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八)旁观者+礼物

(十三)旁观者

佳的老公森,曾经用别有用心这个词来形容这一段关系里另外一个入侵者Pig_lu。

而我作为一个旁观者,一个审视和窥见他们纠葛与内心的冷眼旁观者。我时常在想。Pig_lu和森,他们两个对于佳,到底谁更别有用心?

Pig_lu,一个明知道别人有家庭有过去,和另一半有着深深渊源的一段关系,你非要涉足,算不算别有用心?

不管感情是怎样生发的,我想这都不能否认他的动机颇有不纯。无论你给自己找多少借口,这私心都掩藏不住。

从最初只是想对她好,因为知道她不属于他,所以倍感珍惜。后来因为太珍惜而割舍不下,进而想拥有,所以以一封信来试探。他的出发点确实不是君子所为。毕竟君子不夺人所好吧。

不过我始终认为,不管一段什么样的感情,如若TA在身边时,请好好珍惜与保护。毕竟幸福是长了翅膀会飞走的。

他这样的赤诚,我倒是颇有几分欣赏的。如若是这样一个男人追我,至少我是不会拒绝的。因为这些好是热烈,直接,赤诚的,这样的好对女人而言就是毒药,不动声色不求回报。这样的相处模式才叫恋爱吧。

而作为森,一个比佳大2岁,比她经历过更多的人情冷暖和世故,所以相对自私的一个人。因为太缺少安全感,所以也从不主动给予。因为他能给到的就这么多,他爱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一个人给予爱的前提是你本身就有一颗充满爱的心,但若那颗心干瘪瘪的,无论你要求多少都会显得苛刻了。也会令他反感与不适应。得先有人将他的心灌溉成一片沃土,才有可能长出玫瑰。

然而那些年他既没有被浇灌,也没有变得更强大,他只是勿勿的行走在追逐金钱的过程中。换种好听的说法:那叫奋斗。但重压之下,他并不快乐。

所以也没有郑重对待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女子。并且他并不认为他有什么过错。因为他在奋斗。他也许忘了他如此努力的初衷,他奋斗的终极目标和意义应该是让身边的人感觉到幸福啊。

他早就猜到,如若他来到她的城市,他们的心意就已相通。他们两个的关系就像已经结婚领证的人。这一纸证书只是时间的问题。

当他发现留不佳的时候,却又打了一手温情牌,他知道佳的妈妈是她的软肋。那他的这种行为又算不算别有用心呢?

一个男人倘若只是在快要失去你的时候不吝啬他的好,他的爱,包括他的钱,算不算另外一种别有用心呢。

只是这用心更高级。往往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个男人还不错,还算有点良心。

所以有时我也能体会作为一个女人,佳那些年的处境是怎样的。我也是极其心疼她的。一个女人在自我强大的路上,有多少心酸的故事?只有你想不到的。

你们也许会好奇,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对他们如此了解?

我叫艾米。一个开梦想格子铺的人。专门为别人储藏梦想,过去珍贵的记忆,或者小时候未完成的心愿,又或者是你无处安放的秘密等这样一家非主流的店。我从小就是一个带着点奇思妙想的女孩子。

那年初冬,一个容貌清丽但又略显疲惫的女子,用她充满疑惑的眼神打量了一翻,我家这个小众但却别致的店面,她停住了脚步并且坚定的走了进来。

她把一个黑色的绒布袋子寄存在我这。并且交了1年梦想格子订金。而且往后每一年她都会按时续租。

直到三年后,我的这家格子铺由于经营不善需要关闭。在这个行色匆匆,大家都忙碌,辛苦,努力奋斗的现实社会中,有多少人愿意为这个叫梦想的东西来买单的呢。除了这个叫佳的女子。

后来关于信件处置的问题,我给她打了电话。然后我听说了她的故事。

再然后她换了电话,大约觉得这样冒然这样向一个陌生诉说这么多是不安全的吧。

我们便没再见过面。虽然同样在H城。也没再有任何交易。只是是这封信自此落在了我的手里。

我手握着这一纸约定,载着两个深情的人之间的承诺与梦想。如何安放它,也成了我的难题。

(十四 )礼物

一周之后佳的母亲出院了,为了方便照顾送回了老家,家里毕竟有亲戚,还有爸爸在。

送回老家后的那一周,佳白天有一空就补觉,晚上也早早就睡了。还是觉着睡不够。她想可能是前段时间太辛苦了。味口也不错,常常是还没到饭点就感觉饿了。直到某天早上,她起床刷牙时,一阵恶心从内向外翻滚而来,呛得她把涑口水也给喷了出来。

佳才突然意识到,该不会是中奖了吧?怀着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她自已买回了验孕棒。

看着那两条红色且醒目的杠杠。她一下子傻了眼?!她怀孕了。

她有点欣喜又有点忧伤,又觉得很奇妙,一个小东西就这么在她的肚子里了?她不敢相信。她既矛盾又无奈。她一直在想,这个小生命为什么偏偏选在了这个时候到来呢?

一切来不及思考。她只是觉得意义非常同寻常。哪怕尚未素面,她都能感觉到这个小东西的与她血脉相连的感觉。她的心变得柔软起来。

然而想起她的现状,她的心头又涌起淡淡的忧愁。但这愁思并没有困扰她太久,她用了整整一天来思考她该何去何从。然后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她要生下这个宝宝。

她三十岁了,不再是个小女孩了。她本该为自己的生活买单,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更何况这个小生命是无辜的。

那一刻她的又变回了内心强大且无惧风雨的女子。

她用工作上一贯理性而高效的处理方法,快速处理了与这两个男人之间的纠葛。

Pig_lu,她直接了当的告诉他,她怀孕了,去不了美国了。让他忘了她。她流着泪打出那段字。然后换了手机号码,删除了微信,QQ抹黑了眼重置于了她永远也无法找回的密码。一切能得到与他有关的消息的渠道一应切断。

她真怕自己哪天会扛不住,然后去找他了。她不得不用这么绝决的方式。删完之后她痛彻心扉的大哭了解一场。

想她这一生都不会再遇到的像他一样对她好的人。人生如若初相见,何来今天的悲伤。她不可能抛下她的母亲,还带着一个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去投奔他。

成人的世界里有美好的誓言,但却没有童话。自尊如她,高傲如她,怎么会用一封信件去赌上一个未知的幸福。她害怕输,她也害怕成人世界里的真实面目。她宁愿守着这镜中花,水中月。让这一段感情埋藏在心间。

森,她快速签了那一纸协议。并且告诉他,这个决定与另外一个男人无关。她也不会去美国。但这并不影响她今天的这个决定。这是她和他感情本身的问题。她很感谢过去这些年他一直委屈自己式的陪伴和付出。他理应过得更加快乐。他没有必要把她的梦想当成他自己的,对自己好一点,对生活也放轻松点,对金钱大可不必看得那么重。是时候给自己减压了。

她也坦白,要在短时间内凑出那二十万已是不可能的事。她会在三到五内还清。所以也不用逼她,因为没用。他知道,经过过她母亲这么一出,她手头上已经所剩无几,甚至亏空很多。

森,那个内心里已经深深打上了“被出轨”和“被辜负”烙印的男人,她不想他此后的人生一想起来便觉得如梗在喉。她也不想自己的人生一直被定义在这种亏欠和负罪中。

三十岁的年龄,佳知道很多事情已经无可挽回。难道用孩子去做砝码?她实在做不到。这不是她选择要这个宝宝的初衷,她也不许自己的懦弱去玷污这个孩子半分。

她想这是上天赐给她的礼物。一件珍贵的礼物。

尽管她知道接下来的道路会更难。但人生何时曾轻松过。既然如此,不如选择按自己的意愿过活。

(未完待续)


之前连载链接如下: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一)遇见+还没好好的感受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二)想念+心动回忆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三)远洋信件+电话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四)决定+暴风雨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五)内心独白+妥协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六)意外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七)无处安放+反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