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西部故事(9)

背影,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Part9.你好,旗袍女女

四个女生一回宿舍看见餐桌厨房,一片狼藉,心里就更火了,王春花一气之下,发了个朋友圈“回家后,总有种家里被小三扫荡过的感觉。”她这一发不打紧,可刚巧被“高颜值考察团”的男生看见了,她忘了,她加过这个男生!

这下可好!人家看了心里该咋想?

所以说冲动是魔鬼!有些朋友圈还是别发为好,还是太年轻了,发朋友圈不考虑后果。好在后面大家一起玩儿得很和谐,一来二去,大家成了好朋友,并未因这件事而介怀。

晨梓还保持着理智,开了宿舍门,放了小林进屋收拾房间。

只是,小林收拾好后,晨梓也不由分说地把人赶出去了,此后近一周的时间,女生都没有给男生们说话,也没有给男生们开门。可苦了这帮男生,一周都没吃到家里新鲜的饭菜了。

郑远其实早就看上了兰溪,一直默默无闻的跟在兰溪身后。兰溪在社区的工作并不忙碌,可算是清闲的了,只是社区办晚会时需要晚上加班到12点以后,郑远又是工会的,也管着组织活动,所以平均一周一次的晚会,都是郑远同兰溪结伴而行。

周五,又到了社区的晚会时间。兰溪穿了件旗袍,手拿折扇,古典韵味十足,郑远偷拍了她的背影还发在了自己的QQ空间,配字说“这是我女朋友”。兰溪看了一笑置之,只是个背影而已,以为郑远在开玩笑,也就没管。

可就是兰溪这淡然的反应,让郑远误以为兰溪是默认的。他在晚会结束后,道具桌椅收拾好,“护送”兰溪回宿舍的途中一直在琢磨着该怎么表白,估计也是难以开口。

路灯在12点以后已经关闭,小区更是没有灯,两人在黑乎乎的环境下默默走着,一言不发,兰溪时不时抬头看看天空的月亮,折扇在手里显得有些多余,果然立秋之后天气变凉了。

终于到了宿舍楼下,郑远估计是看在到再不表白就到宿舍了,才停住,叫了兰溪。

兰溪驻足,回头看他。

“怎么样,让我做你的男人好不好!”

郑远势在必得的表白可吓坏了兰溪,表面上兰溪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只“呵呵呵”了三声,这下,郑远即明白了,冷情如兰溪,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动了凡心呢?

“好,我明白了。”不过多言语,你懂我也懂。郑远的表白宣告失败。

兰溪独自上楼,徒留郑远在楼下欣赏月光,迟迟不上楼,自此后,郑远便经常在楼底下欣赏月光!

到了宿舍,早睡的秦三爷已打呼噜了,王春花玩着平板电脑上的游戏,晨梓也洗洗准备睡了,刚烧好的热水帮兰溪也接了一盆来,让她也泡泡脚。

兰溪瞬间觉得温暖了,褪掉刚刚被郑远表白时的寒气,脸上复又挂上了笑意。

“谢谢晨晨,你真好!”

远离家乡,如果没有什么温暖的事情发生,那么好友之间相互温暖也算是对得起自己的志愿生涯了。

第二天,七人如常结伴上班。只是邵光率先调侃了兰溪。

“编导,听说郑远被你伤到了啊!”

“啊?什么时候的事?”

“不就是昨天嘛!郑远很晚才回来,你们昨天发生了啥事啊?”

“郑远不是发了编导的照片说是女朋友嘛!看来有奸情!”

除了郑远和兰溪,众人都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八卦二人的事了。当事人却并未做出任何陈述。兰溪一如既往走在最后面。

中午回了宿舍,晨梓拉着兰溪,正准备好好“拷问”她一番。

“兰妹妹,你从来不敢骗人,你说说,郑远是不是喜欢你!”

少女般的年纪,屁大点事儿都是事儿,何况还是关于情情爱爱这样的事情呢!怎不引人八卦?

“我不知道啊!”兰溪不知该如何回答晨梓,直说自己万年不变的台词--我不知道!每当她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都会说我不知道,一脸无辜,跟真的似的,看得人都快相信了。

可这显然并没有说服力。

兰溪是这样想的,既然人家没有当着大家的面表白,那必然也有自己的担忧,或恐怕表白被拒绝时自己面子不好搁,或不想让大家知道他喜欢一个人的心思。所以兰溪也没有对其他人说过这件事,即使是晨梓问,她也没有给出回复。

她以为,这个秘密会一直压在心底,不再开花。可终归,邵光还是知道了。

据说,是郑远自己亲口对男生们说的,兰溪很不理解,自己也没有对别人说过这事,他怎么就对大家说了呢?兴许是担心兰溪会说给女生们听,女生知道了会嘲笑他,所以他便抢先说了,不至于自己没面子?

不论如何,兰溪是理解不了郑远这心态的。所以,这件事,兰溪又被大家调侃了好久。不过两天,王春花就宣布自己恋爱了。

这消息也是劲爆,瞬间冲刷了郑远表白事件。

好巧不巧,王春花恋爱的对象竟然是诗歌!他们在QQ聊天中确定的关系,由于这几天铺天盖地都是大家对兰溪和郑远的调侃,王春花想要拉回大家的目光,便在群里公布了这个消息。

“我的天!什么情况?你们这些女生啊……”王春花一说自己恋爱了,把林沐这个书呆子都惊呆了!

林沐一直对秦三爷很好很好,他帮女生洗碗,帮女生宿舍扫地拖地,还有个私心就是想讨秦三的欢心,虽然他从未表白过,但大家都知道他的心思,这样的人,大家也一致觉得是可以托付的。为人实在!靠谱!

“好啊!你们一个个的,真是了不起,哥还在这边单恋呢!你们在弄啥呢?!”邵光也开起了玩笑,把这边团场的官话学得是有模有样的,开飙河南话了。

短短一个月时间,几个志愿者就经历这么多爱恨情仇,看来这场西部之旅,真是魔性大呀!她们是来支边的还是找个机会来恋爱的?

“你不是有男朋友吗?”晨梓提出疑问,大家也都纷纷想到这个。

“不在身边的男朋友算是男朋友吗?我俩分手了,最近他还一直骚扰我,说要来新疆找我!呵呵,怎么可能?!我虽不是倾国倾城,但魅力还有有的,从来不缺男朋友。”王春花傲慢解释道。

平日里,王春花本就骄纵惯了。大家只拿她当小女孩看待,并不跟她计较。可没想到她竟是如此猖狂,对待男女之事,更是肆无忌惮。这一点,让兰溪很不舒服。

这之后,王春花便更加放肆了,直接没有回家吃饭——约会去也!


2018.01.29日更第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