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的以后

我是杨晓涵,二十九岁,孩子,三岁。

马上三十岁了,拥有自己的小公司,开着30来万的车,住着100多平的房子,有一个当律师的老公和一只金毛。生活过得还算不错,不过就是有了孩子以后,应酬少了许多。

儿子今年三岁,一直都是我母亲在带,我和老公工作都忙,陪孩子的时间真的太少,孩子也会有情绪,不过还是有原则的,每周都会带孩子出去玩。

“周末带小宝去哪啊?”我躺在沙发上看着平板对老公说。

“要不就去商场吧,这不案子赢了,又挣了不少…”老公在一旁说道。

“那明天你去接,正好我早晨开会,我们到时候直接在商场见。我就不开车了。”我跟老公做了个鬼脸。

“大周末也忙…”老公话没说完就被我的眼神杀回去了。毕竟我是工作狂。

结婚这么多年,说来我也惭愧,没尽过当妻子的义务,很少做饭。不过老公也不怎么在家吃。周末加班也是常事。

“我走了,你记得去接小宝呀。”我穿着鞋提着包就往外跑。

此时,陈轩同志还在床上扯着呼。

对于接孩子这事儿,陈轩从来没有迟到过,毕竟,是他亲儿子。

“我在妈妈家吃早饭。”手机里传来一条微信。我笑了笑,不错9:30!像个当爹的。

会议一直开到十点半,我跟陈轩确定好是否已经出门,便打车去了商场。

“妈妈…你又迟到。”小宝看着我

“对不起啦儿子,妈妈今天有会,你和爸爸玩的咋样呀?”我牵起儿子的手。

“好着呢好着呢,赶紧进去吧,我都快热死了。”陈轩知道,他和儿子的相处方式有些~~

是很久没有来商场了,陈轩的衬衣该买新的了,我的护肤品也用完了,也该给小宝买鞋了。我们就先从第一层开始…

“妈妈,我想吃冰激凌。”小宝拉着我的手,指了指斜对面的甜品站。

“那等爸爸试完衬衣再过去吧?”

“不嘛,我想现在去。”

“那你们先过去,我等下去找你们。”陈轩知道,儿子比他重要。

“想吃什么口味的呀?儿子”我看着儿子说道。

“奶油。”

“一个奶油,一个抹茶。”

“没想到你还是这么爱吃抹茶口味。”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咯噔了。

姜越,前任男友。包括和陈轩结婚都有两年了,我心里想的人都还是他。我把他当成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的陌生人。

“…是…。小宝,叫叔叔好。”

“叔叔好。”

“这是你儿子?”他一脸尴尬。

“嗯,陈杨思涵。”我淡定的回答。

差不多六年前吧,他留下一句,谢谢你,你要好好的,你无可取代。 消失了。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初恋女友回来了。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我失去他。

那段时间,我循环播放《我走以后》我天天做噩梦,梦里哭醒。我打他手机关机…都找了…可是无果。那一年,我们准备订婚。

后来,又不得不取消订婚。

也就是迫于父母的面子,我很快的和陈轩结婚。陈轩,很无辜。

直到我快要结婚的前夜,他给我打了一通电话。

“对不起,是我。她回来了,我还是放不下她。你知道的,我没法将就。我也许只是感激你,我并不爱你。我悄悄离开,是怕看到你哭,我就狠不下心。听说你明天结婚,我特别不想你嫁给别人,可我也给不了你以后。”

听完,我什么都没说就挂了电话。

婚礼那天他来了,我看到他来了,可是还装作和陈轩很恩爱的样子。陈轩当然也知道他。陈轩可以不在乎我曾经的一切。

没想到今日又在商场重逢。

“你和她还好吧,也该结婚了吧。”我笑着问道。

只见他眉宇间有些无法形容的尴尬。

我似乎知道了答案。

“小涵,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现在大家过得都很好。就不用道歉了。”

“陈轩呢?你一个人带着孩子?”

“不是啊,他去买衬衫了,儿子想吃冰激凌,我们就先过来了。”

“这么久,你还是喜欢穿衬衫的。”

“嗯,风格没变。你倒是变了不少。”

我看着他的穿衣风格,心里又是一层波澜。我最喜欢他穿衬衣了,干净。好在,陈轩也爱穿衬衣。

“这不是…姜越同学吗?哟,好久不见呀。”不知道陈大律师从哪过来。

“你买好啦!小宝的冰激凌也买好了,他吃不了多少,一会儿你全吃了啊。”我笑着看着陈轩。

只是不想这么尴尬。

“买好了,对了,杨总,咱家的衬衣可都是你买的,领带也是你配的,怎么着,再买个别的呗。”

“是,小涵的眼光不错。”姜越脸色大变。

“听说姜老板开了三家会所级别的健身房,哟,失踪这几年原来发财去啦。哪天我也去你那看看,到时候不要把我拒之门外啊。”陈大律师的嘴贱是出名的。

“行了,不是说要给小宝买鞋的嘛?快走吧一会儿小宝就又困了。”我赶紧拉过陈轩。

“那你们先忙,有机会再聚。”姜越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们,

我冲他点头,挽着陈轩转身离开。

我一声不吭,气氛有些紧张。就连给小宝买鞋,我也没说一句话。

直到我坐在副驾驶,手机传来一条短信,“小涵,你知道吗,看到你们一家在一起,我好羡慕。你的背影如此消瘦。你问我你你哪里不好,其实你哪里都好。你老说你胖,然后减肥…陈轩很好,你的生活也很好。愿,今天的遇见,没有给你造成困扰。”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怪过你,你心里有他。我对你,就像你对他。可是你知道吗,每次看到你想他,我都会问,那我呢?小涵,你很坚强,工作很拼命,我可以养得起你,我没有让你放弃工作是因为我尊重你,我尊重你的每一次选择。”我听见陈轩哽咽了。

“我有了小宝我才明白,爱,不是自私的。我喜欢你给小宝取得名字,嗯,你特别尊重我,思涵。你每一刻都在想我…我发烧,你开着会送我去医院打吊瓶。我追尾,你放下案子过来找我。”我也哽咽了…

“轩,爱是包容,谢谢你的包容和不计较的付出。以后的以后,我会做个好妈妈,好妻子的…”靠在陈轩的肩膀上。

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

生活,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