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显得颇有心计、心术不正

梁燕死了,死在冬天的一个夜晚,一氧化碳中毒,全家四口人昏迷,三口人被抢救过来,唯梁燕因抢救无效,一命呜呼的下了地狱。

梁燕的丈夫还有二个孩子,被抢救过来,输了几瓶液,很快出院。人们对梁燕的死,并不同情和惋惜。相反,大多数人对梁燕的死,感到一种快感和轻松。“这个渣女死的好,活着也是一个祸害……”有人恨恨的说。

什么深仇大恨,会让人们对梁燕如此反感?世上的爱恨情仇,都是有原因的。

从小就显得颇有心计和心术不正

梁燕四五岁的时候,胖乎乎的,一个小圆脸,很俊俏,长得一副可人的小模样,在家里姊妹中排行老五,邻居叫她小五嫚。她的身下还有个妹妹,称作“六丫”。

梁燕的奶名叫“水水”,小时候小姑娘长的好看,邻居也很喜欢。那时候梁燕年龄尚幼,还表现不出让人厌恶的毛病。最多梁燕和发小在街上玩时,看到发小手中有自己稀罕的东西,自己手中没有,心中羡慕嫉妒,就会想方设法骗到手,骗不到手时,就会千方百计偷到手,然后悄悄毁掉。

为此,梁燕经常和发小发生矛盾。每次发生矛盾,梁燕的姐姐就会护着梁燕,无论梁燕是对是错,在她的一帮姐姐那里,都是“有理”。

梁燕的姐姐,比肩挨排着,在孩子群里,是一帮小母老虎,就像非洲草原上的母狮子,可以撕碎任何猎物。

在这种情况下,梁燕在孩子堆里有恃无恐,她可以陷害任何伙伴,也可以欺负任何伙伴。

图片来源于网络

梁燕的父亲梁可法,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造谣生事是他的拿手好戏,村里不被他造谣埋汰的人不多。

特别是女人,被他用嘴糟蹋的很多,谁谁和谁家的女人私通,谁谁黑夜跳谁家杖子,谁家姑娘和谁家小子在玉米地如何如何,他都讲的清清楚楚,就连细节和动作,他都讲的明明白白。这些秘密和隐私,就像他看见一样。

除了造谣生事之外,梁可法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溜须舔腚,溜不上的时候,他就造谣说村干部和谁谁家的女人乱搞男女关系。

这样的桃色新闻一但制造出来,无论真假,当事人讲不清楚,也很难追查出谣言的根源。为此,村里因谣言洗不清的女人,服毒自杀者三人,抢救过来二人,彻底成为冤魂者一人,跳江自杀一人,后被人救出疯掉。这一切,罪魁祸首都是梁可法的杰作。这种“杰作”,法律无法处置,追究起来,越追越乱。

梁燕六岁那年,和村里一起玩耍的伙伴,进了村小学学前班。虽然都是些乳臭未干奶声奶气的孩子,却也是个小社会,并且是一个更难管理的“小社会”。

这些孩子,集中到学堂不久,总有孩子找阿姨告状,自己丢了东西。“学校里有小偷……”孩子们吵吵着让阿姨把小偷抓出来,送到“公安局”判他的刑。孩子们义愤填膺,在阿姨面前一片哗然。

在大人眼里,孩子们丢失的东西,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玩意儿,但在孩子眼里,丢失的却是贵重物品。一开始,阿姨对于孩子反映“丢失物品”,并没觉得是很严重的事,孩子嘛,聚在一起大惊小怪是常有的事。

但对孩子来说,丢了东西会心疼的哭成小泪人。更有那些豪气十足的小佐罗,捏着小拳头,义愤填膺地发誓说:“抓住小偷就砸死他……”

学前班的孩子们总是吵吵班级里有小偷,这让阿姨很为难。孩子们还小,心理意识都还模糊,再说一群乳臭未干的娃娃,听风是雨也是有的。但面对哭成泪人的失主,阿姨又不能无动于衷。

这种现象总在班级里发生,不制约一下也不好,制约咋制约?搞不好容易伤害孩子的脆弱心理。听之任之容易给孩子造成错误认识。这真是一个难为人的事。

王纯凤阿姨向校长作了汇报。校长思考半天笑了:“这些小东西还真难处理,搞不好,伤害谁也不好……这样吧,先不要查谁,等他们大一大,到二三年级时,班级里还发生这种事,再认真查一查,这段时间你给他们讲一讲偷东西的可耻,和长大没出息的事给他们听,也许随着年龄长大,这些坏毛病能改……”

于是,阿姨在班级讲了小时偷针,大了偷驴,偷来偷去被祸灭九族的故事。不管孩子们懂不懂,阿姨让孩子们谈体会。

岳小朋率先站起来说:“小时偷针,给妈妈缝衣裳,大了偷驴‘噗剋’……”用小手做了个砍杀的动作:“杀驴吃肉……”

这他妈的风马牛不相及,但小明说的认真,动作也形象,孩子们都笑了,连阿姨也忍俊不禁笑了。孩子们吵吵说:“小朋说的不对,不对!……”大多数孩子还是有分辨力的。

转眼间,学前班升入三年级。班级里始终有“贼”,始终丢东西,始终有孩子哭眼抹泪。老师觉得该认真管管了,再不管,对孩子成长不利。

一次,班级里又丢东西。刘玉玉丢了五角钱,刘玉玉找到老师哭的好伤心,刘玉玉说:“我的钱上写着我的名字……”老师决定查个水落石出。

老师把班干部叫到办公室,向班干部面授机宜:“莫小华(班长)负责,班干部二人一组,每组查三行课桌,挨个查,看谁偷东西……”

班长把班干部分成三组,每组查三行课桌。班长让梁燕和卢春春查前边三行,梁燕非要查中间三行。梁燕从学前班就是班干部,长的俊俏乖巧,老师喜欢,让她当班级纪律委员,一直到三年级没变。

班长见梁燕非要查中间,没法,只好让卢春春和梁燕查中间。查中间时,梁燕在左边,可她非要和卢春春换过来,她查右边,卢春春查左边。挨个挨个的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低年级学生,书包里没有多少书,一个文具盒,里面有削笔刀,铅笔之类。当然也翻出一些钱,有的是钢镚,有的虽然是纸票,但和刘玉玉的五角钱纸票对不上号,况且这些孩子都能说清楚钱的来源。

梁燕查到袁胖胖,先翻了文具,又翻书和本子,在语文书里,翻出五角钱,皱皱巴巴的,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刘玉玉”三个小字。

老师让袁胖胖说清楚,袁胖胖红着脸,低着头却是怎么也说不清,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自己从来没偷,不知道怎么五角钱会在他书里。一时间百口莫辩,也不知怎么辩,只有低着头红着脸掉眼泪。有的孩子朝他吐口水:“小偷,长大偷驴……”

中午放学,袁胖胖回家,见爸爸袁洪林在院里兑农药,兑满桶后把半瓶农药放到院里凳子上。

这时,妻子出门让丈夫和胖胖进屋吃中饭,袁洪林洗一把脸,对胖胖说:“走,进屋吃饭!”夫妻俩在屋里吃饭,见胖胖始终没进屋,于是喊:“胖胖,快吃饭,吃完饭上学……”外面没有回应,胖胖也没进屋。

袁洪林妻子觉得奇怪,起身出去查看,这一查看不打紧,塌天大祸突然横在袁氏夫妻面前:“我的天呐!胖胖!胖胖!你咋的啦?你咋喝药了?!”

袁洪林也急忙扔下饭碗跑了出来。袁胖胖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抽搐挣扎,半瓶子农药空了,横在地上。

袁洪林抄起胖胖往镇医院狂奔。那时交通不方便,不像现在家家有汽车摩托,那时到镇上去都要步行,十几里山路即使跑也要一段时间。

路上,袁胖胖吐了一口白沫,挣扎一下,有气无力地对袁洪林说:“爸爸,我不是小偷……”说着,头强直一下,身子一挺,永远失去生命……

夫妻俩在路上嚎啕大哭,他们不明不白为什么塌天大祸会降临到他们夫妻身上,不明白孩子会小小年纪,为什么会去自寻短见。夫妻俩从孩子最后遗言中,觉得事情一定在学校里有蹊跷。

夫妻俩把孩子抱回村,直接抱进学校,向学校讨要说法。学校里,老师和学生正在归校,见袁氏夫妇抱着个死孩子进校办公室,都吃了一惊:“上午好好活蹦乱跳的孩子,怎么转眼工夫,就成了死孩子?”

袁氏夫妇哭诉着向学校要说法,校长懵了,班主任也懵了,全校师生全懵了……

班主任说了查找班里丢钱的事,班级常年丢东西,学校一直很挠头,觉得孩子的事不好处理。这等小事,又不好报告派出所来破案,只能学校自己解决,学校是个教书育人的机构,内部查找内部教育也是常有的事。

班主任把查找刘玉玉丢钱的事说了一遍,并喊来梁燕说明是从胖胖语文书里翻出来的,又把那张皱皱巴巴的五角钱让袁氏夫妇看了。

班主任说:“胖胖说不清楚五角钱怎么进了他的书里,他也不解释,只是低着头哭,学校也没给他定性,准备下午让大家回校时让胖胖说清楚,谁想这孩子……怎么会这样……”

大家一致认为,胖胖可能冤屈,可冤屈胖胖的是谁呢?大家一声叹息,觉得这是个糊涂案,即使下午袁胖胖回校,袁胖胖又能说清吗?班主任能说清吗?班里的同学能说清吗?还是校长能说清?

袁胖胖,可怜的孩子,你即使死了,能把自己洗白吗?能擦干净孩子们向你吐的那几口轻蔑的口水吗?你走在黄泉路上,一步三回头,小小年纪,真的心不甘啊,袁胖胖是人生刚冒出来春芽,人生的道路刚刚开始,就含冤陨落!

--未完待续--

作者:青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刘玉初中毕业,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钱供她继续上学,但是妈妈想找机会让她继续学习,镇教育办招代理老...
    春去落花阅读 648评论 0 0
  • 刘玉收拾完厨房,路过时,听见他们聊的热闹,但刘玉没有进去,直接回了自己房子里,一会他们走到院子里,喊刘玉出来...
    春去落花阅读 661评论 0 0
  • 对于比自己大的人,完全没有什么耐心与包容心,自己都觉得有点奇怪啊,可是就是忍不住。如果能多忍三秒,我应该会好受...
    秋明景阅读 87评论 0 0
  • 有趣的心理学小窍门,来看看—— 当一群人大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看向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如果有人对你发火时你却表现得...
    王语墨阅读 434评论 0 1
  • 欢欢喜喜把女嫁 回归初心坐喜床 同甘共苦几十年 恩恩爱爱到永远 吉祥吉祥再吉祥 祝福祝福再祝福
    荷塘驿站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