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冷月光(12)》

                  图 文/亦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狐师父狼师兄

      一只凶狠的猛虎呼啸着从灌木丛中窜出来,眼看小兔丝丝就要葬身虎口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黄豹不知从哪窜了出来,把猛虎撞倒了。猛虎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见是一只豹子,竟敢虎口里夺食,不禁怒火冲天,狂扑过去,欲要将它生吞活剥了。黄豹不敢轻敌,避过猛虎的锋芒,巧妙的与之周旋。虎一直猛攻,豹一直巧避,最后虎累得直喘气,豹子逮着机会狠狠的给猛虎来了一口,虎疼得怒吼着再次对黄豹发起了攻势,豹子不跟它硬碰硬,避过锋芒,一有机会就咬老虎一口,老虎被咬了好几口之后终于带着一身血淋淋的伤口夹着尾巴跑了,黄豹也不追赶,来到吓得发抖的丝丝身边安慰道:“小兔子,有我在你不用怕,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小兔丝丝感激的望着黄豹说:“谢谢你,我救过你一命,你也救过我一命,我们扯平了,以后互不相欠,保重,说完一溜烟跑了。”

        反应迟钝的黄豹望着丝丝消失在灌木丛后面,独自发愣,回过神后暗想,你个调皮的小兔兔,你跑,能跑那去?我定会找到你,跟在你后头保护你的。

        就这样,小兔丝丝每天想着法子躲着黄豹,黄豹想着法子找到丝丝死缠着不放,日子一天天的过得很快。

        弱小的小兔子丝丝在这强食弱肉的老林里生活自是危险重重,且说这一天黄豹又一次从 狮子的利爪下救出丝丝,丝丝心里虽万分感激,但嘴上却恼恼的说:“你看你,弄得一身的伤,存心想让我愧疚啊!”  黄豹也不跟她计较,舔了舔身上几处正在流血的伤口叹了一口气说 :“小兔子啊,我听说离这千里之外有座仙山,不如你随我一起去拜师学艺好好修炼,若能修成正果你就可以不受其它动物欺负还能长生不老,那多好啊!”

      “不去。”丝丝不假思索随口应道。

      “  真不去?若能修炼成功你就能变成像你念念不忘的大恩公那样的人耶,难道你真不想变成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大美女吗?”黄豹不甘心的想极力诱惑丝丝去。

      黄豹这么一说丝丝果真心动了,她的脑海里又浮现出萧统领轻轻抱着她、温柔抚摸的画面和他那既深情又忧伤的眼神。她可以不要长生不老,可她真的想变成像恩公那样可以直立行走的人,她想报答他,很想很想,确切的说是她很眷恋他对她的那柔情,尽管很短暂,可她忘不掉,忘不掉他,忘不掉那柔情。

      就这样,丝丝跟着黄豹奔赴千里之外去拜师学艺,开始了他们的修炼之行。

        跟他们同时一起修炼的还有一个黑狼,且说这黑狼是个自私自利很狡猾的家伙,他怕师父把绝学传给黄豹和丝丝不传给他,所以一面在师父面前装出个乖乖模样,极尽溜须拍马之奉承本能,一面在暗地里欺负和排挤黄豹和丝丝,他们的师父是个倨傲且脾气古怪的老家伙,很吃黑狼那一套。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黑狼入门早,道行比黄豹和丝丝高,黄豹和丝丝免不了老挨他欺负。黄豹和丝丝实在看不惯黑狼的刁钻跋扈,于是两人决定站同一战线对抗他,慢慢的黑狼就占不了什么便宜了。特别是黄豹和丝丝悟性要比黑狼高得多,修炼起来进展快,黑狼这大师兄慢慢的就被师弟师妹给赶超了。

        时间在师兄妹三人的明争暗斗中悄悄的溜过,转眼间几百年过去了。

        黄豹和丝丝悟性高,学得快,而黑狼会来事,懂得讨师父欢心,师父暗地里偷偷传授了不少精华绝学,所以三人单打独斗,是黑狼略胜一筹,但若黄豹和丝丝联手黑狼便无法匹敌。

        也不知是日久生情还是这修炼太枯寂,黑狼不知咋的也渐渐爱上了丝丝,这样一来他们之间可就更复杂了,本只是道行和本领的较量,可如今还加了黑狼为争夺丝丝的爱情而跟黄豹之间的较量。

        且说这一天师父把黑狼、黄豹和丝丝找来吩咐道:“为师要出去办件重要的事,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该传授的都差不多传授给你们了,你们就不必留在这里了,各自回去好好修炼吧!”

        “师父,您是不是要去救玉狐师叔啊?若是,我们一起去帮你吧。”丝丝问。

        他们的师父云狐其实是一只老狐狸精,他们的玉狐师叔当然也是一只狐狸精,他们的师父暗恋着他们的师叔,可他们的师叔却爱上了玄虚观里一个憨厚善良的小道士。这事被小道士的师父老道士知道了,自是不许,他怎能让自己的爱徒去爱一只狐狸精呀!可爱这东西它不是你许与不许就能拦阻和掐灭得了的,老道士见自己的爱徒爱昏了头,居然不听自己的话,执意要跟那该死的狐狸精纠缠不休,甚是恼气,就用法术把云狐封在了玄虚观后山的一个山洞里。

      如今几百年过去了,当年那小道士和老道士都早已仙化重新转世投胎了,可封印解不开,玉狐就一直被困在山洞里,云狐曾经试过很多次,可惜就是解不开那封印,更没办法进得了那山洞。

      “这个你们不必问不必管,你们只管好好修炼就是,为师的事情为师自己会处理,用不着你们多事。”倨傲且脾气古怪的云狐漠然且带点儿严厉的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