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去土耳其可以遗忘一个人

计划许久的土耳其之旅终于在春节的前4天出发了,我的Travel正式开启^_^

订了阿联酋航空的✈️需要中转一趟的,香港飞迪拜9个小时,迪拜飞伊斯坦布尔4个小时。Turkey的时间是比China要慢5个小时的。然而经历了这磨人的24小时后,到了酒店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此生的我对坐长途✈️已经有了深深的恐惧感...每趟航班都会晚点让人很郁闷,不过不得不承认豪航就是豪航,飞机上什么都有。


飞机上的饮品


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我觉得嘛,至少可以逗留个3天。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的大桥分割着亚洲区与欧洲区,亚洲区比较现代化,清真寺也少,高楼明显多。所以重心就放在了欧洲区了。这里有美丽的海峡、清真寺、水宫、巴扎、伊斯兰教浓厚的文化……真的太多可以去了解的东西了,需要细细去品味,那与你截然相反的文化差异。这里的甜品店也非常多,推荐一家全球排名前25的200年老店,Haflz Mustafa,里面都是帅哥哦(这是重点)!来杯热腾腾的红茶配上一块包含坚果的软包糖,再来一首古老的音乐,已经可以忘记烦恼的境界了。后悔没有买甜点带回国呀,不过没关系,帅哥的联系方式已到手!哈哈哈!推荐一家晚饭餐厅—加拉太塔,不过需要提前预约的,最好订在窗台边的,望眼可以纳入整个伊斯坦布尔城市的风光,吃完晚饭还可以上楼看看风景。还有就是交通也挺方便的,Merto也很便宜,一趟2.3lr不限制站点,公车还是挺少的,打车的话最好先讲好价格,打表的话会绕路,不过可以开个Google导航,前提是你要懂得看路线。最后,Starbucks自动定位模式开启,一天两杯不在话下,当然价格是国内的一半(这就是原因了)。最后此处省略几千字...保持神秘感,让你们自己体验,哈哈哈...


地道Turkey烤肉



Haflz Mustafa甜品店



蓝色清真寺


圣索菲亚大教堂


加拉太塔


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街边工艺小店


不好意思,原谅自恋的人


伊斯坦布尔飞往格雷梅大概300rmb左右,再包车前往卡帕多奇亚城市,这块土地很荒芜,因此被早期基督徒当成避难所,而且地形奇特,著名的月球表面,所有去土耳其的人都不允许错过那里哦,这个地方也是建议留2天,一天乘坐全世界排名前五的热气球,在我心目中是排名第一,还有一天玩玩Atm,中间时间可以观光月球的表面,相当震撼的。酒店可以住Hidden洞穴酒店,淡季一晚80多欧,真的非常原始复古漂亮舒服,仿佛自己就是那个公主,哈哈哈!然而我却遇到了20年来的第一场暴雪,热气球我并没有坐成,Atm倒是玩的挺开心,原因是教练太帅了,大家还一起打雪战,哈哈哈!年三十就在一家北京大饭店吃的年夜饭,老板非常Nice,已经成为国内人膜拜的偶像了,八卦的盆友可以问度娘。这个城市留下了挺多的遗憾,也许下次,我只因你(热气球)再度来到这座城市。


Hidden洞穴酒店


路过Cappadocia的月球表面


帅帅的Atm领队


装个B




乘坐夜晚的巴士经过8个小时第二天来到安塔利亚这个城市,接下来就是自驾游的行程了,一切都没有做足计划,没有预定好酒店,我们就这样任性的出发了。我们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不可能都是完美的,总会留下遗憾,因为有遗憾所有才叫做人生,宝马哥将会陪伴我们经过各个小镇,城市,古迹,街道...


路途中最好的伙伴


感恩遇见不同的你们


宝马哥辛苦了


来到安塔利亚的一个海边小镇,入住了一个俄罗斯帅哥开的公寓型酒店,就到处走走逛逛去了。找了超级久的Supermarket,当地人都不知道Supermarke是什么,最后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叫做BIM,汗颜了!买了超级多的Food,Hmm...不用想都知道我们要干嘛了,当然就是做中国料理啦,哈哈哈!因为同行中的一个Gril完全不能接受除了中国菜的其他菜式(渐渐的我也不能接受了,这个是后话了)。幸好公寓酒店的做饭工具来的够齐全的,大家三头六臂的就开始了。终于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餐晚饭,食物也做的非常好吃,顺道邀请了两位俄罗斯老板一起共享晚餐,畅谈人生喝着啤酒(对于我这个英语只能听,说不出口的孩子,心里是香菇蓝瘦的),但是还是很开心的结束了这一顿晚饭。很暖心的是,第二天的早饭居然可以吃到中国式的蛋炒饭,这两位俄罗斯的帅哥真的挺用心的,给你们一百个么么哒!


俄罗斯帅哥老板的合照


土豆牛肉


这个是装B照片


爱心早餐


海边


一对新婚夫妇


巷口小店


离开海边小镇一路沿着地中海岸走,一路上风光无限,只能感叹世界如此之大。来到阿斯潘多斯古剧场,它始建于公元155元,迄今为止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剧场遗址之一。它是一个圆形的剧场,同时可以容纳7000个人以上。历史性的东西大家就问度娘吧,我也不在这里啰嗦了。接下来就是地中海边上的Duden瀑布了,虽然走了许久也没看到瀑布(原因是找不到啦),但是也让一个生长在海边的孩子见识到什么叫作真正的海,那是没有白云的蓝天与大海衔接成一条线的美丽地中海。清澈又蓝的海水,直射心窝的暖阳,漫步在地中海边的一对对年轻人、老年人们,那一刻的想法是那么想让时间静止,让我停留在这里。Hmm...接下来是重头戏,经过山路十八弯为了看一个奇美拉—燃烧的岩石,这是多么吸引人的名字啊。入住了别墅后,(不得不说这个别墅里大片种着的树都是橙子树,橙子就像是不用钱的落倒一地。还真的是不用钱的,临走时老板还叫我们摘些橙子走),开着小车走着乌漆麻黑的小路来到奇美拉!!!果真是够刺激的,买了门票每人6lr拿着两盏灯泡就奔山去了。恩,是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山,就靠着这两盏弱弱光线的灯泡爬行着,心想可谓是不上梁山非好汉!就这样让我下山时吓的滴出一颗泪水来!哈哈哈,不过终结一句到底还是不错的一次体验!


路过而已


古剧场


地中海


地中海


燃烧的岩石


别墅别墅


清晨一个Girl出门看见一眼无际的大海,话不多说,来点实际行动。一脚油门直杀沙滩,Hmm...暖棉棉的沙子似乎非常留念车子的到来,双手不愿意放开轮子,她说请让我静静的抱住你的双脚直到深陷。哈哈哈,其实就是车子沦陷沙滩了。然后各种找人各种帮忙呀,还启动了附近修车厂的拖拉机,不过最后还是别墅老板开的皮卡车过来拖得车。有句话是这样说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愿意帮你的都是值得感恩的人。如果最近不是有恐怖袭击频道,每个人都应该去玩一玩体验体验。经过一整天的瞎折腾,下面的也是范范的,也就不特别介绍引荐啦。


路上风景


路上集市


Saklikent峡谷


费特希耶城市,期待的是死海上的翔滑伞活动。经过1个小时的山路,终于抵达山上,让我也开阔了靠海临山的眼界。这是极限运动一个非常棒的开始体验,在最上空能360度看见半边地球,无限的自然风光,把所有一切的不开心从此丢弃。教练也是深得我意,在半空中带我360度旋转了几趟,下来整个人都是晕眩的,各种想吐呀!收拾好心情整理好情绪出发棉花堡。由于抵到的太晚了,只能是安排到第二天早上看了,因为是温泉小镇,所以到处都有温泉酒店,找了一家很不错的温泉酒店入住,里面的设施可好了,一晚600lr,血腥在ins说,运动,美食,旅游一样不能少,这B装的也是够大大的,哈哈哈!


自由飞翔


与一群教练


这个教练也是自恋的


天空上永远是土耳其的国标


酒店spa


棉花堡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踏上石岩是必须赤脚的,避免鞋子损坏天然的岩石。就在零下2度温泉结冰的情况下,我就赤着脚丫子一边狂叫一边跳,结果摔了一跤,手脚淤青,心里蓝瘦!不过延着石边有一条天然温泉,走一会可以泡一会,深陷冷热之中也是一种幸福呀!踏过岩石后,里面有温泉泳池,可以在这里游泳。那个花样姐姐里面的林志玲姐姐呀,就在这里游泳的啊,但是因为是冬天淡季,泳池都没开放了。穿过泳池,也是古迹一片,还有公元一世纪的建筑物,血腥说,我躺着这颗柱子,会不会一觉醒来就是一世纪了,嗯!如果有,请把我带去吧!


棉花堡


我就静静地泡着脚丫子


棉花堡岩石


温泉泳池


哼着歌儿,开着小车,前往最后一个城市伊兹密尔,伊兹密尔是Turkey的第三大城市,自然大城市的人是稍微冷漠无趣些的啦,入住的希尔顿酒店简直就是毁三观啊,国内5星级价格,宾馆型设施,那个失望呀失望,不过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临走前吃饭,还能在餐厅上撩到3个帅哥,哈哈哈。什么鬼,都是22岁左右的年纪,30岁的样貌,自恋的我还是觉得自己好,长着一脸高中生的样子,哈哈哈。Hmm,这里明显街上随便就是一打帅哥美女的。不过总结了一下,到Turkey的亚洲人还是很少的。过来Say hello的人总会说,你是来自日本、韩国的吗?为什么不能说是中国呢?


哈哈


哈哈


街上的人


商场


自助早餐


前一天开车误打误撞进入一个欧洲小镇Sirince,然后就是各种买买买,吃吃吃,晚上泡泡吧,住住小情调酒店。非常有情调小资的一个小镇,这里的酒吧喝的都是当地人自酿的酒,真的很好喝,不惜一切代价扔了几件衣服带了2瓶蓝莓酒回国。可见是多好喝,重点是国内买不到,除了那个小镇,其他地方也买不到。酒吧的店长非常热情,谈谈吉他给我们听,聊一聊天,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饰品店的小猫


酒吧


酒吧店长


房屋



看在我写了这么多游记的份上,有钱投钱,没钱给点点赞呗=(^.^)=拜托拜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秋时节,当土耳其南部地区的枪炮声正酣时,我带着好奇心来到了土耳其。近期,土耳其局势似乎更加动荡,尤其是土...
    漠谷阅读 1,273评论 4 6
  • 到土耳其旅游的事几个月以前就在酝酿了。儿子儿媳几年前去过,说那里风景很好,但是路上很辛苦,一天好几个小时在车上。考...
    琪宏阅读 6,896评论 93 290
  • 首先,这是一篇很长很啰嗦的游记;其次,我不敢保证看完这篇游记(旅游后记)对你去Turkey or Serbia有多...
    Va_c阅读 448评论 1 0
  • ~~开篇~~ 遥想去年十一长假,上了整整七天课,早九点到...
    晨欣867阅读 752评论 3 8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1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