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女扮男装)奸臣难为:30心不想也事成

奸臣难为

自凤夜翎醒来后,中毒一事,谁也没提。


不知不觉,金秋叶尽,某天早晨,外面熙熙攘攘的热闹声再次打搅了她的好梦。

然而,更郁闷的是,这月的月信又来了。

一想到轩辕鸿时不时搞个突袭,腹疼不由又加剧了。

恹恹地坐在床上,手按着腹部,小脸疼得苍白,一双活泼生动的凤目此时眼泪汪汪地瞅着紧闭的门,凄惨无比。

敲门声一响,一想到万一是轩辕鸿心血来潮,起了个大早来,兰如风心肝猛地一颤,掀起被子将自己蒙头蒙脸盖了个彻底。

门“吱呀”一声开,又“吱呀”一声关。

脚步声徐徐渐进。

兰如风睁着一双慌张的凤眸,缩在被子里,忍着臀下湿漉漉的难受,脑中飞快地闪过各种应对方案。

昨晚偷杀了别人家乱吠的狗染上的血迹?

被人泼了鸡血?

呸呸呸!要泼也得泼轩辕鸿!

砰砰急跳的心跳声如在耳旁捶小鼓般清晰,捂出一脑门的汗,兰如风扁扁嘴,打算继续装睡,就是不醒!

真是头一次这么窝囊!

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在床边站定。

“外面这么热闹,大人还有心思睡懒觉?”

“凤!夜!翎!”兰如风掀了蒙头的被子,扁着嘴气鼓鼓地坐起,凤眸恶狠狠地瞪着站在床边淡笑端水的人。

“怎么了?是大人你说的,以后要是热闹,就叫你起来。”

“有吗?”凤眸闪过一丝疑惑,不肯认账,“外面是什么热闹?说给我听听,是不是又是什么树开花了?叶子变色了?还是结果子丰收了?”

凤夜翎淡笑着摇摇头,放下手里的盆,拧了毛巾递给她,这才发现兰如风苍白的脸。

浓眉皱了皱,“生病了?”

不待兰如风回答,就要探向她的脉搏。

兰如风紧拽着被角,低着头,苍白的脸浮起一丝红晕,“是那个又来了……”

伸出的手一抖,触电般缩了回来,退后几步,凤夜翎干咳几声,语气有些不自然:“那个,我给你准备……”

兰如风歪着脑袋瞅着仓皇逃出房间的背影,嘴角微微翘起,原本害羞的眸色闪过一丝戏谑。

瞟到一旁的脸盆,盆里清澈的热水冒着热气,直如漠上炊烟。

唉……

他走就走嘛,怎么还拿走毛巾呢,待会儿让她洗冷水脸不成?

忙活了一通,兰如风乖乖坐在床上,围着被子,一声不吭地盯着还在忙碌的凤夜翎。

凤夜翎折好染血的床单与衣服,回头一看,见兰如风慌忙转回头去,不禁哑然一笑:“难道不认识我了不成?”

凤目偷瞄一眼含笑的俊颜,细眉一皱,兰如风抱着手臂“哎呦”了一声。

“肚子还疼吗?”没注意到兰如风叫唤里百分之百的故意成分,凤夜翎丢了床单跑了过来,要执起她的手把脉。

兰如风抱着手臂紧紧缩着:“手臂疼!”

“我看看!”

凤夜翎执起兰如风的手臂细细瞅了瞅,浓眉皱得深了。

“难道是骨头?”

谁知兰如风抽回手,捧着凤夜翎苦皱的脸哈哈笑道:“用不着这么大惊小怪!只是被蚊子咬了而已~”

“这个天,还有蚊子?”紧皱的眉疏散了些,琥珀色眸闪过一丝无奈。

谎言被戳破,兰如风厚着脸皮一本正经道:“不是说外头有热闹可瞧嘛!你背我出去凑凑热闹可好?”

“你只是被蚊子叮了手,可不是脚,怎的要人背了?”

兰如风愤愤地哼一声,闷道:“我要喝菊花粥!”

扬城是涝灾之地,野地的菊花脏,城中干净能食用的菊花甚少,只偶然瞧见县官家种了几株高档菊花。

那菊花,县官自然宝贝得紧,凤夜翎若是去要了,少不了受一顿埋怨!

凤夜翎理理她耳边的碎发,哄道:“菊花性寒,本是去火之物,这,咳,你这如今正需要热气,喝了菊花粥又该疼了。不如,我煮些姜汤来,驱驱寒,如何?”

一听会疼,兰如风慌忙捂住肚子,眼珠咕噜噜又转了几转。

不让凤夜翎吃点苦,记挂着早上那点惊吓的心里总不平衡。

“不要姜汤了,你就背我出去凑热闹吧!”

“外面冷……”

“没事,我多穿几件!”

“你身子弱,经不起……”

门“哐”的一声大开,一个模糊的人影背着光立在门口,一阵冷风带着爽朗的笑声吹了进来。

一只黑缎黄面云绣的长靴迈进一步,隐约可见束发紫金冠熠熠生辉,黄色裘袍的披风拖地而进,玉树临风的身影逐渐清晰,那微低的头渐渐抬起,唇边漾起喜悦的欢笑,似水温柔的含笑水眸直直望向惊愕的兰如风。

“他不肯背,我来背!”

轩辕鸿?

他在搞什么花样?

凤眸撞进同样诧异的琥珀色眸,兰如风尴尬地别过眼,朝轩辕鸿摆摆手,敷衍笑道:“呵呵,不用了,鸿世子,不过是玩笑话,鸿世子别当真!”

朝廷最忌结党营私,她是从二品的巡抚官职,轩辕鸿又是皇室中人,相处太近,被有心人看到,她还活不活了?

况且,说来说去,轩辕鸿是世子,官也比她大,越距可是滔天大罪。

再说,她是真心不喜欢接近轩辕鸿,一切能避免接触的事就免了吧!

“是这样。”

水眸转向急急去关门的身影,眸底,是说不清的情绪。

想想也是,兰如风一介巡抚,怎会跟个孩子一般。

背,必是开玩笑的。

不过他那句,可的确是出自内心的。

如此一想,水眸重新覆上一层笑意,自顾自解了披风搭在屏风上。

“咦,这么大包的,是什么东西?”轩辕鸿食指戳了戳包袱上头,极为好奇。

凤夜翎忙上前,将包袱抱在怀里,冷道:“这是换下的脏床单,脏被子。”

如此一说,轩辕鸿也没了什么兴趣,掀了前摆坐在铺了软垫的凳子上,翘着二郎腿,叫凤夜翎去倒茶。

凤夜翎抱着双臂,冷瞟一眼轩辕鸿的后脑勺,就是不动。

兰如风可没指望凤夜翎会乖乖去倒茶,趁轩辕鸿还兴起时,她默默将被子拉高了些,干咳了一声,道:“鸿世子此番起来,必有要事了?”

“宫里突然有事,圣上急着召我回去。我便打算明日回都城,如此,咱们又要分离许久了。”

轩辕鸿能走,这定是好事!

一呢,可以不再担心他的出现,二呢,兰如风也惦记着藏雪剑,要是轩辕鸿在,绝对是有诸多不便。

他这一走,这才叫两全其美呢!

兰如风偷笑一声,面上却是不舍。

“宫里何事如此重要,需要鸿世子亲自出马?”

轩辕鸿呵呵一笑,不打算深谈此事。

“外边下了好大的雪,咱们去打雪仗,如何?”

凤眸微微一愣,许多熟悉的场景一一晃过脑海。

雪依国,是雪的海洋,每年的冬季,总是漫天大雪,在雪中,她曾经洒过无数的欢笑……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

已许久不见……

凤目浓密的睫毛轻轻一颤,缓缓闭上,唇边,是苦涩的笑意。

“下雪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