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移民



阿卡亚用食指指着显示器硕大的电子屏幕,激动的说:“宜居行星的精确轨道参数已经确定,我们今晚就可以起航!”移民研究小组剩下的九个人也跟着欢呼起来,地下300m左右深的大厅里,洋溢着十个人快乐的情绪。

自从上一次的战争结束后,地表上除了雾霾就是核辐射,人类不得不在曾经的移民研究小组的领导下集体搬进了地下城。而地表的资源除了被特殊保护起来的以外,已经基本上枯竭了。由于土壤和水源的污染,绿色植物早已停止了生长;由此大部分的动物已经灭绝的差不多了。幸存的人们把很少部分的种子和动物,植物带到地下城保护了起来。但是如今因为地壳活动加剧,地下城岌岌可危。因此再次组建移民小组,领导二次移民已经迫在眉睫。

然而新成立的移民小组工作却没有预想中的那么顺利。阿卡亚回忆起十年前最初的日子,感慨起来。当年,载人航天技术虽然已经可以加速到光速的15%,通过冬眠技术和生态循环系统结合使用将大规模的人口数量送上太空中的特定区域,但是移民其他类地行星却还是困难重重。

首先,要想以这个速度来进行星际远航,去寻找宜居行星是很困难的,不仅耗资巨大,还可能最终也无法实现。其次,如何界定一颗类地行星能不能供人类居住,以及怎么确定一颗行星的具体轨道参数,以便于在它上面成功降落都是一些很大的问题。

但是阿卡亚知道,经过这十年的努力,这些问题都被一一解决了,包括人类已经可以实现通过曲率驱动使飞船无限接近于光速。虽然她早就认为人定胜天,再大的困难也迟早会被解决,但是当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她却觉得那样的不真实。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中,阿卡亚都觉得自己的灵魂和身体好像已经变成了两种东西——身体一刻不停的忙碌奔波,而灵魂却被某种力量彻底击挎,或者说是某种十年以来一直支撑着她的东西被突然抽掉了。

阿卡亚先是和移民小组一起主持了第一次移民联合大会,之后又和移民小组一起在当地最有名的餐厅聚了小组成立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餐,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阿卡亚来请客。

晚宴过后,回到工作了十年的写字楼,移民小组其中一个成员阿才问阿卡亚:“今天晚上就出发,你真的准备好了吗?”阿卡亚脱口而出:“那当然,我等这一天足足等了十年。”话音刚落,阿卡亚就把自己扔进了躺椅里,十年来第一次感受到疲惫的她竟睡了过去。

“首批移民人数已经确定。全部遵循自愿原则。人数总计500人。这里是联合国移民中心分局中国站。”

“0309号曲率驱动载人空间飞船检测无误,预计晚上9点满员发射,并于晚上10点进入光速,向预定恒星Kx3571G飞行,预计28天后到达其宜居行星。这里是联合国航天总部。”

“Kx3571G的宜居行星表面一切正常。这里是联合国行星研究中心北美站。”

“北美发射台一切正常。这里是北美航空航天发射中心。”

阿卡亚刚一睡沉,就被衣服里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的一片混响吵醒了。一瞬间,她的灵魂和身体仿佛又融为了一体——她知道这只是个开始,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工作要做。

阿卡亚把自己从椅子上拽了起来,乘坐直升机飞往北美的发射站,准备领导人民进行首批移民。


28天的航程在短时冬眠中度过了。500个首批移民者安全到达Kx3571G的宜居行星表面。

“大气浓度正常。土地硬度正常。降落成功。舱门已打开。氧气含量正常,没有有毒气体。没有危险物质。没有其他危险因素。可以离开飞船。飞船各项指标正常。生态循环系统稳定。飞船上全员已从冬眠中苏醒。”随着飞船核心控制舱的AI播报声响起,阿卡亚醒来了。既然已经安全着陆了,阿卡亚松了一口气——她相信飞船上剩下的499个人也像她一样。

阿卡亚慢慢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摘下短期冬眠用的呼吸面罩,活动一下28天来不曾动弹的僵硬的四肢,适应着这里4/5倍的地球重力。她拿起事先放在手边的对讲机,打开上面小窗口的视频模式,向全飞船的人通知醒来之后调整状态,准备一会儿出舱。阿卡亚拿起准备好的枪支和武器,准备好应对可能会出现的危险,走下梯子,离开飞船。走到行星表面。

阿卡亚低头看去,刚刚踩到的绿色的草,却好像以某种痛苦的姿势扭曲着。她摇了摇头,好像要把某种杂念从脑中驱除出去。做完这些后,她绕着飞船走了一圈,却再次发现了很多痛苦抽搐着的草。阿卡亚的精神为之一振,在她的思想中渐渐模糊了植物与动物的区别——难道这草是能自由活动,还有自主意识的动物吗?难道这草甚至还能实现和其他草交流吗?那这样的话——这草就成了智能生命了呀。

阿卡亚怀着惊讶,走回飞船的出口,站在梯子旁,等待剩下的499个人带着行李出来到行星表面上。

阿才第一个走下梯子,他以惊人的力量抱着两个大箱子,一个里面装的是阿卡亚的行李,另一个里面装的是他的。他冲着阿卡亚笑了一笑,阿卡亚也疲倦的报以一笑。

可就是阿才刚才那么一笑,却让阿卡亚的思绪回到了15年前。15年前的一个夏天,航天大厦的办公室里,阿卡亚的旁边突然搬进来了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阿才。当初阿卡亚看向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向阿卡亚微笑的。而这个有理想有追求,冲劲儿满满,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年轻人,15年后还是这副模样。

当年阿卡亚才25岁,而阿才只有24岁。当时他们都是空间动力学领域的年轻科学家,仅用五年时间,就将正反物质湮灭推进系统的速度由光速的10%提高到了光速的15%。

到了后来,又要发展太空移民之后,阿卡亚和阿才就因为他们是空间动力学领域的人才,被调到了重组之后的移民小组。

再后来你们共同参与了这十年的工作,分析外星文明存在的概率,计算恒星的演化以及宜居带的具体距离和位置,分析可能存在的宜居行星个数,到后来确定具体的信息位置以及具体的行星……他们一直作为同领域的科学家一起工作着。在这个十年中,他们还共同参与了载人几率驱动空间飞行技术的研究与曲率驱动发动机的生产监督,就这样,区域驱动空间飞行技术替代了正反物质湮灭,能够更高效的进行星际飞行了,这大大推动了人类的航天技术进步。而在长达15年的工作期间,阿卡亚和阿才也共同面临过许多危险和阻挠,但好在都成功渡过了……

回神,阿卡亚接过阿才手中她那一箱行李,靠着飞船打开了箱子,取出外套披在了身上,并坐下来开始支起自己的帐篷。就在这时,阿才惊呼:“你看地上的草,都在往旁边跑啊!”阿卡亚支好了帐篷,轻拿轻放的将整个人放了进去,回答着阿才的话:“是吗?它们还会扭动呢……”后来天黑了,他们又聊了许多关于植物,动物,地外生命和地球生命之类的话题,透过这里的大气层数着外面的星星。

这里的星星格外的多,就好像一碗牛奶撒在了黑色的天幕上,浓浓稠稠,晶晶亮亮,就好像全宇宙的恒星都密密麻麻的排列到了这颗小星球的上空,星罗起步,蔚为壮观。


接下来的几年里,阿卡亚和阿才领导着首批移民到这里的人们开展对这里的建设——城市规划,楼盘建设,气象研究,天气预测,自然灾害预警,水利工程等等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一切如常,一切安好。

可是就当建设基本完成,大移民真正开展三年后,所有移民者生活中的秩序感被打破了。意外接踵而至,人心慌慌,随着恐慌情绪的蔓延,社会变得混乱……起先是植物咬人事件,后来就有了各大城市以及基地的全部超级计算机停止运转,再后来甚至有人声称自己被某种未知力量精神控制……

阿卡亚和阿彩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经过一个月的调查,以及对之前经验的总结,他们得到了一个共同的结论——这个看似简单平常的行星其实是两种生命形式共生的家园,分别是碳基植物智能生物和硅基智能生物。之前他们看到过这里的碳基智能生物——就是那些会动,会跑,会交流的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但是硅基生命他们却从未看到过,也许硅基生命的形态是他们无法理解的吧。但是后来他们发现,归集生命在这个星球上起决定性作用。可能超算的停止运转就和这种生命有关。硅基生命可以与强人工智能取得交流,甚至可以对超算进行控制。

阿卡亚推测,他们这些来自太阳系的外来移民打破了这里原有的生态平衡;使得这里的两种生命形式都对他们展开了报复。但是他们领导大规模移民之前,根本都没有发现这里还存在大量的智能生命体。原以为只是简单植物的小草,其实也是一个智能生物的庞大群落——他们之间也能实现交流和沟通,他们也有强大的智慧,他们也是一整个族群;也有科技,文化,经济的发展,也有交流和沟通,有自主意识……

阿才也发现,贸然闯入一个行星,与这里的原住居民争夺生存环境和资源是不明智的。但是他们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随着超级计算机停止运转,他们将再也无法离开这里,更不用说回到他们原来的家园了。

一切的一切,悔之晚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