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玄武林(18) 七式伏龙腿

目录 上一章 魔物发威

一个时辰过后,时心俊的房内,印刚眉宇间带着愁色,神情肃然地负手站立着,目光依次扫过眼前英气勃勃的六位晚辈,即时心俊、冷菁、边世毅、许弘、索思和叶枫。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印刚开口道:“事情变得越来越棘手了,就在刚才,魁天玄魔兽已经破除了一重伏龙禁制封印,剩下的其他三重伏龙禁制封印,若没有有效的方法阻止它,被其破除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闻言时心俊等六人大吃一惊,面色骇然,边世毅急躁道:“我们一定要阻止那个魔物,杀掉它,不能让昔日惨状重演一遍!”

时心俊皱眉道:“杀它,谈何容易!那魔物的护身甲壳实在坚固得变态,硬不可破,不然十五年前便灭杀了它而不是只封印它。如今我们苍龙七杰七人虽然齐聚杺霖派,但步薇师妹的伤……印长老,请问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印刚道:“这事柯掌门已与我商量了一番,我们的决定是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一是,杺霖派联系伏煞堡及遥策县武林各宗派首领,寻求援助,相邀十日后于杺霖派进行商议,争取想出一个可行的办法,合众武道强者之力,一举灭杀掉魁天玄魔兽;另一种是,设法重施我们七玄宗的七式伏龙大阵,以期再次封印魁天玄魔兽。”

许弘接口道:“可七式伏龙大阵,少了五师妹的七式伏龙腿,根本没法成阵。”

印刚打断道:“这我知道,步薇那丫头不幸刚好腿部伤残,以后怕是没法再施展七式伏龙腿了。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另找一个人学会七式伏龙腿,代替步薇的空缺,从而联合施展出七式伏龙大阵。”

索思道:“印长老,可现如今,七式伏龙腿,只有我五师姐会使。短时间内要另外一个人学会七式伏龙腿这样精深奥妙的武学,怕是根本不可能办到!”

印刚微微颔首,目光望向叶枫,时心俊等五人不由也顺着印刚的目光望向叶枫,神情疑惑,印刚向叶枫道:“叶枫,如果只给你十天的时间,主要学习七式伏龙腿的最后一式,你有把握学会并运用吗?”

叶枫一怔,不知印刚长老为何突然如此一问,轻咳一声,回道:“你们也知道,当初我少不懂事,和小师姐互换了武学来习练,当时我便学了一些七式伏龙腿腿法。依我来看,七式伏龙腿和七式伏龙掌应该属于同源武学,我掌握了七式伏龙掌,再学习七式伏龙腿,其实不会太难。十天的时间,虽然有些紧张,但若只主要掌握它的最后一式,加上小师姐的指导,大可一试,我会尽力去完成。”

“好。”听了叶枫的回答,印刚对步薇提议的方法更多了几分信心,他本就担心只十天的时间还是太少了。可时间拖得越长的话,魁天玄魔兽那边可能形势更加危险严重,甚至事态发展到无法收拾。

边世毅冲口道:“印长老,这样恐怕不行,就算七师弟他学会了七式伏龙腿,能够代替伏龙大阵中五师妹的位子,但他的位子又谁来代替呢?要知道,七式伏龙掌,现如今,也只有七师弟一人会使。”

见众人心中皆是疑惑,印刚便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即让叶枫兼修七式伏龙腿,最主要是掌握好最后一式,利用他身外幻身的神通玄术,从而代替步薇七式伏龙大阵中的阵位。

因为根据七式伏龙大阵的阵法,其实都是主要靠他们七人的最后一式,施展透发出玄能龙形,再通过他们之间的玄术配合方才得以成阵。

要依靠叶枫短时间内掌握七式伏龙腿最后一式,并利用身外幻身来实现,就算成,大阵的威力恐怕也会大打折扣!

但现在似乎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总不能坐以待毙!

说完后,印刚目光中仍带着期盼,向叶枫确认道:“叶枫,现在我问你,依你现在的实力,如果你掌握了七式伏龙腿的最后一式,能否在本体施展七式伏龙掌的情况下,分出一个能量幻身,让其施展七式伏龙腿来补上步薇的阵位。”

叶枫思虑了下,回道:“这事恐怕十分困难。依我目前的实力,就算只分出一个静态能量幻身,也需耗去我不少玄力能量,如果要能量幻身施展七式伏龙腿的话,那必定需要耗损极大的玄力能量,并且同时需要我分出很大一部分心神力去引控它。如此的话,全盛状态下的我,恐怕也只能尝试一次。”

时心俊道:“不过这个方法倒比较可行,我赞同印长老的想法,加固魁天玄魔兽封印这事刻不容缓,叶枫师弟当不避艰辛困苦试一试。”

“嗯,我会全力以赴的!”叶枫点头道。

许弘道:“印长老,当初叶枫、步薇两人私自互习武学,被罚面壁思过一月,那这事是不是要请示一下……”

印刚打断了许弘的话,淡然道:“非常情况非常处理,至于掌门那边,到时我自会去帮他俩说明。”

索思喃喃道:“这样、对五师姐是不是有些残酷,她右腿残废,宠兽重伤,现在还要她忍着痛苦,将自己的武学传授给他人,不过还好是七师弟。”

众人闻言心下都有些黯然,印刚沉声道:“她为苍龙七杰之一,自然会明白的。而且,这个方法不是别人,正是由她自己提出来的。”


五天过后,一处宽敞的厅院里,一道白衣身影,忽的腾空而起,双腿朝斜下方地面猛然连环踢出,瞬息间透发出七道能量腿劲,道道如千斤铁锤一般直砸地面,粉尘过后,半丈地面深陷了下去,现出三个凹坑。

少年汗水涔涔,浑身衣衫尽湿,半空中凝神收气,安然落定在地面上,一旁轮椅上的俏丽少女,正微笑着为她鼓掌加油。

而站立轮椅少女身旁的白袍老者,则皱了皱眉头,朝少年道:“还不够,臭小子别心有杂念,精力要专注,继续好好练,力度不够集中,劲力还是过于散乱。这招若是换你师姐来使,七道腿劲应该都击中一个目标,也就是只会出现一个深长的凹坑。”

少年自然便是叶枫,白袍老者是“风灵手”印刚长老,而坐在轮椅上的少女正是叶枫的小师姐步薇。

步薇右腿多处筋骨断裂,无法复原,好在沈枫长老不懈的努力、高明的手段下,让这不幸少女避免了截肢,但她的右腿确实废了,右腿中不能运转任何玄力。

刚才叶枫施展的那式腿招是七式伏龙腿第六式“七腿连环”,印刚虽然不知它的腿诀,但他曾见过步薇施展过几次,这式腿法真正的威力效果如何,他还是清楚的,是以他一眼便瞧出了叶枫的失误之处。

步薇拉了拉老者的白袍,微微抿嘴笑道:“印长老,小师弟他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你就别对他太苛责了。他只用了五天便大致学完了我的七式伏龙腿法,剩下的就是多多练习熟练,并主攻腿法最后一式。”

魁天玄魔兽被镇封在杺霖派枯灵洞,这几天它都会狂啸怒撞,冲击其身上的禁制封印,印刚随同柯刚时前去枯灵洞查看了好几次。魁天玄魔兽已冲破了困缚在它身上的一重伏龙禁制封印,如今第二重伏龙禁制封印也已出现崩溃迹象,形势很不乐观。

为此,柯刚时与印刚皆是心急如焚,恐这魔兽再如此折腾下去,定然会脱困失控,到时后果不堪设想!

柯刚时已派出门下不少弟子向遥策县武林各宗派相邀于五日后共商对付魁天玄魔兽的办法,同时印刚也修书一封回七玄宗,说明杺霖派这边的危急情况。

在等消息的这段时间,印刚也只有督促叶枫努力勤修七式伏龙腿,就算不能预期成功,也可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十五年前魁天玄魔兽便是被七式伏龙大阵所困被其封印。

“叶枫,明日你便开始习练利用身外幻身施展七式伏龙腿的最后一式吧。那魔物这几天动静越来越大,时间可不多,你得更加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不得懈怠!”说完,印刚神情肃然,却还是有些欣慰地走上前,拍了拍叶枫的肩膀,随后转身离开。

虽然叶枫已精通七式伏龙掌,要学这同源武学七式伏龙腿并不太难,但要限他短时间内掌握熟悉,并且利用身外幻身来施展七式伏龙腿而且还是最后一式,这着实太为难他了。

印刚自然也明白,但他没法,为大局着想,叶枫确实是一个可行的希望,所以他必须督促紧逼他,最大可能激发他的修武潜力,不能心慈。

“小师弟,你全身都是汗水,先休息下吧。印长老真严厉!其实,看见你如此拼命习练腿法,我心里忽然有些怪怨自己学艺不精,被人打伤成这样,而且,现在我只能告诉你七式伏龙腿的腿法与要诀,连亲身给你演练都办不到……另外你别担心我,我没事的,你好好继续努力,我会在一旁为你加油的。”

刚迅急施动身形继续习练七式腿法,听了步薇的话,叶枫不由停住了身体,他目光凝视着笑容依旧无邪灿烂的小师姐,只是原先她如灵动活泼的蝴蝶仙子,此时她却只能坐在轮椅上。

但她的笑容依旧不改,可是瞧在叶枫眼里,心中十分悲痛。

下一章 切磋武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小师姐 “就魁天玄魔兽现在的情况看来,最好的方法还是对它加固禁制封印。可好不容易聚齐了苍龙七杰,没想...
    步毅阅读 303评论 0 9
  • 目录 上一章 七式伏龙腿 静谧的夜空,圆月高挂,阵阵清风吹拂。 皎洁的月光下,杺霖派一处练武场地上,一位白衣少年,...
    步毅阅读 405评论 0 9
  • 目录 上一章 切磋较技 “大师兄,小心了。七式伏龙掌!” “呵,放马过来,尽管使出本事吧!” 叶枫朗声一喝,体内玄...
    步毅阅读 329评论 4 10
  • 目录 上一章 无情弃子 辛眉之前也听说过苍龙七杰的一些事迹,一路上,辛眉不时与叶枫搭话,好奇地问一些有关他们七人的...
    步毅阅读 373评论 0 8
  • 目前的困境,说来话长。 我出发去长春之前,我爸召集了一次聚会,我五个姑姑都到场了,一人给了我五百块算是践行,原...
    请多担代先生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