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5分钟学会销售小白如何择业

销售小白如何择业?

成为销售高手前,择业不重要;成为高手后,择业真重要

 

很多同学择业时,过于在乎选择行业,而忽略选择公司,其实,选择公司比选择行业更重要。

 

有同学总想找到一个一劳永逸的优质行业,闷头在该行业发财,这种想法不现实。改革开放30多年,互联网又如此发达,各行业早已经过充分竞争,现在,世界上哪还有什么蓝海市场,即使偶然出现,一年之内就会充满各路竞争者,瞬间就变成价格拼杀的红海。销售小白在一个行业没赚到钱,换个行业就能赚钱?不现实嘛,打个比喻:不会游泳,换个游泳池就会游泳了吗?

 

我认为,成为销售高手之前,择业真的不重要;成为销售高手之后,择业真的重要。

 

好,我们来提几个问题。是行业给你发薪水,还是公司给你发薪水?选不好公司,很多努力都白费,比如,被老板算计拿不到提成;比如,产品质量不过关,做一个客户砸一个客户,那还怎么赚钱?

    所以,对于销售小白而言,于其关注行业,不如关注如何选择一家好公司,这个才来得更实际一些。

 

 

如何快速选择到高价值公司

想赚钱,选择公司比行业还要重要

 

咱们如何快速选择到高价值公司呢?我给出10条评判标准。

 

如果该公司有风投注资,那说明公司基本面好,因为风投公司在投资前,专业团队做了很多轮、多角度的市调,帮咱们做了细致考查,看好这家公司发展前景,加盟有风投背景的公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商界名人或社会贤达,他们爱惜自己羽毛,再加上人脉和资源充沛,他们创业成功几率很大,加盟名人创办的公司,利于个人成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加盟背景雄厚的公司,加盟每年业绩递增30%起的公司或行业领导品牌的公司,这些不做解释,大家都懂。尤其当前市场竞争加剧,小公司运营稳定性差,有欠薪风险,而大公司抵御风险能力较强,对于按时拿到劳动报酬有一定保障。

 

加盟销售冠军年入30万的公司,说明三点:

1、公司有人能赚30万,也能拿走30万,好事;

2、公司实力不错;

3、公司有高手出没,可以有贴身学习的机会。

要是面试考官告诉你,公司“销冠”年入15万,快别去了,公司或许没高手,或许产品一般。

 

不要加盟产品质量差的公司。不怕产品价格高,就怕质量差,因为根本没有回头客,做一个客户毁掉一个客户,这类公司都是“职场杀手”,切勿加盟。

判断公司的产品质量有窍门,面试多问考官,公司客户群结构的问题,如果没有大公司入列,要小心遇见质量地雷。

 

如果手里的产品实在没有竞争力,产品质量、价格和服务都一般,纯粹的跟风产品,可以考虑离职。

 

不要加盟老板小气的公司。遇见老板言而无信,抠门小气,请尽早离职,因为有开单的本事,但没有拿到提成的命,对个人发展不利。如果老板没有服务意识,只想赚快钱,这类公司也长不大,建议离职。

 

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加盟小老树公司。树木不大,但已老去,公司一派死气沉沉的模样,这类小老树公司运营发展五六年了,结果还是七八杆枪,老板没有雄心壮志,做事不思进取,他天天混个温饱,那咱们加盟后能有多大出息?大河里没有水,小河里肯定要断流呀,所以,咱们面试时,一旦发现是小老树公司,应该立即PASS掉!


当然,咱们也不要加盟小代理商公司,因为平台和格局小了,自己天天面对三四个人,大客户无法开单,小客户又没啥利润,再加上公司没有高手带着咱们玩,不利于个人成长。

 

市调时,很多公司信息不一定能查到,所以面试时,咱们要旁敲侧击多问问考官。

好,有关选择公司的标准,我们做了一个简单分享,大家拿去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找到高价值公司,值得付出自己青春的高速成长的好公司,借东风出海,事半功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