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痛叫失去(文/蓝玉烟魂)

年少的我们总是以为,爱就要轰轰烈烈,不顾一切。走过那个年纪,没有曾经预想的那般荡气回肠;没有曾经预想的那般念念不忘;也没有预想的那般刻骨铭心。所有的往事都只剩一句:好久不见!

                                  ——by许婧凝

当许婧凝一个人坐在公车上,像往常一样,耳朵里塞着耳机,打开手机,把空间和朋友圈从头到尾看一遍,耳朵里还是那首单曲循环的歌——《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距离上班的时间还早,因为一直没有改收货地址,所以她在曾经住了好多年的地方下车,打算去丰巢快递柜拿了快递去同事家待一会儿,然后上班。

刚下车,被人从背后拉住了胳膊,许婧凝吓了一跳。回过头来,看到那张曾经最熟悉的脸,觉得世界真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上班吗?”  陈晓熠打破了平静。

“好久不见……”许婧凝没有回答他,只是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

“凝凝,你……过得好吗?”陈晓熠可能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下再次见到许婧凝。

“很好,谢谢挂心。”许婧凝带着得体的微笑,陈晓熠知道,许婧凝只有对陌生人才会如此,心里不由自主的痛了一下。

“凝凝,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很想你。你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女孩子,当初我不知道……”陈晓熠开始语无伦次,他幻想过很多再见许婧凝的场景,也想好了很多台词,可这么突然见到了,练习再好,也表达不出他内心想说的。

“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当时的我不够好,也请你,不必再费心记得我……我……还有事,先走了。”许婧凝知道打断别人不好,却还是打断了陈晓熠。

“凝凝……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会比曾经对你更好……”陈晓熠见许婧凝要走,快步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婧凝在陈晓熠要拉着她的时候,快速走了几步,许婧凝以为自己会有些许的不舍,可转身的刹那,只是觉得陌生。

是的,有些人虽然离开了,却能让人怀念一生;可有些人离开了,总是让人觉得,只是一个陌生人。

陈晓熠看着还停留在半空中的手以及走远的许婧凝,心里突然觉得痛得无法呼吸。原来,他真的失去了许婧凝,那个他负了她的女孩子,那个倾尽所有对他好的女孩子。

他还记得那天,许婧凝的生日。夏天的炽热让人受不了,他怕许婧凝太热,买了蛋糕,订了外卖想给许婧凝一个生日惊喜。可那天不巧,许婧凝的朋友也去了。还好,蛋糕饭菜都够吃,不过陈晓熠觉得在许婧凝朋友面前不太好,有些寒酸,好在许婧凝并不在乎这些。

吃完饭,许婧凝突然说欣赏一下自己的新手机,陈晓熠把手机给许婧凝,自己就去忙着收拾那些残羹冷炙了。

收拾好一切的他回到房间,看到许婧凝苍白的脸,他暗叫不好。一把拿过手机,看到屏幕,她还是看到了。

闺蜜看许婧凝脸色不太好,提出回家。许婧凝还是带着得体的微笑,送闺蜜到楼下,闺蜜知道有事,但是没有问。只说了一句:无论发生什么,记得给我打电话。

许婧凝回去,什么也没说。只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然后就拿起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

他觉得,如果这个时候,许婧凝打他骂他,他都能忍受,可她什么都不说,让陈晓熠觉得,心里堵得特别难受。

“凝凝,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我和她真的没什么,她………十月份就结婚了……”陈晓熠抓着许婧凝,他觉得不能放手,不能没有她。

“你都能对一个快要结婚的人说,不想对除了她之外的其他女人好,你们打情骂俏的聊天还要让我重新说一遍,让你回顾一下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说过,我这个人最不能原谅的就是欺骗和背叛。”许婧凝眼睛里的决绝让陈晓熠一震。

“凝凝,我和她就是一个办公室……时间长了觉得新鲜,不是真的……”

“一个快要结婚的人,一个有女朋友的人,你们还可以打情骂俏说不是真的,那到底什么是真的?什么又是假的?你们连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都没有,凭什么让我原谅?”许婧凝用尽力气,甩开陈晓熠的手,自己却后退几步,到了桌子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凝凝,你不能离开我,我不能让你离开我……”陈晓熠喃喃自语,就要上前。

许婧凝从桌子上拿起剪刀,在自己的长发上剪了一缕,扔到陈晓熠的桌子上,“古人说,断发如断情,从此以后,你我形同陌路……”说完拿起包包就往外走。

陈晓熠向前,拉着许婧凝不让走,许婧凝扬起右手,狠狠地扇了陈晓熠一个耳光,陈晓熠呆在了原地,他从未见过性格如此刚烈的许婧凝。

记忆里的许婧凝,一直都是那种文艺的女孩子,对感情特别纯真。永远都是带着淡淡的微笑,如此善良的女孩子,竟然那么刚烈。

想到这里,陈晓熠泪流满面,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失去一个这样的女孩子,他觉得此生都不能原谅自己。

有些人,可能只有渐行渐远的时候,你才会觉得错过了。失去了,才学会珍惜。有些东西失去了还能找回来,可是失去了她,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岁月无辜,却能帮我们理解那些意蕴。有些东西失去了,你才会发现,原来曾经那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宅 1、 在门合上的前一刻,钟烨快速的走上轻轨列车。这是他惯用的招数,跟踪的人无法判断他是否要上这班...
    小水人阅读 1,162评论 3 6
  • 第16天#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21天读懂爸爸的爱: ️我压抑了…(凭直觉补充完整)喜欢 ️我用什么方式压抑了它 ...
    喜乐鹭鹭阅读 251评论 0 0
  • 感觉不错。自己正在做这个,学习中。 推荐站点:http://flaws.cloud/ 亚马逊云相关文档 http:...
    simeon2015阅读 453评论 0 1
  •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2014年夏天,凯文·勒夫退去风光数年的“新狼王”身份,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速贷中心,这位用连续两双...
    氧气是个地铁阅读 345评论 0 0
  • 文/鸿运 身披袈裟度佛缘 句句梵语皆善言 远离尘埃结善果 从此不惹人世间
    HONGYUNDANGTOU阅读 239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