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玩现金流游戏的感悟

今天是我玩现金流游戏以来,第一次所有玩家都出圈的一次。容我一一道来。

这两天的深圳颇不平静,连续下了几天的暴雨,就连今天下午都在下雨。原本我没有打算参加这次的活动,早上十点多在群里看到还有一个名额,想来也没什么事,加上之前参加现金流游戏收获颇丰,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很准时的到达了活动现场,问了银行家今天有八位参加,不料雨越下越大,后来有三位没参加,来了五位玩家,玩之前也没有预料到今天到底会有什么收获,不过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全情投入,能从游戏中学到多少就学多少,尽可能抓住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同时将自己之前玩游戏的经验运用到这次活动中。

由于一个玩家在我们做完自我介绍之后来的,所以银行家又把大家的介绍重复了一下。

感悟一:

游戏开始,有个玩家抽取了一个一元股的机会,他买了三万股。后另外一个玩家抽中市场风云,股价上涨到30元一股,抽中一元股的玩家卖出3万股,赚了90万。这是我们现场玩家中单笔赚最多的。我不知道买股票还可以赚这么多,有点惊呆了。更令我惊呆的是后续玩家的操作,获利90万的玩家立马给了抽取市场风云的玩家10万的报酬。

这时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抽取市场风云,给其他玩家带来获利机会时,自己也会获得报酬,这给了我一个启发。那是不是意味着,等下我抽到市场风云,让玩家赚钱,我也可以从中获利呢。果不其然,过了一个,我抽中一个市场风云,市场上的2室,4室,8室的房子都可以按照每间房4万卖出,我左边的玩家有一套四室房,我立马告诉她,可以卖4万,她以为总共卖4万,想了想不卖啦。就在这时,我清楚的告诉她,不是总共4万,而是一间房4万,也就是16万。她立马做出决定准备卖出,于是获利16万。

感悟二:

就在这时,我脑子里突然想起刚才获得10万报酬的那件事,于是我就把心里的想法跟左边的玩家说,我帮你抽中的市场风云,并且告诉你可以卖出16万,而不是4万,你不要给我一些报酬做为回报嘛?

左边玩家在听了我的陈述后,很干脆的给了我一万。当时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因为这一万块钱如果按照我之前的性格,我压根不可能赚到的,即使我帮别人赚钱了,我也不会吭声,最多自己心里知道就好,可是这样自己心里觉得有些不舒服。我通过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从他人身上学到通过卖出市场风云的机会,可以获利10万,我就也表达了自己同样的想法,没想到的是,我竟然真的因为这样赚了一万块钱,也就是5个月工资。

于是后来我就在思考,在现实生活中,我应该怎么利用这点让自己真的赚钱呢?那就是把合适的消息告诉合适的人,并且提出自己要求报酬的理由,一定要表达,否则别人不知道你付出,或者即使知道你付出也无法衡量你到底付出多少,所以要敢于为自己定价,要相信自己提供的服务和信息是有价值的。

感悟三:

另外一点体会是,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跟游戏中一样的一元股机会,这样的机会更多的存在哪个领域?我应该如何到这个领域找到这个信息呢?后来我想了一下自己从事的行业,发现一元股也是有可能的,只是这个时候的一元股可能不是真正的一元,那么5元也可以。那么我应该如何定价这个股票到底多少钱呢?这就涉及到股票定价模型,这就是我下一步需要学习的地方。

还有一点,即使找到这样一元股的机会,也要买入数量足够多,什么意思?比如游戏中的玩家,如果他不买3万股,而是5000股,那么当股价上涨到30万,获利才15万,跟90万相差甚远。所以我明白了一点,在股价处于低位时,要敢于买入,并且数量要尽可能多,太少的数量也是赚不了太多的,这点就需要考验勇气啦。

感悟四:

在一元股玩家变现后,他生小孩了,当时我领了四个月工资也就是8000块钱,我给了他1000元庆贺喜得贵子。游戏场中,刚才拿到10万报酬的人,也给了1000,就我们两个给了钱,其他玩家要不没听到,要不听到觉得他已经赚了很多钱,这点小钱不在乎,也就没有给了。

当时在给钱我也无法预计到,这次小小的投资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机会?不过后来他的回报远超我的想象。当一元股玩家已经达到出圈标准时,他首先将手里剩余的零钱全部给了我。后来陆续抽到两个机会卡,也都无偿给了我,在我面临出圈,需要偿还银行债务时,他陆续给了两笔四万,也就是总共八万,而这些机会和钱对于我出圈无疑有着至关重要的决定作用。

后来我认真思考了一下,其中的原因,其实在一元股玩家赚取第一桶金后,他说了一句话,钱多钱少没关系,重要的是心意,也就是说他更看重心意,而非金额多少。同时这样的动作,也表明了想跟他合作的意愿和决心,为后来的合作做铺垫。当然一味的找技巧也不是最合适的,而是在技巧中加入最难得的真心,只有真心别人才会感知到。

感悟五:

一元股玩家生完小孩后,我左边的玩家抽取到一张年化收益为68%的机会卡,一元股玩家说你把机会卡给我,我给你两万块钱。左边玩家思考了一会,把机会卡卖出啦。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交易,并没有成文的规定。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在想,是不是我抽到机会卡时,也可以卖出。因为当时我就分析了,我一个月现金流2000,既没有房产可以买卖,也没有股票,而我的第一桶金需要月现金流的40倍,也就是8万块钱,而我手上只有8000多啦。那么就意味着,我卖出一个机会卡可以赚取10个月的月现金流,尤其还在游戏初期,资本利得对我而言比月现金流要更重要,因为月现金流转换成资本是需要时间的,而游戏总共玩的时间有限,所以我要尽快的积累资本。

而将机会卡卖给一元股的玩家,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于是我就跟玩家表达我的合作意愿,我说只要我抽取的机会卡,不管机会如何?我都会卖给你。这样通过我的这句话,将原本只是单词的某个交易变成大家都墨守成规的一种规定。原本左边和右边玩家在抽取到一个机会卡时,把其中的一个机会卡自己买入啦。由于我说的这句话,使得这项成为一项大家都遵守的规定。后来两个玩家抽取到比较好的机会卡,仍然卖给一元股玩家。

积极主动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愿非常重要,当规则没有定下来的时候,如果自己考虑清楚了,就可以按照自己和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内容将这项交易约定下来,成为一个大家都遵守的一个协议和规则。要敢于在人群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愿,充当暂时的意见领头人。扩大自己思维的影响力。

感悟六:

当一元股玩家抽取机会卡时,他说可以免费赠送我们其中的一个人,不过需要表达一下为什么要给我的理由?我表达了生小孩给出的红包,以及后来交易过程中一以贯之的态度和合作意愿,最后玩家把机会卡给我啦。

就在这时,我几乎本能的做出了一个我都没有想到的操作,因为这时我右边的玩家说他要争取这个机会的理由,给我造成了一种竞争的压力。于是我向他表达了,如果他中途退出这个竞争,我给他2000做为报酬。于是他就退出了,我给了2000做为回报。同时,我也给了左边玩家2000。

后来复盘时,一元股玩家说,其实我可以不用给他们两个4000的,因为他心里已经确定要把机会卡给我啦,我付出的代价是没有必要的。

我的思考是,当时我并不确定一元股玩家的心态,因为我心里有点着急,缺乏机会,所以对机会比较看重,愿意出钱让竞争者退出。

同时我也受到右边玩家的理由陈述影响,脑子没有反应那么快,于是我为了确定抓住这个机会,我愿意付出代价。后来我也从中得到回报了,右边玩家免费给了我一个机会卡,左边玩家也给了我机会卡。我几乎成为场上机会卡最多的人。

只是我需要提升的是,在谈判过程中,不能因为自己想要获得这个机会,就不去考量对方的心理,要忍住不出牌,等待对方给出理由。一定要把自己尽快得到答案的心里克服掉,谈判比拼的就是耐力,所以要提高自己的耐力,不过早暴露自己真实的想法。

这个感悟我在之后谈房租时,可以用到,等到对方先出牌,我再出牌,甚至在谈判前,预先设想几种可能的情况,然后见招拆招,忍住。

任何交易都是一个系统化的过程,当我们处于当前的眼光中,是无法预料到交易发生之后会出现怎样的情况?不过我们可以做的是,尽可能在开始,对所有人抱有友善的态度去达成双赢合作,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没能达成,那么也不遗憾和后悔,最起码我们尝试了,积累了相关经验,下次再做的时候,我们就更有经验啦。

感悟七:

游戏结束后,银行家对我的点评,其中谈到一点,那就是我对市场交易信息和机会的把握,以及跟不同的人沟通交流都没有太大问题。我的问题在于,对于自己的事关注比较浅,比如我少领了一次工资。还有对家人的关心不够,这个确实戳到痛点啦。

我的改变,以后将注意力从外界慢慢的转移一部分到自己家人身上,多给他们打打电话,陪他们聊聊天。我自己,就是多关注工作相关的领域,把该看的投资类的书,该考的证书慢慢一个个考完,把投资搞懂,真正给客户带来价值。同时将自己的写作列入计划,不能一直拖下去啦。

感悟八:

右边玩家在复盘时,提出一个看法,他说玩了两次游戏,发现一个事,大家在有玩家要出圈时,都会说我帮你出圈,你把剩余所有的钱都给我吧。他说玩家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把剩余的钱都给出去,而不是被别人决定如何做?

我意识到这个玩家的边界意识非常强,同时对于各种事情看的很清楚,计算也很明确,人要靠自己而非他人的帮助。这点给我很大触动,确实是这样,最后出圈,我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将剩余的钱给出去,以及给多少,给谁?而不是由于别人讲了这个话,就必须做,这点打破了我的原有认知。别人有他的要求和请求,我也有自己的原则和边界,我可以选择这样做或者那样做,而不是只能听别人的,主动权在自己手里。

感悟九:

破局思维

一元股玩家在玩游戏时,当时抽取了一元股,旁边有个玩家就立马说,可以跟投,这时银行家说不可以代持。

在游戏复盘时,一元股玩家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不能代持可以,可是没有说不能免费给他钱啊,他把钱拿了买一元股。这样赚钱后再返还给你们啊,这样就打破了银行家的规定。高手都是有破局思维的,也就是在现有规定下,除了要遵守目前的规定外,也要思考如何绕开这个规定,既不违规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个思维真的很厉害啊。一元股玩家还说了,如果游戏过程中他真的破产了,也不怕,因为他手里有一元股,可以去跟其他玩家谈,帮助他度过难关,一旦他赚钱后再给予回报。这种破局思维值得借鉴,不能被现有框架框死啦。这个我得好好想想,到时有想法的可以一起沟通。

感悟十:

让我印象深刻的银行家

银行家在这个游戏过程中修改了几次游戏规则

一,在一元股玩家不断买入机会卡时,银行家提出以后的交易,需要抽取50%的佣金交易金额。

二,出圈难度增加,第一个人100%出圈率,第二个人110%,第三个人120%,每玩一个出圈,出圈概率提高10%。

三,玩家出圈赠予剩下玩家的金额,不超过5万。

四,如果达到出圈标准,并且月现金流超过一万的玩家,每玩一轮,可以领取的月现金流减少20%。

银行家根据现场的情况,实事的变动游戏规则,这点真的太厉害了,还有游戏最后复盘时,对在场玩家的点评也是深刻到位。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这次游戏的收获,真是大大的,不妄我冒着暴雨去参加游戏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