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7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6封信


丽辉:

你好!

我住院没几天就来了一帮实习护士。她们的名字,我能想得起来的只有一个了。她的名字叫赵超。因为,有人曾经拿这个名字开过玩笑,所以印象深刻。那人听到她的名字就说:

照抄,考试照着抄的意思呀?

赵超听了也没生气,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解释了一下是哪个“超”,她说那个超有超过男人的寓意。看来她确实,名副其实,心理素质不错。

人啊!说来也怪,总是该记住的记不住,没用的扯淡的东西却能够记住一大堆,而且,终身不忘。

呵呵!

要是高中时候的数理化能够一边扯淡一边学习,估计是人就能考上大学。

实习护士之中有一个经常过来看我的。这个小丫头应该是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也是最令人感动的。不过不知为什么我就想不起来她的名字了。

是叫赵梅吗?

啊!

丽辉,你说哪?

呵呵!

我这是在问谁呀?

大概是因为实习护士太多记混了吧。

谁知道呢?

实习护士穿的衣服和医院的护士是一样的。区别就是没有标志。这是那个经常看我的那个小丫头告诉我的。

她们的护士服是自己做的。确切的说是她们花钱请裁缝做的。估计她们想自己做也不会,是吧?

帽子(就是头上戴的那个有点像头饰似的东西)和衣服跟医院的一模一样。看着她们天天穿着这些山寨护士服走来走去的也真像那么回事。一般不知道底细的根本看不出来。

据说在医院里看出来她们衣服和医院护士不一样的,只有我一个人。就是说,整个医院只有我一个人问了她们这个问题。

当然,我至今也不知道,她们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想想,应该是夸我吧!

由于这个小丫头天天过来看我。没几天她就跟我父母混熟了。继而就跟我爸聊到了我用的药。我当时正在打一种叫做凯福隆的药。我爸问她知不知道这种药的价格。她恰好知道,就告诉了我爸。

正是从那时起,我父亲就开始天天张罗换药了。

一支一百多,一天两支。

呵呵!

的确贵了点。也不怪让我爸见谁都呲起大黄牙,连呼太贵。

她是整个医院医护人员(包括实习医护人员)中知道我名字,并且,直接叫我名字的两个人中的一个。

自从进了医院住院部我就几乎忘了自己还有名字。他们都叫我21床。

为此我很不爽,认为这是外号。

要知道我在小学的时候,是曾经因为别人给我起外号而和人几乎闹出人命的。

因此,当她每次叫我名字的时候,王殿波这三个字仿佛有了魔力。她如果值班,肯定会过来坐一坐。她每次过来都是斜倚着我的病床坐着。说真的她不值班的时候心里还真是有点空落落的。

想来,现在的我忘了她的名字真是不好意思。

另外一个叫我名字的是一个实习医生。

她叫什么名字,忘了。

呵呵!

她除了工作之外也来看过我。有一次她过来看我的时候没有穿白大褂。她那天穿了一件粉红色马海毛毛衣。毛茸茸的,当时她背对着窗户,身上有一圈亮亮的轮廓。她和那个经常看我的小丫头一样,圆脸蛋,只是年龄稍大。

记得高二那个暑假。听说马红和陈艳华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一起学习。我们体育队那时候也正在训练。训练结束就去看马红她们。呆了一会儿就一起去咱们班留校学习的男生那里。他们宿舍墙上有一张画,有个男生不认识画上的女明星是谁。我说:

你真笨,连酒井法子都不认识。天天电视上播她的广告,派力新一族。

然后,记得马红说了句:

怎么男生都……

不知道我怎么就给咱们班同学留下来这个印象。咱们班的男生也好,女生也罢,好像都觉得我应该是那种不近女色的人。我一直不得其解。

当然,无论男生女生我也确实没问过。

可能是我看上去比较内向吧?

呵呵!

记得,汪淑莹就曾经拿我开涮过。故意在大庭广众之下坐在我身边。然后就笑眯眯的看着我,然后看看其他跟她一起起哄的同学。接着回过头来盯着我脸说:

看看脸红不红。

我当时好像大概其脸也确实红了吧!

相信现在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医院真是锻炼人啊!

我自从入院就被护士给扒光了。之后的日子了就一直是一级睡眠。开始还不太习惯,后来,又是导尿又是按摩,也就习惯了。

记得,有一个护士,带领那些实习护士,一起来我这里学习导尿。对了她们把这个叫做上课。那些实习护士也真就管医院的护士叫老师。

这个实习医生也称呼石大夫为老师。

毕竟她们还是辽宁中医学院的学生。不叫老师又能叫什么。

那天,导尿课上得非常不顺。开始还用一块带着一个菱形开口的白布,把其他地方盖着。可是当护士开始给我换导尿管的时候,那块布就开始给她找麻烦了。那个护士鼓捣了半天,实在耐不住性子,也就不再遮遮掩掩了。所幸把那块布揭下来,丢在一边……

幸亏那时我早就习惯了。意识中自己就是一个人体模特,为艺术献身吗?

啊哦!

不对,这应该是为医疗事业现身。我有时候真是佩服自己。

以前运动会上同学们看到我穿着短衣短裤议论我:“看,王殿波长得多白——”我都会感到不好意思。没想到这一次一群人围观我都没咋地。

这群人是谁?还是和我差不多的女孩子,我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就有那么淡定。

真个是“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啊!

有一个实习护士胆子很小。给我扎滴流的时候,手直哆嗦,一下就把我的血管扎破了。当时皮下有一点出血。然后,她就不敢扎了。

我当时是医院病情最严重的特护病人。她可能是害怕担责任吧。估计是怕惹麻烦。要是我一生气估计就出大问题了。毕竟在她看来我是一个特殊病人吗!

她又不是没经历过给我会诊的时候,那个阵势。

我的心理素质还算不错吧。第一次会诊我的心情都非常忐忑。直到经历了几次会诊之后我才能够真正静下心来冷静面对。

她害怕,也很正常。

医院的正式护士也就是她们称之为老师的护士想换人,我没让。坚持让那个实习护士扎。她手还是抖,又一次把我手上的血管扎破了。我就再让她扎,又是好几次。

我看出来问题了。她开始是害怕我,后来是着急。她她每次扎破我血管后就看看我。那种眼神里似乎,也是担心我疼。我让她先等一等,先别扎。等静下心来之后再扎。

她停下来后就一直傻傻的看。看看我的手,再看看我的眼睛。这时候我确定他是担心我疼。我就安慰她,说:

我不知道疼,你别怕。

我妈也没有难为她,也安慰她说我不知道疼。过了一会,她又在老师的指导下,重新用橡胶管勒住我的胳膊。一只手抓着我手,另外一只手拍拍我的手背。

刷——,这一次,一次成功。

她很兴奋,轻轻地,“嘿!”了一声。

呵呵!

之后我们还约定每次都让她给我扎滴流。

我用过的那种我父亲称之为比黄金还贵的叫做细胞生长肽药,我觉得吧,就是一种实验用药。也就是说我不过是只小白鼠而已。

什么进口药啊?

连石大夫都不知道的药,估计治疗高位截瘫有没有效,还真是不靠谱。不过,那个实习医生也真是学生气十足。她对这种比黄金还贵的神药很好奇。还特意拿个笔记本记录来着。

那天晚上她值班。过来跟我聊了几句就问我爸能不能看看药的说明书。我爸就让我妈给她找。当她接过去之后居然变出来一个黑色比扑克牌长一些的笔记本。她一边看说明书一边用一支细长的白色圆珠笔在笔记本上记录。

我和她混熟后什么事都问她。颅骨牵引撤掉以后,由于伤口需要包扎。头上戴上了一个带弹力的,专门用来包扎头部的像渔网似的帽子。这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勒得我脑袋,又痛又痒。

有时候,父亲在一旁唠唠叨叨,这东西20多块,20多块的,就更烦了。我让我妈给我动动。我妈怕碰掉纱布,不敢动。我忍了一天一宿,头都不疼了,麻木了。

别以为麻木了就好受了,开始痒了。痒得我无法忍受。虽然那时候胳膊已经又能动了,但是还是不灵活,够不着脑袋。

就在我痒的要死的时候,正赶上她值班。她过来看我的时候我跟她说:

这东西带着特别痒,怎么办?

她说:

勒得慌啊!可以用手动一动——

然后,就亲自动手给我弄。她用手掌压住伤口上的纱布,然后,用手指轻轻地撑开我头上的那个紧紧的帽子。最后,还嘱咐我妈,多给我动一动,要不然我会很难受的。

还有一个实习大夫,大概有必要回忆一下。名字,不知道,年龄,比我大几岁,样子不够帅。脸特别瘦,脸色还不太好。没什么光泽还感觉邹巴巴的。有点像我家酱缸里的腌黄瓜。

怎么样看出来我有情绪没?

没办法。我对他没什么好印象。因为,他咒我死。可能也是实话实说吧。实话这东西估计也是谁都不爱听,是吧?正在抢救阶段,他就跟我妈说我好不了了。

之前听到过,他是在病房门外附近说的。我可是从小习武啊!耳朵的灵敏度可是一流的。可能是病人都忌讳这东西吧。

谁知道呢?

反正从那以后,我就超超超级烦他。他来我病房我也不理他,当然,他也没有主动跟我说过一句话。

哼!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5月24日9:17:10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8封信

文集 《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目录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5封信 丽辉: 你好! 有一双大眼睛至今难忘,长长的睫毛,黑黑的...
    王殿波阅读 378评论 0 6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喧闹的小吃街,嬉笑声,叫卖声,还有对面电视里刘若英的歌声,这是什么体验,什么感受…… 我一定是...
    周老四阅读 454评论 0 1
  • 2017-03-20 早上阴天 下午晴朗 呆家 美排 8点几起床 出街买菜 【早餐】9:00 苹果一个 【午餐】1...
    carmenMP阅读 283评论 0 0
  • 弹指刹那今成昨 独占夕阳 溆水之泱 似水流年老树旁 一杯思绪酒难浇 醉也彷徨 醒也彷徨 丝丝离愁入翰江
    舍旭予荣阅读 436评论 0 2
  • 为期四个月的树石法基础课结束,今天上传了最后一次作业。 很明显,倪瓒的折带皴更难掌握,但是初拿毛笔的阶段却能把折带...
    桂之华阅读 298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