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如同一场旅行,走着走着就出现了岔路

美图来自网络,致谢原创


她开朗的笑声似晴日的蓝天,让人无法忘怀。

望着她转身离去的身影,我陷入深深的回忆中。

大约是十年前,那时她才21岁。人生最美好的年华。

一般的孩子都在读大学。

她读的是一所中专,已然毕业。

读书时就经常有病。人送外号:药罐子。

凑合毕业,病情更重了。

缠绕着她的病魔叫:内风湿。这种病也叫不死的癌症。

有多可怕或许只有她明白。

她说,若不是她的妈妈砸锅卖铁到处求医问药,也许她早已到了另一个世界。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看到她眼里涟涟的感恩的光。

阿冬追她的时候,她的病情稍好一些了,但没有彻底治愈。

她的父母不看好他们的婚姻。

阿冬的父母对她也意见挺大,嫌她有病。力劝阿冬放弃。

可是,不管现实怎样的冰冷,依然无法阻挡两颗火热般年轻的心相爱。

相爱没有理由,就是喜欢。

阿冬曾说,不管她怎样,他都娶她。娶她不图她什么,就是喜欢她。

为这样朴实的掉渣的话,感动的她心尖发颤。她心想,如果错过此人,是不是就会错过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

春去秋来,他们的恋爱持续了两年。

他对她的好,逐渐使得双方父母改变态度。

竟然默许了。

喜结连理,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可是,她的病依旧。

看病,吃药。成了日常。成了生活中的“林黛玉”。

严重的时候,她说她躺在床上动不了。连被子都盖不到身上。出进都得靠丈夫背着。生生的成了拖累。

曾经心灰意懒,想到过轻生。是阿冬的爱,陪伴她走过人生黑暗的隧道。

她说,那个时候,阿冬成了坚实的依靠。

后来,经过很多曲折,花了大笔的银子,靠着藏医,终于治好了她的病。

对她而言,这如同新生。

她努力工作,阳光生活。非常珍惜眼前的时光。

渐渐地她的薪水都高过了丈夫,她的人生如同雨后的春笋节节高。

而,这个时候,她的老公意外下岗了。

苦活累活不愿干,技术性的又干不了。

干脆待在家里,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在游戏世界里称雄争霸。

他心情不好,玩就玩吧。

可,这竟然成了不上进的理由。

他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都待在家里。

没有钱花,就找她要。

她心里颇有微词,也曾耐心说过,甚至帮他找工作。可,他都干不久。

她内心,如同牛苦胆般苦涩,又给谁说?

她的妈妈总是长叹,燕燕命苦。

一次,她出差。在火车上,认识了另外一个高个子男子。恰巧是同一个城市的。

两人特别谈的来。如同久别重逢的故人。

回来后,不时有联系。

慢慢的彼此相爱,似乎已经离不开的样子。

双方都有家庭,这样的爱,偏离了生活轨道。

当这样的现实渐渐逼近时,她有点惶恐不安,坐卧不宁。似乎做了什么缺德的事儿。当年她病中,丈夫对她的好如同一幅幅画面陆续展现在眼前。。

那些画似乎又变成了一把把扇子,冷漠的扇着她的脸颊。

她的心踌躇着,徘徊在冬夜的街头……

天空怎么那么暗,看不到一点星光。她内心纠结如同乱麻。“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她不愿回家,不愿看到三十多岁还玩游戏的男人。

她多么希望时光倒流,在那个时候认识现在的他。

正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一下。她接到那个男人发的微信消息。

约她。

她思来想去,没有回复。

脑海中却浮现出清晰的几个大字:恨不相逢未嫁时。

风似乎渐渐地大了,她快步朝家的方向走去。

明天怎么办,明天再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最常扮演的角色是乖乖女,我不喜歡自己扮演的這個角色。从小到大,我在別人眼中都是乖巧學習好的“好孩子”,被貼上這...
    静心_安心阅读 202评论 2 3
  • 国庆节的第二天阳光灿烂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好 。爸爸带着外公外婆和我们几个小朋友一起去东海的温泉度假村玩。 ...
    朱宇恒阅读 92评论 1 0
  • ――记家乡 黄土不缺爱,我在这里长大!
    苦行僧_a3d4阅读 520评论 5 8
  • (一)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叫我西施,连阿妈也改了口,不再叫我夷光。 我记得我呱呱坠地时,正是周天子周敬...
    景然的小岛阅读 32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