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有伤痕,更有周杰伦,生快!

“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我才会逼自己离开”

从2000年的第一张专辑开始,走入大众的视线,那个时候的你,内向,惜字如金,是一种完全没有过的音乐风格,但是跟大家并不熟。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个小学生,懵懵懂懂,什么都不懂。

第二张专辑范特西,真正的把你拉入大家的视野中。正巧我们家有个家庭影院,我姐姐买阿妹CD的时候,买一送一,老板送了一张范特西,带字幕和MV的那种盗版。从此,走上了为JAY沉沦的路,发现专辑里很多好听的歌比如: 娘子、忍者、上海一九四三、安静、威廉古堡,爸,我回来了。我就在家看着字幕跟着一起唱,最喜欢的安静不知道唱了多少遍。就这样,整张专辑听了又听,怎么听都听不腻。

哦,对了,还知道了,有个作词很厉害的人叫方文山。

第一次在快乐大本营上看到你的时候,你还是带着鸭舌帽不会说话的青涩少年,边弹边唱着印度安老斑鸠,当时只觉得特别。首部电影应该算是客串寻找周杰伦,你只是出现那么点时间,愿意等,而且等来了超好听的断了的弦。

“也许爱在梦的另一端,无法存活在真实的空间”

初中的时候,仿佛一切都是新的,那个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就想做个酷小孩,表明自己不一样的态度。第一次知道还能有八度空间、叶惠美是你的妈妈,七里香是个菜名,除了方文山,原来黄俊郎的词跟你也很搭。

八度空间里,有半兽人,有米兰的小铁匠,有爷爷泡的茶,但,回不到过去了。

叶惠美的专辑封面,有被帅到,但是更惊艳的还是音乐本身。记得第一次听以父之名的时候,胆小的我差点直接拔电源,但是后来喜欢到不行,每次去KTV都要挑战。认识了要到教导处报道的三年二班的周杰伦同学。

整张专辑最爱的你的梯田:“文山啊,等你写完词,我都出下张专辑了,没关系慢慢来,这首歌我自己来”。KTV最爱点的是同一种调调,其实就是想通过歌词给自己打气,内心深处:我也是个酷小孩。那个时候傻乎乎的,还会找一个漂亮的本子,把歌词工工整整地誊写出来。

“我的生活像 拍了一出戏 有超多导演和编剧 只说了台词一句”
“我活在我的世界 谁都插不上嘴 唱反调 是我的本性”

高中,是人生阶段最沉闷的阶段,学习的竞争使得身边的人都不轻松,也没很多朋友,不过还好,有新专辑陪着我,在那些奋斗的夜里,你的歌就跟鸡血一样,边听边努力的感觉很棒。

十一月的肖邦里,听到了麦芽糖的快乐,听到了四面楚歌的无奈,听到了如枫般的凄惨,听到了夜曲的无可奈何, 听到了“两个人回忆”的黑色毛衣。但,怎么都没想到,火的竟然是发如雪,明明有更多比发如雪好听的歌曲。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父母们开始接受你的音乐。

不得不提百事可乐,那段时间掀起的蓝色风暴可真的是火,火的不仅是明星阵容,更是广告创意,英语超级烂的我,竟然记住了ask for more, 但,这还不都是因为有你。

依然范特西,被群嘲为“依然饭特稀”。因为你在夜的第七章,退后到千里之外,下着心雨,学着本草纲目,只为了菊花台旁的白色风车外的迷迭香,因为妈妈想要你学红模仿,而你都照做是因为你要听妈妈的话,做音乐上的皇帝。

我很忙,被指“江郎才尽”,你忙!你忙着看彩虹,看最长的电影,忙着当阳光宅男,忙着做“蒲公英的约定”,因为你只适合无双。没有你,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青花瓷可以那么美。

“情绪莫名的拉扯,我还爱你呢,而你断断续续唱着歌,假装没事了”

后来的我出国了,同学都听欧美流行,我也会听,但是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选择听你的歌,每次听完后就感觉“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切都能过去”。你的歌曲,就是这么治愈。

我固执的叫自己小金刚,只是为了让自己坚强一些,但是你的“黑色幽默”“超人不会飞”“止战之殇”“梯田”,任何一首歌,不论是老歌还是新歌,都能使我安静。

“假装我们还在一块 我真的演不出来 还是不习惯你不在 这身份转变太快”
“雪融了就应该花开 缘落尽了 就不该再重来”

现在工作了,也依旧是喜欢听你的歌,只是这次,多了些恋爱经历之后,更多的是听懂了你分享出来的爱情的酸甜苦辣,也感谢你面对困难和舆论压力时候,通过音乐表达自己积极的态度。

尤其是在我失恋又失业的时候,一首 “纠缠与固执等待 反而是另一种伤害”“或许我们学会释怀,让过去安静下来”的不该,让我从失落的情绪中走了出来。

我一直是一个边缘粉,会买专辑,会去看演唱会,会关心你的绯闻,会关心你的胖瘦,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很远方的,优秀的哥哥,看着他一步步的越来越好,自己也超级开心。

很感谢,是周杰伦,填满了我的青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