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4最新版cocoapods安装

本文更新于2020.05.29,安装Mac版本10.15.4,如果有没有记录的坑,也可以留言讨论;

image.png

公司的渣渣网络,让我安装cocoapos安装了8个小时,所以打算把过程记录一下,顺带提供一个cocoapos文件下的repos文件以供大家下载repos文件 (没有积分的请留意) 此repos是2020.05.29更新的,所以下载后最好更新下.白嫖没关系,大佬至少点个赞呗.

安装简要流程:(RVM安装--->ruby安装-->pods安装)

1. Ruby版本管理器RVM安装: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2020.05.28新增:
安装RVM失败:Failed to connect to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port 443: Connection refused
解决办法如下:

  1. 终端输入 sudo vim /etc/hosts 意思就是进入到hosts文件编辑状态;
  2. 复制代码 199.232.28.133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到文件中,然后按ESC退出编辑;
  3. 输入 :wq 保存并退出;
  4. 继续按住RVM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image.png

再次安装,如果提示timeout,重复安装指令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直到安装成功即可,成功的提示如下:

image.png

安装完,大佬给出了提示:To start using RVM you need to run source /Users/lepu/.rvm/scripts/rvm
需要我们运行一下指令 source /Users/lepu/.rvm/scripts/rvm
然后终端执行下命令:
source~/.bashrc

source~/.bash_profile
然后赶紧检查下,是否安装成功了,执行指令 rvm -v

image.png

呀,可以了

通过rvm知道可安装的最新版本


rvm list known

3. 安装一个ruby版本(我这个是2.6.3为最新稳定版,安装过程要两次输入回车↩,还一次要密码,被傻等,等到死也安装不上)


rvm install 2.6.3

  • 第一次按回车是 :是否安装在默认的路径 ‘/usr/local’ 下 ,直接按回车;
  • 第二次是 提示按任意键终止,或者按回车继续; 我们按回车,然后会提示输入密码;然后就是漫长的下载过程了,管你百兆光千,都给等着....

这里等了许久后,失败了,我的天...,原因:
Error running 'requirements_osx_brew_libs_install autoconf automake libtool pkg-config coreutils libyaml libksba readline zlib openssl@1.1', please read /Users/lepu/.rvm/log/1590656251_ruby-2.6.3/package_install_autoconf_automake_libtool_pkg-config_coreutils_libyaml_libksba_readline_zlib_openssl@1.1.log Requirements installation failed with status: 1.

说是去查看错误日志,查看后发现如下错误:
Cloning into '/usr/local/Homebrew/Library/Taps/homebrew/homebrew-core'... error: RPC failed; curl 56 LibreSSL SSL_read: SSL_ERROR_SYSCALL, errno 54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意思就是安装homebrew(一款Mac OS平台下的软件包管理工具,拥有安装、卸载、更新、查看、搜索等很多实用的功能)时,被挂起了,然后就尝试着在终端输入 ping github.com

image.png

还真的挂了,下面是解决办法:
终端输入 sudo vi /etc/hosts 进入hosts文件, 按 i 进入编辑状态
添加如下代码:

151.101.185.194 github.global.ssl.fastly.net
192.30.253.112 github.com
151.101.184.133 assets-cdn.github.com
151.101.184.133 avatars0.githubusercontent.com
151.101.112.133 avatars1.githubusercontent.com

我的最终的hosts文件如下:


image.png

然后再尝试终端输入 ping github.com 呀,通了,好吧,接着再来一次 rvm install 2.6.3

提示报错:Error running '__rvm_make -j 1
解决:安装命令行工具 xcode-select --install
然后再执行 rvm install 2.6.3
验证指令 ruby --version ,能正常打印版本信息,则安装成功了;
通过指令 rvm list,可以查看我们安装的所有的ruby版本,如果有多个,请设置默认的ruby,指令 rvm use 2.6.3 --default ,2.6.3是我要设置的版本,结果如下:

image.png

如果想卸载不需要的ruby版本,可以执行指令 rvm remove 2.3.4 ,这里2.3.4是我要删除的版本;然后更新下rvm ,指令 rvm get stable

4. 更换镜像为https://gems.ruby-china.com/

这一步,就是想换一下镜像,如果不换,好像也可以成功安装


查看镜像指令

gem sources -l

删除指令,有多个的话都干掉,之前这里也被坑过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替换指令

gem sources --add https://gems.ruby-china.com/

5. 安装 cocoapods

Mac系统是 10.11 之后,需要用这个命令了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妈的,到这里以为就差不多了,坑太多了,还有问题:
cocoapods是直接成功了,然后 立马进行了 pod setup

报错:

如果很不幸,你这里就出错了,提示

ERROR: Error installing cocoapods:
ERROR: Failed to build gem native extension.

解决办法 终端:xcode-select --install 安装命令行工具,然后在执行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6. 安装本地库文件,也是最漫长的,,有好的网络的情况下,直接下面操作:


pod setup

问题:
pod setup 后直接提示Setup completed
靠,骗鬼呢,直接就完成了,不相信的我尝试了一下 指令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提示Unable to find a pod with name, author, summary, or description matching AFNetworking

OK,再尝试下 pod list 返回 0 pods were found
心里拔凉拔凉的的,这™什么鬼.难道我们的repos文件下是空的,没有东西吗? 果断去查看下: 指令 ~/.cocoapods ,尼玛,找不到文件???????????????????
我的文件呢?懵逼了,居然cocoapods文件夹都没有创建....;

好吧,沉住气,自己创建一个,然后去手动下载,指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cocoapods/repos/master
然后是漫长的等待.....

报错解决

如果你也很不幸,在这里出问题了,或者不想等几个小时,就直接用我的master包吧,操作如下:

  1. 下载master包,解压出来,就是一个master文件夹;

  2. 前往目录: ~/.cocoapods ,找到repos文件夹📚,清空文件夹里面的内容,然后把master拷贝进去;

  3. 终端测试一下: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完美运行😀😁;

报错:

RPC failed; curl 56 LibreSSL SSL_read: SSL_ERROR_SYSCALL, errno 60,注意是60错误码:

解决办法:

  • 最方便的就是上面的方法,当然,master找你的小伙伴搞一个最新的.

  • 或者可以 终端 cd ~/.cocoapods/repos进入到repos,然后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但是过程太漫长了~~~~

这里还一个问题:RPC failed; curl 56 LibreSSL SSL_read: SSL_ERROR_SYSCALL, errno 54 报错, 是的,又是54,尝试指令 ping github.com,是通的,呀,网没问题啊,于是我有再次尝试了下指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cocoapods/repos/master 它接着下载了,坑,如果还出现,可以尝试多执行几次,然后还一个建议,就是,不要让电脑进入了休眠状态;

在下载的过程中,也可以去查看下载的进度,包的总大小是190M左右
查看指令 先 cd ~/.cocoapods 进入到pods ,然后指令 du -sh * 查看下载的进度;
指令 du -sh * 可多次执行

image.png

工程中的Podfile创建

安装好了之后,xcode创建一个工程,然后终端 cd /Users/lepu/Desktop/DEMO/Health_new
这里的目录是我自己的项目的目录,替换下就可以,
然后终端输入 vim Podfile 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
i 进入编辑状态,以安装AF为例,然后输入如下代码

sourc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platform :ios, '10.0'

inhibit_all_warnings!

target 'Health_new_0528' do

pod 'AFNetworking'

end

解释:
source 指明依赖库的来源地址;
platform :ios, '10.0' 是说明版本
inhibit_all_warnings! 这个是忽略第三方库中的警告,可以不要,强迫症可以添加上,爽歪歪
pod 'AFNetworking' 后面没添加版本号,则默认最新版
end 结束

然后按 ESC退出编辑 ,按:wq保存退出,然后输入 pod install等待即可,完成后通过.xcworkspace文件打开工程即可;

报错:

如果 pod install 报错 CDN: trunk Repo update failed - 60 error(s) 其实就是没有指明依赖库 ,添加上即可;

一些可能会用到的指令


进入文本编辑,直接按 i;
退出编辑,按 ESC;
保存退出,按:wq;
cocoapods卸载,输入 sudo gem uninstall cocoapods;
ruby默认版本设置: rvm use 2.6.3 --default (因为我这里安装的就是 2.6.3) Mac系统是自带了ruby的,rvm是对ruby的版本的管理工具;
删除repo中的master pod repo remove master;
查看pod中的repo内容 pod repo list

懒人cocoapos可视化界面

对于真的很懒不想敲终端的小伙伴,可以使用cocoapos的可视化app: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

  • 第一种情况:如果工程中没有Podfile文件

如图:

image

然后去找到要添加第三方的工程,点击 工程名.xcodeproj文件,进入如下界面:

image

然后点击右上角install完成,然后去工程中打开工程名.xcworkspace使用.

  • 第二种情况,是有Podfile文件的,如图操作:
image

然后打开你要添加第三方的Podfile文件,后面流程一样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