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六)意外

(十一)意外

我想如果没有那场意外的话,或者Pig_Lu和佳就真得在一起了,当然也就没有后来的我和那封A whole life pass ticket的缘份。进而也不会有幸遇到和了解这个深情的男人了。

多年后佳回想起来,或者那本身就不是个意外,而上帝的旨意。总之,人生无常,你还是逃脱不了运命的安排。

那是佳和森确定了离婚协议但还没有签名的某个周一。之所以还没签名,是因为大家双方还没有就这个共同财产的协商达成一致。

佳选择要这个房子。因为倘若不要,她面对的将是一个不平等条约。但她一时之间从哪里去凑这么多钱?

二十万,在很多有背景有家底的人家里,实在算不得什么。然后对于两个一穷二白靠自己双手在城市扎根的年青人而言,这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

佳没有把这些细节告知那个心心念念想帮她的人,那个在大洋彼岸等待他的男人。每天用最深情的电话问候他起床了没,早餐吃得什么,今天擦什么颜色的口红。他们像正常情侣一样每天关心她,趁她上下班时间煲个电话粥。

她每天依然听那首最爱的歌《最重要的决定》,就像歌里唱得: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我愿意每天在你身边苏醒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

……

每每听到这个男子温情的声音她都觉得即使再大的困难,她也不害怕了。这是她活到三十岁的人生做出的一个最重要的决定。大胆,冒险,前途还有很多未知。所以哪怕他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她想她也认了。理性如她,早已做了最坏的打算。

那一天中午时分,他们趁休息时间又煲起了电话粥。佳听他讲如常的生活,周末打工,教会聚会,给家人打电话,听录音,回忆他们到过的地方,听过的海风,还有猜想录音时佳的心情……每一句都像废话,但每一句她都觉得暖心。

她也不知道讲了多久,看那时间点也差不多该上班了。后来有电话打到前台找她,她才索性挂断电话,跑过去接。边跑边纳闷儿谁打到公司找她呢,肯定又是异地办公的同事吧。

“喂,请问哪位?”她随性抄起电话,用她职业的声音应答到。

“你赶紧到H城第一人民医院来,你妈需要做手术。你爸打你电话半天不通。又打到我这来。”森平静而简洁的告知。他当然知道她的电话半天不通的原因。

……

后面她都没有来得及细问,顿时感觉天旋地转。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预感不详。

她狠狠的掌掴了自己两耳光,把自己狠狠的打回到现实。然后速速打的到该医院。

路上她边哭边催司机快点快点,奈何H城区交通一直拥堵厉害。彼时正在修地铁,哪哪都挖得面目全非。等她到医院时,时间又过了1小时。

她直奔急诊手术区域,看见森忙得满头大汗。他已经交完住院押金,取完住院及手术前所有抽血化验报告,和主治医生对了话,了解了整个手术的风险,并且在手术协议书上签完了字。

她一眼就看见了妈妈,她在手术室外的走廊上,躺在推车里打着点滴,等待着手术就位。她带着因惊慌失措而煞白的脸。一下子扑了过去,紧紧抓住妈妈的手,不停的喊:妈,妈,你怎么样了?我来了……

然后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她被护士挡在门外。任泪水哗哗的淌啊淌啊。

森扶起而瘫坐在地上的佳,安慰道:“”没事儿,我们送来的还算及时,手术的医生也是这家非常知名的专家。我们运气好,刚好赶上了。“末了补充道:”没事的,一切会好的。“

此时,他全然忘记了他们两个是快到离婚的人,只差钱的问题。他们就分道扬镳了。而此时他一口一个我们。好像这些是他该做的一样。

那天中午,佳的妈妈独自在H城的新家。突发脑溢血。一瞬间,动弹不得。后来她用仅有的一点意识给在老家的爸爸打了一个电话。连话都讲不清楚。而在那之前,她也给佳也打过。但没有打通。

佳后来回想起来,她想那两耳光还扇轻了。她的母亲在与生命赛跑的时候,她却用这宝贵的时间说着这世间最不缺少的废话。还自以为是的幸福的像个小女人。如若再晚一点,她就将成为这世间最无情的杀手,成为最不可饶恕的罪人。

不幸中的万幸是:手术很成功。她的妈妈没有落下明显的病根,依然可以开口讲话,也依然意识清醒。只是刚做完手术的她显得有点虚弱。她看着好心疼,决定要好好疼爱这个一辈子子没享过什么福的女人。她想这是上天给她的赎罪的机会。

后来她无意中看到手术协议,在签字者与患者之间关系那一栏,森写得是:儿子。

那一刻,佳的内心被什么东西重重的一击。她的眼眶湿润了。

(未完待续)


之前连载链接如下: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一)遇见+还没好好的感受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二)想念+心动回忆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三)远洋信件+电话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四)决定+暴风雨

A whole life pass ticket (五)内心独白+妥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