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树下的守候(11)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 (10)沈芳芳的故人



(11)热带水果男

许尹正说他的租房就在公司附近,坚持要送我到女员工宿舍楼下(和大学校园不一样,男女员工宿舍是禁止互访的),看在我那沉重的旅行包的份上,我乐意地答应了他的献殷勤。

到宿舍楼下后,许尹正竟以护花有功,厚颜无耻地要求我晚上去陪他吃饭加看电影,当然被我义正严辞地拒绝了,理由是我有男朋友了,不是像“他”那么轻浮随便的人,当然“他”字是我在心里默默地加上去的。

想到许尹正被拒绝时吃憋郁闷的表情,我心里倍儿爽,一口气拎着包上五楼都不觉得累,谁叫他和韩娜娜那天在员工餐厅门口给我秀一场的,哼,本姑娘心里也会不爽的。

到宿舍时,宿舍里就只有胖芸在睡觉,其余的四位倒了白班。我一进门胖芸就醒了,眯着眼缝瞅了我一眼,这跟她平时睡着了打雷都醒不了的style一点都不符,况且她昨晚上还在网吧玩了一个通宵呢,用她的话说是时差没倒过来呢,白天就睡不着。

胖芸晚上还要去上夜班,本来就睡不安稳,我怕吵着她,之前坐大巴车时晕车也有些累,便打算先睡一觉再起来收拾行李里的东西。

睡得正香时,被推醒了,看见胖芸穿着睡衣蓬着头发坐在我床边,一副哈欠连天睡眼朦胧的样子,“哎呀妈呀,心好累,要上夜班了我都睡不着……”

我揉揉眼睛坐起来,“把你的男神拿下了,兴奋的睡不着吗,说说吧,你是怎么在小梅沙诱惑薛向宇的?”我一进门,就看到胖芸床头揉成一团的宝蓝色带白色波点的泳衣,放假那天晚上她显摆给我看过。

胖芸把那件泳衣揪过来扔我面前,哀怨道:“唉,别提了,这破衣服我都没穿身上,何来诱惑,真倒霉,去小梅沙那天,我竟然来大姨妈了。小鹿你是知道的,我平时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肚子就痛的要死,那天我还哪敢下水呀,所以我连衣服也没换,坐在沙滩上看着薛向宇在水里游了两小时,薛向宇起来后一直抱怨,说不好玩。”

还想安慰胖芸说以后再找机会向薛向宇表白,胖芸忽然抬起头笑了,她把手里的泳衣在我面前拎起来抖了抖,“幸亏那天来大姨妈了,我要是真在他面前穿了这件泳衣,那才真叫丢人呐!”说完她拍了拍自己的肚腩,晃了晃胳膊上的蝴蝶臂。

“不过丢人的可不只我一个哟,小鹿你不知道,薛向宇后来有多怂啊,哈哈……”胖芸突然话锋一转。

“薛向宇他又怎么了?”我疑惑地问。

“是这样的。”胖芸乐得手舞足蹈,“我不是在海边游泳没成功吗,从小梅沙回来时坐车经过东部华侨城,我赖着要薛向宇陪我去大峡谷走玻璃桥,没想到他在玻璃桥上吓得都不敢站起来,他那么高的个头就那样趴在那玻璃上,别提有多熊了,我连拖带拽着他才走完全程的,哈哈。回来路上,我一直在笑,他却一直臭着脸生我的气,还让我不要跟你讲……”

胖芸发现讲漏了,马上闭上嘴,我也忍不住笑了,“你不是要追人家吗,怎么反而把人吓着了!”

“呵呵,我哪里知道他会恐高,亏我还把他当男神了,胆子忒小,再怎么样害怕的也应该我这个女的才对……”

“你是想自己会害怕,然后靠在薛向宇身上让他扶着你吧。”我一语揭穿胖芸的“阴谋”,“没想到你还是心机girl一枚,一计不成还有二计的!”

“那是。”胖芸摇晃着脑袋得意的笑了,“小鹿你包里装的什么这么鼓,有没有给我带你们老家的好吃的特产,金华火腿什么的……”

胖芸看见我床边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包,吃货的本质立马暴露无遗了。

想起回金华乱七八糟的那几天,我哪有心情去找好吃的特产这些东西,“我包里没有好吃的,我老家是有金华火腿,但它是生的,我抱来了你也啃不了啊。”

说话间,胖芸已经把我的旅行包打开了,她从包里没出金华火腿,倒拿了一大包奇奇怪怪的水果,我连它们名字都叫不出。

“小鹿,你真好,给我带了这么多水果,这都是些什么果子呀,我都不认识?”胖芸解开口袋拿出来一个一个瞧着,又放到鼻子下嗅嗅。

这些叫不出名字的东西肯定不是我自己装的,也绝不会是姑姑他们装我包里的,因为老家根本就没有这些水果。

地上敞着拉链的旅行包里还躺着一只揉瘪了的粉色棒球帽——许尹正在天桥上买的那只。都不知道许尹正是什么时候把这些东西塞进去的,我的包一直是他拿着的,也可能是我在车上睡着了没注意。

“小鹿,这个叫什么,怎么吃啊?”胖芸拿着一个鸡蛋大小的紫红色的果子问正在出神我。

我拿过来仔细瞧了瞧,果子很轻,拿在手里像是空心的一样,果皮却很厚,想了想说:“应该……用刀切开吧。”

胖芸没有急着拿刀来切开吃,她又拿起一个形状像皇冠梨的绿皮的果子,“这是番石榴耶,我在超市里见过,也是你们浙江产的吗,我们四川都没有生长的,奇怪,气味跟榴莲一样,还有这个还有刺的,是叫什么来着,红毛丹……”

我和胖芸将每种水果都拿出来端详了一番,仿佛这些不明就里的果子里包藏了炸弹一样,都不敢下口吃。

找来水果刀,切开那个形状像鸡蛋紫红色果皮的果子,果子里立刻溢出一些橙色的汁液,气味芳香极了,果壳的里面一层是白色的,盛着像鸡蛋黄颜色一样的软软滑滑的半透明果肉包裹着一颗颗黑色的像小蝌蚪般的种籽。

“味道好香啊,尝一下。”胖芸吮了一下口将要流出的果汁汁液,“唉呀妈呀,真酸呐!”

胖芸放下手中的半个果子,赶紧去找水漱口。我也尝了一下,确实很酸,甚至有点辣舌头。

“小鹿,你家乡的水果都是这么重口味的吗?”胖芸从洗手间漱口出来又拿起了那个她说像榴莲气味的番石榴望而兴叹地说。

我有些不好意思,讪讪地向胖芸解释,“其实这些都是别人给我的,不是我家乡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它们,更别说吃过,要是早知道不好吃,我绝不会让你吃了。”

因为吃了第一口就被“辣”到了,剩下的果子我们都打算放弃品尝了,幸好胖芸没深究这些奇怪的热带水果是谁给我的,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天,胖芸困了打算上床继续补觉。

胖芸睡着后,我给许尹正发了一条消息,想把这些水果退还给他。不好吃不说,我压根也不想要他的东西,白白欠他人情,更不想跟他有任何牵扯。

许尹正很快回复我了,他让我现在就提下去,他马上过来到宿舍楼下来拿。我本想说明天早上带到办公室去给他的,但一想起办公室那些爱八卦的许尹正的迷妹同事们,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可不想因为这点破水果而沾上许尹正什么花边新闻。

提着这篓奇怪地水果下楼,许尹正还没到。过了很久,我开始等的不耐烦了,便坐在员工餐厅前的芒果树下开始数树上青青的芒果。

眼睛上方突然出现了一只手掌,挡住了所有的光亮,几乎不用猜都知道是许尹正的,因为这手心里的洗发水香味和在车上坐他旁边闻到的是一模一样,意识到这点时我吓一跳,原来对许尹正的气息已这样熟悉。

将他的手从我脸上推开,站起来隔着石凳把那袋水果递过去,许尹正没有接,他绕过来在我旁边坐下,顺便将我也一把拉得坐了下来,口气颇微幽怨,“小鹿啊小鹿,我还以为你后悔了,想和我一起去看电影了,没想到你就邋遢的穿一双拖鞋下来见我了,亏我为了来见你又沐浴更衣了一次。”说完还抖了抖自己的白色T恤。

本来以前觉得许尹正看起来挺成熟稳重的,今天反倒比薛向宇还幼稚和搞笑,明明是这家伙自己狂妄自大,反倒数落我邋遢,不过我懒得跟幼稚的他计较,我把装水果的袋子重新递给他,“谢谢你的好意,你的晚餐、电影和这水果一样,都让我不习惯,无福消受。”

“小鹿,你吃不习惯这些水果是吗?”许尹正从袋子里掏出那个紫红色鸡蛋形状的果子说,“这是百香果,还有这个是番石榴和红毛丹。”

许尹正把这些奇怪的水果一个一个向我介绍,“这些都是南方生长的热带水果,我以为你没吃过会很喜欢呢,没想到你吃不习惯。”

想想我也不是特别讨厌这些水果吧,只是不想要而已,只因为它们是许尹正送东西,包括那只棒球帽。我把帽子也递过去,许尹正愣了一下没有接,看着我说:“这个你收下吧,又不值钱。”

“我干嘛要无缘无故收你东西?”我的语气有点不耐烦,想到还有那把淡紫色的雨伞被落在宿舍里了没带下来一起还给他,我更心烦意乱。

许尹正站起来绷着脸,“程小鹿,什么叫无缘无故,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吗。如果我送你的东西你都不想要,那你就扔了吧。这些水果我拿走了,因为这是我从家里带过来的,要是被扔了浪费了我妈会心疼的,帽子你自己扔吧。”说完后拎着那袋热带水果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烦躁地将手里的棒球帽扔在了,打算回宿舍去,但很快我又把它捡了回来——原来许尹正五一节放假也是回老家了,不是在深圳陪韩娜娜。


未完待续……

作品目录

下一节(12)一袭长发的梦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26)那叼毛谁啊 (27)变态辣子鸡和热带水果男 今天星期六,胖芸晚...
    傅青岩阅读 465评论 19 31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27)变态辣子鸡和热带水果男 (28)云端之上 许尹正听后不明所以,...
    傅青岩阅读 686评论 26 29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24)时间陪伴人心 (26)那叼毛谁呀 回到东莞上午十点,许尹正在上...
    傅青岩阅读 329评论 30 31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28)云端之上 上一节提示:胖芸去许尹正家考验我的男朋友完毕,问我和...
    傅青岩阅读 488评论 22 32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41)爱情面包 (42)泰国之旅 泰国那边,胖芸的父皇母后由起初对薛...
    傅青岩阅读 456评论 2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