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第一小组汇总

2017年9月7日作业提交情况

第一小组作业:应交13人,实交13人,一人申请围观,已发红包,未交0人

迟交:无

未交:无

最佳文章

二、作者:康卫军的《时间的焦虑》

推荐原因:文章真实真情流露,表现人生的重要时刻的反思,描述语言很有感染力,读完很有感触和收获。


推荐文章

一、作者:董红芳的 7.22《人至践则无敌》线下大课-东方泓文字版(六)

推荐理由:文字稿纪录的笑来老师的问答有很多亮点和智慧的结晶,很有亮点。

二、作者:康卫军的《时间的焦虑》               

推荐原因:文章真实真情流露,表现人生的重要时刻的反思,语言很有感染力,读完很有感触和收获。

三、作者:陈俊鸿的《我以为我懂了》       

推荐原因:关于学习的主题输出,指出了就在我们身边的误区,干货很多,相信对很多007同学都会带来启发;

选出方式:志愿者推荐



本组2017/09/07的作业汇总(按小组提交顺序)

作者:董红芳

文章:7.22《人至践则无敌》线下大课-东方泓文字版(六)

点评:好多亮点出现啊,比如:怎么做到笃信自己最终能达到财富自由呢?笑来老师说,“盲目的自信,每天对自己说:‘你终将有钱的,但不是马上’,你要对你的远大理想,你要对你的美好未来有盲目的自信,盲目的自信,没任何理由的自信,任何时候都要提醒自己千万别忘了一定人要盲目自信” ,我明白了,自己信自己,才有别人信自己 ; 判断一件事是否可践行,就看自己是否清楚的知道他一步一步的怎么走,“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都是有很多个步骤构成的“ ,而不是像变魔术一样就能实现;原来笑来老师也是有没状态的时候,这时候他推荐运动,如果运动都没状态,也只能看是否是抑郁症,应该是看是否能主动为自己做什么了;原来接受自己是有缺点,会增加对自己犯错误的容忍度啊,惊叹笑来老师竟然会因为太过顺利而担忧,非得找出错误,他才安心,也许这样好过死在不能预知的事情上吧,收藏了,感觉很有意义!

建议:无,很好了

金句:“你要对你的远大理想,你要对你的美好未来有盲目的自信,盲目的自信,没任何理由的自信,任何时候都要提醒自己千万别忘了一定人要盲目自信,所以每天早上,要对自己说,为什么?道理很简单嘛,除了你自己没人信(狂笑)!你自己都不信,能行吗?”


作者:王雪梅

文章:《最后一次

点评:这篇文章像是雪梅同学的反思回顾,我看到你从无奈到充满斗志,从迷惘到坚定,很为你高兴,感觉英语训练营的方法论影响很大,你说的那篇老师介绍的文章我看了,感触挺多的,通过多遍反复地抄写和背诵那些杰出人的思想句子,听、读背诵的方式配合,用烧开的水比喻,实实在在地从不会到会,这样魔鬼训练的方式其实也是我以前期待的方式,但我之前不会这些方法,英语一直是我的短板,感觉自己的自信都卡在那了...本来也想考研的,但因为自己英语总是进步不了,然后我就放弃考研了,看到你的变化,还有这个50岁阿姨的感想,我也燃起了希望,也想报名这个英语魔鬼训练营了,如果等我英语有进步,也想继续考研或是深造,应该也会走你的路。可能我之前没有达到英语考试要求的原因是没有系统的训练方法,就像核聚老师说的学的多了,但没有走在正确规律上,具体细节的规律上,比如听力和写作的训练办法我就不清楚,大量重复也不算是有针对性,准备向你们学习,如何集中精力地烧开正在做最需要做的一壶水。

建议:有点小小的私心,期待你说核聚老师的具体的方法介绍。

金句:生命不是活给别人看的,是实打实自己一步一步经历的。

作者:郑立云

文章:《践行10000小时理论之二---三板斧破四困境》

这篇文章是立云姐学习‘吴军老师谈一万小时’的学习总结的第二篇,分可实践的和要避免的方面,要避免的在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四点,避免简单重复、不会从失败中总结问题、只局限在自己熟悉的知识领域、做的事情之间不能相互促进。

三个可以用的,首先是清晰具体的计划,这里面要有动机、目标和步骤。立云姐结合了自己学英语的过程,更详细的从自己的生活中找到这个方法的运用例子。像是笑来老师说的任何有意义的事情都是很多个步骤构成的。然后第二个“尝试找到不中听话的合理的地方”,可以理解对方的角度,或是理解对方的人,或是理解事情的合理的原委,我觉得这对自己很受用,总对不礼貌的话反应特别大,如果是这找出其中合理的部分原因,从客观处分析对方的原因,那就是对事不对人了,结果也不仅仅是一个不好的感受放在那里,可能容忍度会大很多,像立云姐说的,眼界、气度都会大很多,真是一个修炼的好办法,也是避免狭隘和局限的好办法。感觉如果能够客观地理解对方,那些因为不理解产生的负面情绪也会变少。最后第三个方法是做记录,把做事过程、流程记录,反思总结,归纳的方法记录,就可以避免长时间没接触类似的问题时,能快速回忆起来。也能把一件事的收获来关联运用在别的事情上。感觉很有用,收藏文章来,

建议:就是在讲三把斧的第一把斧那里,我有点误以为“愿景-目标-道路”这三点就是三把斧,如果能对话感强一点会不会能让人快速理解,其实我的对话感是更弱....一起加油!

金句:如果我们总是能从不中听的话中找到合理性,我们不仅进步快,而且眼界、气度都会比常人大出很多,才不会陷入林黛玉的困境。

作者:康卫军

文章:《时间的焦虑》

点评:感觉文章很真实,我对描写焦虑的那段文章很有同感,有时候自己也是这样"自己的资本太少,想法太多,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得到,什么都想尝试,就像摊开棉花,却会是千丝万缕,千头万绪难以下手。",描写得很贴切,相信很多人,如果在您的位置也会有相同的感受,不然总是听很多人说中年危机这个词。文章用词很流畅,对话感很强,“因为时间的焦虑,一切都像是一场表演,或者仅仅为了一种仪式感的存在,很少有时间把心打开,让它痛快淋漓的浸润在雨水里。不投入生活,不能享受生活,就体验不到生活中细微的感动。”   看出您在文章中你进行着激烈的心里起伏,自我反思、提问和回答,很真实,只是个人觉得中间您说自己说得有点残酷,不过最后还是以友好和鼓励结尾,我们都需要鼓励吧,比较喜欢这句:“慢慢来,用小而美的节奏,一步一步接近终点。记着,别急着赶路,忘了欣赏路边的风景。”  想起一句,天下武功为快不破。

建议:好多007同学都写成长的焦虑的,其实我们都不孤独,我是总从007战友的文章中的到收获,不知道您会不会也有。

金句:慢慢来,用小而美的节奏,一步一步接近终点。记着,别急着赶路,忘了欣赏路边的风景。

作者:陈俊鸿

文章:《我以为我懂了》

点评: 干货很多啊!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懂了只是假懂,还不能用自己的话表诉出来,很多时候以为自己因为别人让自己懂了,真是看到别人真的懂了,能用简单易懂的话输出的知识才是自己的知识吧。我才发现自己的误区,学习做笔记时不知道为什么划线,划了很多,不清楚做笔记的目的和规则,原来划线要以主要的概念和中心思想为主,要越少越好。羡慕俊鸿同学能直接从英语书中了解第一手资料,阅读很全面啊,有点像主题阅读,我要学习的啊!一个主题,倒逼输入,看相关的好的书籍,了解最新的理论和运用,用自己的话表述出来...

建议:感觉是一篇很好的学习文章,但标题好像不是为了吸引相关受众,如果要吸引受众,要不要再让主题学习方法更明显一点?

金句:学生这种以为自己懂了的感觉,其实是假懂。当你在看一本书的时候,看完一个段落之后把书本合上,假装你眼前有个同学,他不懂这一段的内容,然后呢,你要说到让他懂,而结果你会发现,「咦,刚才这段书,我明明看的很清楚,觉得很明白,怎么一转头,自己说起来就变得吭吭吧吧、词不达意呢?」这时候,你就能体会到真懂与假懂之间的落差。

作者:赵亚峰

文章:《最宝贵的财富》

点评:很好的一篇反思注意力的用法的文章,亚峰姐用自己的话介绍了注意力的三个坑,凑热闹,就好比注意力被媒体、预热平台收割卖了广告商,很精辟地道出了这个“坑”,第二个随大流,看起来上进,可危害巨大,用了最近的ico热投资上的例子,第三个坑,操碎了别人的心肝,比如评价,不懂得从对方的视角看问题,有时候是揭短,不清楚对方真正的需要,同意有时候操碎了别人的心肝是“见不得别人好”,但有时候是真想帮忙,比如我对我的弟弟,我是挺纠结要为他什么,做多少,大概还不清楚界限,亚峰姐用了钱、时间、精力等比喻,专注于什么之上,就会有相应的收获,感觉很形象,让我想起了自己以前因为用钱没有规划,不清楚使用钱的去向,而做的记录和回顾,然后渐渐解决了自己不知道怎么花了很多钱的问题,也许注意力也是一个可以记录和回顾总结的,以前听一个名人说,人和人之间的区别,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力上,比较同意,但还是不会用,希望如亚峰姐所说,努力去看看坑外的世界,去探寻更广阔的大陆。想起来,笑来老师提倡的成长,需要,财富自由,想起来自己总是不知道做什么,不清楚什么最重要,可能这是要投入注意力去思考的吧。

建议:无,很好了

金句:凑热闹会有什么产出吗?对个人而言是没有产出的,唯一的产出就是贡献自己的注意力被各种娱乐新闻、娱乐平台收割,然后卖掉。

作者:陈富凯

文章:《相信法则的力量》

点评:富凯同学介绍了参加核聚老师的课程具体的过程,从有一点排斥到因为遵照规则来行动,从而感受到自己的真实的进步,觉察很细微啊:“当我开始抄写到十遍二十遍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背的时候感觉偶尔卡一下,就会感觉话就在嘴边了,马上要自己出来一样,然后就很奇妙的自己说出来了,我本以为又要像以往一样卡住,但是他就是不由我控制的出来了。真是不可思议。有一种小白鼠发现新药的兴奋。”描述也很细致,对于我这样没参加核聚老师的又想了解怎么学英语的同学来说,是很好的学习资料,谢谢了~  感觉最后几段很经典“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有种广阔、更古不变的感觉,说出了规则强大的作用,很受震撼啊!

建议:无,很好了

金句:最后总结一下感想,世界有其客观规律,是一种冷酷无情的规律,一种高悬于万物之上的冷冰冰且不可改变的运作规律。用之则昌,逆之则亡。无论个人有无意识,当然有意识的话会有更大的概率成功运用,但是规律并不因此而改变。用荀子的话来总结就是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任春华

《思维导图(学习笔记)》


王雯超

《稳扎稳打》


李文浩

站在秋天的路口


十一

许丽

笑来老师送我的一个人生利器


十二

杜子龙

《俄罗斯国家杜马将在秋季通过加密货币的法律》


十三

毛耀弘

尽可能多的鼓励,少的责备

2017-09-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007-13班第一小组的成长足迹,是13班的第 九 次作业,也是小编作为第一小组7月志愿者完成的第 三 次作业...
    kathy亚峰阅读 480评论 0 2
  • 这是007-13班第一小组的成长足迹,是13班的第十次作业,也是小编作为第一小组7月志愿者完成的第 四 次作业情...
    kathy亚峰阅读 187评论 0 1
  • 这是007-13班第一小组的成长足迹,是13班的第十次作业,也是小编作为第一小组7月志愿者完成的第 四 次作业情...
    kathy亚峰阅读 337评论 2 2
  • 惊蛰一过,三月便开始愈演愈烈,春风又绿江南岸,桃花红,柳枝嫩,杏花带雨,梨花玲珑剔透,还有那吹面不寒的杨柳风,还有...
    莲语禅心阅读 225评论 0 1
  • 你和我喜欢的牛和孩子,都是单纯的,随便在某一乡间小路上,悄无声息,融入在某个假日时光里。 2017.10.3(《甲...
    乔桥阅读 47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