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一起走……

齐帆齐微课 第三周主题作业


他们说,真正的朋友,不是你们认识的时间有多长,也不是你们相处有多久,而是确认过眼神之后,可以掏心掏肺可以风雨同路。

我这人比较慢热,又比较孤僻,轻易不喜欢交朋友,更别提主动交朋友。但若一旦认定,那绝对是要做一生一世的朋友。

来《简书》三年多了,能够掏心掏肺的朋友说起来还真屈指可数。不过在这个写作营里,很幸运又和我为数不多的几个好朋友成了同学,他们是舒心的话朋友是老酒潇清妩毓

他们仨算是我在《简书》认识最早也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的朋友之一。平时互动、聊天、互相支持和鼓励,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舒心的话人如其名,无论是写的文章还是待人处事,都令人格外舒心。

她也是我们四个人当中,在纸媒发表文章最多的人。虽然学历不高,但是她足够努力。不仅通过自学取得了教师资格证,还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强不息和勤奋好学。因为写作,她从普通的工人成功晋级为老板的得力助手。

每次看她在文章中平静地分享自己取得的点滴成就,我都由衷替她高兴。

在我心目中,她就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女子,自强不息又温婉贤淑。工作时能够独挡一面,生活中也是一个标准的贤妻良母。

朋友是老酒是我们四个人中,唯一一个巜简书》合伙人。权重高却大爱无疆,是【文字之光】的社长,他和他的团队秉承着为“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理念,在《简书》打造出一片清新的天地。

许多低权重写作者的好文,因为他和他的团队【文字之光】得以被曝光被认可,坚信了在巜简书》的写作之路。

同时,他又是全国家校合一的教育践行者,坚持写亲子日记三年多,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和宏观的分析能力。为很多有孩子的家长做了楷模,从而改善了很多人紧张的亲子关系。

朋友是老酒为人低调谦和,从不摆架子。每次看我写德国疫情的文章之后,总不免在简信嘱咐我:“大姐,要注意安全,多多保重,争取早日回国啊!”

从他的亲子日记里,我们看到了他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对长辈谦恭有礼,对妻子格外包容,对孩子极尽循循善诱。

都说优秀的人自带光环,让靠近他的人都会闪闪发光。

很庆幸有这么多好朋友,一直陪着我在文字的路上一起走。让虚拟的网络被温暖包围,让心与心在岁月的红尘中相遇,让我觉得自己总是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相对于舒心的话和朋友是老酒,潇清妩毓与我互动更多一些,也是唯一一个对我言听计从的朋友。哈哈,这里说的言听计从不是做坏事,而是我们一起在巜简书》走过的会员之路。

我和潇清妩毓的相识,缘于蒋坤元老师。因为时差,那时候蒋老师发文之后,我几乎是他的第一个读者。而潇清妩酼则因为起床早,差不多是第二第三个读者,一来二去我们就成了好友。

潇清妩毓比我小一岁,但为人处事上却比我成熟稳重得多,反而是我时不时耍耍小孩脾气,动不动还任性刁蛮。她都无条件包容,时时刻刻关心着我,听我发牢骚,做我的树洞。

她的文章自成风格,以亲情文为主,娓娓道来她每次回娘家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是满满的烟火气,是对父母的关爱,是对亲情的热爱。

都说一个人的文章就是她行走世间的名片,从潇清妩酼的文章里,我们不仅知道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儿,一个贤惠的儿媳妇,一个温婉的妻子,更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女人,看到了一个自带光芒,温暖四面八方的有爱女子。

对苦难不言放弃,对美好充满感恩,对亲人充满眷恋,对朋友竭尽全力。

读她的文章,宛如坐在暖洋洋的阳光下,看鲜花习习绽放,看蝴蝶翩翩飞舞。眼里是岁月静好,心里是流年无恙。

一个内心丰盈的女人,才能让笔尖流淌出生活的美好;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女人,才能在笔下写出令人温暖和感动的文章。

一路走来,我们一起见证着《简书》的千变万化,一起跟随着《简书》与时俱进。

2018年11月底巜简书》实行币改,2019年初我们相约一起购买了五年尊享会员。

同年八月份巜简书》又推行新的会员制,我和潇清妩毓商量后,一起在简叔的推广链接上购买了银牌会员。

2020年1月15号,因为我的另一个好姐妹彦姐书的邀请,我又怂勇潇清妩毓购买白金会员,没想到她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跟你走,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是有多信任我,才会毫不犹豫听我的!原来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默契到不需要刻意解释,一句话,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心意。

上个月,《简书》携手齐帆齐老师开写作课,我们不约而同的都报名参加了。甚至连招呼都不用打,就心有灵犀的成了同学。

虽然我们都不再年轻,在写作的路上也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我们都有一颗热爱文字的心,一颗不服老的心,一颗还愿意在文字的路上共同前进的心。

茫茫人海,能够遇到一个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太不容易了,而遇到一个愿意与自己一路同行的人更是不可多得。

感恩遇见这么多好朋友,感恩我们成为朋友又成为同学。

长路漫漫,风雨同舟,感谢这一路走来的不离不弃,感恩这一路走来的温暖相伴。

因为时差关系,再加上我比较慢热。在学习群里虽加了几个好友,但并没有深交。

但是他们的文章我会认真地看,认真地学习。

潇湘清尘文章的灵气和优雅,那是她自己长久以来读书和弹古琴滋养的灵秀,那种神韵,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

她的长篇小说《悍妃在上》已在《掌阅》上架,因为文笔优美和情节吸睛,推出一个礼拜以成为人气超高的作品,喜欢古风穿越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巜掌阅》追剧。

七弦的绚烂天地,文风朴实接地气,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娓娓道来,让人在她平实的文字里感知她的努力和坚强。

生活那么苦,而生活中的那些小温暖,却将这些苦调成了令人难忘的回忆。在那些小温暖的背后,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还是那么美好。

雪花红梅飘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这样的身份曾是我年少时梦寐以求的。如今,在她的文字里,可以感受一下大学生活的美好与快乐也挺不错的。

虽然生活不只是诗和远方,也有眼前的苟且,活在当下,珍惜拥有,还是很令人羡慕的生活。

群里还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比如已签约某平台的杨沐郎、写书评的叶枫、对写小说比较有研究的人鱼薇沫、定居夏威夷的育婴房夏威夷、王羊习习、春风十里一路桃花、写在路上、青莲说、日月明……等等许多优秀的同学,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

非常感谢齐帆齐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让我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人同行。

也非常感谢助教老师宝丹每天帮我们整理文档,便于同学们学习和借鉴;感谢助教老师璃若凡和潇湘清尘,辛苦给我们的作品提出建议和点评;也非常感谢宋青老师,带我们领略经典名著的精彩。

即使28天写作成长营的课程结束了,若是有缘,相信在下一个转角,我们还会继续同行,继续追梦……


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第三周主题作业(17)2731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