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风爱情,如梦婚姻

图片来自网络

1.

从法院出来时,我哭得昏天黑地。

那个曾经爱过的人,不顾我的死活,将我告上法庭。那一刻,我终于明白,有些事,不是我努力就可以改变的。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现在只想说,这世上哪里有特么的爱情,处处是伤情。

这是我被伤过的第二次。

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竟在人生走到一半时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

是的,这不是我第一次离婚,我是一个有经验的离婚女人。

不会再有第三次了。我想,这后半生,我是不会再婚了。

想想,要男人有什么用,除了横眉冷对,除了男欢女爱,我没得到任何想要的欢愉。

滚蛋吧,雄性动物们!

从此,我将开启自己崭新的一元世界。

谁说一个人的世界没有乐趣?

以后的以后,我想怎么快活就怎么快活。

想几时睡,想何时醒,再无他人惊扰。最主要的,不会再有厮杀,不会再有悲伤,更不会再有歇斯底里了。

2.

我今年40岁。

一个不惑之年的女人,已不再惧怕大风大浪。更何况,我还有两个身上留着自己血脉的孩子。

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女孩16,男孩11。

男孩是前前任的。说起与前前任离婚的原因,连自己都觉得可笑。

我们是再怎么努力也冲不破世俗的牢笼的一代,我就是这个世俗牢笼的受害者。

我和他自由恋爱,经过不长不短的一年,我们顺理成章结婚了。我想,那时候的我们是有爱情的,而且还很单纯。

然而,孩子的出生,完全改变了我们之间的一切。

婆婆说:“是个女孩?”

公公说:“这是要断了我们的后呀!”

老公不言不语,被两股强劲的势力拉扯着。是的,我听到公婆的话时,便开始了和老公无休止的抱怨。

“生男生女是由男人的精子决定的,与我卵子何关!他们怎么不说你呢?”这是我的反击。

自此开始的三年里,我们再无温存可言,有的只是唇齿之战。

那年我24岁。

我以为,完成生育大事后会迎来无数关怀与疼爱,就像怀孕时一样,会得到比太后老佛爷更多的礼遇。

然而,我错了。生娃,生一个女娃,彻底把我打入了人生低谷。

三年后,我被离婚了。

离婚原因就是这么简单,我为前前任生了一个女娃。

3.

那是感情上的第一次挫败。

单纯地以为,是这个时代的错,我甚至恨过这害人的政策。如果我们有机会要二胎,或许,现在的我们还在其乐融融的婚姻里,一边会悉心地抚育着女儿,一边认真地制造着儿子。

说实话,那时候的我对前前任没有恨,除了抱怨他没用的精子,就是伤感我们这几年用心经营的感情。

那时每每夜里醒来,枕巾都是湿的。我甚至心疼前任,心疼他为了父母的意愿不得不选择抛弃我,我以为他也同我一样心痛不已。

直到后来的后来,我才明白,或许,前前任在做出离婚的决定时早已对我无感情可言了。

后来我选择了离开那个城市。

离开或许是忘记伤痛最快的方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认识新朋友,把所有的伤痛扔到记忆深处,慢慢忘却。

就在到上海打工的第一年,我认识了前任。我的第二个老公。

我们是闪婚,至于为什么选择闪婚,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他很坚定地告诉我,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他都会不离不弃,永远与我相守相依。

或许,是他坚定的态度打动了我,也或许,是我想有一个家的渴望指引着我。我们迅速领证走进了婚姻。

那时,他还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

图片来自网络

4.

次年我们的儿子出生了。我紧绷的弦总算松了一口气。

不管他有没有重男轻女的情结,之前的担心总算是没有了。有儿子总归是好的,对我来说,我的后半生总算是安稳了。

有儿子后他的事业也做得风生水起,他总会时不时吻我的额头,和我说:“你就是我的福星!”

看得出他是真心爱我的。

原本被伤的心,再次燃起希望。是的,我又再次相信了爱情。也就是在那时,我才真正开始爱上儿子的父亲,我的第二任老公。

最终,他成功了,满足了我所有物质上的需求,同时也不忘为我制造各种浪漫。

幸福的日子里,我甚至像在梦境里一般。我不敢相信,一次失败的婚姻竟给我带来如此美好的第二春。有钱有情有爱的日子,这就是我想要的。

儿子也长得日渐俊俏可爱,我除了带孩子,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每天等待从公司忙碌一天归来的老公。这样的生活令我满心欢喜。

我想,对的人总会在不经意间遇到,他不就是我那个对的人吗?

5.

然而,好景不长。

每一个幸福的故事总会伴随无数坎坷。老公不断融资庞大起来的公司终究没能扛过金融危机的打击,公司破产了。

我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重来。”

于是,我也一点点地学着做起生意来,从一个个小小的订单,做到代理批发。

除了能维持日常家用,也攒了小几万。

在我为这个家努力拼命挣钱时,老公却一蹶不振,除了去教堂祷告,就是诵读经书,家里大凡小事,从此再无心打理。

孩子已是我一个人的孩子,家也已不是他的家。

再后来,我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老公无法接受失败的打击,我表示理解。我努力做着该做得一切,希望有一天他能清醒过来,重新投入事业、投入家庭中来。

然而,我没等到那一天,却等来了法院的传票。

6.

我被他告上了法庭。

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我又被离婚了。

离婚的理由是:我想放你走。

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我被这榔头重重地一击,突然不认识他了!

那个说过不离不弃,要永远和我相依的人哪里去了?

从法庭出来时,我的腿是哆嗦的,我的头是发麻的,我的心是冰凉的。

我是一个多么热爱生活的人,在任何时候都没想过自己会离婚,第一次没想,第二次更不会。

此刻,在哭得泪眼模糊了视线,快要神志不清时,我猛然间明白了一个真真的道理:再强硬的人也硬不过命啊!

以前我是一个不信命的人,我也劝别人不要相信,因为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而今,我也信了。命运就在冥冥中安排着我们。每一次都不是我想要的却被一次次地安排着。

此刻,我彻底自由了。

我知道,我现在的眼泪里更多的是无奈而非痛苦。

不过,幸好我还有一对儿女。以后的日子里,儿女才是我的天。

两场爱情,两次婚姻,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

所谓爱情,只是一阵风罢了!

所谓婚姻,只是一场梦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