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玄武林(16) 小师姐

目录 上一章 幻玄兽

那名身着黑袍的杀手便是残无天,乃“影杀”组织“地”杀部实力前十的强者杀手。

交锋数合之后,步薇知其抵敌不过,只得且战且退,伺机放出玄兽“小可”,令其前往杺霖派寻求救援。

但对方实力实在强大,步薇受了对方一记重拳,而且右腿不幸被残无天玄器“刃飞刺”重创。

危急时分,幻玄兽“小狞”怒气狂飙,为护主人,激斗残无天,步薇也觑准此机会,忍痛远逃而去。

步薇知道自己的速度是比不过对方的,于是在路过此土丘群,不由心生一计,她小时候贪玩任性,曾向七玄宗一长辈撒娇,学得两三招粗陋的土系玄术。

于是步薇当即躲入沙土之下,利用土系玄术令周边沙土聚成土丘,瞒敌耳目!

当杀手残无天重创玄兽“小狞”,飞掠前来猎寻步薇,也曾经过这土丘群的上空。步薇躲入沙土之下后,为保险起见,已然于周身施加了一层玄力屏障,隔绝自身的气息与玄力波动。

这也导致后来救援者们利用玄力感应无效,为找寻她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障碍。

好在幻玄兽“小狞”灵性超群,识得其主人哪怕是附近隐散着一丝气味鼻息!

残无天搜寻了周遭几番无果,忽感应到有不少强者掠空接近,只得悻悻然离去了。

与残无天的激斗,步薇内伤严重,且玄力大为损耗,加之右腿残忍被废,隐没在沙土之下、施动能量壁障后,由于伤势过重、右腿流血过多,步薇逐渐失去了意识,昏沉不醒。

若不是及时找到了她,依她虚弱重伤的状态,后果委实不堪设想!

收到许弘发出的联络信号后,没过多久,苍龙七杰“第一杰”时心俊,“第二杰”冷菁,“第三杰”边世毅及步薇的玄兽“小可”急速赶来了土丘群。令人有些悲凉的是,此次苍龙七杰七人竟是如此汇合的。

找寻到了步薇,时心俊等人心中高兴,不过见其伤势,心中不由转为悲痛、愤怒。

接着,时心俊集合好其他杺霖派弟子,众人当即启程,径直往杺霖派赶回。

经过一番赶路,众人终于回到了杺霖派,柯刚时闻讯亲自出门相迎,他吩咐刚回来的杺霖派弟子们先去歇息。接着他目光落在疲惫虚弱、已然睡去的步薇身上,瞥见了她的右腿,伤势惨烈,柯刚时叹息了一声,脸上浮现出一抹同情可惜之色,随之神情忧愁。

柯刚时转身吩咐身旁的几名弟子,先抬有伤在身的步薇去厢房,同时马上去请派中医术最精湛的沈枫长老为步薇实施治疗,随后领着时心俊等一行人来到大厅。

“几位少侠,步薇的伤势,有沈枫师弟治疗,你们请放心。只是、她的右腿,怕是……”柯刚时脸带惋惜,沉声叹道。

时心俊脸色沉痛,拱手施礼道:“五师妹的事,劳柯掌门费心了。”

“少侠这话折煞老夫了,你们七位千里迢迢跑来相助蔽派,是对蔽派的恩德。如今步薇姑娘途中不幸出事,蔽派考虑不周,未能前去保护,深感愧疚呀。”

时心俊道:“这是敌人的阴谋暗袭,五师妹的不幸,不是贵派的责任。哎,残酷的是,小师妹修炼的偏偏是“七式伏龙腿”,如今她右腿被废,如同废她武功,更迫切紧急的是,“七式伏龙大阵”因少她“七式伏龙腿”难以成阵……”

如今变数横生,时间又紧迫,魁天玄魔兽的事该当如何处理?

柯刚时神情沉重,按下心中焦虑的情绪,朝时心俊等人道:“几位少侠也辛苦了,昨夜一宿未睡,还是先去歇息一番,至于魁天玄魔兽的事,之后再商议吧。”

时心俊六人心中都感悲痛,身疲力乏,闻言便告辞了柯刚时,朝杺霖派给他们安排好的房间走去,有的歇息,有的调息吐纳。而叶枫心系小师姐的伤势,便同大师兄时心俊一起前去探望步薇。

沈枫运集体内玄力,配合药物或针灸,先将步薇其他伤处一一治疗,最后只剩下步薇右腿崩碎的膝盖处,他摇了摇头,目露惋惜之色……

沈枫纵然医术高超,但步薇的右腿被利刃割划得千疮百孔,特别是膝盖处,筋骨崩碎,血肉模糊,右腿伤势如此严重,要想恢复行动能力,他亦是无能为力。

而幻缩至巴掌大的玄兽“小狞”,亦得到了沈枫的治疗,治疗后的它,疲倦地行至主人的枕头处,与步薇一同沉睡,玄兽“小可”亦在一边陪同。

“吱呀。”

忙了近一个时辰,沈枫额头汗珠涔涔,他推开房门,神色黯然,轻轻关上房门,怕惊醒了里面正沉睡的凄然少女。

沈枫回过身,微微一怔,门旁站立着两位陌生少年,两位少年似乎正沉浸在伤悲之中,一时忘了言语,沈枫见两人神情黯然,当先开口道:“她伤势很严重,现已睡下,你们二位还是不要打扰,稍后再来看她吧。”

时心俊稍顿了一下,问道:“沈前辈,还请告知一下我师妹她的伤势到底如何,另外,她的右腿……”

沈枫轻叹了一声,道:“她之前必定跟人打斗过,胸膛中了对方一记重拳,内伤十分严重,恐怕一个月之内不得动武。至于她的右腿,伤势太严重,特别是膝盖处,筋骨尽数崩碎,根本无法修补复原。哎,她的右腿,算是废了!”

叶枫闻言身体一震,双眸中带着悲痛、惋惜,向眼前的灰衣老人请求道:“沈前辈,求你再想想办法,我小师姐她还如此年轻,就此残废,对她实在太残酷,她将来的路该如何走,该如何去面对呢。”

时心俊双手紧握,沉痛道:“这样的现实,对她……”

沈枫无奈摇了摇头,叹道:“她右腿伤得实在太过严重,老夫穷尽能力,方能保住她右腿不被截肢已属大幸。接下来的话,老夫会尽全力,继续医治她的右腿,并试着用其他方法,看能否使她右腿恢复些许行动能力,至少支撑着走路,不过,你们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时心俊朝沈枫施礼道:“那有劳韩前辈费心,晚辈在此替师妹谢谢您的大恩大德。”

“什么大恩大德,老夫能做的也就这些了。”沈枫目光打量了一下时心俊和叶枫,接着嘱咐道:“你们现在还是不要去打搅她,让她好好休息才是,待她醒来好好开解她一下。两位,老夫先去忙了。”说完,穿过庭院而去。


柯刚时背负着双手,神情忧虑,于房间内来回踱步,令他愁闷焦急的事,自然是魁天玄魔兽的异常。此事可大可小,若能继续镇封它便只是有惊无险,倘若被其冲破禁制封印,那很可能就会演变成遥策县的一大浩劫,甚至重现十五年前的人间惨剧。

而要说灭杀这玄兽排行谱第十七的魔物,那更是难上加难,甚至是痴人说梦!恐怕也唯有威名盖世的大陆十大极境强者,那十位实力变态近妖的恐怖级巅峰强者才能办到!

没有绝对的实力,超强的攻击力量,定然无法攻破魁天玄魔兽那异常坚硬的甲壳防护,这一点柯刚时只有摇头苦笑,他虽自认实力还可以,但要击毁魁天玄魔兽周身甲壳那近乎变态的抗击能力,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

为此,柯刚时只好寄希望于当初那样,七玄宗能够解此危难,派七位强者弟子再次施展出那七式伏龙大阵,重新加固魁天玄魔兽的禁制封印。

现在能够施展七式伏龙大阵的“苍龙七杰”已到齐,可惜,其中“一杰”偏偏如此重伤,恐怕是难以……柯刚时正自烦恼,刚想再联系一下大弟子傅轮询问他那边的情况进展,这时一抹白芒如闪电般划过远空,瞬息便至,于杺霖派上空迅捷落下。

顷刻,忽然一名弟子跑至房门外,恭声传话道:“启禀掌门,七玄宗印刚长老求见!”

正眉头紧皱、烦恼难解时,柯刚时乍闻七玄宗印刚来见,神情一怔,脸色涣然冰释,掩不住兴奋之情,朗声道:“快、快快有请!”

“哦,不,这位贵客老夫亲自去接见!”说完,柯刚时推开房门,大步而出,精神奕奕,心情大为改观。

七玄宗三大护宗长老之一,“风灵手”印刚,这可是一大强有助力,有他前来助阵杺霖派,即使魁天玄魔兽那魔物发威,压制住它的可能性也会提高不少!

杺霖派门前,印刚身着一袭白色长袍,身材瘦小,银发白须,双眸精光隐泛,如标枪一般笔挺地傲然而立,无形之中散发出一股凛然不可侵犯的强者风范。

柯刚时亲自出大门,迎请印刚于大厅,两人相互问候了几句客气话,随即转上正题。柯刚时将魁天玄魔兽的异常情况及伏龙禁制封印松动崩溃迹象跟印刚简要说了一番,接着,步薇、叶尘遭不明强敌的袭杀,苍龙七杰现在的情况,都简明扼要地向印刚说了。

“魁天玄魔兽异常……禁制封印松动……不明杀手强敌……”印刚神情凝了凝,低声呢喃着,随即对柯刚时沉声道,“柯掌门,恕我冒犯,据十五年前的情报来推论,合贵派众高手与在下、苍龙七杰之力,恐怕也只能压制住魁天玄魔兽一段时间,要想灭杀它的话,根本是不可能的。”

柯刚时轻叹了一声,颔首道:“印长老这话确实是实情,玄兽谱排行靠前的魔物,又有哪个是容易灭杀的。即使当年那排行第十九的荒天兽,现迹于西部武林地区,那都可是集齐了西部武林十几位顶尖高手的联合剿杀,方才灭杀掉,甚至为此还陨落了五位强者人物。”

下一章 魔物发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