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一卷:拜师学艺(十八)

18.

本小说由瑞麟曹明新联合写作!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书接上回:

惨叫过后,男子便栽入抚月之海。

男孩看着剑尖上的血迹,嘴里冷笑道:“杀人的感觉真好。”

他就是曹瑞,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不过现在他还不能算作一个杀手,因为他还在学艺。

曹瑞为何今天出现?

第十八章,曹瑞救师兄(二)

文/瑞麟

曹瑞忘不掉这片海,忘不掉这一片梦中的沙滩。

沙滩上的椰树下,被捆缚着一些少年。一位老人在他们身边踱来踱去,口中喃喃自语,脸上的表情时喜时怒,每换上一副戏谑的情绪时,他的脸庞竟也跟着变作了另外的鬼怪模样。

树下的少年们身上无伤,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毒害,不过他们为什么会被绑,口中还在低语,像是某种奇怪的咒语。

不远处的一侧横躺着几具尸体。

不知道他们受的是什么致命伤,也不知道他们是被谁杀死的,曹瑞的脑海中始终有一张面孔难以忘却,被老人强压着脖颈所看到的那些尸体中,有一具尸体,就是自己。

这是一个噩梦。

无论是谁在梦中看到自己变成了一堆浮肿的臭肉,都会确信无疑的把它定义为是噩梦,所以,当曹瑞又一次梦见那样一副场景的时候,他又一次的被噩梦惊醒。

狂乱的心跳裹和着陌生的离奇。

曹瑞在一个潮湿的洞穴里醒来。

洞穴并不太深,洞口开阔,因此得以有更多的阳光能够照进来,曹瑞也可以将洞内的情形瞧个一清二楚。

自己正躺在一片硕大的绿叶上,将自己的身体完全托住还有盈余,叶子的形状像片羽毛,手扶摸上去还能感到一层细密的长长绒毛,柔软的触感还带着自己的体温。洞后的地形略微狭窄,地面上碎石纷乱,没有人居住过的痕迹。

曹瑞心想,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回忆起红叶公园北边的柳林,百生,葵,伥虫,怪人,自己被压在山石之下,又被路人葵救活,醒来后的脑中似刮起一阵飓风,自己不支又再晕倒,而葵就正在自己的身边……

这是哪里?这是什么地方?

洞穴之中虽然有充足的阳光能够照进,可依然很是潮湿,不时地会有水从洞壁上渗出,凝聚成滴砸在石头的地面,吧嗒吧嗒地声音聚集在不大的洞穴格外响亮。

曹瑞就是被一滴水滴给打乱思绪的。

透明的水滴像山石一样冰冷,恰好便落在他的脖子上。嘶……清冽的感觉瞬间侵入肌理,就连心脏也猛地缩了一下。曹瑞忽的起身,像只斗鸡似的充满戒备,目光往身后扫去,洞内除了自己空无一人,可他就是觉得一种难以呼吸的压抑情绪,空气仿佛凝结,比山石还要坚硬,死死地抵在胸上,陌生的环境不免叫人小心恐惧,曹瑞开始退却,脚下一步一挪,走出洞穴。

……

令你恐惧的,

不只存在于背后的阴影里。

要注意你的眼前,

不要忘记

阳光下也有罪恶。

……

……

洞外是一片沙滩,与梦中无异。

看来,葵还是将自己带到了这个异世界---接龙之境。

可是葵呢?

他又去了哪里?

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的所谓师傅?

为什么会把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丢在这片沙滩上?

放眼四顾,不难看出所处之地是一个小岛。小岛面积不大,最宽之处的直径也不过百米而已,沙滩上杂生乱草,百十株树木孤立挺拔,各自在脚下划出一块荫凉,岛上乱布嶙峋怪石,或高或低,在曹瑞的背后是一座小小的岩丘,约有十来米高,曹瑞比量了一下,就跟自己学校的教学楼差不多少。这个小山就是平坦小岛上的最高之处,显得突兀,就像是青年脸上鼓起的一颗痘疖。

阳光明媚。海浪轻抚。

而自己却被抛弃在这一座荒岛。

曹瑞的心情逐渐沉入冰冻的深渊,沐浴阳光之下,浑身却忍不住的颤抖。这不是自己想要表现出的顽强,但却是自己的潜意识最最真实的显像。六岁以后,自己就变得很孤僻,很独立,但那是在被不可言说的梦魇折磨后的一种发源于内心的防备,防备的力量有自己的,也有家人的,来自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朋友同学,长辈师长……

越是孤独,便越会得到别人关怀的目光,越是关怀,反而曹瑞会表现的更加冷漠,但在他的心底,其实是怀着一份欣喜,怀着一种渴望的。当时一个才不过六七岁的孩童,哪里能受得住这一份苦难。曹瑞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或许是年纪还小吧,对于那时的事还没有一个偌大的思想去承载,等到渐渐的长大,也就麻木了。

可在这座孤岛上,在这个异境国度,曹瑞心中所有的阴郁却仿佛统统被抛弃在了那个世界,坚强呢?顽固呢?冷静呢?麻木?操……连麻木也感觉不到了。这让自己拿什么来对抗心中野草般疯长的怯弱。遮掩不住地喷薄而出,像一股洪流,刹那间已湿了两颊。

曹瑞哭了起来。“爸,妈妈……”

喉头像堵着一口浓痰,哭声一出,便跟着大口呕了起来。可什么也没有呕吐出来,肚子里空无一物,曹瑞并觉得饥饿,他只是害怕。

人若一旦没了心防,一只小小的蝼蚁或许都能叫人疯狂。

哭声并没有吸引来什么野兽,看来这真的是一座荒岛,看来,这真的不是一个玩笑。

痛快淋漓的大哭过后,曹瑞的心情随着泪水的排泄变的干涸,干硬而板结,虽然还生长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至少他有了一些勇气。

“葵!!!”

曹瑞大声叫喊着。

空旷的海岛上连个回声也没有,曹瑞随手抄起脚边的一只细长的枯枝,攥在手里挥舞了两下,开始巡视这片脚下的土地。

和风惠畅,裹挟来大海的味道,高耸的植株发出沙沙的声音,低矮的草丛像一团团毛球似的来回摇摆,曹瑞迎着风,扯开衣服的胸口,一边挥着手中的树枝,一边踩着细细的沙子大步走着。“葵,你在哪儿?师……师,老头,你们都给我出来。你们,你们……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会选中我?”

曹瑞的脚面轻陷进沙里,他的步伐反而跨出更大的距离,当海风在脸上的力道更强时,曹瑞渐渐开始奔跑的更快,这勉强也算是一种反抗吧,现在曹瑞能做的也只有此了。他不愿称那位老者为师傅,也不愿意就这样接受这种穿越的命运。他想要得到一个答案。

答案从天而降。

一只海鸟的鸟屎正巧落在奔跑着的曹瑞头发上。

“该死!”

手中的树棍猛地朝天掷出去,却旋转着落在了小山的后面。“哎呦,砸着我了。”

一个声音从山石的后面传来。

OK!@曹明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心风雨同舟大步向前走 暴雨中痛算什么 擦干眼泪带着伤去拼搏 惊涛骇浪后泪算什么 谁也挡不住我的执着。 ...
    沐天晴阅读 23,262评论 202 1,101
  • 前不久朋友给我推荐了一部《极盗者》的电影,终于看完了,他问我,看后感受如何?我答:相当震撼,我写个观后感吧。 这部...
    迎英阅读 2,1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