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之床系列之追命太极

作法玩偶

(1)

岁数上来了,该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啦。

纵观整个地球,也就数印度的瑜伽,日本空手道,韩国跆拳道在中华大地比较出名。然而这些东西都不适合我,我只能在太极拳和广场舞之间选择。

唉,四十出头,让我去跟大妈鬼混,似乎沾不到什么便宜,于是我选择太极拳。

你们可能不知道,太极拳也分流派,并且价格不菲,尤其是在主城区。而我是一位以文字煮酒的不入流写手,孔方兄自然不多。

所以我把目光瞄向了下面乡镇,我这么做,还有另外一层原因,那就是相信高手在民间。

我决定认认真真地学习,假如文字这条路走不通,以后靠太极拳忽悠下一批大妈跟着自己,也许能割点韭菜。

我坚信文人吃饭只是为了活着,而不像其他行业活着只是为了吃饭。

我说干就干,立马通过各种关系联系太极拳老师。网络社会就是好,我很快就联系上了一个在海滨小镇医院上班的太极拳传人,当地人都叫他董师父。

他这个人重缘份,重感情,重传承。他有读过我的作品,说他们医院有一个大夫是我的粉丝。

我在某写作平台杂七杂八的粉丝有四五万,却不知道粉丝也是一种价值存在。此刻,我决定利用粉丝的关系看看能不能少收一些学费,毕竟我的作品没有一家出版社能够相中,囊中羞涩。

“董师父好,既然这样,这个周末我就想去你那儿一趟,你能帮我把粉丝约出来吗?”

“我们是同事,也是师徒关系,新人学拳,他作为大师兄肯定会跟你见面的。”

“太好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你加我微信,我给你发个定位,到时间来吧,我们团队每个周末聚集一次。”

“好!”

周末,我驾驶着新买的不仅喇叭响,别的什么地方都跟着响的二手车呼啸在海滨大道上。打开车窗,任凭海风粗鲁地梳理着我那已经退潮的刘海,我的心情涡轮增压,动力澎湃。

横跨五座大桥之后,我终于到达了那个叫十里海岸的小镇。

我在医院里见到了董师父,以及粉丝大师兄,董师父交待一句就去照顾病人了。科室里只剩下我跟大师兄。

“你就是村头愚农啊,久仰久仰。”

果然是练过太极拳的,我的手被大师兄摇晃得好痛。

“哪里哪里,我写得很差的。”

“你这是否定我的眼光还是恃才傲世?”

我为了把手尽快从他手里挣脱,我不得不违心地应付。

“可能是我的作品比较符合你的胃口吧,看来我的作品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就是嘛!”

大师兄用力地摇了一下我的手,然后又对着我的胸口锤了一拳。我赶紧后腿半步,趁机把手揣进口袋。

“好好学习太极拳,好好创作短篇小说。在这里我罩你,晚上跟我在医院值班,住宿费都给你省了。”

听到这句话,我好希望自己是一个小青年,那样我肯定能高兴得跳起来。但我马上就觉得心有不安,因为我是单亲家庭长大,从不喜欢跟别人睡同一张床,哪怕对方是个女人,所以我到现在还单身是有原因的。

“大师兄你等一下,请问值班室是几张床?”

“当然是两张床啦,你不知道医生有洁癖呀?”

“呃…”

(2)

我立马为我那扭曲的心理感到羞愧。

“发什么愣,第一次学拳,晚上要吃拜师宴的,你得买单。”

“冒昧地问一句,学费贵不?”

“董师父没收过我们一分钱,他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品德,文化和意志力。”

“怎么学习太极拳也要有学历?”

“这你就不懂啦,太极拳有很多理论性的东西,理解起来很难的。不过这一点肯定难不倒你,毕竟你是一位作家!”

什么,大师兄说我是作家。粉丝就是这么无脑疯狂?真要是这样,以后我一定会尽量回复他们的留言。

(3)

董师父为人低调,白天工作,晚上教拳。

下班以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叫老杨饭店的普通门脸。以后我才知道,这家饭店是我们周末聚会的协议饭店。十来个人三百元包桌,饭菜管够,其中还有一半是海鲜。

席间,董师父当着所有徒弟的面问了我几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问,你为什么要学习太极拳?

答,我想拥有一个好的身体。

问,你学完太极拳以后打算做什么用?

我觉得这是个问题,变得有点犹豫。

大师兄赶紧接话。

答,发扬光大。

其他人也有附和。

答,造福人类。

董师父赶紧结过话茬。

“我只希望他不要惹是生非。”

我连忙点头称是。

吃完拜师宴,我跟着董师父来到了拳场。大师兄亲自上阵演示陈氏大架太极拳,刚柔相济,快慢结合,感觉他的身体棒极了。

“今天你第一次来,就先看看他们练,他们结束以后,你就跟着大师兄去睡觉,下次来我亲自教你。”

“谢谢董师父。”

我一把抓住董师父的手,我觉得这一身遇到他太有福气了,没想到他的手指像五个泥鳅长在他的手掌上。

瞬间从我的手心里溜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手就像一只卤鸡爪被他反握在手心,任他摆布。

“文人的手就是细腻啊!”

看不出来,董师父不光手里给我一个下马威,嘴上面也没留情。我赶紧狡辩。

“还是能逮住一只母鸡的。”

“哈哈…”

“哈哈…”

(4)

练拳结束,我跟着大师兄来到值班室,值班室的隔壁就是值夜班医生睡觉的地方。我陪他喝了一些浸泡着蒲公英的开水。

“大师兄,挺懂得养生啊。”

“岁数大了,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了。”

“大师兄,皮肤保养挺细腻啊。”

“什么呀,天生丽质罢了。”

“哈哈…”

“哈哈…”

学习太极拳的人都这么乐观吗?

喝完茶,他去旁边开水房,打了半盆洗脚水。

“我有洁癖,更闻不了脚臭味,怕你有脚气,赶紧洗洗脚。这个盆是新盆,以后就是你专用洗脚盆。对待大作家要客气。”

还没等我反驳,他又拿了一个手提桶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把一个旧盆从窗户扔到了下面的垃圾桶。

“盆也没坏怎么扔了?”

“怕你新盆用旧了容易混淆,还是扔了吧。不过你放心,明天就有拣破烂的来把它拿走。”

我的太极拳之旅貌似一切顺利,可是就在睡觉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分歧。

“你是大师兄,你睡新床吧!”

“客随主便,你睡新床。”

我仔细看了看,这两张床,大小是一样的,也就没有再推辞。

两年下来,我的太极拳突飞猛进,可是有一点困惑。就是大师兄老跟我说,我半夜里会挣扎。

我这才想起来,我有好多次感觉到半夜里有人掐住我的脖子,我根本不好喘气,好大一会儿,一口痰憋出来,才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噩梦。

这两年师父总夸我打得好,进步快,在团队里渐渐地挤掉了大师兄的地位。因为我理解到位,勤学苦练,那些师兄弟有什么不懂的也时常跟我探讨。

加上我的酒量大,吃饭的时候,大家跟我互动,我来者不拒,所以我在团队的地位与日俱增。

最让我觉得惊讶的是,师父竟然在酒桌上说我现在打得最好,基本可以出师了。

而大师兄每次都表现得从容淡定,我丝毫没有觉得像电影里放的那样,大师兄和主角为了争宠产生矛盾。

但是我每次练完功,一躺上床怎么老做同样的梦,还是让我想观察一下大师兄半夜的反应。按理说他绝对不会陷害我,只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呀。

(5)

按照计划,洗脚睡觉。我趁大师兄上厕所之际,偷偷地用冷却的水,吞服了两小包苦咖啡——提神!

然后假装睡觉,看看大师兄半夜到底会不会梦游啥的。

好不容易坚持到半夜,医院里路灯的光芒在我们的窗口恍惚。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大师兄在床上也挣扎得厉害。

然后他慢慢地坐起来,嘴巴里还念念有词。

“你为什么要害我。”

“你给我滚。”

……

他一边说,一边向我的床走来。我们的床不过相隔两三米远。

我能够看到大师兄的身影摇摇晃晃,每走一步,地面上都会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咔…

咔…

……

我的心快提到了嗓子眼,原来我每天做噩梦被人掐脖子就是大师兄干的事,看来下个礼拜我不用来了,我得把这个地位还给大师兄。

我有在书上看过,正在梦游的人,不能叫醒他,否则他会产生严重的精神疾病。此刻,他已经站到了我的床边,大师兄举起双手,我知道那是一双青筋突兀的练家子之手。

他的眼神空洞,面部表情挣扎。

他的手离我的脖子越来越近,他的腰身倾斜的幅度越来越大,我悄悄地憋着一口气。

不看不要紧,看了他那双手真的能把我掐死。我的心脏突突个不停,后背开始冒汗,感觉活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机会,我宁愿跟广场舞大妈后面鬼混。谁知道,大师兄的手在离我脖子一尺远的地方突然停了下来。

然后开始端详我,时不时地还摇摇头,那表情由挣扎渐渐地变得不可思议。

然后他就缓慢地转过身向自己的床走去。一边走还一边说。

“很好,今晚很好。”

然后我们一觉到天明。只不过下个礼拜我就找了一个借口,说工作忙,以后都不一定来了。

师父也表示理解,只是叮嘱我离开团队也别荒废。

(6)

就这样我自己单独练了大半年,发给师父的视频,师父却觉得我有几个地方需要调整,建议我再去一次。说什么我离开这段时间,其他人进步都很快。

我最后考虑去,就是晚上不喝酒,然后连夜开车回来。

只不过我到医院那里,并没有看到大师兄,听师父说大师兄住院了,原因是耳朵突然聋了一只。

微信群里,大师兄听说我过去了,还单独私信我,晚上睡觉小心,他每次都担心我。

怎么回事?

大师兄莫名其妙地耳朵聋了一只,他不让我睡旧床,还说每次都担心我,难道他没有害过我。

为了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这一晚上我买了几包咖啡,打开灯,一夜不睡觉看看。

练完拳,我照样洗完脚上床,只不过这一次是上大师兄的床。临上之前,我仔细观察了大师兄床上一切物品的摆放位置,用手机拍个照片,明天起床完璧归赵。

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打开写作软件进行创作,我觉得这些东西写下来也许能吸引一些人的眼球。前提是他们能坚持看到这儿。

半夜,咖啡喝完。坚持到凌晨两点,我实在困了,脑袋开始半梦半醒,有一只耳朵隐隐作痛。

旁边似乎传来一种声音。

“扎死你…”

“扎死你…”

喝了咖啡还是有效果的,我终于挣扎着坐了起来。哪有什么声音,只不过背后汗涔涔的。

我又一次想起大师兄白天发给我的短信。

“我很担心你。”

结合他和我以前发生的事,我越来越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也许问题就出现在床上。

于是我翻开大师兄的床铺进行排查,果然在床垫子的下面发现了一个被针扎在耳朵上的玩偶。

我再掀开我的床铺,同样也发现一只玩偶,只不过脖子上面系了一根红布条。

我当时脑海里就有一些画面闪过,也许大师兄得罪过什么人。这个人请什么道士做法了。

这种情况,我好像在什么小说里看过。于是我赶紧拔掉一只玩偶耳朵里的针,解开另一只玩偶脖子上的红布条。

然后一阵小跑,把这两只玩偶扔进了厕所。我一离开厕所,就听得厕所的放水声响起,那两只玩偶应该被冲进了下水道。

(7)

返回休息室,整理床铺,一夜酣睡到天明。

奇怪的是,当天中午大师兄的耳聋症突然不治自愈,医院也没搞清楚怎么回事。他的主治医师有没有得到提拔我不清楚,反正大师兄说会诊的专家多少天也没弄清楚。

再一次周末相聚,我刻意观察大师兄的睡眠,他很快就睡着,并且脸上荡漾着层层满足。

当我再跟他聊起曾经梦游的事,和为什么担心我的事时,他记忆犹新。

“你知不知道,你每次睡觉都差点挣扎着死去,都是我半夜起床帮你摇得安静下来,多数情况下,你会吐一口痰。”

但是我没有把床下有东西的事告诉他。只是没过几天,听说跟他产生过节的那个医生酒后驾车冲到路边的水沟里不慎溺亡,死亡地点在一个下水道出口,身边还漂浮着两只玩偶。

作法玩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7评论 10 27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2,004评论 0 0
  • 今天聚会,妹妹在家,感冒恢复中,姐姐考试,送过来二外,我在咖啡厅,坐坐。感恩,神的保守。可以平平淡淡的,在这里码字...
    清蒸鱼文阅读 218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已到了乍暖还寒的春天~~
    寂寞司懿阅读 1,218评论 0 5
  • 近期行情多空来回转换,有的朋友赚的盆满钵满,有的朋友却在多空来回被扫,你们可曾想过原因是什么?接下来就说说套单的问...
    沐子霄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