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齐帆齐,改变我自己……

齐帆齐微课

参加《简书》携手齐帆齐老师举办的“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已经三周了,参与打卡的同学,每周必须完成三个主题作业。

前两周的主题作业,很快我都洋洋洋洒洒写了二三千字,但是这周的主题作业却让我卡壳了,前两个主题作业还好,一个是写与雪有关的主题,刚好德国下了今年的第二场雪,于是雪落无声很顺利就完成了。

第二个主题作业是写写作营的同学,于是好朋友,一起走……也顺利写完。

但是第三个主题作业,我却迟迟动不了笔。因为第三个主题作业是写人生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我的前半生已经浑浑噩噩地过去了,对我影响的人太多,因为自己一事无成,再提起只会让我汗颜,因为我辜负了他们的殷切希望。

还好,2021年开年之际,我在《简书》遇见了齐帆齐老师,并有幸成为她的学生。

经过20多天的学习,我觉得自己的眼界和思维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我余生的路,也许就此改变。

一.只要开始,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关于写作,我起步也算是很晚了。虽然在《简书》写了一百多万字,也不过三四年的时间。

可我们的同学当中,有很多已经出书,多平台签约,甚至靠写作实现了财务自由。

与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还在上幼儿园,有量变不代表质变啊!

但齐老师的话,却给了我足够的自信心。她说:

人生从来没有太晚的开始,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错过了旧的平台还会有新的平台诞生,不必懊恼,万物都是在不断迭代,关键是你准备好了吗?
想写作,你就写吧!写着写着就柳暗花明,春暖花开了。不管做什么先做起来,你就干掉了50%的竞争者 ,犹豫是懒散者的借口,行动力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

“人生从来没有太晚的开始,”说得多好啊!我一直以为自己起步太晚,想想那些还没开始的人,我其实已经走在路上了。

何况,我还有一百多万字为我铺路,相比那些初写者,应该可以走得更稳一点吧?

这样想着,我顿时信心百倍。也许写着写着,真的就柳暗花明,春暖花开了哩。

二.抓住机会,多平台发展。

没有参加齐帆齐老师的写作课时,除了《简书》,我哪儿都没去。微信、QQ空间,就连我从前签约的《江山文学网》,我也完全放弃了。

正如好朋友潇清妩毓所说:“一入简书深似海,万千平台皆疏散”,我把自己完全与世隔绝。

我以为,余生就这样一直和巜简书》终老。

而齐帆齐老师在给大家培训时说的一句话,却让我迅速改变初衷,开启了去多平台发展的模式。

齐帆齐老师说:

谁能抓住机会,谁就是赢家,或者简称为是“命运”吧!机会摆在面前有人能看得懂趋势发展,更多人根本看不明白背后的逻辑。这就是眼界和思维。

虽然我现在还看不懂每个平台背后的逻辑,但如果不去尝试,就永远只能站在岸上看别人游泳。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下水去捉。时间长了,我相信自己总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

都说树挪死人挪活,坐在井里太久了,也该出去透透气了。

眼界即是境界,何况现在有齐帆齐老师在前面开路,不懂的地方可以向她请教,而热情大方的齐老师,一点成功人士的架子都没有,总是热心的为我们答疑解惑。

昨天齐老师还带我们去“微头条”写话题,一不小心,我们许多人还得到了第一笔稿费,虽然不多,却给了我们足够的动力和信心。

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不要以为谈钱很俗,对许多人来说,写作变现,是很多人的终级目的。

如果能把爱好变成挣钱的途径,我想很多人都不会拒绝。

毕竟来自最实惠的支持才能最持久,情怀又不能当饭吃。

看到齐老师写她2021年的小确幸,羡慕之余,我也暗暗自己鼓劲,也许有一天,我也收到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三、尝试新媒体写作,挑战自己。

可能因为年纪大了,对新生事物一直很排斥。所以除了写传统文学,我对新媒体写作一直不感兴趣。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新媒体几乎主宰了一切,传统文学相对来说已经处于下风。

齐老师能够从草根打工者,成功逆袭为自由写作者,完全就是凭着自己的努力,抓住机遇,借着新媒体的东风,一路开挂,成为多平台的签约作者,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创办自己的传媒公司,出版了励志故事集《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

现在,她的励志故事,成了很多人激励自己逆袭人生的风向标。

我也在《微信读书》认真读了这本书,齐老师娓娓道来的故事里,有她年少时生活的艰辛,也有她长大后对生活的对抗,以及她抓住机遇,成功逆袭的感人经历。

也许,我永远也达不到齐帆齐老师的那个高度。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努力过,拼博过,我就无憾了。

因为现在的我,也是一无所有。除了写作,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帮到我。

齐帆齐老师说的好:

我内心想说的是,我除了写作,真没有其他更好的出路,我坚信写作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最好方式,也是门槛最低的一种。

即使写作不能改变我的命运,但至少让我的眼界开阔了,内心丰盈了,生活丰富了。

如果再小有所成,也就得偿所愿了。

好在我才五十而已,人生还有多种可能。

齐帆齐老师说: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年代,不进则退,当我们觉得自己过得很舒服的时候,其实很可能是在走下坡路。

为了不被这个世界淘汰,我决定改变自己,打破自己的舒适区,去创新,去改变,去接纳新生事物,与优秀的人同行,也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向着优秀的方向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后,还是用齐老师的金句做结束语吧,愿与同道中人共勉:

也许一辈子成不了真正的作家,但能够与文字为伴,内心是欢快且充实的。在文字里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让思维从狭小走向辽阔。

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理由!

感谢齐帆齐老师,让我人生的下半场,可以过得更丰富多彩!

PS:齐帆齐老师的下一期“28天写作成长营”正在火热招募中,有意向的小伙们,赶紧勾搭齐帆齐老师,成为她的下一届学员吧?

温馨提醒:可以使用简书贝报名啊!市场价是0.048-0.05元,而报名时的贝价是按0.1元计算的哦!可以说是价格相当美丽啊!

另外,齐帆齐老师的年度班更有超多精彩内容和福利,也欢迎大家勇跃加入,说不定我们还可以成为同学啊!(详情请见下面的海报)



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第三周打卡(21)24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