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 安装和使用

一. CocoaPods的介绍
什么是CocoaPodsCocoaPods是一个负责管理iOS项目中第三方开源库的工具,CocoaPods的项目源码在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上管理。
经过CocoaPods团队的不懈努力,2016年5月10号,CocoaPods终于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正式发布CocoaPods 1.0。与此同时,公开了相应的Mac版App——CocoaPods App 1.0

CocoaPods App 1.0 的下载地址:https://cocoapods.org/app 现在应该是最新的1.1.1版本了

二. CocoaPods的安装
1. 替换ruby源
CocoaPods是基于ruby ecosystem的,需要ruby环境,使用ruby的gem命令。所以我们的系统要有ruby环境。然而Mac系统默认会安装好ruby环境。可在终端ruby -v
查看ruby版本:
//查看ruby版本ruby -v//输出信息ruby 2.0.0p648 (2015-12-16 revision 53162) [universal.x86_64-darwin15]

查看ruby源
gem sources -l

默认情况下,终端会显示下面:
*** CURRENT SOURCES ***https://rubygems.org/

当然这个源在墙内是访问不到的,所以要更换到ruby-china的镜像
// 1.移除掉原有的源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2.淘宝的源已经不更新维护了,现在使用ruby-china的源
gem source -a https://gems.ruby-china.org
以下命令添加淘宝的源:(不建议继续使用)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 3.验证是否替换成功
gem sources -l

如果显示下面输出就说明正确:
*** CURRENT SOURCES ***https://gems.ruby-china.org

2. 更新升级 Gem 版本

Gem是管理Ruby库和程序的标准包,如果它的版本过低也可能导致安装失败,解决方案自然是升级Gem,执行下述命令即可:
// 更新升级gem,国内需要切换源sudo gem update --system

查看gem版本
gem -v2.6.8

3. 安装CocoaPods
OS X 10.11 以前安装命令为: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安装cocoapods

Mac系统为OS X EL Capitan安装命令为:
//安装最新版本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 pods
//安装指定版本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v 1.0.0
//安装最新的release beta版本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pre

如果你想卸载CocoaPods怎么办?看下面:
//卸载CocoaPodssudo
gem uninstall cocoapods

4. 更新Podspec索引文件

如果按照上面3个步骤没问题,用命令pod --version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如果成功会显示pod的版本。

              • 但是 会出现如下问题

ERROR: SSL verification error at depth 1: unable to get local issuer certificate (20)
ERROR: You must add /C=IL/O=StartCom Ltd./OU=Secure Digital Certificate Signing/CN=StartCom Certification Authority to your local trusted store
ERROR: SSL verification error at depth 2: self signed certificate in certificate chain (19)
ERROR: Root certificate is not trusted (/C=US/O=GeoTrust Inc./CN=GeoTrust Global CA)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是Ruby环境需要2.2版本以上,所以要更新Ruby环境。

更新Ruby环境

//首先安装Homebrew 终端输入这条命令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rvm
curl -Lget.rvm.io | bash -s stable
//装载rvm
source ~/.rvm/scripts/rvm
//安装2.3.0版本ruby
rvm install 2.3.0
//将2.3.0设为默认
rvm use 2.3.0 --default

这样就解决了上面的error

如果按照上面3个步骤没问题,用命令pod --version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如果成功会显示pod的版本。

pod setup作用:将所有第三方的Podspec索引文件更新到本地的~/.cocoapods/repos
目录下
pod安装成功之后一个首先的操作就是执行命令(不是必须的):
pod setup

所有的第三方开源库的Podspec文件都托管在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
我们需要把这个Podspec文件保存到本地,这样才能让我们使用命令pod search 开源库
搜索一个开源库,怎样才能把github上的Podspec文件保存本地呢?那就是 pod setup
执行pod setup时,CocoaPods 会将第三方的podspec索引文件更新到本地的~/.cocoapods/repos
目录下
如果没有执行过 pod setup,那用户根目录下~找不到.cocoapods/repos
目录的,没有创建这个目录。

如果执行 pod setup,并且命令没有执行成功,那么会创建~/.cocoapods/repos
目录,只不过目录是空的。

如果执行 pod setup,并且命令执行成功,说明把github上的Podsepc文件更新到本地,那么会创建~/.cocoapods/repos
目录,并且repos目录
里有一个master目录
,这个master目录保存的就是github上所有第三方开源库的Podspec索引文件。

但是第一次执行pod setup时,这个github的Podspec索引文件比较大,有 300M 左右(以后会越来越大的),所以第一次更新时非常慢.要耐心等待......可以进去目录~/.cocoapods/repos
使用命令du -sh *
来查看下载文件的大小了
怎么才能快点呢?网上好多给出都是更换索引库的镜像,gitcafe和oschina, gitcafe已经被coding收购了(2016年3月份左右收购)。这两个我亲测,现在都不行了(可能是我网速不好,基本上就是连接失败,有空网速好点的时候我在测试一下)。所以还是别更换 CocoaPods 索引库的镜像了。

QQ图片20170111154337.png

由于网络原因,,有时候会出现连接超时,,多试几次 就会好了

如果一直卡在 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
可以进去目录~/.cocoapods/repos
使用命令du -sh 查看文件大小 如下图所示 就耐心等待

QQ图片20170111154559.png

你妹的 ,最后竟然 940M 我都服了 但是repos 文件的大小是500多M 不管了 反正下载完事了

QQ图片20170111160811.png

三. CocoaPods的使用

//cd进入项目的根目录

//会生成模板的Podfile文件
pod init

然后添加 例如下面的库
pod 'AFNetworking'
pod 'JYCarousel', '0.0.1'
pod 'WCJCache', :git => "http://gitlab.9ijx.com/iOS/WCJCache.git"

最后 pod install 安装

关于Podfile.lock
的文件
执行pod install
之后,CocoaPods会生成一个名为Podfile.lock
的文件。并锁定当前各依赖库的版本,之后如果多次执行pod install
或者团队中的其它人check下来这份包含Podfile.lock
文件的工程后再执行pod install
命令时,获取下来的Pods依赖库的版本就和最开始用户获取到的版本一致。如果没有Podfile.lock
文件,执行pod install
命令会获取第三方库的最新版本,这就有可能造成同一个团队使用的依赖库版本不一致,这对团队协作的危害无疑是灾难性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团队想使用当前最新版本的依赖库,有两种方案可修改Podfile.lock
的纪录:
更改Podfile
中各依赖库的版本
执行pod update
命令

鉴于Podfile.lock
文件对团队协作如此重要,我们应该将它添加到版本控制里。
点击前往CocoaPods官网查看对Podfile.lock
的介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