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奇葩说》的五位BBKing去《吐槽大会》,胜算怎样?

自从上一季《奇葩说》李诞当了导师后,旗下很多脱口秀演员都来了这个舞台小试牛刀,池子、卡姆、庞博、程璐。这四位的标签同样金光闪闪,庞博和卡姆是“脱口秀大王”、池子被誉为“脱口秀的未来”、程璐是笑果文化的首席编剧。

尽管如此,他们在《奇葩说》的表现依然不尽人意,庞博最亮眼是因为幽默和逻辑并存,卡姆和池子的败北说明,光讲段子行不通,多读书还是有好处的。程璐虽然在舞台表现不错,但往往都是队里的一辩,这意味着什么大家都懂的。所以脱口秀演员在《奇葩说》舞台上的尝试并不成功,他们远不如李诞的才华和综艺感。

如果换一下呢?历届“奇葩王”马薇薇、黄执中、陈铭、邱晨、肖骁,去《吐槽大会》一展身手,效果会有反转吗?

幽默感:肖骁>马薇薇>陈铭>邱晨>黄执中

肖骁的幽默感,明显好过其他几位专业辩手,自带“奇葩”属性。他之前上过《吐槽大会》,表现得很好,知道观众喜欢什么梗,也有很好的分寸感。逗笑观众其实不难,难的是笑完后的“延伸价值”。从中听到了什么有用的信息,对生活有什么启迪,自己的价值观受到了哪些新的冲击...

笑只是脱口秀的入门级别,想玩得高级就得掌控全局,李诞做得很好,其他人未必。马薇薇虽然是专业辩手,但她也是懂得幽默的,这从第一季《奇葩说》就能看出来。但由于她太过强大的气场,很容易把幽默感隐藏起来,这点在陈铭和邱晨身上同样适用。

本来让专业辩手自带幽默就挺难的,大概率是知识驱动的幽默感,并不会让大众记住太久。即便很有用,普适性也不强,很好的例子就是黄执中。很多人爱听他辩论,可就算你听了很多遍,还是想不到他的角度,你享受的是“当下快感”,之后很快遗忘。

观众缘:肖骁>陈铭>黄执中>马薇薇>邱晨

必须承认,观众缘固然和实力有一定关系,但颜值更是第一直觉。肖骁现在挺好看的,没错,是“好看”。动过刀子的脸,也是一种美,何况还有才华加持。陈铭的观众缘,实力毋庸置疑,还有一点就是混个脸熟,他参与录制和主持的节目很多,尤其是得了奇葩王之后,所以大家对他的印象会非常之深,稍稍发挥就会赢得观众好感。

思考深度:黄执中>陈铭>邱晨>马薇薇>肖骁

作为当之无愧的“辩神”,黄执中思考的深度毋庸置疑,但这也是“双刃剑”。如果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思考角度和聆听价值,就是好的表达者。如果深到大众难懂的地步,就适得其反了。

而且脱口秀本身,也不需要太深的理论,总要和实际结合嘛。陈铭和邱晨就做得很好,比如陈铭的广泛涉猎,可以让观众听到心里去,但同时他又适时接地气的拿生活举例,和老婆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滔滔不绝的分享,还能给论点助攻,这就厉害了。以至于大家都知道,陈铭最怕老婆、也最爱老婆,这样的人设不管在辩论场合、还是脱口秀舞台,都太温暖了。

融合感:陈铭>邱晨>肖骁>马薇薇>黄执中

这里说的“融合”,主要指辩论和脱口秀间的求同存异,李诞是最好的标杆。既能带着一众脱口秀演员闯世界,也能在马东的主场好好辩论。文琪觉得,陈铭的实力不亚于李诞,只是娱乐大众的风格不同。如果陈铭走李诞的风格,很可能大家就不喜欢他了。

比起马薇薇的尖锐、黄执中的强学术性、以及肖骁的搞笑,邱晨明显更中和一些。知识储备完全不输他人,而且也有自己的幽默。按照以上几个关键点,肖骁和陈铭更适合脱口秀,邱晨次之,而黄执中和马薇薇很可能在脱口秀的舞台略显吃力,大家觉得呢?欢迎留言,咱们评论区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