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3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2封信


丽辉:

你好!

回家后不久,村上有人给我送来一封信,我喜欢的一个姑娘给我来的。她马上放假了,让我去她们家玩。我没有回信也没有去玩,想去,去不了啊!我以为她放假了一定能够来看我,我想错了,她那年没来。

放寒假的时候,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来了一大帮。

呵呵!

这话肯定会得罪一大帮人,是吧。

最先来的是佟东升、胡春雷还有魏志诚。我妈说他们买水果竟挑好的买。我父亲说,他们在慷父母之慨,反正花的又不是自己的钱。这话有点损,是吧?当时我也不爱听,不过随着时光流逝,我慢慢的信了,不信不行啊!面对现实吧!

佟东升说,我要是知道自己好不了了,还不得死了呀!

呵呵!

我跟他说了实话,我怕死。如果,快速死去还行,要是给我时间考虑,估计你是会看到一个贪生怕死的王殿波的。

真的,丽辉!

如果,想自杀,我肯定也选择一种干脆利落的,千万不要有任何思考时间。我试过,绝食,我曾经坚持一天两夜。后来,觉得,干嘛死哪?一种复仇心理让我决定还是活着吧!

我不是一个愿意伤害别人的人。可是,在我饿的有些恍惚的时候,想想,周围冷漠的人,真是想和他们同归于尽。

呵呵!

我相信我就是一直不吃不喝,也不会有人劝我进食的,包括我妈,我得感谢她,是她的冷漠让我拥有了仇恨。说真的,有了仇恨,人真是力量倍增。

吕刚是快过年的时候,到我们家来点个卯的,跟没来没什么两样。我没见到他有承担责任的意思。我开始没理他,后来他跟我说,以后还得处哪!

呵呵!

我又上当了。而且,还一度想过放弃追究责任,算了,一切都由我来承担吧!我不下地狱,谁来下地狱。我比较有献身精神,这一点,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处吧!我等着。

等啊!

等啊!

等——

听说他在上学,心里想,嗯!

他学习忙,放假肯定会来;放假了,他没来,想想,可能他有重要事,没回家。

呵呵!

他妈的,有人告诉我,他看到吕刚了,坐车在我们家门前过。还问他有没有到屋看看。没办法,你倒是从别的路走啊!想替你找个借口都找不到。

我喜欢的姑娘,我也想替她找个借口,觉得她肯定不知道我出车祸的事。没办法,她哥来我们家了,没跟我打招呼。好像,时间长了,忘了我是谁了似的。

肯定是,时间太长了。

初中时,她就坐在我后边。不是赵雪松。那时我不认识她,也没想过要认识她。

我那时在复习班,都开学很长时间了。应该是秋收结束了吧。她问过我,我不记得了,反正就是有那么一天吧!我们都在上自习,早自习,进来一个高个子女生。

我就记住这些,这个女生就是她。我总是觉得,那天她穿了一件红棉袄,她说不可能,因为,那时还是秋天。

想想也是,秋天的时候真是不可能穿红棉袄。

是她主动和我打招呼的。不要想多了,她对我没意思。不过是因为我那时候,穿了一件红色运动服,挺扎眼的,她说她来班第一眼就看到我了。老师把她安排在我后桌。她可能是出于好奇。毕竟那个年代男生穿红衣服的不多。她就问赵雪松我叫什么名字。一听我的名字,她觉得挺巧的。

她认识我大伯父家的哥哥,我和哥哥名字差一个字。她就主动找我,说出一个名字,问我认识不认识。我说是我哥,然后,她就提她哥哥名字。她哥我认识,能不认识吗?我说我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他。

她哥哥经常和我哥哥去我家。准确的说是去我奶奶家,但是我哥哥总是在我们家吃饭,我大娘总是说,我哥哥也不是去奶奶家了还是去二婶家了。

考上高中后。有一天,一个初中同学找我,给我一张纸条。我打开纸条。非常熟悉的笔迹,是她的地址,学校地址。她考上中专了,在外省,让我给她写信。我写了,一年两封。

两年多没有见面,高中二年级,咱们班一个女生追我。我因为一个哥们,答应了。那个女生跟我高中一年级同桌说,他要是给说成了,请客,请我高一同桌客。

人都是有弱点的,我高一时候的同桌了解我,至少比吕刚了解我,就设计让我着道。我曾经,几次警告过,我高二同桌,不要掺和此事,他没明白我的意思。

后来他怪我没有明说,我说这事怎么明说。

呵呵!你说哪?丽辉。对吧?

结果,我高二同桌惹火烧身了。

那天,快期末考试的时候的某一天。上课时,我和高二时候的同桌回来晚了。那个女生坐在另一个女生旁边了。那个女生本来坐在别处的,我们原来的座位被人给占了。那个女生后面的桌子座位空着,我明白了。

我示意坐我座位的走开,他们很知趣,因为,我已经生气了。当时我看了一眼高一同桌,他早就趴在桌子上了。

呵呵!

小子,你等着。

可是高二同桌,并不知道怎么回事。

呵呵!

他是到了快出人命了才知道怎么回事的。他硬拉着我坐在了后面,我当时就跟他小声说:

你惹祸了。

可是,后来他说没听见。坐后面也就坐后面了,没什么,可是哪?高二同桌在我一再提醒下还是没消停,开始逗那个女生。后果怎么样,可想而知。

那天下午,那个女生就开始不上课了。高二同桌这时候才知道他惹祸了。然后他也就病了。本来不想管的,高一同桌也知道惹祸了,本来咋咋忽忽的,这回乖了。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后来,应该是两个原因,让我开始着急。第一件事,回家的时候,听说了我的一个亲戚,男的,也是让一个女生看上了,我的这个亲戚不干,又打又骂的。结果那个女生疯了。就是,咱们班那个女生不上课的头几天,嫁人了,嫁的是一个比他大十多岁的男的。

另一件事,就是高二同桌病了。我觉得我后来去找她,还是第一件事起的作用大,不过,咱们班知道这件事的,都说我是讲义气,我觉得同学们还是不了解我。

事实证明,我去对了。因为,他们全好了。苦了我一个,幸福许多人。我明白了,这句话背后的意思。

后来,吕刚告诉我,多亏我去了,要不然可能会出人命。

呵呵!

好像我这辈子还干过一点好事。高二同桌告诉我,因为,高一同桌说我们俩只是差在一起说句话。

呵呵!

我跟他说,你觉得我们俩合适吗?好像,直到这时候她才明白。

后来,我们分手之后,还有同学问我,为什么和她分手。而且,还说她对我多好啊!我的回答是,你看咱们班女生有几个对我不好的。而且,我还说了一个咱们班在街里住的一个同学和我的事,我说她对我不是也挺好的吗?

如果,我们成了,我们的孩子不就有城里户口了吗?

他们说:对呀!

我说:对你嘴支尿啊!

然后还问我想找啥样的。我告诉他们,找一个我爱的,同时也爱我的。

其实,那时候,这句话,对我来说,还只是一句话而已。不知道意味着什么。不过这次之后,我知道了,和不爱的人在一起真是遭罪。而且,在和咱们班这个女生相处的时候,我经常梦见一个姑娘,这个姑娘就是我的那个初中女同学。

这个念头是我在高二时有的,但是直到高三才想看看她现在长成什么样了。

高三,放寒假的时候,是我们初中毕业两年半后,第一次见面,我在一年两封信里提到的,想见见面。当时也没什么想法,至少,在写信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想看看梦中的是不是她本人。

高三,一放寒假,我就和吕刚等人,应同学之约,在昌图县转了一圈。我真是见了世面了,看到了山沟的偏僻,知道了,为什么,好些同学不爱家乡,想想如果我生活在那样闭塞的地方,肯定会疯掉的。

大平原。

呵呵!

真美呀!

一望无边的平原已经被皑皑白雪覆盖了,银白色的原野与天边那一条刀削一样的地平线。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真的平原。以前也只能在图片上看看而已,这次身临其境的看到了。

还有大河,亮中桥下的大河,让我知道,原来就是咱们家乡竟然有如此宽阔的大河。想想我真是白活,以前,去上海苏杭的时候,曾经面对那里的大江大河感慨过,没想到最美的就在咫尺,只不过,我没有见过……

回来的时候,我先到学校。有准备冬训没有回家的体育生告诉我,有个挺漂亮的女生找我。并且说那个女生已经去我们家了。

等我到家的时候她已经和一个同学去另一个同学家了。正是她。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发现她变化真大。当初的那个黄毛丫头,已经出落成了一个成熟,且魅力十足的姑娘。

我一见到她,就知道我为什么谁也看不上了。

是的,我知道,这就是,我爱的,至于说她爱不爱我,我不知道。现在想来她对我,只能是爱与喜欢之间吧!

谁知道哪?

我没那个勇气问她,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不知道,可能、估计、大概其……

从此,我们书信频繁。她们家也不反对我们来往。

毕业后,第一次见到她二哥,她二哥非常惊讶,觉得我好想长得太高了。他是把我和我哥哥比的。当然,如果我要是和哥哥一样,不到1米70的话,估计他们就不会对我那么满意了。

因为,她的身高是1米72。

呵呵!

之前和同学讨论坐怀不乱的事。很多人,应该是除了我之外,没人敢说他能做到的。只有我说能够做到,而且,我也确实,经得起考验,以至于,有的同学说我有病。我当时也只是知道我能够做到,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能做到。

直到和她交往我才知道为什么。人的确可以做到,因为,我们心中只能装下一个人。她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有真爱。

的的确确有真爱!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6月6日11:29:19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4封信

文集 《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