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嫌弃

(本文涉及的人物、场景、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妈妈,快点!”已经迈出大门的茜茜回头喊叫。

“来了,来了,催命鬼!”王丽文在家里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只拿起了她平时背着的包包出了门。

他们一家四口要去看新房,验收房子。

赵洪明已经把车子停在楼下,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五年前,王丽文和赵洪明在南山小区订购了一套150平米四室二厅的大房子。

小区规模很大,建筑时间拖得很长,今天终于得到交付通知,请业主看房,交钥匙。

关于购新房,王丽文和赵洪明意见想法不太一样。

王丽文不想搬动,她们现在的小区经过城市拓展,已经成了城市中心地带。购物方便,又临江,出门散步只要几分钟。

赵洪明想换房,他一直嫌房子太小,楼层太高,又没有电梯。现在住的小区与高楼大厦的小区相比,显得老旧不光鲜,院子里原来报社的很多同事都先后搬走,住电梯房去了。

至于新房的面积,王丽文以为面积不要太大了,反正搞卫生都是她的事,加上面积大钱也要得多。赵洪明相反,他要房间多一些,他的父母、弟妹们来了也好有个安置的地方。

最终,王丽文妥协了。

大房子她也喜欢,虽然不太可能,但她也希望以后茜茜带着孩子们回来住一住。

电梯对于她们来说,越往后走会觉得越是需要。

还有,人车分流不再有嘈杂和混乱,楼栋之间绿化好,会安静很多。

王丽文也喜欢上了这套还没交付的新房。

》》》》》》

南山小区售楼部人声鼎沸,很是热闹。

服务台前挤满了人,接待处的沙发上坐满了业主,连小区规划的沙盘前都有许多人围观,很多人挤过来穿过去,找客服,找经理。

赵洪明看到了熟人,挤进人群不见了。

茜茜要马克去了解办手续的程序,陪着妈妈等在大门口,她们都觉得里面太嘈杂了。

一会,赵洪明从人群中钻出来,对着王丽文一伸手:“把资料给我,我找到一个熟人,他答应先给我们办理。”

“什么资料?”王丽文整个蒙了。

“购房合同那个资料袋呀?我摆在门口的隔柜上的,我喊了你,要你带上。”赵洪明有些气急。

“我没听见你喊我,我还以为是你带着了呢。”王丽文辩解说。

“做什么事都丢三拉四,看哪天你会把自己都丢了去。”赵洪明气愤愤,把两手一摊:“这下好了,费了这么大劲算是白跑一趟啦。”

看到王丽文眼里的哀怨,茜茜忙安慰妈妈:“没关系,我们明天再来好了,以后这个地方我们会天天来呢。那么多人,手续也不是几天就要求办好的。”

马克回来,身后跟了个西装小伙,说是他的同学,在售楼部当销售经理。

小伙子知道了情况,说不要紧,前期提交资料办手续,主要是核实业主身份和交房款的情况。他可以先安排去看房。

看房后没问题了签验收手续,预交物业费后,钥匙才会交给业主。

小伙子找来了他们那套房子钥匙,领着他们去看新房。

》》》》》》

在赵洪明一家人看新房的那天,赵洪武的小三吴江云离开了佛山南城小区B栋303号,不知所踪。

赵洪武自己带着楚楚,心里很是无望。

工厂在两个月前停了工,生产员工和技术员工都谴散了,还欠着他们的工资呢。不过,他有自信,资金只是暂时的困难,技术和市场都还在他的掌握中。

可那些债主们不会放过他。

银行和资产公司,只会给他发一张又一张的催款通知,他可以不理会;而那些借贷的个人,却是经常堵在他的办公室,跟着他进进出出,让他难以脱身。

工厂停工前,吴江云的生活费先被停掉了,好在她平时节省着留了私房,一时生活还不成问题。

吴江云发现自己当老板娘的梦破了,她得为了自己和女儿重新规划生活。她到一家很远,但有公交车直达的诊所应聘上班了。

赵洪武在一个深夜,摔开追债的尾巴,回到佛山南城小区B栋303号,一般人不知道他这个家的详细地址。

很长一段时间他躲在家里不敢外出,生怕会碰到债主或者生意场上的熟人。

女儿楚楚每天上幼儿园的接送,委托给了楼上的小米夫妇。他们有一个儿子与楚楚同班,两小无猜玩得很好。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过得很久。吴江云的耐心就到了头。

这也很正常。吴江云年轻貌美,之所以和赵洪武滚到一起,并不是爱上他这个人,而是爱上他的钱和老板的身份,那些是很多年轻女子的追求。

如果说赵洪武继续有钱,发达下去,吴江云还是会跟随他的,反正嫁汉吃饭嘛。女人不靠老公,自己辛苦劳累,结果还不都是为了吃穿?

但现在赵洪武一文不名,还欠着很多债务,由她来养活,这怎么能忍受嘛?

“啧啧啧啧,你怎么是这么邋遢的人那?一天到晚在家里,饭不做,地不扫。睡死睡活,一点忙都帮不上。”

吴江云下班回来后,忙着收拾,忙着煮饭,忙着给楚楚洗澡、拾掇、读故事。

以前她带着女儿,在家里也做这些的呀,怎么现在不能忍受了呢?

问题是赵洪武不再赚钱,他们的地位颠倒反转了。

赵洪武每天窝在家里,看手机,看电视,他的苦闷没地方发泄。他白天睡觉,晚上看电视、打游戏到天亮,生活作息也顛倒了。

因为害怕收债人找到他,干脆连菜市场都不去。如果吴江云没买菜回来,他就会在小区里的小卖部里买些饼干之类充饥。

他过惯了男人的生活,没有下厨房煮饭菜的习惯,家务事从不想着搭手帮一把,家里时常被他弄得乱糟糟的。

面对赵洪武这没了钱的主,吴江云脾气渐长,要工作,要管孩子,还得管赵洪武的吃喝。

如果说赵洪武的企业还有可能起死回生,暂时的挫折也还好应对。但他们生活的前景里看不到一丝光亮。

吴江云对赵洪武明显嫌弃起来,经常当着他的面,摔摔打打,骂骂咧咧。

赵洪武只好受着,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往日满面春风的志得意满,形象也变得猥琐起来。

以前梳得光亮的头发不再打理,变得邋里邋遢,右边有一络还时常掉下挂在眼睛上。平光的金边眼镜不戴了,两只细小的眯缝眼,原来藏在金边眼镜后头充满着智慧,如今怎么看都只看到“狡诈”两个字。整天不出门,脸上经常胡子拉喳,一副破落的样子。

吴江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为这个比自己大20岁、难看、邋遢、猥琐的男人,浪费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还为他生下了孩子!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吴江云提出了分手,她要赵洪武搬出这套由赵洪武租来的房子。

赵洪武自然是不同意,他目前没地方可去,门外面还有很多借钱给他的人在找他。

吴江云在思考,怎样才能体面地摆脱赵洪武的纠缠。

这一天,吴江云没有回来。

深夜时,赵洪武收到吴江云的微信留言。告诉他,自己不再回来了,感谢他给了她几年好的生活,女儿楚楚就作为答谢他的礼物,希望他能好生把她养育成人。

赵洪武慌了。

荷花被气回家的时候,他没一点慌张,相反是获得了一份轻松。

而吴江云离开他,这下他觉得自己成了孤家寡人了。

》》》》》》

丹姐约见了荷花,将给王丽文看过的那些材料给荷花交了底。

荷花的心凉透了,原来心底里还存一丝希望的光,这下都灭了。

哥哥、姐姐、弟弟、妈妈的借款也好,投资也罢,所有的钱都因为她,打了水漂。

要不要告重婚呢?

资料显示,小三重新工作了,如果赵洪武的经济状况,仍然没有起色的话,小三的离开是没有一点悬念的。

荷花犹豫的背后有儿子启运。那晚母子的对话,让她看到了老公的行为,对儿子是致命的打击。儿子表示要退学,不读书了,要找工作赚钱来养活妈妈。

荷花怎么忍心让儿子放弃她的梦想呢?

告赵洪武重婚,也找不回来那些钱,也还不上心里那些对亲人歉疚的“债”。

她觉得自己得赶紧想一想,如何让自己尽快地自立自强起来,让儿子继续安心读书,她也才有活下去的支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