚饭的邀请后,回到酒店刚把自己摔进舒服的床上,就受到经纪人的轰炸。

“宝贝,你看,大家都还是很期待你和张一山的合作的,很多人都已经开始站你们俩的cp粉了,哎,我就是想,《春风十里》出来之后,你和张一山的cp火了的话,大家难免会拿你和一山的合作比较你和六叔之前的合作。”

周冬雨勉强撑起眼皮瞧了一眼送到面前的手机屏幕,含糊地“嗯”了一声。

“不要又是这副表情好不好,你要理解我,现在只要你和六叔有一个人上热搜,另外一个人就必定在热搜上”

周冬雨满头黑线,不怀好意的说:“理解你。”

“好假。”经纪人嘟囔着抱怨,“亏你才得了金马影后……”

周冬雨突然睁开眼,认真地和经纪人对视:“我是真的理解你,感谢你,谢谢你们这么多年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经纪人从冬雨出道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从一开始的“谋女郎”到考上北电,中间也惹过很大的非议,一度让很多网友都不喜欢这个小姑娘,可是只有她心里清楚,这个姑娘本性就是这样真实,接触久了就会被她的真实、可爱打动到。

直到今年接了《我们相爱吧》的真人秀和曾导的《七月与安生》,让她声名大噪,小姑娘不过也才24岁,前面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以后怎么样谁又能说的清楚呢,能做好的,就是现在陪着她一步一步踏实的往前走,她就是有一种莫名的自信,这姑娘以后会大火。

“不过,现在你得理解我……我真的很累。”说完,周冬雨瘫在床上,陷入沉睡。

经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她,拍了一天戏果然是累到了,接着关了她卧室的灯,走到套房的客厅里继续刷新着《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新闻。

同一时间,余文乐看到小蝌蚪的微信没动静后,去看了爱奇艺尖叫之夜的视频,看到小蝌蚪和张一山一起走红毯,即便得了金马影后,脸上也还是青涩的样子。两个青春的小孩子,不自觉的想,还是年轻好,她原本就该是和她一样年纪大的男孩子谈恋爱,享受爱情的美好、浪漫。

余文乐越想心里越堵,视频看了没两分钟就关掉了。

经纪人看到余文乐这副模样,打趣道:“被媒体形容成情场老司机的你,也有这么一天啊。”余文乐拿起身边的抱枕顺手就朝他的经纪人扔了过去。

“那我能有什么办法?现在见也见不到,见到也是只能见一会儿,只能等拍下部戏的时候了。”余文乐低沉的声音说着。

经纪人附和道;“说的也对,你这相思之情再忍忍吧。”说完笑着走出了房间,正准备把房间门关上,就遭受到了抱枕的袭击。

经纪人默默地想,果然是和小孩子在一起呆的时间长了,自己都变成了小孩子,还不自觉。

Chapter14

次日,化妆师正给余文乐化妆,经纪人趁机刷了一下微博,瞥到某条消息后脱口一句“我靠,这个“假人挑战”有点酷”,大家一听酷都看过去。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剧组里玩一分钟假人挑战的视频,视频中,在场所有人静止在张一山趴在台前向周冬雨索吻,反被周冬雨呼了一巴掌的画面里。

视频里的周冬雨俏皮可爱,张一山穿着白大褂痞痞的感觉里带点文气,下面的评论纷纷呼喊要站这一对cp了。

“什么新闻啊,你们都笑的这么开心”,余文乐透过镜子看着他后面的团队笑成一团。

“六叔,是你的小蝌蚪的新闻,她也玩“假人挑战”了,比你玩的带劲多了”

“拿过来我看看”

手机屏幕上,几个关键字醒目又明确,确保网友能够迅速抓住重点。

“周冬雨张一山大玩“假人挑战”扇一巴掌给一颗糖”

看了之后,六叔的心情谈不上好也谈不上不好,他总不能说自己吃一个比自己小12岁的孩子的醋??

事情的起因是最近“假人挑战”盛行,今天《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剧组,为了活跃大家的氛围,导演突然提出这么个意见,先给一巴掌再给一颗糖,大家听了也觉得挺有意思,就录了这么个视频。

结果没想到反响这么好。

周冬雨看到网友们的反应也是开心的不行,心里默默的想到六叔和朱云云生日时的那个“假人挑战”,这个比他那个酷炫多了。

“珊珊,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嘻嘻”,周冬雨看着窗外的天气说道,经纪人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她,这满天的雾霾,哪里天气好了,这姑娘不会是拍戏拍的走火入魔了吧。

今年的12月外国进口片有很多,也是各路电影争相上映厮杀票房的好时候,明星们为新片跑宣传,炒绯闻,忙的不亦乐乎,记者们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总结时刻,不用挖空心思到处找新闻,无论大小,总会上他们的头条。

这不,一条“假人挑战”的视频也是热闹了一整天。

“假人挑战”结束后,一共要拍摄两场关于周冬雨和张一山的对手戏,分别代表他们感情的两个标志性转折。

两个90后本身就是很有灵气的演员,加上导演在摄像机旁一点拨,两场戏连ng都很少。张一山和周冬雨的表演可圈可点,一些细节的处理更是非常到位,前一秒两个人还在嘻哈打闹,导演一喊“action”的时候,迅速入戏,两个人眼神之间的那种惊艳感以及温柔入髓的缠绵感,看了特别带劲。

导演一边看回放一边喊,就是这种感觉,要的就是这种感觉,保持好。

这边,摄像师按照指示专门强调两个人的眼睛,却又不敢把镜头拉得太近,怕眼神过于缠绵,影响整体效果。

监视器上,镜头渐渐拉远,图书馆盈满璀璨金光,一系列情绪的转变非常自然。

“Cut——”

“收工!,先吃午饭”

剧组人员松了口气,开始收拾器械设备,准备吃完午饭接着拍下午的戏。

Chapter15

中午吃午饭时,大家都松懈了起来,开始聊天。

剧组同一个演员说:“我特别羡慕冬叔,刚出道就接了张艺谋导演的片子,成为了谋女郎,演了曾导的片子,又成为了金马影后。”

冬叔脸上带着一点羞涩,边吃饭边说;“我特别感谢张艺谋导演把我带到这个圈子里,要不然我现在都不知道在干什么”

张一山也打趣到:“哪有那么多要不然,你现在在和我拍戏啊”

剧组的其他人哈哈的笑着,短暂的中午就这么过去了,又紧接着开始了下一场戏。

同一时间,余文乐在休息室看着剧本,他和彭导已经合作了两次,现在拍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只要找回来志明的感觉就好了。

自从北京分别后,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两个人每天忙着工作,并没有私人时间去处理感情问题,但就算在日程最多的时候,也没有断了联系。

而这个联系又基本是余文乐在维持,他每天都会给小蝌蚪发微信,有时候是白天,有时候是晚上。

白天的时间并不确定,晚上却一定是固定在10点,这个时候小蝌蚪基本上都在工作,但偶尔也会收工早,那么就正躺在床上做睡前保养,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过。

周冬雨一开始不明白他的用意,等某天十点的时候她下意识盯着手机时,才发现自己居然养成了等他微信的习惯。

被驯养了!这是被驯养了啊!

懊恼不已之余,周冬雨还努力保持高冷。那些微信她偶尔不理睬,但绝大多数都会乖乖的回复。

金马奖那晚她的话现在还不时回响在余文乐耳边,每每想起都能发呆五分钟。他本来觉得那次见面增进了两个人的感情,至少光明正大的毫无防备的拥抱那是第一次,她主动扑到自己怀里也是第一次。可看这个月的架势,那天晚上的举动根本就是她喝多了开心的才扑到她怀里的嘛。

余文乐把这些情况告诉了杨千嬅,对方听完他的汇报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被问得没办法了才憋出一句,“你看着办吧。事到如今,我已经不敢发表意见了,你们这情况太复杂,而且两个人都身处娱乐圈,万一成不了就怕你们连现在的关系都保持不了……”

看,大家都知道身处娱乐圈的隐患,因为不敢保证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甚至都不敢保证对方有没有一点点喜欢自己。

之前接受采访常常说两个人是好朋友,是好哥们,粉丝们不信,可是,六叔也很冤枉的啊,他也想把小蝌蚪变成自己的老婆,可这样的喜欢要怎么和小蝌蚪说,突然的告白会把她吓跑的吧。

虽然他已而立之年,但顾虑的东西还是很多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