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度版「延禧攻略」,竟然连石头姐都献身了

说起宫斗戏,我们看过很多。

经典的《金枝欲孽》《甄嬛传》,去年大热的《延禧攻略》《如懿传》,赚足了观众的流量和眼球。

这边勾心斗角,那边设计陷害,女人们玩起心眼,让人眼花缭乱,防不胜防。

今天小影给大家推荐这部欧洲宫斗戏,在伎俩上对于国内观众的确小儿科,但不同的在“R级”——

宠儿

The Favourite

这是今年奥斯卡的种子选手之一。

烂番茄新鲜度94%,MTC90,IMDB8.1。

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这些年猛然崛起的希腊导演。

许多人知道他肯定是部让人细思极恐的电影《狗牙》。

他用一个与世隔绝的家庭,隐喻一个恐怖集权的国家,令人不寒而栗。

后来的《龙虾》,更是脑洞大开。

单身的人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找到伴侣,就会变成动物被放逐。

他的影片总是充满了实验色彩,荒诞、冷峻。

导演大牌,主演更大牌。

三个女主分别是莉薇娅·柯尔曼蕾切尔·薇姿艾玛·斯通。

这三个戏精放一起,先不说别的,看她们飙戏就相当过瘾。

尤其是石头姐,在这部戏中,她的表演突破了以往的尺度。

除了三位女主,影片中的两个男配也是大牌。

他们分别是尼古拉斯·霍尔特乔·阿尔文。

前者,我们是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的;后者则通过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一战成名。

毫无疑问,这两个男生都是大帅哥。

不过,在这部影片中,他们被导演玩坏了,变成了这样——

没错,想笑就对了。

这是三个女人的撕逼、争宠故事,但充满了荒诞和搞笑。

18世纪早期,英格兰由安妮女王(莉薇娅·柯尔曼 饰)所统治。

提起安妮女王,你们可能不知道这位是何方神圣。

毕竟英国皇室贵族取名毫无新意,重名的女王不再少数。

但说起安妮女王的父亲——詹姆斯二世,高中历史课上有认真做笔记的朋友可能就会有些印象,他就是在英国光荣革命中因为信奉天主教而被罢黜的倒霉国王。

父亲因为宗教信仰被罢黜,安妮女王自己倒算幸运,在议会大臣的帮扶下,直到她因病去世,政治生涯都算的上太平。

而这其中,一半的功劳都得归功于她背后的女人——萨拉夫人。

两人从小就认识,算的上青梅竹马,萨拉夫人也是安妮女王最有影响力的顾问之一。

但抛开这层身份,萨拉夫人还是安妮女王的秘密情人!

电影一开场,安妮就大方地送给萨拉一整座豪华宫殿。

够不够宠?

安妮给萨拉展示宫殿蓝图

看到萨拉和别人跳舞,满脸都是嫉妒。

因为情人不陪自己,安妮就撒泼打滚耍无赖,如此颠覆形象的女王也真是头一回见。

萨拉一脸无奈地说:我不是食物,你不能一直吃吃吃。

安妮就更加来劲了:那你怎么会那么可口,还很咸。

又甜又腻的对话,充分表现了二人亲昵无间的关系。

如果一直维持下去,那《宠儿》可就真成了一部“姬情满满”的恋爱电影。

但电影海报预示着故事远没那么简单。

海报中,萨拉夫人坐在安妮女王的嘴上。

而趴在安妮额头上的就是接下来要出现的狠角色。

也是两人秘密恋情的破局者——阿比盖尔。

阿比盖尔是萨拉夫人的堂妹,在家族事业都被父亲败光之后,被父亲卖给了一个德国人,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

为了重新回到贵族圈,阿比盖尔不惜牺牲一切道德底线,只为和萨拉夫人争宠。

电影名《宠儿》并非只是字面意义上的宠儿。

在安妮女王当政时,“宫廷宠儿”指的是女王最亲密的随从,不仅常伴女王左右,甚至拥有干预国家大事的权力和影响力。

电影正是讲述了萨拉夫人和阿比盖尔为了争夺宠儿的地位和实权上演的一系列宫廷斗争,以及三人间复杂暧昧的风流韵事。

阿比盖尔为了迅速上位,使出了不少宫斗戏里的常见手段。

第一招:引诱。

为了引起女王的兴趣,阿比盖尔故意在女王卧室裸睡。

在秀出自己的美好胴体后,当晚,她果然被宠幸了。

这一招阿比盖尔会,莎拉自然也懂。

在阿比盖尔的挑拨下,女王与莎拉产生了嫌隙。

这要如何化解呢?

还是用肉体。

在女王洗泥巴浴的时候,莎拉脱光了滑进浴缸,一阵嬉笑打闹后,她就复宠了。

第二招:威胁。

当阿比盖尔发现了莎拉和女王的私情后,她想以此要挟莎拉。

不料,莎拉直接向她开了一枪。

虽然是空枪,但阿比盖尔被吓得老实了好几天。

后来,阿比盖尔羽翼渐丰。

当她被莎拉威胁时,她也学会了用枪反击。

虽然她也没有直接打中对方,但也是贱了莎拉一脸血。

有网友戏称这是尺度版《延禧攻略》。

不过,这些小把戏和我们的宫斗戏比起来,似乎不值一提。

而且,影片确实也不是靠撕逼、宫斗取胜的。

它的精彩之处在于,它是一出悲喜剧。

简单概括:三个女人,在权、欲的裹挟下,过着笑中带泪,悲喜交加的荒诞生活。

莎拉看似女王的心头肉,但女王一不高兴,一巴掌呼过来。

阿比盖尔一步步得到了女王的信任,但同样的,只要女王不高兴,也是让你滚就滚。

那女王呢?

其实,在我看来,她是三人中,最搞笑也最悲情的一个。

脆弱敏感、喜怒无常,安妮的性格难以捉摸。

一次,莎拉嫌弃她化烟熏妆像一只獾时,她委屈得差点哭出来。

但一转身,她就会把气撒在门卫上。

她怀疑一旁的门卫在内心嘲笑她,于是大声问对方刚刚有没有看她。

门卫小哥自然吓得摇头否认,不敢言语。

她却不肯罢休,一再命令对方看着自己。

等门卫小哥无奈地看向她时,她立刻又气得大骂:好大的胆子,给我闭眼。

对于安妮,一开始,我们会把她当做一个笑话看。

但是,当她的故事一点点展开后,我们会同情她。

每次,看到别人唱歌、跳舞,一开始她都会一脸享受,静静欣赏。

但不久就面露不快,愤怒喊停。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别人的快乐会让她加倍意识到自己有多痛苦。

其实,安妮女王是一个可怜的女人。

三十几岁,她就患上了严重的痛风,多数时间只能坐在轮椅上。

更惨的是,她这一生共生育了17个孩子,但全部都夭折了。

说实话,这样的遭遇之后,她还能坚强地活着,让人佩服。

但身心的剧痛,会不时袭来,一次次折磨着她。

片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令人泪目:

看到别的孩子在演奏音乐,她突然悲从心来。

她甩开侍从,一个人趔趄着在皇宫里四处晃荡。

突然,在走廊里,她看到了一个婴儿。

于是,她忍不住把孩子抢过来抱在怀里。

不过,婴儿最终还是被人抱走了。

一下子,仿佛她又失去了一个孩子。

只看见,她一瘸一拐地哭喊着,询问着:我在哪?

在安妮的卧室里,她养了17只兔子。

一开始,我们以为她只是爱兔子。

后来才知道,每一只兔子对应着一个她夭折的孩子。

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失去一个孩子,意味着自己的一部分也跟着走了。

而那些兔子,在某种意义上填补了那些空隙,让她不至于成为一个空壳。

这是《宠儿》的动人之处。

它充满了各种荒诞、搞笑的段落。

但也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柔软一击。

这也是《宠儿》的残忍之处。

这三个女人,都拼命在自己跌倒前抓住别人做支撑。

但,她们的奋力一抓,不仅刺痛别人,也让自己更加摇摇欲坠。

看完影片,有人可能会疑问:

这是18世纪英国上流社会才有的“虐恋”吗?

还是,人与人的亲密关系,多少都有点权力与暴力?

或许吧。

不过,有时候,人的感情本来就没那么多道理可言。

如果石头姐抛来媚眼,哪怕中间是刀山、火海,无数男女肯定还是会笑着跑过去的。

禁片?VIP电影?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夜影荐,回复片名有惊喜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