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你的十八岁,往事别再回味!

祝贺你十八岁,终于成年了。

我家的小妞,生日快乐!

这是一篇迟到的文字,却给我很多的时间思考如何去表达这些情绪。

此时的自己坐在电脑前码这些字的时候,心里有点小伤感。和我住了近两年的小家伙在今天要搬家了,内心有点五谷杂陈,无法言说。看到小妞在朋友圈发的一句,“终于要搬家了,好开心”,更是让我无法言语。索幸什么也不说吧。

搬家是去年年初就说好了的,满了十八岁就独自生活,于我自己而言也算是少了一种负担。只是时间总是来得太快,好像那些话语还在昨日。

昨天老妈跟我说了很多,转眼间我们都已经长大成人,可是担心与操劳却从不曾放下,即使总是说“不再管你”的话,最终还是会因为一些事情在夜里默默的为你流眼泪。拥有父母的爱是此生的庆幸,可有时也能成为生活的一种压力。毕竟活着,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不是在为自己而活。若你只为自己而活,也许看来是种幸运,却也是一种悲哀。

十八岁,我们被烙上了“成人”的标签,可以不用再借别人的身份证出入网吧,可以大方的在人群中喝酒,可以开展自己的事业,可以真正的凭自己的努力去打拼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敢于实现那些看似不切实际的想法,于过去而言,可以勇敢的画上一个句点,于未来而言,有着无限的好奇也有初犊不怕虎的敢情。

我们曾迫切的盼望成长,也曾被迫切的被盼望成长,当我们欣喜的能看到更大的世界,获取更多的信息,经历更多的事情,发现生活中更多有意义的事情,那曾盼望着期待着我们成长懂事的父母却在一时之间少了很多活着的意义,我们可以不用在他们约束的保护下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

祝贺你的十八岁,终于可以开展起新生活。

你在时代之末,我在时代之初,这也就注定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只是时间上的,而是穿越了一个时代。其实仔细想想,我们真正在一起相处的时光不及你年龄的二分之一。所以有磕碰有碰撞,有笑有泪自是正常不过,这也是生活的一种常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也许有些事情尚还记得,也许有些早已忘记,我一向不太在意生活中的琐事与言语,更不在意别人的非议,有点小自以为是,但并不健忘,所有的出发点都只是想你快乐一点,你的童年,你的少年,我都曾错过。

瞧,我又说了说句话,即使自己也从来不太认可“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的废话,可是还是说了很多。人活着的一生,或多或少的总是会听到这些,那些爱我们的人、在乎我们的人总是以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来对待我们,只是随着岁月的变迁,我们对于这些好逐渐反感,成长和经历也总会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对我们好的,即使不清楚,也知道什么是我们不想要的。

我不认为成长有什么叛逆,有什么不可为之偏要为之的犟脾气,所有的事情都是有着一定的原因,有因才有果。只是很多的时候我们更在意的是结果,却从来对事情的起源和行为的动机不闻不问。青春总会有些躁动,慢慢长大越来越会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寒冷,在这个万千的世界中,我们只不过是微小的一粒尘埃,能够相遇的都是上天的恩赐。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唯一能在这个短暂卑微的生命旅途里做的,便是珍惜。

祝贺你十八岁了,往事就随着蜡烛熄灭的那一刻散了吧。

生活从来不是要要求你怎么做,而是你想要怎么做。牵绊你的不是往事,而是内心那个微微柔弱的声音。

我相信你的善良会认知这个世界的美好,我相信你的聪明会带你走向梦想的征途,我相信你的努力会在某天开花结果,而你只要往前走,自修其身,迎接你往后的时光。

依旧写得有些杂乱,没有别的,有很多的追求,很多梦想,却远远敌不过一颗快乐的心重要。

即使再忙,记得给家人电话,可以分享你的快乐,也能承担你的悲伤,受了委屈时,我们仍是你后方的港湾。

最后,我想送段话给你。我很喜欢也希望你能懂:

愿你有好运气,

如果没有,

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很多人爱,

如果没有,

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你能慢慢长大,细细品味生命中每一个美好时光,年年十八岁,学会释怀,可以笑得没心没肺,生活没有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祝贺你十八岁,终于成年了。 我家的小妞,生日快乐! 这是一篇迟到的文字,却给我很多的时间思考如何去表达这些情绪。 ...
    谢小四阅读 294评论 2 1
  • 最近一直在追一个电视剧名字叫《我的青春遇见你》,这部电视剧讲了一位老父亲辛苦抚养两个女儿,直到他们遇见了自己的爱情...
    lg520zsm1013阅读 172评论 0 0
  • 前几天新加了一个好友,撩技满满地打算开聊。 然而,可能是这个世界太支持个性化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好像前所未有的大...
    星青年互动阅读 287评论 0 0
  • 冯俊杰 幼年的暑假热得树叶又绿又亮,我在汤老头家里呆着。中学的升学结果已经确定。出去玩吧,顶着七月炎夏凶残...
    理想阅读阅读 714评论 0 1
  • 最近一直非常焦虑,孩子的奥数成绩很差,我跟着做真卷,有很多题,我也不会,根本没有解题思路,感觉自己很无能,一直处于...
    最爱苏子1981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