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西部故事(20)

回忆多了都是伤

Part20.你好,是书记吗?

秦三她们在加工厂待的并不习惯,超长的工作时间也让她心生退意,并且她早已决定好要调岗。

小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专业的她是师范类的,有教师资格证,所以她也期盼着做一名老师,所以不论调到哪儿,只要当老师,条件艰苦的南疆也无所谓。

后来果真,她去了南疆。

王春花越级了,在官场,最忌讳的就是越级。

周三,兰溪在办公室加完班后继续看书。那是上大学就买了的《穆斯林的葬礼》,因为太长后面事情太多她没有看完,想来到了新疆,穆斯林也不少,带过来读一读也许能了解一些关于回族人的事情。

了解衣食住行、生活习惯等等,只要是关于穆斯林的,了解一点总归比什么都不了解的好。虽然大学室友有一位是穆斯林,她却全然没有一个穆斯林的样子,怀疑其可能是假的。

可是《穆斯林的葬礼》这本书,她除了读到少数的回族礼节习俗之外,后面大多只看到了几代人的爱情悲剧,有种快要陷进去的感觉,家族的兴衰变迁皆跃然于纸上,果然,家国都是大事。没有国,哪有家?

这几天,几个小伙伴们去到加工厂以后,晚上基本上都是近十点才回家的,有时候他们若是加班,便会更晚,晨梓也时不时的加班,所以面对空空荡荡的宿舍,兰溪倒还觉得在办公室看会儿书再回去也无不可,眼看,时间已经到了九点半了,没有一个人联系兰溪,这有些反常了,看手机消息得知都在加班,便也没有太在意,天已大黑,她准备收拾收拾回了。

给邵光他们打电话不是关机就是通话中,给晨梓打电话也在通话中。怎么回事?她隐约觉得有事情发生了。

果然,十几分钟后,兰溪接到晨梓的回话,说她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邵光出车祸了,兰溪心里猛的一跳!

志愿者们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在培训中,讲的最多的就是安全安全安全,兰溪万万没想到,车祸竟然也会出现在身边,她快哭了!

这是远离家乡,她第一次哭。

再翻了翻手机消息,也就是九点左右那会儿,邵光、秦三爷和王春花还在群里“演戏”呢!

加工厂附近有一片坟场,新疆九月份的晚上九点多,天是蒙蒙黑的,还未黑完,女生们加班回家没有车当然害怕,邵光是被安排留下来陪女生走回家的,林沐、郑远正常下班便坐了车回家。

那时候,也不见被留下的三人有何怨言,只是在群里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着回家的经过,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然后就是害怕了什么,一系列的斗图等。

可聊天记录九止步在九点半以前,一张“看,灰机”的动画表情上,那时候想来已经是出事了,晨梓因为是电视台的,接到消息后就赶往了医院,也忘了和兰溪说,兰溪如今在这边只有干着急,不知道邵光伤得怎么样了,平日除了上班就是回宿舍的她,又不知道医院在哪儿,只有原地干着急。

好在,不消一会儿,晨梓给兰溪打来电话说,有人已经把她们送回宿舍了,让她也赶紧回去,光光连夜被转到奎屯城里,到兵团医院去做检查了,林沐陪同。她这才急忙回去,想知道到底怎么了。

一回到家,就只看见王春花一个劲儿的哭,秦三爷也是一脸木然,明显有种受了惊吓的感觉。晨梓没经历车祸,还算正常,只有她能回答兰溪的疑问,可她也不是当事人,只知道后续的处理,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邵光和林沐的电话也是双双关机,联系不上。

据晨梓说,此事还惊动了政委和师团委书记,是因此才会连夜送到兵团医院的。她赶到医院时,并未见到什么人,都已经走了,也不知道光光到底怎么样了。

“能告诉我们,到底怎么了吗?光光心在怎么样了?”

兰溪见此场面也难以冷静,此事又是惊动了领导的,听晨梓说后有些颤抖的问着王、秦二人,此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郑远也破天荒地,也来到了女生宿舍一探究竟。

只见,王春花一直哭也听不出她能说个啥,秦三爷惊魂未定,但还是勉强开口了。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就这么过来了。天太黑了,我们看不见,一直都是走在边儿上的呀!”

“哦!当时光光是为了护我们,让我们走里边,我们三人并排走的,就是怕出事。”

王春花也终于开口了,可这寥寥数言,让大家更担忧了:到底严不严重?

“光光受的伤严不严重?出血了没?肇事司机有没有逃逸”果然,一出事之后,还是男生能保持着理性的思维,郑远问着两女生,也估摸着邵光的伤势。

“天太黑了,我们看不见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周围也没有什么灯光,走路我们都拿着手机照的,还是看不清楚,那车是从我们后面来的,不知怎么就撞上了,我也不知道光光怎么了,好像流血了,对方好像是电动车也好像是摩托车,开车就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当时一害怕,就给书记打电话了。”

“她给书记打完电话,书记就给政委打了电话,后面我们也是被带过去带过来,到现在都还是懵懵的状态。”

二人解释着,总算知道个事情的大概了,晨梓兰溪不发一言,还在想想着她俩所描绘的场景,郑远安慰道。

“还好是个小车祸,不是大车祸,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今天累了,你们都好好休息吧。明天应该就知道怎么样了,在这儿着急也没用。睡觉吧!”

“嗯,郑远说的有道理,你们两今天也受惊了,赶紧睡一觉吧!”

郑远说完便走了,兰溪觉得也是,干着急完全没用,还不如留好精神等消息,说不定只是一点小伤呢?如果是电动车应该就没什么大事,如果是摩托车……那也说不准。

还是耐心再等等。几个女生各怀心思,回房睡了。

兰溪一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原来,都已经这么晚了,注定今夜,无眠了。

邵光的音容笑貌还在眼前,实在不能接受身边的人出个什么闪失,自己身边,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啊……

他到底,有没有事啊?

眼皮越来越重,再怎么睡不着,四人也都相继入睡。


2018.02.08日更二十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9.你好,旗袍女女 四个女生一回宿舍看见餐桌厨房,一片狼藉,心里就更火了,王春花一气之下,发了个朋友圈“回...
    婪卿阅读 363评论 9 12
  • Part11.你好,那只叫做大宝的狗啊 诗歌在127团的实验已进入尾声,一入九月就该离开这里,回到石河子大学了。兰...
    婪卿阅读 294评论 14 12
  • Part10.你好,再见 大家都不曾注意到,兰溪的心灵重创。 她以为,诗歌是喜欢着她的。虽然二人并未明言,但从时不...
    婪卿阅读 611评论 9 8
  • Part3. 你好,诗歌 因为宿舍无法开火,初到服务地的七个小伙伴们都在机关食堂吃,团委负责人让他们午饭在午后两...
    婪卿阅读 503评论 14 15
  • 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让无数的「屌丝」程序员在一夜之间,仿佛都变成了「香饽饽」。但是,没有几个做开发的同学真的想做一辈...
    OneAPM阅读 5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