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选择成为富人---“跟着赛美老师学理财”

     最近学习赛美老师的《财姐赛美带你7天搞定财富规划》的课程,让我茅塞顿开,颠覆了对财富很多认知。我很喜欢赛美老师说的一句话:“金钱是最纯洁的友谊,真爱,就是要给予对方在精神上的鼓励,在物质上合理、合法的回报。金钱是一种快乐、能量、分享、爱。”看来,金钱不仅是一种资源,还可以是一份快乐、一种能量、一种分享,更可以是一份爱。这改变了我对金钱的信念,对财富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识。跟着赛美老师学理财,成为富人,是一种选择,不再只是梦想。

一、重塑对金钱信念

1、建立系统思维

通过规划愿景来打开财富思维视角,配置我们手里拥有的资产,然后行动起来,形成有效的财富习惯,从而建立更大的人生系统。

2、成为富人是一种选择

要建立正确的财富观,要对金钱要好的信念,抛弃不好的、带来不好结果的金钱信念。只有我们思维、信念改变了,才能接近金钱。所以要升级财富认知和财富管理的手段和方法,实现人生自由。

3、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

要坚信:我值得拥有更好的。

我是一个有价值的灵魂,渴望过极致生活——最大限度地活出自己的生活,我值得拥有更好的。

二、做好年度财富规划

1.理财就是理人生

人从出生到死亡,始终离不开金钱的陪伴。求学、求职、结婚、生子、养老、治病,每一项需求都伴随着金钱的支出,合理的财富规划是我们过好一生的坚实基础。金钱本身并没有意义,如何使用金钱才体现了金钱的价值。财富的积累,不仅为了满足生存需求,也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一个人创造财富的能力,决定了他能够为社会贡献多少价值。我们每个人,除了要对自己负责,还要为家庭和社会负责。承担起这份责任,完成属于每个人自己的使命。

创造了财富,还要思考如何做好财富的传承。财富的传承,不仅是物质的财富,更重要的是精神的财富。因此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富观念,让孩子不仅理解财富的意义,更懂得如何发挥财富的价值,如何通过树立财务目标来完成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使命。所以对孩子一定要从小进行财商的教育,树立积极的金钱观念,才能带来长久的幸福。

2.用财务目标为人生指明方向

财富人生,就是把财富目标和人生目标结合起来。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盘点自己拥有的资产,分析当前的收支情况,明确每个阶段最关键的任务目标,分析可能会发生的风险,提前采取风险转移的措施。财务目标,更是越具体越好。人生中有几个重要阶段,每个阶段有哪些关键任务,都是可以预知的。一定会发生的事情,就要尽早做好准备,再早都不嫌早。有了明确的财务目标,才有挣钱的动力。如何通过财富帮助我们过上幸福的人生,这才理财的核心。

3.完整的理财规划:大理财+小理财

三、 理解理财的基本逻辑

1、分散投资风险。

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用标普4大账户去配置家庭资产。

规划自己的现金资产,保障资产投资资产和稳健资产的四大账户,吃时间的复利,实现财务自由。

2、用合理的负债撬动资产和资金。

“无债一身轻”,这个观念可能会让你变穷。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就是不要负债,所以我们总害怕负债,不像外国人一样享受生活。但是一个人可以借到钱,也是一件很牛的事情,能够证明你的能力。适当的负债,是成长的动力,也是一份有契约的储蓄。

资产之间是可以相互撬动的。在房产和保险等方面使用杠杆,加速放大资产规模,在小的理财投资上,使用复利,让时间成就财富积累。 

3、开源要加强资金流转速度,替代节流的方式。

80%的人在开源上有问题,所以我们实现人生价值增长的方式,应该把焦点放到开源上去,实现人际链接,理财管道的提升和自我价值的提升,争取做到每年加薪30%。

我们开始思考,如何以主业去提升自己的价值,是以实现人生财富的增长还是卖服务卖能力的赚钱驱动模式去开创副业。我们的职业不管是坚持主线的发展,还是实现职业转型,都需要从自己的能力,资源,收入等方面分析匹配度。

开源流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加快资金流转速度也很重要。在开源模式的投资产品,要让钱在时刻增值的平台上,让时间为我们挣得复利效应。

4、坚持长期主义,能赚长期的钱就要适当放弃短期的利益。

投资要实现省心,安全的利用复利效益,享有时间的玫瑰,赠与的芬芳。

四、做好现金流管理,学会花钱,学会做预算

1、收支管理方面,处理好收入支出结余的关系

收入-存钱=支出

这个公式也让改变了自己的认知。以前总觉得的花出去的钱才是支出,看来未存下来的钱都是支出。

学会做预算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做好预算管理,提升收入合理支出,有效打理结余财富,才能够积累自己的财富小宝库。

合理的制定开销,想清楚什么是必要,什么是想要,必要就是没他不行,必须要用得到的。而想要可能是一次促使自己冲动消费或者是平日里想要多买的零食。必须每日记录,购买想要的物品前要三思,反复问自己有必要吗?不买的话可以如何代替,尽量不购买消耗品。

五、做好风险管理

我们不可能提前知道风险何时来,可我们能提前学会风险管理,如果不做,那等待我们的可能是一次次危机处理。最大的财富,是除了做投资外,也要学会风险的转嫁,为自己和家人配置保险,既是保障也是人生风险防范的杠杆。交通意外,医疗,重疾,寿险这四大险种是基本合理的配置。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处理好大理财体系中的基础保险,除了我们的人生意外健康保险以外,还应当考虑收益安全,时效性平衡的投资理财方式。

六、学会赚“睡后收入”

1.躺赚的条件:有资金或有团队或有模式或有理想

2.赚钱的方式:雇员、自由职业者-----不能躺赚

                           企业主、投资者------可能躺赚

以上是对课程内容进行简单的梳理,更重要的是学习之后要行动起来,从思维上改变财富观念,开始对自己的收支情况进行梳理,重新进行财富规划,早日实现财富自由的梦想。

1.树立对金钱的信念,重新建立自己的财富观。

2.先做好大理财,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结合永澄老师的年度目标做好财务收支规划,做好预算。

3.咨询专业的老师,重新进行资产配置,进行资产结构优化建议和风险管控。

4.想办法进行开源,把兼职的能力提高,增加收入,。

5.学习理财方面的知识,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6.做好节流,用随手记做好今年预算,记录开支,控制消费。

最后送上赛美老师一句话:“每一个有价值的灵魂都渴望过极致生活,最大限度地活出自己的生活”。感谢赛美老师和赛美火星财团!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极致生活!

2020的梦想已经起航,努力奔跑吧!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