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路口

第一份工作,我是住在公司的公寓里,比较便宜,而且离公司又近,性价比较高。

当时住在六楼,出了电梯就是我宿舍,目测着有八个平米,和舍友两人住着,算不上宽敞,也不觉得拥挤。

后来舍友辞职了,就剩下我一人,霸占了这八个见方的空间。

我隔壁,住着一位叔叔,我称呼他为叔叔,还得从刚搬进来时说起。搬到公寓后,因为洗手间时四间房公用一个,就到隔壁打了个招呼,确认一下哪一个浴室没人用。

站在307房门口,走廊里空空静静的,我左右看了看,便敲了门,“”咚咚咚”响彻整个楼道。

“谁呀?”听着语气好似有些恼怒,些许是打扰到他了吧!“隔壁新搬过来的。”应声,房门打开了,开着一半,是一位中年的叔叔。说真的,第一感觉,就认定我该称呼其为叔叔。叔叔的脸胖胖的,再配着圆乎乎的大肚子,戴着一副老款眼镜,这些因素,都致使我将其认定为叔叔级别的。

自从认识叔叔以来,就一直称呼他为叔叔。“叔叔早”,“叔叔下班啦!”这也成了日常生活的两句常话。而除此之外,貌似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了!

真正的开始交流,源于办理宽带一事,叔叔没有办理宽带,就想着和我一起合伙办理,共享一个宽带。对于我而言,也没什么,就答应了!

工作后的第一个假期,我去了姑姑家,走的时候习惯性的关上了电源总闸,当时也没有考虑到宽带的电源也被关掉了。整个假期,也只顾着自己嗨,完全忘记了叔叔还在宿舍。

假期结束,回来后就躺在床上翻阅川端康成的《雪国》。突然就隐约听到有敲门声,我便放下书,起身开门。

叔叔手里夹着香烟,烟雾顺着他的手指往上盘升,“这两天我这宽带不知怎么不能用了!你这能用吗?”

我这才惊醒过来,拍了拍脑门,不好意思的道“假期我这不是出去了嘛,就把电源关了,真是不好意思,也没和你打声招呼。”

“没什么大不了,我也只是偶尔用一下,突然不能用了,还以为宽带出问题了!”“我把电源重启一下就好了。”

说着,我便转身去重启电源了。叔叔这时看到我床上的书,便问到“你在看书呀?”“嗯,没事,瞎看看。”一脸惺惺的答道。

“挺好的,你都看些什么书?这是《雪国》,川端康成的书呀!你喜欢文学类的?”

“还好吧,文学,推理,小说这些都喜欢看。”

“我那还有本散文集,都好久了,你要喜欢看,我找给你?”

第一次进叔叔的房间,便被一床的书籍惊呆了,惊得目瞪口呆。也才发现叔叔是学法律的,心里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我一直认为学法律的都是奇才,那么多的法律条文需要背,我是望尘莫及的。

叔叔原本是做销售的,机缘巧合之下,公司需要自己的法务人员,就让叔叔处理相关的业务。叔叔说,做着做着,就喜欢上了,可自己不是法律专业出身,就自考了南京大学的法律专业。

说来也巧,我也自己自考的南京大学的公共关系专业。叔叔打趣的说,我们也算是校友啦!对对对,是校友了!

说到自考,就想起叔叔和我说过,你这刚从学校出来,路还长着呢,别被眼前拘束住了,以后还不定从事什么职业。

是呀!不能被眼前拘束喽!可话虽如此,却也不能为此苟且,毕竟想要摆脱束缚,还是需要努力,有价值的努力。

新的一年,我总会为自己指定一年的计划,不过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多么戳心的话呀,可又是那么现实,计划却是赶不上计划。

就像我今年,就没想到要把写文章作为一种兴趣,可我还是提起了笔。我也没有把去超世代音乐节列入计划,可我还是买了门票。

路还长,还很长,岔路口太多,谁又知道,下个路口我会踏向左还是右呢!

无戒21天训练营(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