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该绝望,只是一切空了

  六六一个人坐在街头大哭,没人理他,也没人在乎他。因为他的生命里再没有人。

  六六今年刚刚二十岁,嗯,青春飞扬好时光,孤苦伶仃一张床。是的,本该是大好的时光,六六却一个人,孤独,悲伤。

  “做我的女朋友吧,我会用余生爱你,一辈子都活在你的裆下。”这是六六第六次像三儿表白。因为活在当下,所以这一次六六和三儿在一起了。三儿喜欢吃肉沫豆腐,和六六在一起后,三儿就再也没有吃过肉沫豆腐的豆腐。三儿很爱睡懒觉,可是每天早早的三儿就被六六叫醒。所以,再后来三儿和六六分手了。那天六六正和老同学聚会,还没开始吃饭呢,三儿一个电话过来,说,我们分手吧。“嗯”六六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第二天六六因为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那年六六十七岁。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六六又进了医院。就在刚刚,六六因为和别人打架,被砍了三刀,送进了医院。六六不是出来混的,叶子是。叶子是六六的发小,从穿开裆裤就在一起了。叶子很早就辍学,天天往道上混,认识了一群和他一样的人,兄弟多,就以为老子天下第一。那天六六生日,叶子带了自己新女朋友一起过来,吃完饭后,叶子把女朋友送回去就陪六六一起走路回家,在路上,六六和叶子被堵了,叶子说,哥们,给你过个不一样的生日。两个人和几十号人打了起来,六六被砍了三刀,到了下去,叶子倒下去了,可是叶子再也没有起来过。叶子确实给六六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那年六六十八岁。

  六六上了大学。却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变态。因为六六是同性恋。小五和六六是同班同学,六六第一次和小五说上话是在班级聚餐。小五是除了六六以外唯一一个班里面没有和女同学说话的男生。小五只是很安静的吃东西。六六看着这样子的小五就和他主动说起了话。从那天开始,小五和六六就成了班里面的异类。六六不会和女同学聊天,小五也是,六六只和小五,小五也只和六六。后来,所有人都知道了六六和小五的事情。知道了他们两个是同性恋。当时梁静茹刚好出了新歌《勇气》。“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勇气》成了六六和小五的信仰支柱。可是哪怕听再多遍《勇气》,六六和小五还是无法战胜流言蜚语。小五去参军当了兵。小五走的那天六六在宿舍睡了一天,他知道他不能去,知道小五不可以回头。那天六六十九岁。

  六六家有五口人,可是家里面的收入只有依靠爸爸一个人。妹妹还小,妈妈经常生病,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爸爸是一个银行的柜员,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够一家人的支出。那天六六走在街上,家里面打电话过来,说爸爸挪用公款入狱了。六六的一整个世界都一整个崩塌了。六六坐在街上哭了起来,他从来没有感觉到世界对他这样子的不公,整个世界的恶意好像都对准了六六。

  六六哭了,六六也第一次面对着自己的世界。

  六六认准了三儿,那是因为六六十三岁的时候第一次遇见三儿。那天下着大雨,六六因为没有伞只有跑着回家,但是因为路面太滑,六六摔到了,还把脚弄扭伤了,大雨天谁都不愿意停下来帮他,六六无助的淋湿在雨里。后来是三儿停了下来,给六六打了一把伞,还给六六叫了救护车。六六记住了三儿。六六和三儿不是同一所初中,为了见三儿六六每天都会绕路去三儿的学校,就为了假装遇到一次三儿。六六和三儿在一起后,知道三儿喜欢吃肉沫豆腐,也知道三儿只喜欢吃肉沫所以六六都会先把豆腐吃了,把所有的肉沫给三儿,三儿因为睡懒觉总是被罚站,成绩也不是很好,所以六六每天就早起给三儿打电话让三儿起床。别人不知道,六六也爱睡懒觉,可是为了三儿,六六天天都起很早。那天三儿给六六说了分手,六六说了嗯,因为六六知道,他们真的该分手了。那天晚上的聚会六六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自顾自的喝酒,后来喝到了胃出血进了医院。六六还爱着三儿。

  叶子是唯一一个从小到大都和六六在一起的人,叶子从来不因为六六的其他事情而嫌弃六六。六六不是叶子的朋友而是另一个叶子。可是叶子为了替六六挡刀,永远倒在了六六面前。叶子是六六关在门里面永远永远的痛。

  六六其实根本不是同性恋,小五也不是。小五是另一个六六。六六的经历就像是小五走过的路。所以在同学聚会上面的两个隔绝了世界人都为对方打开了窗。别人都以为他们是同性恋,其实他们只是对这个世界的其他有了恐惧,有了陌生。而小五刚好。别人说他们是同性恋他们不管,可是别人说他们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恶心了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们两个哭了。别人不知道他们需要在这个世界上替几个人活下去,不知道他们的心里承载了几个人的未来。六六要为叶子或者,小五要为自己的妈妈活着。他们没有出去解释,而是选择了来日可期。所以小五走了。

  爸爸也走了。爸爸为了一家人的生活总是抢着替领导挡酒,因为这样子年终奖多,可是六六知道爸爸不会喝酒,一点都不会,每次回到家爸爸的痛苦他一辈子都会记得。妈妈的病一直不好,这一次因为妈妈的病情急剧恶化,要动手术,可是家里面没有钱,也没有亲戚愿意借钱给他们。所以爸爸才迫不得已用了银行的钱。

  六六哭了。可是他不能倒下。

  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竭尽全力的放弃自己,因为你要更加爱她。

  我们轻盈的飘在这个世界的上空,一点点的事情就悲伤逆流成河。我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低贱不耻粗俗的思想做着自己都不理解的事情,偏偏以为自己找到了方向。我们总是有各种借口拒绝这个世界向我们推来的人,因为我们瞧不起别人,农村人、丑、矮、穷这是我们给别人的标签,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给别人恶意,也拒绝了这个世界美好。我们追求郎才女貌,高端奢华的爱情,却忘了世界上很多人在努力,因为我们喜欢的是成品,而不是那些在走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七月份雨总是来的让人匪夷所思,分明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可下一秒就已经是倾盆大雨! 小五呆愣的看着窗...
    六月申阅读 719评论 11 12
  • 昨天复习很糟心。又忘了吃晚饭。 很感谢我身边的人。好想亲她们几口。 也开始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很开心。 比如看到了...
    Irisreader阅读 189评论 0 0
  • 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html语言常用单词吧!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学习! A absolute绝对的 active活...
    米塔塔阅读 1,229评论 8 11
  • 2017年11月9日 每天自问 1.今天留意时间怎么花掉的。 上午,6:00起床,准备带学生跑步,7:00-7:1...
    雪狼K阅读 144评论 0 0
  • 利用 go 语言的 io.Reader 包裹另一个 io.Reader 的模式,修改数据流中的字符串(密码)代换功...
    厚土火焱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