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NBA将回归双核时代,联盟竞争态势也将再次升级!

在伦纳德加盟湖人队有望组建三巨头的最后可能消失时,新赛季NBA将回归双核时代,而遍布东西部的双核组合必然会加剧联盟争冠的态势。

随着NBA自由球员市场最后一条“大鱼”游到洛杉矶,可没去湖人队,反倒加盟同城的快船队,再加上交易来乔治便组成双核。

除了快船队这对组合能跟湖人队由詹姆斯和戴维斯组建的双核叫板之外,联盟中还有不少类似的组合。

伦纳德和乔治,将带领快船队冲击新赛季的NBA总冠军。

在伦纳德还未加盟和乔治还未被交易来时,这支球队仅仅只是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就算上赛季能打进季后赛,也并没有希望去夺冠。

只是随着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钓”到最后一条“大鱼”——伦纳德,同时豪赌未来交易来乔治。

这对组合的诞生来得那么突然,但俨然已成为新赛季最被期待的双核,而球队有望真正去突破历史。

伦纳德无需多说,在过去赛季以单核方式带领猛龙队夺得队史首冠,而他去到猛龙队仅一个赛季,球场统治力自然没得说。

乔治,常规赛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虽都没获奖,但能被提名,至少说明他在过去赛季的表现是名列前茅的。

再结合此前伦纳德蝉联过最佳防守球员奖,其防守上的实力那绝对是联盟最强的一个二人组合。

同城兄弟球队——湖人队,伦纳德虽没加盟,但有詹姆斯的球队,加上交易来的戴维斯,同样不容小觑。

詹姆斯在过去十年的NBA总决赛上连续出现过8次,还分别带领过两支球队连续4次闯入,其带队能力早已得到肯定。

戴维斯并非传统型的大个子,能控球的同时还有丰富的进攻手段,这点和詹姆斯的组合,恐怕会让对手的防守很难兼顾。

两位状元都是有着出色的球场统治力,再有球队为他们俩配备的角色球员,相比上赛季增加刚夺冠的格林,还有考辛斯和布拉德利等球员。

湖人队的双核跟快船队一样都是锋线球员上的,但显然后者的机动性更强,但前者在身高上有优势。

洛杉矶德比有的看了,甚至有望在季后赛对决,单就两队同时进入争冠行列,这点就已创造历史,不知道新赛季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哈登和保罗,在之前已合作过两个赛季,不过在季后赛中都是倒在卫冕冠军勇士队面前,但不得不承认这对组合的实力。

哈登从2018年获得常规赛MVP,到2019年打出超强的得分能力,也是入选最后的MVP候选名单,竞技状态还在不断进步。

保罗相对来讲欠缺一定的稳定性,跟年龄增大有关,但极高的球商让他能够在场上继续游刃有余。

“灯泡组合”从第一年的西决,到第二年止步西部半决赛,看似成绩有所退步,但从同一个对手来看,他们的实力并未下降。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火箭队完全靠的是哈登才一步步打到季后赛,而季后赛的提前出局,跟碰到的对手也有很大关系。

库里和汤普森,后者将要在明年三月份左右才能回归,但他和球队签订的长约顶薪,“水花兄弟”必然将继续带队。

勇士队和火箭队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交手,大多时候前者有杜兰特在,而未来两队能否再次引领西部,还是颇为期待的。

正是连续的交手,才印证彼此的实力,至少在过去两个赛季两队都是西部数一数二的球队。

不过新赛季勇士队的“水花兄弟”身边不再有杜兰特,而赛季前期将由库里独自带队,能否延续过去五个赛季的辉煌,就看“水花兄弟”。

至少“灯泡组合”和“水花兄弟”在过去几个赛季已证明过自己,因此还是蛮看好他们的,至少有些双核还未真正在球场上力证过自己。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组成的后场双枪,在刚过去的赛季中打入西部决赛,这在内线大闸努尔基奇报销的情况下,完全要靠双核带队。

不管是利拉德,还是麦科勒姆,纵然并非联盟流行锋线上的佼佼者,但组合能力一点也不差。

休赛期两位所在的开拓者队引进前热火队球员怀特塞德,在这点上势必会让球队的高度有所提升,最直接的就是防守实力会大大得到提升。

西决中球队虽然被对手横扫,但后场双枪所展现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而围绕后场双枪去调整阵容也是有所展现。

约基奇和穆雷,掘金队的双子星,被前面的开拓者队在不久前的西部半决赛中所淘汰。

常规赛西部第二,在季后赛中先后被对手拉入抢七大战,或许年轻的这支球队经验太过稀缺,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年轻是资本,有时候不得不面对失败,对于掘金队这对组合,甚至整支球队而言都是如此,而他们也是在不断成长中。

这两队的双核组合能否担当起球队的重担,将决定开拓者队和掘金队能否在西部崛起,毕竟只能算是第二梯队的水平。

恩比德和西蒙斯,依然是76人队的绝对核心和球队未来,而续约哈里斯和签下霍福德,让球队整体实力大增。

从上赛季止步东半决赛,看似只差着那最后几秒对手的绝杀,但还是由于球队自身实力不济,不过随着休赛期的球员流动,球队已有大的改变。

新赛季76人队的纸面实力将是东部第一,可是实际效果到底如何?还要靠全队融合的球场表现才能见证。

只是过去几个赛季这支球队的差强人意,总是给人一种徒有虚名的感觉,不知道阵容再次升级的76人队能否真正有所突破。

“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将继续带领雄鹿队冲击新赛季,过去赛季的常规赛联盟第一和东决遗憾被逆转,悲喜交加的一个赛季。

或许是年轻要交纳一定的学费,尝到失利滋味的“字母哥”深知带队前行的不易,好在一些关键的球员都还在。

米德尔顿、洛佩斯、布莱索和希尔等队友都还在,新科常规赛MVP“字母哥”也将继续带队卷土重来。

由于两队的核心成员在NBA的成就并不多,尤其是在NBA总冠军荣誉方面颗粒无收,要想真正达到那个高度,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是独行侠队(小牛队)的未来,前一位刚刚夺得最佳新秀,而另一位将和球队签订长约顶薪。

从现在这支球队的建队设想来看,两位青年才俊是球队的未来,而新赛季将是联手的第一个赛季,不知道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

上个赛季东契奇独自带队已让球队看到希望,不单单是数据上的证明,还有其适应NBA的能力令人心服口服。

波尔津吉斯缺席上赛季,伤愈复出后的他能否和东契奇带领球队重返西部豪强,任重而道远,不过也是未来可期。

再加上这支球队刚刚退役的前核心诺维茨基是个很好的先例,球队和两位新核心都是有理由相信能共同创造奇迹。

欧文和杜兰特,还有小乔丹,加盟到篮网队组成三巨头,但真正意义上的球星只有前两位,而杜兰特下赛季报销,至少还要再等一年。

只能说这支球队的双核组合也仅仅只是理论层面,真正检验他们的时刻还要再等。

不过单看欧文和杜兰特之前的成就,个人能力自然没得说,但能否兼容到一起,以及真正带队夺冠,都还是未知数。

这两支球队都是着眼未来,至少下个赛季还并不能有大的收获,毕竟伤病和成长都是需要时间去愈合和经历的。

此外像凯尔特人队有沃克、塔图姆和布朗,以及西部爵士队有米切尔、戈贝尔和康利,也都能组成双核模式的球队。

以上的双核组合,要说真正打出过成绩的,那就只有2015年夺冠的勇士队“水花兄弟”,但这支球队的阵容早已不是当初时的那样。

随着新赛季NBA回归双核时代,整个联盟的竞争态势也将再次升级,东西部的分区较量也必然是愈演愈烈。

双核组合的球队越来越多,势必会缩小不同球队之间的差距,而从竞技体育的观赏角度,赛事则会越来越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