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的2个深水炸弹,Token能走多远,韭菜何去何从?

数据是人类发展历史上发现的一种新能源,是可再生的,数据是未来社会核心生产力,数据造就了巨头。像亚马逊、微软、谷歌等超级互联网公司市值都高达几千亿美金,而他们的商业价值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数据。而区块链是解决数据安全的最好技术,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2015-2017可谓是区块链学术、技术发展的爆发之年,各地政府和地区也纷纷设立区块链基础建设,雄安、海南、湖南、杭州等各城市都有相应的建设与应用。


图片来源:巴比特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这股“区块链”奔腾而来,发展之迅猛。区块链是个好东西,站在风口猪都能飞。据研究机构Diar最新报告指出,加密货币交易所募资已超10亿美元,Coinbase占近五成。部分国家和地区正在规范和触及数字货币的应用我,包括区块链证券交易所的成立。

区块链如火如荼的发展中,其他很多地方都是不完善的,好像听的最多的就是比特币,还有有就是以太仿智能合约,那么就目前而言,真正落地并产生社会效益的区块链项目少之又少,

区块链真正的应用其实仍处于初级孵化阶段,除了物理性能不高以外,经济功能的短板也是重要原因。

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这不,央妈在2018年第4号的工作报告中就题目为《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进行的阐述,从经济学角度探究区块链的功能,并对区块链内Token的使用情况、特征、区块链共识与信任、智能合约、应用方向、安全性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一、不要夸大或迷信区块链的功能。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项技术创新对金融体系产生过颠覆性影响,区块链也不会例外。加密货币供给没有灵活性,缺乏内在价值支撑和主权信用担保,无法有效履行货币职能,不可能颠覆或取代法定货币。区块链的匿名特征反而会增加金融交易中反洗钱(AML)和“了解你的客户”(KYC)的实施难度。

二、区块链应用要立足实际情况,不要拘泥于一些过于理想化的宗旨。

用科技来替代制度和信任是非常困难的,在很多场景甚至就是乌托邦。

三、目前区块链投融资领域泡沫明显,投机炒作、市场操纵甚至违规违法等行为普遍,特别是涉及公开发行交易的Token的项目。


持续防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风险,常抓不懈

9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刊登的《常抓不懈 持续防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风险》一文,同样影起了各界的关注和重视。针对ICO和虚拟货币交易风险新情况,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

一、加强对124家服务器设在境外但实质面向境内居民提供交易服务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监测,实施封堵。

二、从支付结算端入手持续加强清理整顿,指导相关支付机构加强支付渠道管理、客户识别和风险提示,建立监测排查机制,停止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目前有关支付渠道已经排查并关闭了约3000个从事虚拟货币交易的账户。

三、密切监测ICO及各类变种形态,加强研判,打早打小,防患于未然,向市场传递更为明确的监管信号。

投资的是区块链,可以是数字资产,而非数字币

现在各类Token类代币钱包很多,听过最早的有Plus Token,最近一个比较火的有WoToken.

其中PlusToken宣称,自己是继IMtoken之后,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钱包,提供数字货币存储服务。特点:只需要把币存进去,开启智能搬砖,除保本外还能获得10%到30%的月收益,通过搬砖和复利实现升值。

把交易大盘的数字币,提到Token钱包,在存储数字货币的基础上,添加了智能狗、阿波罗搬砖及推荐管道收益。设置了一个规则:28天为一个门槛,28天内提币扣5%手续费,28天后只需要1%。充值到Token钱包每天产生收益,像支付宝钱包收益一样。但在WoToken里要开通阿波罗智能搬砖首先最低要充值1000美元才能使用。


通过搬砖和复利真的让投资者钱包变得鼓鼓的吗?

看一下谁在站台,具体收益又流向了谁?

某网友提供的PlusToken在OK上的搬砖流水,居然是OK交易所的汇总地址。

你们可以自己在OK上查询充值地址,你们的每笔充值都会被转入到OK的汇总地址。当用户提现,收到的转账也是来自OK的汇总地址。人家交易所日常转账,被你拿来忽悠韭菜,说这是PlusToken的日常搬砖。花钱开通的智能搬砖,原来竟变成了自动汇转。OK交易所真是躺着也中枪。

PlusToken号称由谷歌团队及韩国三星团队研发,号称谷歌和三星占股17%。与“PlusToken全球启动仪式”韩国首站的嘉宾,也很有分量——余额宝创始人周杰、布洛克科技创始人时艳强、金色财经合伙人安鑫鑫,比特币中国创始人杨林科。明星、大咖纷纷站台,韭菜们拼得眼力还得要有脑力。

在这边不想说什么高大上的理论,什么平台、背景、什么价值背书,因为这些都让你知道的摸清的话这时人尽皆知。互联网时代信息为王,资源为王。最要的时学会思考,独立思考。有共识,有信仰才能走的更远。


总结最后,引用《币圈》的一句话,我是农民工,用5000块赚了120万,又赔到只剩2万。有人说投机有危险,我说打工才是真的危险!有所投,便有所得,有所担单,不要影响正常生活就好啦。

Token只是一个缩影,区块链不是一个风口,是一个时代。可以弯道超车,但勿弯道加速。追本根源,笃厚渐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今天的英语课,也是这学期最后一节英语课。预先补的英语作业(快速阅读和听说课后题)...
    徐宸灏阅读 129评论 0 0
  • 临产的时候,我选择了一家小医院,接生的医生是姑妈的朋友,想来总是方便一点。好像做了个疼痛的梦,我就已经躺在病房里看...
    思绪云骞阅读 1,166评论 4 1
  • 大家一定都想知道热这一锅腾腾的美味的豆沙包到底是怎样做出来的尼,下面我就为大家揭开农村妈妈包包子的神秘面纱。 1、...
    你大洲哥阅读 490评论 0 0
  • by:孤鸟差鱼 不明白的时候挺难 明白了才知道顺手 可以那么妥帖
    孤鸟差鱼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