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江湖(4)远山武境

十年江湖:引言及目录


李剑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不知道是因为这一个月来没有在床上睡过,还是因为今天峰主对他的进境查看。在白河村打猎的日子在他的心里刻下了烙印:永远不要把你的杀招轻易暴露出来。

今天要不是陈江海他们在场,恐怕峰主当场就会询问他内力提升的原因。虽然他入远山门时间不长,但是他知道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突破两阶内功是何等惊世骇俗,即便是峰主也一定想知道其中究竟。

玄冰壁的作用峰主是知道的,因此他才故意留自己在玄冰壁前修炼,也就是说峰主了解玄冰壁对内功修炼的辅助效果,绝对不可能造就他现在的成就。而那峰顶之上,也不可能出现什么灵丹妙药让自己实力暴涨。

“如果要是想让峰主不发现自己修炼内功的秘密,只能推说是钟大哥帮助了自己。”李剑秋暗暗想道。

事实证明,李剑秋是过虑了。段南归并未询问他内功提升的原因,因为段南归思虑之间,也得出和李剑秋打算好的说辞一样的结论:一定是钟岳暗中相助,为李剑秋提供了灵药或者是功法辅助,才使得李剑秋实力大进。

不过钟岳是白云峰传功大弟子,是门主的入室弟子,虽然在门中地位不如他这个一峰之主,但是他也不好前去询问钟岳此事。

段南归今日心情很好,不仅一早就前往练武场监督众弟子练功,居然还亲自下场指点。特别是在纠正李剑秋刀招中的问题时,脸上竟然还时有时无的挂着笑容。

李剑秋原本还担心峰主随时会喊他去单独问话,可峰主似乎忘记了昨天的事情,只是用心指点他修炼上的问题,绝口不提昨日之事,总算让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午后,胡大全叫来了李剑秋,一同被叫来的还有段思楠。

“剑秋师弟、思楠师妹,你们坐。”胡大全道,“明日就是门内武境开放的日子,峰主已经选定了你们作为本次进入武境的梯云峰弟子。”

“真的啊!太好了!爹竟然都不提前和我说,我还以为这次我又没机会和师兄你一起去了呢!”段思楠雀跃道。

“其实师妹你去不去倒也无所谓,反正峰主会亲自传授你武境内的武学。”胡大全笑道。

“那怎么能一样呢!门主不是说过,只有自己参悟的才真的是自己的,别人传授的武技如果不能领悟,终究也是别人的。”段思楠道。

“师妹说的是。”胡大全正色道,“远山门弟子入门前三年,均由各峰峰主和传功弟子教导入门武功,而在有了一定进境后就可以进入武境参悟武学。可你们知道武境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吗?”说完看向李剑秋,因为段思楠一直在峰主身边,关于武境自然知之甚多。

李剑秋道:“我听师兄们说起过远山武境,那是本门的根本所在。门中所有武学典籍均在武境保管,门内弟子不得抄录或外传,在入门满三年或者冰雾真气修炼到三阶时就有机会由峰主推荐去武境参悟这些典籍。”

李剑秋顿了顿又道:“武境共分七层,每登一层都要获得长老的认可方能进入。而参悟武学典籍需要具备一定的实力,一旦强行参悟极容易走火入魔。”

“还有呢!武境在山洞里面,黑漆漆的,很可怕的!”段思楠见李剑秋停了下来,连忙补充道。

“噫?我听师兄们说武境是一座七层塔楼啊?怎么又在山洞里面?”李剑秋疑惑道。

“笨蛋,是修在山洞里面的塔楼啊!”段思楠白了李剑秋一眼道。

“不错,武境正是修建在山洞中的塔楼。不过以往师弟们都是蒙着眼睛进入武境的,所以并不是很清楚。”胡大全道,“武境是本门最大的秘密,是本门武学传承所在,非远山门人一律不得进入。即便是远山门中的普通弟子进入武境参悟,也需要蒙着眼睛进入,是为了保护武境入口所在的秘密。”

看了看李剑秋一脸认真的样子,胡大全又继续道:“武境中的武学典籍均为本门历代长老编撰,是数代远山祖师经历血与火的千锤百炼而成。即便是一路入门的雪落刀法,在江湖上也是不可多得的上层武学。进入武境后只能参悟典籍或打坐冥思,不得在武境内演练招式,这也是为了避免损毁典籍。”

“刚刚剑秋师弟说本门典籍均保存在武境中,其实也不尽然,本门的内功心法《冰雾真气》却并非在武境中可以参悟。冰雾真气是本门根基中的根基,因此《冰雾真气》秘籍只保存在历代门主手中,各峰弟子的内功修炼口诀均由峰主传授传功弟子,再由传功弟子传授给普通弟子的。”胡大全道,“你们能在武境中参阅的也并非全是本门武学,还包括了大量的其他门派武功介绍,是为了门中弟子日后行走江湖对其他门派有所防备。”

“明日你们就要随我一同进入武境了,切记一切听从门中长老安排,不可擅自行动。”

“是!师兄!”李剑秋和段思楠均正色答道。

胡大全随即又对他们介绍了一些进入武境要注意的细节,然后嘱咐他们各自回去收拾行囊,准备明天一早出发去白云峰。

长白山脉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地。长白山脉的“长白”二字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即为长相守,到白头,代表着人们对忠贞与美满爱情的向往与歌颂。

而白云峰是长白山脉的主峰,耸立于天池西侧,是东北第一高峰。此刻的白云峰上空群星璀璨,远山殿内灯火辉煌,四大长老与八大峰主齐聚远山殿内,与门主一同饮酒夜宴。远山门所在虽然为深山之中,但美食美酒却样样俱全,是因为远山门不仅是武学宗门,其皮草、药材生意也遍布全国,而替远山门打理全部生意的正是四长老胡贵春。

此时胡贵春依然是一副富家翁装束,穿着打扮与在场众人显得格格不入,但是他丝毫不以为意,反而在众人之中兴致最高,不断举杯劝酒。

“今日邀请各位峰主提前来白云峰相聚,除了武境开放一事外,还要商议近日来门内弟子判入其他门派一事。”三长老放下酒杯,神色严肃的看向段南归,道:“南归,你是众峰主之中最年轻的一位,我知你树立威信不易,可你也要注意恩威并施,不能一味对峰内弟子那般严厉。”

“三长老教训的是,南归已知错,今日还亲自前去督促弟子练功,日后也定当与弟子们多多亲近,为本门培养人才。”段南天抱拳道。

“南归,此事前几日我已经说过你了,今日我想说的是,对那几个叛徒的处理一事。”三长老抬手虚压,示意段南归坐下。

二长老闻言起身,道:“我已经发布了追拿叛徒的任务,还要请各位峰主派遣门中得力弟子参加,务必在孤月山庄武林大会之前将叛徒押回我门中,避免在武林大会上因此事遭到武林同道的耻笑。如果遇到负隅顽抗之徒,可当场格杀或者废其武功,亦可算完成任务。此次任务贡献值不小,还望各位峰主重视。”

段南归刚要开口发言,却有一人抢先道:“请门主和长老放心,此事我龙门峰定当竭尽全力,本座已打算派小儿雨山前往,收拾这几名叛徒,为本门挽回颜面。”

开口之人是龙门峰主谭东,是八峰之中资格最老的一位,也是远山门的望族谭氏一族的族长,向来看段南归这个外来的年轻峰主不顺眼。

段南归平日里对峰内弟子极为严厉,甚至可以说是脾气暴躁,此刻面对这一向看他不爽的龙门峰主反而一脸诚恳的笑容,起身抱拳道:“南归教导无方,以致门中出此逆徒,此次我也将派小女与峰内年轻弟子前往,定要尽快拿下几名叛徒,以免各位费心。”

“哼!你峰内还有什么靠的住的弟子吗?”谭东咄咄逼人。

“好了!”二长老手一挥,示意他二人住口,又道:“此次叛徒共有四个,两个新入门的叛徒加入了南云山,一个入门五年的叛徒加入了同道会,却还有一个新入门的叛徒不知所踪。在武境关闭之后,即刻开始进行此次任务,各地接应事宜还要请四长老安排。”

“二长老放心,贵春早有部署!”四长老笑吟吟的应道,完全没有把自己放在与二长老平起平坐的位置上,倒似一副管家模样。

“此事二长老部署妥当,本座也无其他补充。”门主秦武城道,“只是你们打算派各自峰中的年轻弟子前往历练,还需要安排妥当,我不想看到门中弟子再有损失!”

“是!门主!”众峰主均躬身应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江湖:引言及目录 陈江海左手握在右臂的刀疤上,看着眼前的食盒怔怔发呆。 原本在小比上被同期入门的李剑秋击败让他...
    李剑秋阅读 283评论 0 0
  • 十年江湖:引言及目录 李剑秋又被峰主狠狠训斥了一顿,并被罚在玄冰壁思过三日。 “嘿嘿,活该!以为小比赢了就得意忘形...
    李剑秋阅读 301评论 4 3
  • 十年江湖:引言及目录 李剑秋刚登上四层,突然发现迎面站着一个人,不由得吃了一惊,定神一看原来是三长老正在看向他。 ...
    李剑秋阅读 135评论 0 1
  • 如果你能坚守自我,就算你无法改变这个世界的丑陋,这个世界的丑陋也无法改变你!而这又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01 ...
    书生静公子阅读 907评论 0 1
  • 冬天的太阳虽暖,却也抵不过寒风贴面地吹。几乎没有人坐在街上的空地里晒太阳。 大家都躲在风吹不到的地方。生了盆...
    用一个苹果来换阅读 2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