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活不出趣味来的人,有了另一半也不会多出多少乐趣

图 / 千图网


-01-

今日七夕,你在做什么?

“已经工作了,又没有女朋友,七夕不过就是另外一个工作日嘛,想一想。好像与其他天也没有什么不同。

早上睡醒急急忙忙上班,中午也是一样,不过今天吃饭刚好几个同事坐在一起,大家一起吃了午饭,平时都是一个人。

恩,特别的事大概是心里明确的知道这个日子来临了,所以早早地就做好了要在朋友圈被秀一脸的准备吧。哈哈。

果然,今天在地铁上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地刷朋友圈,想看看今年又秀出了什么新花样。然后不停地评论‘又被喂了狗粮’。

当然还要在大学群里自嘲一下,还是没有女朋友啊今年,希望明年有啊,然后几个单身狗互相讥讽一下。

今晚大概也是回宿舍然后随便凑合一顿吧。说不定回去还得做PPT啊,也不知道弄到几点。

恩,的确是挺无趣的。

不过好像每个七夕都是这样呢。哈哈。

不过要是有个女朋友就好了。”


-02-

今日七夕,你在做什么?

“放暑假,每一天过得还不是差不多。早上十点多起来,然后刷刷微博就到中午了,吃了午饭就在看《中国有嘻哈》最新一期,对,前两天没看,然后去微博搜万磁王和gai互撕的事情,哈哈,不过我都是路人,还好还好。

又看见了薛之谦的事件,又在微博上围观一下。

看着看着还睡着了,睡个午觉起来不就三点多了。

晚上也没啥安排嘛,《权利的游戏》E7还没看呢。

对了,哈哈,昨天做直男测试还得了100分,然后大家就在讨论这个题啊。这种题吧,不就是做着玩的,大家都知道是假的嘛。

但是就是,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我还做了两次,第二次拿到的100。

是啊,昨天是周末,昨天也是那么过的嘛,前天也是。反正每天都是那么无聊啊。

一个人真的好无聊啊,要是能谈恋爱就好了。谈恋爱了我肯定不会天天看剧了,肯定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发生。

嘻嘻,想过得像那天看的那个剧那样甜蜜。”


-03-

A工作了身不由己没有什么乐子,B因为假期在家也没朋友约肯定会很无聊吧,在学校应该会好很多。

在学校的时候———

看了一整天的剧/打了一整天的游戏,到了黄昏降临的时候,突然圣者模式开启,“哇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可是一个人,好像没有什么能做的事啊,要是有个男朋友/女朋友就好了,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吧。”

“一个人没事做的话,那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切,这种爱情片,我又没有女朋友,去看干嘛,受虐啊!”


-04-

我曾想过,当有了爱情作为我生活的调味剂的时候,我的生活,一定会有一番很大的变化吧。

可能“无聊”这种事情就会永远的远离我。生活就是过在了蜜里,做梦都能笑醒吧。诶对了,做噩梦还可以有个人可以打电话。

后来发现,恋人像是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你们在一起的生活不过就是你们两生活的一个和。

你是一个圆,对方是一个圆。在一起后,两个圆圈交集的地方是二十多年来两个人生活的共同点,你们都需要吃饭,洗澡,睡觉。

而不交集的地方是你们各自有趣的生活。你可以画画他可以唱歌,你可以跳舞他可以打球。

而你们在一起的最大乐趣,是获得对方圆圈中各自未知的,从未尝试的那部分生活。

当自己的圆圈只剩下工作、吃饭、睡觉、看剧的时候,刷朋友圈的时候,连给自己找多一点点趣味都难,又哪里能给另外一个人的人生带去更多光泽呢?

哪怕绞尽了脑汁也就局限在了“周末一起去看一场爱情电影一定很棒”上。

大部分人,都喜欢圆圈很大的人一起玩。

因为和很会给自己找乐子的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她总能给你带来惊喜,因为觉得所有事情好像那么陌生,让你可以去尝试各种新鲜的事物。

你们这座小城突然又冒出来了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又产生了许多从未有过的念头,

小部分的人,圆圈很小到哪怕你带着她去尝试,她都有各种理由拒绝踏入你的生活内。

“一起去过山车吧!”

“我害怕。”

“一起去看电影吧。”

“我不看国产片哦。”

“一起去博物馆吧。”

“博物馆有什么意思,我们学校不就有一个。”

“诶,那个小吃街你去过没有?”

“我觉得太不卫生了,不想去。”


-05-

当然,圆圈大的人小的人都可以过得很快乐啦。

只是,当你有了一直期待的另一半之后,你想和ta一起做什么呢?

有什么东西可以带给他,让他与自己在一起不那么无聊。

在七夕,我们要一起干什么呢?

哪怕是工作到6点下班,一起去逛超市,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也好。为了给她更美妙的晚饭,所有现在一个人的时候不能总是随便对付了呢,也得试着好好做一做饭才行。

今后的漫漫人生,有另一半就一定会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吗?

不一定。

不过我想要自己的圆圈大一点,再大一点。即使不能给你更生动,你甚至会觉得毫无惊喜的生活。

但或许这样,能让我们的交集多一点,我们也能,早一点见面。

这样我才能知道,在一起,到底有着多少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总是喜欢用幽默的话 告诉自己 生活有那么多的不经意 不经意间你就妥协了 不经意间你就失意了 你用轻蔑的语气 说着...
    梦鱿者阅读 321评论 0 0
  • 夜深人静时,总是情难自控,而我也失眠成瘾,无聊地刷着朋友圈。 看到好友刚发的一条朋友圈:微信信息超过两分钟不能撤回...
    420_c644阅读 344评论 0 0
  • 2017年春季已到来,天气渐渐转暖。在超哥精准的指挥下,挖蚶子小分队成功驻扎邴家基地。通过各位成员不断探索以及勇于...
    莲花一园王爽阅读 331评论 0 1
  • 佳路给乔宇的信写好了,送信的任务落在了飞雪身上。 “我和乔宇连话都没说过几句,”佳路说,“你们在一个老师那儿学琴,...
    萝卜丝饼饼阅读 291评论 0 1
  • 我和她又分开了。不同于以往的朋友之间那种闹别扭的方式,是真的分开了。 像我这种在爱情中一片空白的人,除了家人,朋...
    35ce6f3d4b7d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