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水仙子

穷忙族,连夜把稿打完了

第十章  海市蜃楼

名贵的布偶猫,毛绒绒的,睡得正香。被“粉桃编制团”——小水仙当中一新兴团体,用难以想象的神力,一分钟内,所有小水仙都盖上了,布偶猫脱落毛编制出来的被子或睡袋。

富养的猫啊,每天有老两口给它洗澡,喷猫用香水。水仙们躺在猫背上,享受着柔软的床,舒服的幽香……

富养的猫注定来自有钱而且悠闲的家。

老两口住在一栋几层的别墅里,设计考究。

客厅外,另设有一茶室。布置成古色古香,西方的下午茶与中国茶艺表演相结合。

老两口12岁的孙女,小名:玫瑰,网名:金银露。穿着汉服,梳着垂挂髻对着应邀前来的客人,先是完成了一整套茶艺表演,接下来,古筝弹奏。

客人们被惊艳到了,屏住呼吸,在花香茶香中,看着大眼睛,浓密黑发的纯真小女孩,听她用白嫩小手演奏的音乐

水仙子们就附在琴弦上,把头发弄得比自身长度长好几倍,这样,尽管她们坐着不动,头发随着音乐律动。这编舞的天才,没得说。

陶醉,一曲弹毕,温柔款款地站起来行礼。

大人们怜爱不已,啧啧称赞……

“花奶奶,你的命也太好了吧!儿子能挣钱,女儿嫁得又好,外孙子和孙女凑成一个好字,瞧这孙女儿,就像你当年,一枝花……

小孙女羞得躲在爷爷背后……

“又聪明又漂亮又温柔又可爱……”

花奶奶做了一辈子老师,说到:关键是会不会教。既不能过分溺爱,也不能过度殴打。既要教她认真念书,又不能强求100分……中庸之道……

大家喝着茶,品着点心,听音乐,聊家常,水仙子们在树上玩起花粉大战。

把树叶卷起来,把公花苞的花粉吹到母花苞,另一半小水仙扮僵尸妖怪,有她们阻挡,花粉就吹不到母花苞。树上版《植物大战僵尸》。

扮僵尸没什么啊?不就是玩吗!

两派打起来,一个攻,一个防,偏偏在这时候,一些野生菇类喷出孢子,拦在两派中央,这些孢子落在树上,就会长出新蘑菇。

一些藤蔓的嫩枝以螺旋方向生长,一不小心搅在玩得正嗨的两派之间。

尖叫不断,笑不拢嘴……玩闹间,居然完成了公母花苞授粉的过程

水浪:授粉干嘛的?

授粉就能结果啊!

太好玩了……

老太太,人称花奶奶,向朋友诉苦:就是放心不下老二,这么好的工作不干,这么舒适的别墅不住。做什么护林员,工资低,环境苦,还经常找老大要钱补贴护林的那班兄弟。老大给得还挺大方。嗨!都35岁的人了,没人愿意嫁给他。

说起这位老二,颇有传奇色彩。

很多次抓住盗猎者,盗伐者,平日里上班戴面具,在回家路上摆脱跟踪,反倒把跟踪者抓住,扭送警局。

危险,可是很多警局家属在他们家的农庄有工作,连人工林护林员,有一个是副局长的儿子。宿舍修的设备齐全,工资高。只是警察家属要保密。 却让老太太心惊胆战。

正说着,听到汽车响声,好破的车啊,让人担心半路出车祸。

今天茶艺表演的小女孩“玫瑰”指着车叫:叔叔回来了!

穿得又脏又破的叔叔,人称花破烂,二叫花。打开后车厢的锁,拖出一大笼子。动物的骚臭味扑面而来。

老两口捂鼻,小玫瑰倒是兴高采烈:什么动物啊?像老虎,几只小的正在吃奶。

老两口惊叫:你养老虎啊,会吃人的。附近的人听此话一惊,各种反应。有拿起长铁铲做武器,威胁把笼子里的动物连夜送回去。还有人拿来老鼠药:拌到它吃的东西里,十分钟归西……

花破烂:这是猫的祖先,虎猫,比咱家的布偶猫个头还小。

此时,黄昏的光线越来越弱,大家拿手机,应急灯扫描:那喂奶的母猫个头很小,吃奶的小猫就更小的可怜。

玫瑰:叔叔,它们吃什么?

“动物的肝”

小玫瑰很快去厨房搞来了猪肝,牛肝一类的。喂给母猫:真的吃,多吃点,好喂奶。

花破烂:还有一只大个头的,也是猫,沙漠豹猫。大家往车厢里看去,车厢里没开灯,两只眼睛在黑暗中像灯泡那样亮着。

笼子被提下来。

众人惊呼:是猎豹吗?

花破烂:比猎豹小多了。

花奶奶严肃的批评:尽搞这些没用的。

老大,也就是玫瑰的爸爸出来了:老妈,您是文化人,教了一辈子音乐,跟您讲环保,听不懂很正常,但是,请你不要插手我们的正常工作。我们哥俩是成年人,我们商量好了,您再干预,那是犯法……

“什么,你说我犯法”花奶奶恼怒。

“您再干预,囚禁起来”

“不孝,你反了你”

第二天,花奶奶被关了起来。在楼顶小屋。

老头哪去了?打他手机,语音留言:老太婆,你爱吃的放在冰箱和桌面,有电磁炉和锅,那布偶猫似乎正在发情,跟那只寄养的豹猫对上眼了,感觉度蜜月呢!养猫的朋友故意没给小猫绝育,你的古筝,看见了吧!就在那儿。

刚想问老头你在哪儿,语音留言完了,打很多次电话都是对方已启用全球通……

真担心老二又被人算计,上次那家伙拿枪袭击老二,一只随身带的狗狗扑上去,把他的枪顶偏了方向。

以后长了心眼,在林区周边挖了隐形陷阱,自己人才知道。如果有人知道,肯定是内贼。

担心担心……让朋友们知道要笑话的,平常经常给她们讲家庭教育,唉,现在被亲儿子囚禁了。

想拨孙女的手机号,这时候她正在上课。学校距家里较远,周末才回来。长叹一声,去弹古筝。

琴声哀切。

手机突然响铃,是玫瑰的来电。

玫瑰在电话另一头惊呼:奶奶快看,海市蜃楼,全校都暂停课,跑出来看,海市蜃楼只会持续几个钟头。

花奶奶推开窗口,果然,举世罕见的海市蜃楼。绝对是机遇,跟钱财地位年龄外表无关。美国总统世界首富都未必见过。

她突然想起老头子淘汰的摄影机,挺先进的,但老头子教了一辈子摄影,用的摄影机总是最新款,最先进的。打开柜子,果然在这里,一边拍一边接玫瑰的来电:空中楼阁啊,有点模糊,听说蜃景不可能太清晰……

大家一边拍一边发上网络

一老姐妹的电话,我在这一带出生,结婚,抱孙……第一次见到海市蜃楼

很快,各个版本流传出来

农庄这边

——明摆着,佛塔,城墙,是沙漠古城

——好像有人,拍古装戏,被光线折射映倒空中去了

——是古墓壁画,墓外墙倒了,上面的人映在空中。

一老头手持一大把香,向空中叩拜

众人去扶,老爷子,别这样,起来

学校那边,同一海市蜃楼,怎么说法五花八门。是因为学校距家里20公里,角度不同,看到的也就不同吧!

一高中男生:明摆着,皇帝选妃,那群美女,是从全国甚至外国进贡来的。后面的几个同学捂嘴低笑:他就是梦想穿越回去做皇帝,三宫六院,翻牌子翻到手软。附近的同学听到,一阵哄笑。

有人低头看手机:这么多版本啊!

——芭比公主与霸道总裁穿越时空,在海市蜃楼相恋

——秀恩爱?

——秀恩爱死的快

又是一阵哄笑

第二天,相关新闻出现,一男子,沙漠探险,迷路了,看到海市蜃楼,朝相反方向走。终于走出沙漠。

水仙子在附近树林溜达:海市蜃楼还有这功能?

接下来,他明确指出,一荒废古城的残破壁画被大气折射映在空中。

水仙子们聚拢到电脑屏幕前,好多广告。水灵说:其实这位探险家述说的故事,就相当于看恐怖片。

恐怖片?

回忆起在溶洞内湖上看水幕电影,恐怖片,另一种形式的娱乐。水仙子们尖叫不断,水浪骑蝙蝠在他们面前缓缓飞,用麦克风对着她们,尖叫声被放大,溶洞爷爷小睡被吵醒。水浪还仔细看她们张嘴大叫时,喉咙里的悬雍垂。

广告过后,旁白::本片根据半年前发生在沙漠上空的海市蜃楼故事改编。

海市蜃楼,需要苛刻的条件。通常出现在海边或沙漠。必须是底层冷空气,上层暖空气。

过去这一带,原先还有一个小湖泊,种地喂牲口,居民饮水洗衣,还勉强供应。可是,沙漠化的进程逐步加快,湖越缩越小。青壮年打工去了。留守儿童老人女人就开始全家碰瓷,附近就有沙漠公路。车流少,相对路面比较宽阔。一家子,就剩女人老人小孩,天天碰瓷。

一家子出现在电影镜头中,导演做了一定艺术加工处理。一家子走得威风凛凛,如同警匪片中,黑社会大佬群体出动,观众笑场。

有车,中年女人“确认过眼神,你是要碰的人”

躺车前,司机急忙倒车,女人跳起来往车上扑,又倒车,又爬起来扑……直至另一车出现,被迫停下来。

车子没熄火,女人趴在发动机罩盖上,嘴里“吐血”,车在震动,女人身上的肥肉被震得晃啊晃……

小孩演戏天分极高,嚎啕大哭,还真有眼泪,连催泪剂都不需要。

司机伸头出来骂:我这车装有行车记录仪。

女人突然睁眼:派出所很遥远,搭我们全家上车去派出所闹

司机把100元现金扔给她们:看在你们演技精湛的份上,滚!

穷到这份上,唉

直到12年前,一对兄弟的出现,用现代化的仪器测量,证实在300年以前,这里曾有过一个大湖,面积500平方公里,平均湖深25米。现全部被流沙填埋。

整体计划,用现代化的机械挖开湖面,挖出的黄沙堆成防风墙,并在上面种防风林。跟老一辈用铲子锄头人工种不一样。用机械种,用无人机播种浇水。第二年,挖出了几平方公里的深湖,第一层的防风林已建成,最早的小块菜地开始种菜。刚来时

开会时,指着投影仪的图像说。一阵嘘声,天方夜谭。但是,还是有几个人相信天方夜谭,跟这对兄弟干。

第8年,玫瑰8岁,她父母在来到这儿才几个月,夏天玫瑰开的时候,她就出生了。所以小名叫玫瑰。

这一年,她们家从板棚房搬进了别墅,这别墅多少钱?才8万块,这在北京,只够买厕所。

记者访问:你当初包下这块地花了多少钱。

——想不到吧!0,只是一切的工具,技术,我投了100多万。

——赚了多少,有几个亿吧!

——确实,然后给员工发工资,捐资建小学中学,给村民盖房,剩下就不多了。

——慈善家呀!

——前几天,我台记者采访过一些老人,最高寿的95岁,说在这带出生结婚抱孙,到现在,从来没见过海市蜃楼这种奇观。后来还拜访过有关专家。说海市蜃楼的形成条件很苛刻。

1.沿海或沙漠空旷地带

2.下方冷空气,上方热空气

3.其余未明条件

这汉子终于笑了:这么说,这海市蜃楼跟我有关系?

众仙子在电脑屏幕前,崇拜的表情又出来了。

——谁说好人没好报,你看他的女儿,又清纯又可爱又温柔又乖巧……这么多废话,探险者可以出场了吗?

探险者,网名:正常不正常。喜欢他的人觉得很正常,叫他正常哥;反之,直呼不正常。

这么艰险,为什么还有一批又一批的探险者去沙漠送命。

神秘感,就像传说中的耶利亚女郎,虽然只是传说,却让这么多人前赴后继。

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根据一首叫《耶利亚女郎》的老歌改编。

先把原词唱一遍:遥远的地方有个女郎名字叫做耶利亚,有人传说她的眼睛,看了使人更年轻……为了这个美丽的传说我要努力去寻找,耶利亚,神秘耶利亚……

伴随着音乐

沙漠,丝绸之路,古今中外的驼队,在沙漠绿洲的小国,城镇……一队队,伴着驼铃声声,将汉唐的瓷器丝绸,非洲的香料,动植物。我们现在能吃的西瓜青瓜(最早称胡瓜)胡萝卜……通过这条路径从西域传入。菠菜最早叫波斯菜,understand?

后在原乐谱基础上,新填了词

歌词第二段——茫茫的沙漠很多古城,值钱古董那么多,有人传说卖到国外获得金钱多又多,如果没被警察抓到,亿万富豪就是我,为了这个美丽的传说,我要忍耐进沙漠

大富豪大富豪大呀大富豪,诱人大富豪,为了我变成大富豪,骑上骆驼挨干渴!

第三段——丝路一带混血美女质量好又数量多,国内光棍没有老婆心里面愁苦多,如果你能够娶上一个,周围兄弟嫉妒恨,为了解决单身问题我要那里扮帅哥,大美女,光棍多难过,多呀多难过。娶到了贤惠好老婆,传宗接代没数落。

“不正常”的驼队经过一个地方,骆驼突然卧了下来,说明即将有大风暴来临

接下来的特技,令电脑屏幕前众水仙惊叫不断:这特效我给满分,绝不是五毛钱那种,很贵吧!投了多少成本?

看票房就知道

电影里,风暴过后:“不正常”抖落一身沙子。

旁白:我跟伙伴失去了联系,最糟糕的是,全球无线卫星定位仪是在另一人身上,这时,发现我被风刮到一个长着仙人掌的荒漠,我根据之前受训学到的,哪种仙人掌有毒,哪种是可以吃的。

呵!沙漠野猫经过,这种动物能生存,说明附近有水源,一路跟踪,黄昏的光照下,一座破乱不堪的古墓。摄影机还在身上,狂拍。这种摄影机还有闪光灯,他清楚的拍到还看到,古墓里的壁画,墓道口被破烂的石板盖住,在石板之间的缝隙,看见沙漠猫在破石板的裂口灵活地钻进钻出,这是它们的窝

古墓壁画,是墓主人生前的生活场景,或许能找到一点儿线索,其中一幅壁画,家中女眷抱着各款宠物,有些动物没见过,怕是已经灭绝了。

另一幅,男主人训练一群野猫,不就是刚才看见的沙漠猫吗?

推测:墓主人生前交代,在墓周围养这些野猫,作为守护墓葬的卫士。这主人,还没残忍到拿宠物陪葬。

那么,墓周围肯定有水源,也许就在墓里,可身边没有任何工具。

先拔掉一棵仙人掌上的刺,吃仙人掌肉,喝里面的水汁,有力气了才能干活。

找到一长条石板,一头尖尖的。知道仙人掌根系很长,下面应该有水。大男人有力气,才凿到一米深度,一股水喷出来。

水的味道吸引了各式动物前来饮水,还有很多肉食动物,眼睛在夜里发光。今晚怎么睡?我可是专职探险家,有办法。挖了几棵有毒的比人还高的仙人掌,搭成一间小屋,防肉食动物。还把一些毒汁液撒到“屋”中沙地,防毒蛇。

那自己不会中毒吗?他穿的帆布衣服就是很好的隔离物,以帆布背包做枕头。

睡着了,一些肉食动物在屋边徘徊,有的勇敢地冲上去,被毒刺盯得嗷嗷叫。

电脑屏幕前,小水仙们吓坏了,有的钻进奥特曼造型储钱罐。屋里住一对母女,母亲发现存钱罐动了起来,难道是小狗钻出来了。

去狗房看,四只小狗趴在母狗边舒舒服服吸奶中。难道多出一只小狗。

她伸手去摁住存钱罐,感觉里面有东西在动,难道是老鼠?

去拿粘鼠胶。

电影继续中,毒蛇从沙地里探出头,吐着舌头……

一阵尖叫,一部分小水仙钻进桌上的一只手套。手套鼓了起来,母亲一手拿粘鼠胶,一手操起一扫把,“啪”打下去,这手套居然自己跑起来,东躲西藏。

女儿按了暂停,干嘛啊,才看到一半。母亲:抓老鼠。女儿吓坏了,女生特有的尖叫。

只有中坚力量还在盯屏幕……

这些家伙,躲哪儿了。多放几片老鼠胶,粘死你。一阵混乱后,又坐回电脑前,继续。

探险家“不正常”起床了,好热啊,热醒的。

挪开“屋顶”仙人掌,站起来。屋旁很多死蛇,还有一种肉食动物,身上插着毒刺,死掉了,尸体僵硬了。

热的口干舌燥,又该去挖可食用仙人掌了。

发现昨晚挖出的泉眼干涸了,现在更关心怎么走出沙漠。

早上10点左右,在烈日下啃着可食用仙人掌,突然发现空中楼阁,海市蜃楼,那图案有点眼熟。他一看就是壁画上的亭台楼阁歌舞场面。凭经验,朝海市蜃楼反方向走,他使尽力气往反方向跑,被什么东西给袢了一跤。一古代房子残存的根基,古代的生锈武器插在上面。顺手把武器拔出来,继续跑。海市蜃楼只会维持几个小时,就怕到时迷失方向。跑到一小镇,累晕过去,围观的人不敢去扶,怕被讹。拿起手机打急救中心电话。

醒来,在医院床上:帮忙,打沙漠探险管理中心电话,我的几个同伴,在沙漠失踪了。

派出所,在几位考古专家见证下,被迫交出那件古代武器。

倒卖文物,最高判到死刑。鉴于态度良好,无罪释放。

剧终时,“不正常”在黄昏的阳光下感慨,终于知道自己不正常了,探险,是用生命下的赌注。我的同伴,目前还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愧疚的长叹。

水浪:“不正常”其实挺走运。

水灵:他的同伴不知道怎样了。

一水仙子喜悦万分传播:好消息,好消息。花奶奶家的布偶猫和豹猫的混血儿,夭折3只,存活一只。被动物园专家抱走了,有专家喂养。

还有,花破烂洗澡穿新衣去相亲,有一位从林业学校毕业的姑娘愿嫁给他。

——贤内助啊!

此时已是深秋,穿着冬季防寒婚纱的新娘和花破烂站在家门口,玫瑰今天是花童的带队,在人群中撒彩纸花瓣。花童们穿鹅黄色礼服,头戴花环。

新娘太美了,人生中最美的时刻就是今天了!

小水仙们在花奶奶家的大树上,以霜花的形态附在落叶上,把落叶当成滑板,飘来飘去。

好不好玩,当然好玩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随着季风,她们飘到了漫天飞舞着天灯的国度,水灯节。除了水面上各款各式的水灯,感觉跟中秋各...
    38d9bde6fa90阅读 573评论 0 7
  • 第七章 全民摄影,人人戏精 第六章 人人摄影,人人戏精 我们随便漂,因为哪儿都有乐趣。 这几天风较缓,还在雪山...
    38d9bde6fa90阅读 733评论 1 10
  • 接上次第一章 第二章:西伯利亚游戏 后来,她们在风儿中飘荡,竟粘在一群天鹅身上。 水灵拉开一个水幕,讲解员的气场:...
    38d9bde6fa90阅读 262评论 2 4
  • 第七章 盐湖马拉松,化装全家乐 到底她们怎么飘到这个美丽的盐湖边,不需要问,仙子嘛!难道像人类一样要买车票? 一...
    38d9bde6fa90阅读 810评论 5 12
  • 第五章 巨胖国的甜食公司 她们被刮到一个热带岛国,她们的眼睛瞪得那么大,不需要P图了,瞪得比某些观众还大。 什么观...
    38d9bde6fa90阅读 409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