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逃离鱼塘,这是你必须要会的大局观!

​从接触dota到现在,古有贴吧大神,今有弹幕大神,听过最多的词,就是大局观、局势、节奏这种字眼,那究竟什么叫大局观、局势呢?看过这篇攻略,3分钟使你快速把握大局观,学会正确的上分姿势。

游戏思想

说白了游戏思想,我认为最重要的并不是看你的操作有多犀利,你无需有各种精彩的操作,无需你有6分钟无敌的对线水平,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有一颗会考虑到的心。要具有的游戏思想。打dota必须考虑到哪些呢?我认为,当开始游戏的时,阵容确定,就得考虑到彼此阵容的优势劣势以及节奏,这叫阅读阵容,而相对阵容的节奏,我认为大多数的比重掌握在关键位置,一23号位中。

来个栗子:要是你们这边有狼人、TB,这种英雄的时,围绕他们来进行拆塔,积累优势是一种节奏。但还有一个错误观念是,并不是说有TB、狼人,就得选推进英雄,像剧毒、骨法这种。相反,你如果选辅助,就应当选线上强势能保得住人的辅助。记得一点,重要推塔点在精不在多。这也是一个养怪物的游戏,三个臭皮匠,顶不过一个诸葛亮。更何况早期你线上要是崩了,或许会冒出很多诸葛亮。

阅读好阵容时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明确分工,你得搞清楚你在本局承担什么位置,该担任起什么责任。明白你们的赢点取决于什么,取决于谁?假如你是辅助,大哥是大娜迦,AM这种必须刷钱的,前中期多做保护眼,或许作用就很不错。要是是推进队伍,或者核打架很猛,就多做进攻眼位,更舒服。

塔的重要性

对于前中期而言,优势并不是人头数,更重要的是推塔数量。推了敌人几个塔,自己家还剩几个塔我认为非常关键。为什么呢?由于早期复活快,人头数的击杀多少,我认为影响的更多的是个人的节奏,你拿的人头数很多,或许就会更顺一点。你死得多了些,你发育就慢疑些。当然也不排除个别无解肥中肥跟蹦中蹦那确实同样是一种优势了,但在沒有BKB之前还是能够解决的,甚至于很好针对。为什么说塔是优势的重要呢?由于塔的同样是直接影响了你的视野,支援,以及资源。

来个栗子,中路塔要是在的话,首先视野不用说,要是你们野区被侵入,中路塔是一个支援点,圣坛同样是一个支援点,内塔也可以作为一个TP支援点,形成了一种包围之势,因此形成反打击杀,中路塔的存在,很大程度上能让敌人不敢侵入你们的野区,因此保护了你们的野区资源,资源就是钱。某些朋友们很讨厌守塔,甚至于玩个中单因为自己刷野打钱都不管中路守塔,因此很早就丢掉中塔我认为是非常蠢的一件事,没有了中塔直接造成自己野区被抓,还怪队友不支援边路没打好,这就是蝴蝶效应。因此大家打游戏,在早期必须要围绕着塔来开展大家的战术。


积累优势

清楚了塔的重要性后,大家自然清楚了一个道理。前中期开雾最重要的并不是杀人,是做眼、杀人、拿塔。举个栗子:

情景一:如果你是一个优势路剑圣,线上发育一般,这时你来到6级,酱油同样是个4级上下,这时候,叫上一个酱油一块,另一个酱油能够去线上吃经验,开雾拿好眼、包中,先做一个塔后或塔前眼,并且配合队友击杀,顺势拆塔。

这里需要看塔的血量如何,一般而言要是是满血塔,你一回开雾毫无疑问推不了。这里仅仅给大家提供一种基本思路。

情景二:如果你是一个酱油,10分钟吃了本书到6,这时喊上你另一个兄弟一块,或喊上苦逼的3号位或别人,拿好你的眼、开雾、包中、做眼、杀人、拿塔。

(不要问我为啥总是要包中,你也可以包上包下,举一反三嘛)

自然具体的情况,我们期望的是能一次推完这个塔最好对吧,因此大家要观察每条路的塔的血量,并推断着能不能推掉。自然也需要考虑到后续敌方支援的问题。

因此在这里有一点很重要,早期要是能消耗塔的血量,非常是中路,尽量多消耗。

上述说的是拆塔的顺利情况,但假如说,大家推不了塔,又该怎么呢?

要是说,优势路如果你是一个辅助,压根保不住这大哥了,大哥线上早已崩盘,那你呆在下路我认为也只能抢他经验,还不如TP劣势路,3个人一块打敌人的人,或跟另一个 辅助双游也是一种基本思路。

这时退而求其次,去开雾针对某一个英雄的节奏,同样是能够影响局势的走向的。

后期局势

打到游戏后期,塔的重要性已经不复存在了,要想赢得游戏,上敌人高地、破路,才是关键。而且这时候英雄死亡复活時间很长,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击杀敌方英雄,特别是敌人的大哥,是赢下游戏的关键。

这时间段,眼位一样很关键,因为眼位在某些地形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敌人的站位,更好的切入、释放技能、躲避伤害等等。

并且来到比赛后期,敌人一般有宝石的情况下,大家要么围绕着眼守着眼打,要么就辅助时时带个眼,打起来就插,尽量插高台的位置。

特别是有某些局,敌人很喜欢边路带球,又喜欢躲树林,做些树林高台眼非常管用。

而守着眼打的最經典的例子就比如

大家在对手野区做好了视野,准备拆塔。这时,不要所有人都去正面推线到塔下,而是一人去推线,另一个人守在眼位周围来压制敌人,阻止敌人来反眼,反眼就是死。这情景多适用于围城的时,敌人外塔全掉,你们有优势,但不太好上高。就能够用这方法。这时插了眼,千万不要跑回自己野区刷钱。


以上这些就是DOTA2的一些基本大局观,掌握了大局观,然后选几个自己感兴趣、擅长的英雄加以练习,轻松上分不是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