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里总有邪恶因子

点击阅读从小就显得颇有心计、心术不正

高科技是照妖镜,一切妖魔鬼怪在高科技面前要现原形

袁胖胖“畏罪自杀”,并没有消除班级里的贼影,贼影像鬼魅一样,祸害着班级不安。班级里依然有人偷东西,依然有人丢东西。

无论班级里怎样闹吵,学校再也不敢破案抓贼了。这一次袁氏夫妇没有死死咬住学校找学校麻烦,已经谢天谢地了。农村人毕竟憨厚朴实,若在城里,学校的这场麻烦是避免不了的。

学校睁只眼闭只眼,期望:“树大自然直。”贼性如果不改,长大由法律制裁!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梁燕和她的伙伴从小学毕业,升入镇中学。镇中学可不像村小学那么寒碜,镇中学气派,偌大校院,两栋教学大楼,宿舍楼,教职员工楼,锅炉房,校院警卫室,占地一大片。

梁燕根据学校转去的档案,班级依然安排她当班干部,只不过这时是“文娱委员”。梁燕人漂亮,乖巧,出落成半大子姑娘,两只小馒头刚刚发芽。学校老师很喜欢,同学也爱多看两眼。

梁燕人长的漂亮,但学习并不是很好,能勉强占个中等,歌唱得不错,拿腔拿调还有那么点意思。

大姐已经辍学回家嫁了个吃红粮本的无业游民,成天驴驴马马的没有正事,梁燕二姐高中毕业回村在学校当临时代课老师。三姐正上高中,校院里只有梁燕和四姐,四姐马上要升高中。

很快,校院里又开始“贼声四起”,不是这个丢了钱就是那个丢了衣服。镇中学,学生是住校的,每周学生回家拿生活费,一但丢了,一周要饿肚子。衣服丢了,那时女孩经济也不富裕,买一件高档衣服珍贵的要命,一但丢了,就会很心痛。

镇中学,不像农村小学那么设施简陋。上世纪九零年代,高科技兴起,各厂矿商场企业单位和政府,都在斥资安装监控摄像头。

学校也早已安装监控摄像,全方位对全校师生监控,监控中心安在校警卫室。学校里发生了贼案,调取监控录像就可以一目了然。警卫室二位校警一调取录像,立即真像大白。

校长着班主任把梁燕喊到校警卫室,把录像放了一遍给梁燕看,在高科技记录面前,梁燕无法狡辩,只好现出原形。梁燕无可抵赖的交代了全部作案过程,七起失窃案,没有别人,只有她自己。

学校根据梁燕偷窃行为,撤销班干部职务。校团委开除梁燕团籍,撤销团支部组织委员职务,通报全校引以为戒。鉴于国家不得开除初中学生学籍规定,保留梁燕学籍。

梁燕恶行暴露,觉得没脸待在学校,就辍学不去上学。梁可法此时倒打一耙,到学校找校长要说法,说:“我家梁燕吓跑了月经,身上不走经了,学校要负责,赔偿梁燕身体损害费和精神损害费一万五千元……”

那个时代,赔偿这么多钱,是天价。

张校长心里不服气:“他妈的真是不要脸,你姑娘做了那么多恶事,还有脸来倒打一耙……”心里这么想,但嘴上不敢这么说。鉴于身份,也不能这样说。

校长让梁可法看了监控摄像,梁燕就自己交代了,自始至终,校警卫和校长没有用一句狠话和粗话训梁燕。张校长说:“考虑到梁燕还属于未成年人,对此案没有向社会公开,至于通报全校和团组织处份,都是按规定办的,你若不服,你上法院起诉好了……”

梁可法果真向法院递了诉状,并雇请了律师。

开庭那天,梁可法的代理律师代替起诉人作了诉讼陈述。学校拿出监控摄像和梁燕看了录像后的交代经过录像给法庭作为答辩。法庭宣布休庭。

等法院再开庭时,法官宣判梁可法败诉,诉讼费律师费自己承担。梁可法输了官司,回村后依然吹嘘:“张校长都给我下跪了,看他是个大校长,给他留面子,我撤诉了……”

不久,法院通过邮局寄来判决书,梁家那时在村里开个小卖部,村委会订的报刊没地方送,村干部不坐班,投递员把报刊送到梁家小卖部,无形中,梁家小卖部成了报刊信件收发点。梁可法把判决书没敢公开,自己悄悄吞了苍蝇。

梁燕不去上学,也不下地帮父母干活,她家也用不着梁燕到地里干活,一帮姐姐,地里活不够干。梁燕养的白白胖胖,有时到卖部帮忙卖货什么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个心里总存恶行的人,骨子里总有邪恶因子。

梁燕看卖部不久,就有人发现梁燕偷给人记账的恶行。村子里的人,到卖部买东西,有时手头不便,就先拿货记下欠账,次数多了,记不清楚,梁燕混水摸鱼,给人多记几笔,慢慢人家发现,每次拿货,回家也记一笔,算总帐时,帐总是对不起来。

梁家坚持自己记账为准,于是人家不服,强硬人家,梁家惹不起,也只好认了,软弱人家,梁家分毫不让,错了也照错的收。为此,梁家和村里一些人,经常打架,梁家一帮母老虎总是恶狠狠地要吃人。

1992年春天,农村种完地,有一段空闲时间,那时,我在村里当治保主任和调解主任多年。村里的治安被梁家挑的很乱,每天都有矛盾发生,每天都要处理一些治安案件。

每一个矛盾,追追根就追到梁燕身上和梁家身上。梁家人不讲理,可以说人理不啦,弄的我很头痛。这些案件既不大,也不断,让我每天疲于奔命。

一天早晨,村子里又乱起来,我听说后,立即赶到现场。

现场乱成一锅粥,梁家一帮母老虎,每人拿一个棍子,抡起来打一个人,这人是村里的王成志,王成志被梁可法抱得死死的,动弹不得,梁家那帮母老虎,棍子打在王成志头上身上。

梁家那帮母老虎太多,有些母老虎没地方打,梁燕就从梁可法两腿中间伸进棍子捣王成志,那棍子一抽一捣下狠劲,突然,梁可法惨叫一声松了王成志,双手捂着下体蹲下来痛苦呻吟。

梁可法狠狠瞪了梁燕一眼,骂道:“你妈的,再以后大人的事,你们少掺和……啊吆……啊吆……”看样子很痛苦。

梁可法松了王成志,王王成志急忙逃跑,三只母老虎追着打。

梁燕见父亲蹲着捂着下体呻吟,自己也懵了,那时梁燕也十三四岁,懂得男女生理不同,也猜到可能下狠劲捣了父亲私器,脸色绯红,毕竟是女孩,具有女孩天性。梁可法蹲在地上缓解了很长时间,狠狠用眼睛瞪着梁燕,气恨恨地进了院子。

梁燕母亲也生气的骂梁燕:“你捣你爸哪里不好,偏偏捣你爸卵子,你想害死你爸呀……”梁燕哪里想害自己父亲,只是从那里捣王成志撒气没注意罢了。

事后,我要处理矛盾。根据王成志申诉,我以治保委员会的名义,把两家喊在一起,经过了解,原来梁家老母猪率领小猪羔拱了王家新播种的黄豆,王成志上梁家要说法。

这种事如果换了别的人家,会道歉给人赔偿播种,可到了梁家,梁家是不讲理的主,梁燕破口大骂:“猪拱的,也不是人拱的,你去拱猪好了……”

这他妈是什么理?这件事,我通过派出所,判令梁家赔偿播种,包赔王成志医药费三百元,根据村规民约治安罚款二百元。

从此梁家也就对我怀恨在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读高中,梁燕学习不好,傍富二代。恶念不改,硬生生毁掉一个好端端女孩

梁燕在家里养了一段时间,父母觉得她在家里无所事事。说是养病,不如说是“养”心。在学校偷东西,被高科技记录在案,学校保卫讯问一下,就吓跑月经,这有点像纸扎泥捏的那么娇脆。

任谁也不相信梁燕会那么矫情。谁都心里清楚,梁家要给学校造成一种负面影响,故意让梁燕在家休养,以掩盖偷东西的恶行。

梁燕的母亲为掩盖梁燕丑行,把责任推给学校:“俺家燕燕原本是个本份的孩子,长那么大在屯里谁不夸?一到中学就给俺教坏了,中学没有个好东西……”真他妈的,当了婊子,还要为自己竖牌坊。梁燕就像一株罂粟花,花开的美丽,但浑身充满毒素。

梁燕回到学校,学校已不再像以前那样高看她一眼。学生和老师已经把她看成另类。梁燕感到了孤独和被孤立,人还是比较本份,学校里也没再丢东西。

梁燕每天用一张笑脸向同学和老师讨好,这种笑脸的后面,总是让人感到藏着一种虚伪和阴毒。

同学和老师都对她保持着警惕和戒心。

一年后,梁燕升入全县最差的高九中。换了个环境,新学校的师生不了解梁燕丑行,见梁燕长的漂亮,许多人很喜欢她。

有些有钱人家的花花公子,见梁燕漂亮,就千方百计勾搭梁燕。梁燕学习不好,也愿意被花花公子勾搭,最起码可以捞一个口福、得几件高档衣服,还可以弄到钱花。

梁家经济不错,家里开着个小卖部,在村里是上等人家。梁可法想让自己女儿有出息,无奈,三个大女儿学习都不是很好,读完高中没考上大学,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梁燕和她四姐身上。

过了段时间,梁可法花高价,把梁燕转到县城重点高中四中。

这座号称全县“小清华”的重点高中,荟萃了全县最好的尖子生。梁燕在初中学习就不好,一下子投入一个最好的学府,就像金库里倒上一筐炉灰渣子,显得是那么不协调。

梁燕被编在大班,即使大班,那些学生,也是各乡镇中学数一数二的学生。梁燕本来学习也还可以,虽然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也还占个中等。自从丑事案发,经过休学折腾,学习成绩再也跟不上了。

梁燕在学校里破罐子破摔,反正学习也上不去了,干脆利用姿色傍个富二代算了。在这个意念的左右下,梁燕主动或者半推半就地与多个富二代公子哥游戏。不久就怀孕了,公子哥只是玩她,并不想真正要她。公子哥有的是钱,即使学习不好,老子用钱开道,也可以上个好大学。梁燕不行,梁燕家在农村虽然是富户,但没有土豪那么财大气粗。

梁燕怀孕后,公子哥给她一笔钱,让她去医院打胎,之后再也不理她。反正弄过了,再弄不新鲜。在这种情况下,梁燕打胎三次,身心受到极大伤害。

梁燕受伤于富二代的无情,但她也每天琢磨着害别人。就像罂粟花的葫芦,裂一道口就会向外淌毒液。

梁燕同寝室上铺有个女孩叫刘雅洁,父亲因车祸去世,家里只有母亲和奶奶,日子很贫困。刘雅洁是从青山中学考进来的尖子生,根据成绩,分在小班三班和梁燕一个寝室,在梁燕上铺。学校把录取的新生,根据成绩编成二十几个小班,从一、二、三、四……排起,根据考分分别编班,成绩最好的学霸,大多编在最前头几个班。当然也不是固定的,会在学习期间考试检测调整。

刘雅洁学习好,成绩优秀,家里困难,学校免除了她的学费。刘雅洁一心想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改变自己命运。刘雅洁把心思用在学习上,除了课堂上学习认真,在寝室里也是常常学习到大半夜。

梁燕对刘雅洁学习成绩好非常嫉妒,看刘雅洁学习,就不怀好意,刘雅洁听英语磁带,梁燕就把自己的录音机放的声音大大的,影响刘雅洁学习,这且不说,梁燕勾结寝室里几个学习不好的女生,故意在寝室弄出各种各样的噪音,让刘雅洁无法学习。

最可恶的是,她勾搭的劣质男生抓一条蛇,包在刘雅洁被子里,等刘雅洁晚上睡觉时打开被子,立即被蛇吓得混死过去。上铺的女孩被蛇吓的吱哇乱叫,落荒而逃。直到老师和一些男生听说后,把蛇抓走。为此事学校保卫查了很长时间,终究找不到证据,只好作罢。

梁燕嫉妒刘雅洁,看不得别人比她强,她要从根本上让刘雅洁把成绩落下来,直到把刘雅洁彻底毁掉,心里才开心。梁燕心里长着毒刺,但表面上又与刘雅洁非常要好,常常送刘雅洁一些化妆品之类的小玩意儿,弄的刘雅洁很感激她。

她的笑脸就是罂粟花,心就是花下的毒囊。梁燕悄悄给刘雅洁造谣,说刘雅洁曾经给男朋友下过毒,想毒死男友,先把这个谣言说给校外的混混,给混混五十元钱,让混混冒充刘雅洁男友堵在校门口扬言找刘雅洁报仇,一时间校院里谣言纷纷,给刘雅洁身心造成极大影响。刘雅洁考试成绩急剧下降。梁燕开心极了。

刘雅洁学习成绩下降,由小三班调整到小九班。即使这样,考试成绩也不是梁燕望其项背的。梁燕要彻底毁掉刘雅洁,最好让刘雅洁意志垮掉,或者疯掉,梁燕才开心。

梁燕把一大缸子水,偷偷倒在刘雅洁褥子上,然后让水从褥子上渗下来,再偷偷告诉别的女孩说刘雅洁尿床,一时间,刘雅洁尿床传的沸沸扬扬,弄的刘雅洁哭了一次又一次。

梁燕这时候用一张笑脸安慰刘雅洁:“不用管人家说什么,自己尿不尿床还不知道吗?……”

“我是从来不尿床的,也不知谁把我褥子弄湿了,再给我造谣……”刘雅洁哭着说。

“谁这么做,缺老德了……”梁燕嘴上这么说,心里暗暗的很得意。

刘雅洁的精神真就垮了,在这么多谣言和打击之下,刘雅洁精神恍惚,她拿着书,看不进去,眼睛直直的不知在想什么,有时在莫名其妙的流泪,有时又莫名其妙的:“嘿嘿……”笑。一天深夜,刘雅洁在校院唱歌,唱完了又哭,刘雅洁精神不正常了。

刘雅洁已经不能正常学习。学校通知家属把刘雅洁接回家刘雅洁回家后,在村里拿着本书,又是哭又是唱,要不成天不说话,见谁也不问。村里婶子大娘都为这个女孩惋惜。

刘雅洁的母亲领着刘雅洁去了好多医院,吃了不少汤药,总算是治疗的比以前好些,但还是没有恢复正常。刘雅洁母亲再也没有钱给刘雅洁看病,最后只好托人说媒把刘雅洁嫁给青杨沟一个小伙子。

刘雅洁出嫁后,在丈夫和婆家一家人疼爱下,精神得到恢复,能和正常人一样,但这时已经怀孕,挺着个大肚子,刘雅洁摸着自己隆起来的肚子,泪水直流,悲叹自己命运,为何这样不济。

人生不能重来,无论是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未完待续--

作者:青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佛法的听闻和思维,最关键的一步是要落实在实修上,这就是闻思修。我们都很想通过今生的福报因缘能从痛苦和轮回的牢笼...
    泓沛阅读 453评论 0 1
  • 今天一天是充裕的一天,一大早我们开到了大瑶专卖店进行一周的碰头总结和爱善天使浏阳义工团成立一事做了深度的探...
    爱善天使亮哥阅读 238评论 0 0
  • 今天很阴,但很暖和,中午有场足球赛,下午有场英语口试。 比赛很顺利,全场唯一进入的那颗球,是我进的。考英语口试时,...
    邻家的子青阅读 164评论 1 4
  • 谁都不是个傻子,天上也没有掉馅饼的故事,都不是努力的事情,只看你是否能够坚持下去。坚持学习的不止你一个。
    酥棠阅读 162评论 0 0
  • 蒙住色彩天空只剩苍凉苍凉的喉咙啼出了血风的回音迷路了吗? 迷路的残食在肠的迷宫里咕求咕求近在眼前的盛餐点奏一碗水奏...
    梦里秋蝉阅读 1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