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志★林海峰2017.3.12

我们的所有努力,在于为身体建立一个长城。有些努力,并不是在眼前奉效。而是保护着未来的数十年

外来的损害,是偶然的,但是一般来说,是较大的。比如辐射、紫外线、干燥、惊吓、撞击、食物污染等等,这些对身体来说,巨大的负担,需要消耗身体的资源来进行修补。

   而另外一面,则来自内部的损害,长期的紧张、压力、错误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则使得身体在无意识之间,进入了一个长期的损害过程。一个杠铃举起,再放下,对身体来说,并不造成疲劳和损害,相反是一种锻炼,但是一个手提包背上 五公里,就会造成肩膀的损伤,造成组织的疲劳状态。而紧张与压力,以及错误的生活习惯会使身体持续在损害状态下,这样的持续,会使得身体组织损伤大大加快。

   保持健康和年轻,需要修筑一座长城,这个长城,就是你的自我保护意识。这个意识的核心在于使人们清楚地认识到,伤害,并不只是来自那些可怕的灾难,更来自于日常的积累。错误的生活常识和习惯,其实是导致衰老和慢性疾病的根本原因,而执行这个错误程序的,正是病人本身。本书的真正目的,并不是简单推广某个方法,而是帮助大众认识那些根本常识。

   所以,跟隨陽光森林學習整體自然醫學,最重要的,是要去除僥倖心理,所謂僥倖心理就是認為,如果生病了,找一個營養配方、找一個大師、找一個治療方法,就可以治好。或者認為,眼前某些壞習慣,暫時也沒有影響身體,想生氣就生氣、想難過就難過、想嘔氣就嘔氣,暫時也沒看到馬上有疾病,所以這一種帶有僥倖心理,是導致疾病的、最可怕的罪魁禍首。

   任何一個人如果去除了這種心存僥倖的、對待健康的模式,從此刻開始,把不利於身體的不管多小的生活方式和習慣,盡可能杜絕、盡可能消除,然後,把對身體有利的習慣開始養成,這種養成靠甚麼呢?就是靠自己不停地提醒自己,要不我再喝一杯果菜汁,要不今天有點壓力增加點VB、要嘛今天跟很多人接觸增加點VC,預防感染、傳染病。

   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你對自己的這種照顧、這種提醒,再好的配方,都只不過解決眼前的問題,可是真正的身體的防禦,這整個防禦系統是來自於我們每一天選擇的、對待身體的方式。所以今天所講的課程,就叫做修築一座長城,一座可以保證你這一生都不會患任何一種重大疾病,包括現有的慢性疾病,也開始可以一天一天好轉,記住,我們不是依賴某個配方好轉、也是依賴某個產品、也不是依賴某個方法,那些都是治表不治裏。

   唯有從你的思想意識當中,非常肯定的、堅定一種對待生命的態度,就像你們開始學習說:好、好、很好,開始接納,而不製造對抗,使你的心理壓力逐漸消除,當你開始學會說對不起、學會幫助對方解決壓力,也幫自己釋放出那一種固定的心理模式。當你說謝謝你、當你說有你的幫助讓我這一天過得很好,其實都不是禮貌的問題,而是讓自己處於最輕鬆的、最放鬆的狀態。

   如果我們從心理層面、心靈層面、以及食物層面,都開始對身體創造最有利的條件,那麼就等於我們有了一個非常牢固的、牢不可破的長城,這個長城就不只是為了防禦今天的健康需求,而是為了整個未來數十年,我們始終能夠對自己的身體打滿分、很放心,即使有疾病發生也不擔心、也不害怕,能夠非常相信,身體正在通過疾病的方式,幫助我們變得更好。

   你需要从以下途径建立一个周密的健康管理长城计划,这个计划的主体,在于完整,追求完整而不是完美,这是林海峰整体自然疗法思想的一个哲学体系。完整的生命支持系统,并不要求最好的营养,最科学的食物,或者最棒的运动训练,或者最佳的空气与水,或者最高明的SPA、按摩、针灸、药草,而是从十二个方面来进行:

   1、  随时运动,而不是短时的强化训练。运动的主张,在于改善循环和协助放松,并释放适当的激素,保证身体的弹性状态,使得身体的养分供应和毒素排放能力保持平衡。

   隨時運動,最好的隨時運動呢,第一個就是一有機會就大笑,管他呢,隨便找個事情笑,傻笑、微笑、沒有什麼理由的笑,這是第一種。因為笑可以推動整個身體的參與,看起來只是笑,但他其實是一種很棒的呼吸方式,只要你保持在一種笑的狀態,你的身體就會趨向於處於放鬆狀態,那當然,我們可以創造很多開心的理由。

   我們可以隨時相互捉弄、相互捏一捏、拍一拍、撓撓癢、摸一摸,事實上,我一直都認為夫妻之間、朋友之間,最起碼的基本道德就是能夠彼此提供對方很快樂的源泉,而他最基本的動作就是相互捉弄、相互扯皮拉、搞怪啦、這個欺負拉,創造一種很親近的,又帶著遊戲的一種份圍,我認為這種份圍對健康起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覺得一個人幸福不幸福,不取決於他有多少孩子,孩子考怎麼樣的大學,也不取決於娶了多漂亮的老婆或者多好的先生,我覺得最重要是有那麼三五個人能夠很願意相互在一起玩耍、逗弄、相互欺負、相互能夠經常創造一種氣份,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有這樣的一個生活環境,基本上他就會時時刻刻處在一種放鬆狀態,那麼他的內分泌就會一直都非常地平衡,整個身體的養份運用就會一直保持在很好的狀態,這種人要生病幾乎不可能。

   如果他現在是個病人,只要進入這個狀態,我幾乎相信,不管你病得有多重,如果這一刻你開始玩起來、鬧起來、開始笑起來,開始逗起來、開始有樂趣地享受每一天、每一刻,那我覺得基本上你要獲得健康或者要活得更年輕,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你要主動學習撒嬌、耍賴,目的不在於撒嬌也不在於耍賴,而是創造一種互動的氣份,這種氣份是彼此能夠進入最放鬆狀態的一個最佳營養。

   2、  随时放松,包括随时伸懒腰,随时玩笑、随时打闹、随时拍打身体。

   3、  随时睡觉,闭眼,无论如何都是身体的一种休息。能闭上的时候,尽量闭上。闭眼,则能量流失减慢,睁眼,则身体进入工作状态。

   4、随时补充纽崔莱的维生素B、维生素C,因为这两种水溶性的营养素,几乎参与了全身所有的活动!并确保身体能够保持最佳状态

   VC是一種可以很好地去幫助身體消除疲勞,尤其消除由於細胞死亡所造成的各種炎症,同時消除各種可能積累的毒素,而且消除可能接觸到的細菌和病毒的一種全能型的營養素。那為什麼一定要用紐崔萊的呢?因為你長期服用,你就必須確保所有的黏合劑、所有的填充劑,都是絕對安全、絕對可靠的,這在市場幾乎是沒有的,除了紐崔萊。

   以我將近20年的使用經驗,我認為他最重要的部分不只在他的VC,而是在於他的黏合劑、以及他的填充物都能夠完完全全使用植物本來的營養物質,所以叫做植物片衣,這是紐崔萊自己的專利。我認為呢,如果你吃少量的營養素,你隨便選一個品牌,可能還可以的品牌都可以過得去,但是如果你長期使用,我個人認為呢,一般的產家、一般的供應商是絕對沒有能力去製造這樣的維生素的,因為在黏合劑方面,如果黏得太緊他就很難消化、如果黏合得不緊他就很容易破碎,所以呢,真正的營養素其實有一個非常難過關的部分,就是黏合劑和填充物的使用,而這個部份紐崔萊做得非常頂尖。

   VB呢,我認為是時時刻刻都在消耗的,跟VC很像,幾乎每一次你講話VC就在流失,然後你的咽喉、你的支氣管就開始會受損害,如果你即時補充VC,你就不會有聲帶小節、你就不會容易有咽喉疾病。同樣VB一旦缺乏,很快你的精神就會受影響,同時你的能量代謝就會受影響,所以一個人一缺VB,他馬上就會進入幾乎是神經病的狀態,情緒低落、緊張、恐懼、不安、焦躁,這些其實都是缺VB的症兆,當然,在缺血糖的時候也會出現,身體就能夠轉換很多的營養變為血糖。

   而同時如果沒有VB,即使你有很好的血糖,也很難轉換出足夠的能量,所以在我使用20多年營養的經驗上,我一直最重視的就是VB和VC,我個人認為其實大部分的疾病都可以通過長期的、即時的使用VB和VC,來解決各種問題。所以我覺得進入365健康日誌的每一個夥伴,你都必須先學會掌握VB和VC,然後再去問其他的健康問題,如果你VB、VC都沒有使用、都沒有一種對自己的身體,時時刻刻對現承諾,去守護身體的這種意識,那我覺得你再問任何疾病的話,我都瞧不起你也懶得回答。

   5、随时训练灵敏,对嗅觉、视觉、听觉、触觉、感觉、直觉的不断训练,随时随地训练,是保持年轻和活力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些身体的器官都在激活身体的工作。多数人除了大脑在不停的活动外,身体其他器官似乎都不存在,没有足够地在与世界对话,从外界获得各种能量和资源。

   訓練,很多人說鍛鍊身體,其實鍛鍊身體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基本上都是鍛鍊肌肉、鍛鍊手腳的肌肉,這個都談不上鍛鍊身體,我覺得鍛鍊身體至少要鍛鍊以下幾種,第一個呢就是鍛鍊你的靈敏度,包括對嗅覺、視覺、聽覺、觸覺、感覺的靈敏度,尤其是能夠訓練到直覺不斷地提升,,那你基本上就會變成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我覺得幾乎大多數人手腳也很少訓練,基本上除了大腦在活動之外其他器官幾乎都等於不存在。

   好可憐喔,除了每天用那個破大腦在那想破事之外,差不多全身的各個器官都處於沒有用的狀態、報廢的狀態,能不生病嗎?不用則退,所以當你的靈敏度缺乏的時候,你的整個身體就趨向老化,因為他沒有得到訓練,他就不會不斷地在進步、他的代謝速度也會減慢、他的修復速度也會減低。所以你有沒有經常試著聞不同的香味?有沒有試著用你的眼睛東張西望?然後試著同時間看到幾十個不同的在動的東西?看出幾十種不同的顏色、色差?

   你有學會用你的耳朵一口氣聽出2、30種不同的聲音嗎?你有學會用你的手觸摸來判斷對方的身體狀態、判斷對方的緊張水平、判斷對方對你的友好程度、判斷對方的心思嗎?恩,我基本上一摸他的手就知道他對我的態度和想法。恩,你有沒有訓練你的感覺和直覺呢?如果沒有你怎麼和人相處呢?你怎麼去愛一個人呢?你都感覺不到他,你都沒辦法去理解、感受他沒有說出來、沒有表現出來的內在,你又怎麼能夠貼近他、和他建立一個真正的親密關係呢?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需要去訓練的一個很關鍵的人性課程,也是陽光森林成立這麼多年來,最想幫助身邊的人學會的東西,因為我發現真的太多的人,除了腦袋會在那想七想八之外,全身各處幾乎都處在報廢的、沒用的,不去使用也不去訓練的狀態,好可惜也好可悲。

   事實上呢,生活的愉悅、生活的幸福,其實很重要就來自於我們創造的這些感覺,可是中國人有一個特殊的奇怪的習慣,就是除了夫妻之外,誰也不敢摸、誰也不敢碰、誰也不敢抱、誰也不敢吻,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在捍衛什麼,最後誰也沒捍衛成功,但把自己報廢了。其實一個健康的人,是應該想方設法地把自己全身的魅力釋放出來,把身上的能力綻放出來,用你的全身來表達你的美、表達你的魅力、表達你的友善、表達你的愛,而不是只是用嘴巴和腦袋。

   當你學會用眼睛講話,當你學會用你的聽覺來感受對方的心境,當你學會用你的感受、感覺來體驗對方對你的愛的時候,你的生命就開始變得豐滿,你的內在開始變得跟宇宙跟萬物連接在一起,你開始變得越來越完整、越來越圓滿。

   我覺得好可憐喔,好多的人平白無故地把自己這個生命關在一個黑暗的小屋裡,好像在堅守著五千年前孔子跟他們講的那些話,好像他們要捍衛孔子而不是捍衛自己的這ㄧ生,好像他們也不認識孔子那老頭,可是他堅持要捍衛著,把他認為那個叫道德。

   實際上我們每一分鐘都應該活在戀愛的狀態裡,不是在跟風戀愛、就是在跟雨戀愛,要嘛就是在跟光戀愛,要嘛就是跟身邊的人時時刻刻地傳情、傳愛、傳心中的美好的感覺,我覺得失去了戀愛的感覺,這個人坦白講就跟動物沒什麼區別,實際上動物倒很會談戀愛,我們家的小狗見到我不是眉目傳情、就是撒嬌,要嘛就躺在地上等我給他撫摸,人家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愛之中。

   好了,我要進入另外一個課堂了,今天的課堂呢就先告一段落,叫做未完待續,也許明天、也許後天,我們繼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的所有努力,在于为身体建立一个长城。有些努力,并不是在眼前奉效。而是保护着未来的数十年 外来的损害,是偶然的,...
    自强不息13阅读 970评论 0 0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最近天气异常的热,一走出去,迎面而来的闷热瞬间把你包裹,似乎要把空气都燃烧起来。于是约了个朋友晚上一起去游个泳,放...
    小小羽y阅读 405评论 0 0
  • 有人说,我性格像林黛玉,柔柔弱弱的,好欺负。善待我的人,会有保护欲,不善待我的人,会想欺负我。 从小,我就很敏感,...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212评论 9 5
  • 凝望 在苍茫的山岗 寒风凛冽 …… 同伴 前方有生存的呼唤 也有埋放战骨的地方 …… 蓝天 是远方的腾格里 风吹草...
    栋赵阅读 2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