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29)重返大道路

【西游殇】傅人著

【上一章】西游殇(28)不愿复生         目录


阳寿未尽身先死,蛇盘山每人一月只能受鬼鞭之刑其一,且千余人每人须受七七四十九鞭。

悟空代他们受罚已过些许时日,每日神魂受创皆昏死,然,其发现鬼鞭之刑可以锻炼神魂,使其坚固,遂苦中修行,怡然自乐。

十个昼夜过去后,悟空已经受刑完毕,地狱鬼索便自动断裂,落于地上后便化作粉尘消失不见。

悟空自地狱中走出,感受着神魂的强大,嘴角浮出一抹微笑,想逆天,先炼己身,虽元神仍然不比五百年前叱诧风云的齐天大圣,但也让悟空心中多了一分保障,毕竟有些人明着不敢杀他,藏在暗中的幽暗匕首不知何时就会刎过他的咽喉。

悟空并没有飞渡地府,而是化形成为一个不起眼的鬼卒,一声不响地出了阴曹地府。

于阎罗王密谈中,悟空知晓,天诛中有一圣人要斩他。

当悟空走出鬼门关之时,一道模糊的身影站在空中远远观望,后者收了气息,融于天地间,纵使下方鬼魂来来往往,竟没有一人发现他,待悟空身影消失,那人便飘散不见。

经四大判官批改后,无罪之魂等候往生,然而恶鬼们便要去地狱中洗刷罪责,十殿阎王各自掌管小地狱,小地狱是用来详细处理有罪之魂的,而一旦判定,便全部发往大地狱接受刑罚。

有大学者安世高可译梵文,其著【十八泥犁经】中言:大地狱可分十八层,为八寒地狱,八热地狱,近边地狱,孤独地狱,将生前大恶之人关押于于此,受刀兵杀伤、大火大热、大寒大冻、大坑大谷等的刑罚。

那道身影消散之后,便是来到大地狱边境,此地竟有一座石庙,相比于大地狱颇有一番圣洁的感觉,石庙门面伫立着一座石兽,其头生一神角,狮兽麒麟身,双目闭合,威严霸气。

阎罗王现化在石庙门口,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当中,只是只是恭敬地向那头石兽问道:

“师傅尚在其中?”

石兽闭合着的眼眸并没有睁开,仿佛即使地塌天陷,它也万古不动。

石兽只是简短地说道:“吾主唤你进去。”

阎罗王虽为阴曹地府府主,但因为大道修为,其面容恰似一个青年模样,听闻准许进入,便双手轻抚自己的衣袍,除尽尘埃,随后便走进石庙当中,礼愈恭敬。

“你来了。”一道清亮的声音想起,出乎意料并不是苍老。

古庙仅有一扇木窗,透过光亮可以看出,一位身着麻衣之人,坐在老旧的蒲团之上,双手放在膝上,但其面目却被阴影遮住,不能见其相貌。

“师傅在上,受弟子一拜。”阎罗王就要跪伏下去,面庞略显虔诚。

“不必了,我看见了你的心意,不必行世俗之礼了。”那道声音非常平和。

“随意坐吧。”

古庙之中并未有其他座椅,阎罗王也十分随意,席地而坐,只因他知晓,此人所在之处,必定纤尘不染。

“他走了。”那道声音仿佛不是在询问,而是带着确定的意味。

“是的,师傅。”阎罗王虽然昔日间放浪形骸,敢指天叫骂玉帝,但在此人面前依然恭恭敬敬。

“我与菩提为多年挚友,只能帮他这些了。”那人说道。

“恐他出去,又有灾祸。”阎罗王沉声说道。

蒲团上那人看不清表情,只是平和地与阎罗王谈论。

“无量劫后,如来得道法,若是沾染此等因果,既是大灾,大雷音寺那边纵然想动手脚,也是无从下手,只要他与金蝉行走在一起,天庭也不会明目张胆。”

“师傅所言甚是!”阎罗王说道:“在牢狱中,他让我向您转达谢意。”

“跟随金蝉些许时日,竟也学的乖巧起来。”那人语气中带着笑意。

阎罗王默然,想起悟空五百年前在地府中张狂无边,一副我老大天老二的样子,又不禁失笑。

阎罗王与其师傅谈及一些悟空的事宜之后,又请教了一些道法上的问题,两者相谈甚欢。

说到悟空,他也不笨,离开地府之后,一跃而起,口中唤道‘筋斗云’,实则是使出了菩提祖师教给他的无上驾云神通,朝着蛇盘山的茅草院落而去。

他离去不久,空中闪烁了一下,如同白昼中出现明亮的星星一般,突兀地某片云层之中爆射出一道身影,身材修长魁梧,赫然便是扬言在地府中要斩杀悟空的天诛星辰子。

此时正向着悟空极速飞驰而去。

“既然地府不能动手,那便在此处杀了就好!”星辰子冷哼一声,认为以他的圣道的能力自然是手到擒来。

在他身后出现一柄闪烁着光亮光芒的梭子,唤作星辰梭,是他的暗器,可伤人于十万里之外。

星辰子锁定了悟空气机,星辰梭如同闪电般飞了出去,在射程之内,星辰子有信心做到一击致命。

“叮!”一声清脆的声响响动,星辰子祭出的武器居然被反弹了回来。

远处一个素衣女子,芊芊玉指握着一把骨剑,站立着空中冷冷地看着他。

星辰子面目一怒,但也不出手,就这般消失在天地间,一击不中远遁千里,这般心胸果真如同毒蛇般危险。

悟空落在茅草院落中,院子里只有老者一人,后者看见悟空独自一人,眼中稍带着一丝失望,但也急忙行礼。

“拜见神明!”老人起身,颤颤巍巍,十个昼夜未见,仿佛又老了许多。

悟空再无他法,只好如实告诉老汉,黑蛟祸乱开始以及他去地府等诸多事宜。

老人听完之后,只是微微叹了一口气,并没有意料之中的浓烈伤感,可能儿与媳半年未归,他心中早已确认二者已经不在人世间了,要说的话早已说完,该流的泪也已流干。

要说悟空许诺半日带回,老人只是希冀,却也略微失望,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悟空从老人口中得知,这是一个蒲性的老人,三代单传,膝下只有一子,且已经在九泉之下,还好只剩下一个孙子,老人还得以安慰。

悟空虽然难以启齿,但还是向老人道出了歉意,表明他许诺并未做到。

老人表示悟空能替他们受罚,很感激,没有怪罪一说,活人要活好,死者要安宁。

“龄儿也已经长大,我会告知他父母的消息的。”老人说道。

悟空默然无语,这是老人的决定,他也无权干涉。

悟空一手点出,金光闪烁,使出了点石成金这一道法,将地上的一些碎石子变成了金子,但数量并不多,合计约有拳头大小,悟空心中仍有亏欠,但也不想这爷孙两个受了金钱的无妄之灾。

话说其孙之后刻苦读书,后编撰了一本记载奇人异事,鬼神怪谈的书籍,但这也是后话了。

悟空向老人道了别离之后,离地飞升,向西方疾驰而去,半年未见,也不知玄奘走到哪里了,诸佛的手段层出不穷,纵使有龙马在,估计也走不远。

筋斗云神速,筋斗反转之间便可越过群山,飞驰而过十万八千里。

悟空在天地间找寻着玄奘的气息,逐渐抓住一缕,于空中极速堕下,重新回到了大道路上。

玄奘见悟空落下,并未吃惊,倒是龙马吓的一哆嗦,震的玄奘几乎要掉落下来。

悟空捡起树枝朝着龙马腚部就是一抽,口中说道:“你这条恶龙,信不信我抽了你的筋,让你变化为长虫!”

龙马自然不敢多言什么,只是马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不知道在咒骂着什么。

玄奘不禁失笑,只是说道:“前方有村落,天色已晚,不若在此歇息吧。”

悟空看向远处,却有一处风景优美之所。

竹篱密密,茅屋重重。参天野树迎门,曲水溪桥映户。

道旁的柳绿依依,园内花开香馥馥。此时那夕照沉西,处处山林喧鸟雀。

道旁有一木质标识,其上写着高老庄三字。

本是风景良好之处,怡然自得,但悟空望向其中,眼神渐渐凝重了起来。

悟空说道:“此地必有妖邪,若不相信,请看官们点个喜欢吧。”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初临高老庄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一直掌管着三界生灵生死的阴曹地府,昔日间威武庄严,此时却...
    傅人阅读 3,494评论 6 52
  • 上一章 下一章 阴曹地府中,一处大厅,是了结鬼魂前世善恶的地方,此时这个地方...
    傅人阅读 3,602评论 17 65
  • 在一次国际海军联合军事演习上,德国、美国和英国的三位海军上将碰到一起,他们都说自己的将士是最勇敢的,互不服气。于是...
    谜思何阅读 599评论 2 4
  • 木鱼小姐生日快乐,26岁,一切可以拼,加油(ง •̀_•́)ง
    子鱼的研究僧修行阅读 327评论 0 0
  • 童年的时候,父母均属国企员工,而父亲是当时稀有的技术工,双职工家庭的独生子女在小城市经济上还算宽裕。所以我经常会有...
    席囍儿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