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女扮男装)奸臣难为:29疑心试探

奸臣难为

兰如风第二次有当大官的感觉是在两天后的一个正午。

吃着饭后水果,享受了一番午后惬意,一阵阵困意袭来,正打算睡个午觉,急急忙忙跑来了一个小衙役,说是出了命案,得巡抚大人去拿个主意。

兰如风吸了吸手指上残留的汁水,偷偷打了个哈欠,洗把手,换上崭新的官服,跟着小衙役匆匆赶到了官衙,懒懒散散坐在县官特意安排的位置上。

底下有三具蒙了白布的尸体,堂上谁也没胆子去掀。

堂外挤了一堆看热闹的百姓,议论纷纷的。

此情此景……

一个毫无形象的哈欠油然而生,直到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兰如风这才后知后觉,颇觉不好意思。

“巡抚大人,我们这就开始了。”

“嗯。”兰如风冲谄媚的县官甩甩手,一脸倦意。

“啪——”

一声惊堂木,全场寂静无声。

兰如风只觉心肝颤了几颤,暗中抚抚受惊吓的小心脏,瞪着地面发呆。

“堂下跪者何人?”

“小人二冲……”

……

整场除了被县官的惊堂木吓了几次以外,其余什么也没听进去。

最后的结论是:死者死因是砒霜中毒,且是自杀。

裁决一判,兰如风起身鼓掌大声叫好,直夸县官本事大,夸得县官一双铜铃眼眯成了一条细缝。

折腾了半晌,在县官的千恩万谢中又匆匆赶回去睡午觉了。

回到驿站,外袍还没脱下,就听赋儿来报,凤夜翎也中毒了!

兰如风看看天,万里晴空,一片正常。

细眉不由皱了皱,因为喝过他煎的药,平时也聊得上几句医理,这凤夜翎多半也是个大夫,与她吃喝又是一起的,怎的单单他会中毒呢?

凤夜翎的屋子在侧边,走几步就到了。

推开门,一个老大夫正捏着山羊胡把着脉。

修长的胳膊露在外面,死气沉沉的瘫软。

兰如风一惊,脚步不由自主上前了一步,往里看了看,席间裹着被子躺着的确是凤夜翎,平日里抚媚的桃花眼此时紧紧闭着,藏起了一双琥珀色的眸,精致的五官如同雕刻,只是那铁青的唇与面色令兰如风剩余一丁点儿的困倦消失殆尽。

老大夫收回手,端起一旁的碗看了看,闻了闻。

似乎有一块大石头突然压在心口,闷闷地钝疼。

“大夫,他……怎么样了?”声音还是抑制不住地颤抖。

“幸而这位公子他,中毒不深,只是一些药材相克,误食了而已,开一些简单清毒的方子就行。”

凤夜翎在吃药?

她怎么不知道?

“大夫,他可得了什么病?”

“他倒是没病……”老大夫面色有些为难,又细细看了看碗里的药汁犹豫道,“不过,这药汁里含有大量治内伤的药,而这位公子也没有内伤。只是这碗里的药,药材的搭配还是有些新颖。”

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会去喝药?

还是新配置的药方……

细眉微不可见皱了皱,“这么说来,他,是在试药?”

老大夫隐晦地笑笑,开了张药方交给赋儿便离开了。

挥退赋儿,轻声坐在了床沿,瞅着脸色发青的面容,咬紧唇颤抖着伸手摸向露在外面胳膊的门脉。

一圈试探的气息游遍他的脉息,兰如风重重舒了口气,将他的胳膊收回被窝,唇边,是无意识的笑意。

他并没有内力,便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